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nnys (嗯.....)
看板chatskill
標題[問題] 老是有人問我在做什麼....
時間Sun Jun 24 10:45:24 2007
其實我要問的是,
老是被"陌生人"問在做什麼?
先說明一下我的狀況,
我現在準備考職照,
是全職在唸書的,
沒有工作,也不算學生,
這種尷尬的處境,最怕遇到尷尬的問題:妳現在在做什麼?
不論是剪頭髮、坐火車、買東西、樓下的管理員,
一定有人會問,
他們:妳還是學生嗎?
我:不是,我畢業了!!
他們:那妳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我:我沒有在工作!(言下之意:你別再問了,就此打住,OK?)
(結果他們還不死心,會一直問)
他們:那妳現在在做什麼?
我:(不得已回答)考職照!
他們:考什麼職照?
我:......(通常我都說就一般的)
我實在很不想跟別人說我考什麼職照,
我覺得你問那麼多幹嘛?
前面就有點暗示我不想講了(謎之聲:那算暗示嗎?)
你還一直問下去,
真的很討厭!!!
想請問大家,
如果以後又遇到類似的問題,
我該如何回答會比較婉轉?
甚至讓他們別再一直問呢?
(其實我心裡很想大喊:關你屁事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5.230
1F:推 briankch:回答現在在讀書就好啦..XD 不用說真話 06/24 10:48
2F:→ xennys:可是他們又會問:哪個學校?哪個科系? 06/24 11:52
3F:推 brooo:我也和原PO情形一樣,遇到就直接說原學校就好 06/24 12:02
4F:→ brooo:如果問說不是該畢業了嗎?就回還有些證照的是要處理 06/24 12:03
5F:推 reek771:講深一點的東西,他就不敢問了 06/24 12:16
6F:推 redsleep:我也是..... 尤其親戚都愛問 06/24 13:33
7F:推 dodecahedron:真的很煩。。上星期也被問,就說在新竹讀書還一直猜 06/24 15:26
8F:→ dodecahedron:什麼學校,直接講了之後,又說長得這麼囧還讀X大哦.. 06/24 15:27
9F:→ dodecahedron: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麼咧 Orz.這種問題都會被消遣的感覺 06/24 15:28
10F:推 pgv102:感觸很深~~完全一模一樣的劇情也在我身上~煩死了 06/25 23:15
11F:→ sevenpiza:呵 遇到這種無聊陌生人 我都很想騙騙他們打哈哈 06/26 22:02
12F:→ sevenpiza:親戚的話 就orz了 他們的傳統社會觀好深阿 就陪笑吧 06/26 22:03
13F:推 maggie777:你就說:我在回答你的問題,然後轉頭離開 07/02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