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shinoyume (木乃伊)
看板chatskill
標題要怎麼教很皮的小鬼?
時間Mon Jul 23 15:28:23 2007
※ [本文轉錄自 Wanted 看板]
作者: hoshinoyume (木乃伊) 看板: Wanted
標題: [徵求] 對付很皮小孩的方法
時間: Mon Jul 23 15:27:13 2007
最近接了一個家教 對象是小四生(男)
第一次去上課的時候很乖 可是後來越來越皮 上課一直動來動去
變成我要花一堆時間哄他 跟他在那拉拉扯扯
然後今天 他上課又在鬧 甚至還打我嘴巴 說 我只對你這樣
我那時真的怒氣上來了 表情嚴肅地瞪著他說 我會生氣喔
他才稍微比較乖一點
兇完之後我有點沮喪 我實在很不願意兇小孩 但是他實在太皮
有點煩惱以後該怎麼教他
要我不兇嘛 又怕他會得寸進尺 讓我沒辦法上課
要兇嘛 我又不太願意 而且我不想把上課氣氛搞僵
要怎麼做 才能讓他尊重我這個老師(並非害怕) 上課好好地聽課呢?
有沒有大大遇過類似的case? 請問你們都是怎麼解決的?
請傳授一下你們的經驗吧 謝謝 >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8.134
1F:→ JoJocat:你也打他阿 跟他說"我只對你這樣唷~~" 07/23 15: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8.134
2F:推 atzkgb:把學生交給我這個麻臘家教!!! 07/23 16:53
3F:推 auriana:嚴厲一點吧~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07/24 00:14
4F:→ aheilleen:跟他說你這樣的行為我不喜歡~之後就假裝不理他.他會怕 07/24 00:27
5F:→ cobras0321:現在的小孩..不打不會乖的 07/24 11:21
6F:→ cobras0321:我在路上打過小孩 XD 因為他對著我罵幹X娘 我只是路過 07/24 11:21
7F:→ netdragon:真的管不動的話就跟家長聊一下,在家長的許可內,讓他 07/25 09:19
8F:→ netdragon:害怕比較好,學生跟老師的關係本身就很難拿捏,為了他 07/25 09:20
9F:→ netdragon:未來好,適當的嚴厲是必要的。我個人偏好權威管理啦XD 07/25 09:20
10F:推 wang51:一開始就要他明白老師在私底下跟上課的時候態度是不一樣的 07/25 14:31
11F:→ wang51:課堂上該嚴厲要嚴厲,久了學生就會知道上課的時候亂搞老師 07/25 14:33
12F:→ wang51:會火大!所以,跟小朋友做個溝通吧!或者說是約法三章! 07/25 14:34
13F:→ wang51:另一個方法比較有難度,讓學生崇拜你!偶像說的話都像聖旨般! 07/2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