作者kazakou (Chaio)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爱插话的人 爱抢话的人 .....
时间Sat Jul 28 03:42:30 2007
我身边有这两种人的存在
我总觉得对方只顾着自己要说的 不听我说
有的时候已经静下心来听对方说完
轮到自己说 对方却又开口继续别的话题
感觉很差 就是我不开口 他一直开口 我开口了他抢着开口
我有的时候会用比较没耐性的说法 EX:"可以听我说一下吗!哈"
但老实说我觉得不太礼貌....但是到底要怎麽跟这种爱抢话又不听别人讲话的人相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3.33.43
1F:→ evilpoet:可以在他开始下个话题之前或是结束後 说:「像刚刚讲的那 07/28 04:23
2F:→ evilpoet:个,我觉得怎样怎样会...」 但是缺点是怕你会忘记 07/28 04:23
3F:→ evilpoet:如果话题不重要就放着让他过去吧 不过就是聊天 07/28 04:24
4F:→ evilpoet:如果要让对方知道这样不礼貌或是你不喜欢他这样做, 07/28 04:24
5F:→ evilpoet:可以试着在他岔开话题开始讲自己论点时,做自己的事情 07/28 04:24
6F:→ evilpoet:翻翻包包,拿手机出来看。多人的时候可以使用交叉对谈 07/28 04:25
7F:→ evilpoet:抢话方面,我不懂你描述的问题点在哪里 ><" 07/28 04:26
8F:推 Corvus:这问题不在你,对方的态势,不用不礼貌的方式是没用的! 07/28 21:19
9F:推 crazycats:我都会直接说"不要插嘴~换我说了"@@"~~ 08/07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