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shinoyume (木乃伊)
看板chatskill
标题要怎麽教很皮的小鬼?
时间Mon Jul 23 15:28:23 2007
※ [本文转录自 Wanted 看板]
作者: hoshinoyume (木乃伊) 看板: Wanted
标题: [徵求] 对付很皮小孩的方法
时间: Mon Jul 23 15:27:13 2007
最近接了一个家教 对象是小四生(男)
第一次去上课的时候很乖 可是後来越来越皮 上课一直动来动去
变成我要花一堆时间哄他 跟他在那拉拉扯扯
然後今天 他上课又在闹 甚至还打我嘴巴 说 我只对你这样
我那时真的怒气上来了 表情严肃地瞪着他说 我会生气喔
他才稍微比较乖一点
凶完之後我有点沮丧 我实在很不愿意凶小孩 但是他实在太皮
有点烦恼以後该怎麽教他
要我不凶嘛 又怕他会得寸进尺 让我没办法上课
要凶嘛 我又不太愿意 而且我不想把上课气氛搞僵
要怎麽做 才能让他尊重我这个老师(并非害怕) 上课好好地听课呢?
有没有大大遇过类似的case? 请问你们都是怎麽解决的?
请传授一下你们的经验吧 谢谢 >_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18.134
1F:→ JoJocat:你也打他阿 跟他说"我只对你这样唷~~" 07/23 15:2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18.134
2F:推 atzkgb:把学生交给我这个麻腊家教!!! 07/23 16:53
3F:推 auriana:严厉一点吧~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07/24 00:14
4F:→ aheilleen:跟他说你这样的行为我不喜欢~之後就假装不理他.他会怕 07/24 00:27
5F:→ cobras0321:现在的小孩..不打不会乖的 07/24 11:21
6F:→ cobras0321:我在路上打过小孩 XD 因为他对着我骂干X娘 我只是路过 07/24 11:21
7F:→ netdragon:真的管不动的话就跟家长聊一下,在家长的许可内,让他 07/25 09:19
8F:→ netdragon:害怕比较好,学生跟老师的关系本身就很难拿捏,为了他 07/25 09:20
9F:→ netdragon:未来好,适当的严厉是必要的。我个人偏好权威管理啦XD 07/25 09:20
10F:推 wang51:一开始就要他明白老师在私底下跟上课的时候态度是不一样的 07/25 14:31
11F:→ wang51:课堂上该严厉要严厉,久了学生就会知道上课的时候乱搞老师 07/25 14:33
12F:→ wang51:会火大!所以,跟小朋友做个沟通吧!或者说是约法三章! 07/25 14:34
13F:→ wang51:另一个方法比较有难度,让学生崇拜你!偶像说的话都像圣旨般! 07/2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