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nnys (嗯.....)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老是有人问我在做什麽....
时间Sun Jun 24 10:45:24 2007
其实我要问的是,
老是被"陌生人"问在做什麽?
先说明一下我的状况,
我现在准备考职照,
是全职在念书的,
没有工作,也不算学生,
这种尴尬的处境,最怕遇到尴尬的问题:你现在在做什麽?
不论是剪头发、坐火车、买东西、楼下的管理员,
一定有人会问,
他们:你还是学生吗?
我:不是,我毕业了!!
他们:那你现在在做什麽工作?
我:我没有在工作!(言下之意:你别再问了,就此打住,OK?)
(结果他们还不死心,会一直问)
他们:那你现在在做什麽?
我:(不得已回答)考职照!
他们:考什麽职照?
我:......(通常我都说就一般的)
我实在很不想跟别人说我考什麽职照,
我觉得你问那麽多干嘛?
前面就有点暗示我不想讲了(谜之声:那算暗示吗?)
你还一直问下去,
真的很讨厌!!!
想请问大家,
如果以後又遇到类似的问题,
我该如何回答会比较婉转?
甚至让他们别再一直问呢?
(其实我心里很想大喊:关你屁事啊!!!!!)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5.230
1F:推 briankch:回答现在在读书就好啦..XD 不用说真话 06/24 10:48
2F:→ xennys:可是他们又会问:哪个学校?哪个科系? 06/24 11:52
3F:推 brooo:我也和原PO情形一样,遇到就直接说原学校就好 06/24 12:02
4F:→ brooo:如果问说不是该毕业了吗?就回还有些证照的是要处理 06/24 12:03
5F:推 reek771:讲深一点的东西,他就不敢问了 06/24 12:16
6F:推 redsleep:我也是..... 尤其亲戚都爱问 06/24 13:33
7F:推 dodecahedron:真的很烦。。上星期也被问,就说在新竹读书还一直猜 06/24 15:26
8F:→ dodecahedron:什麽学校,直接讲了之後,又说长得这麽囧还读X大哦.. 06/24 15:27
9F:→ dodecahedron: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麽咧 Orz.这种问题都会被消遣的感觉 06/24 15:28
10F:推 pgv102:感触很深~~完全一模一样的剧情也在我身上~烦死了 06/25 23:15
11F:→ sevenpiza:呵 遇到这种无聊陌生人 我都很想骗骗他们打哈哈 06/26 22:02
12F:→ sevenpiza:亲戚的话 就orz了 他们的传统社会观好深阿 就陪笑吧 06/26 22:03
13F:推 maggie777:你就说:我在回答你的问题,然後转头离开 07/02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