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enWay (Wayen)
看板chatskill
標題[問題] 怎麼跟學校教授說我想去補習~!?
時間Wed Jun 13 02:27:23 2007
嗯~小弟我今年運氣好~
考上了某家研究所~
一般來說~有讀過研究所的大概都知道~
碩一新生大概暑假之後~
就得開始蹲研究室了~
但剛好又得知某個訊息~
就是巨匠電腦有開個電腦繪圖班~
時數多達300個小時~
上課時間是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9點到下午4點~
我個人非常想去上~而且所學的東西~
到時在研究所或是業界都派的上用場~
但是~去上的話~就一定會卡到我待研究室的時間了~@@"
所以得先問問我們教授才知道我能不能去上~
如果沒有處理好的話~我這兩年就黑掉了~囧...
想請問各位~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跟教授開口啊~!?
直接說我想去補習充實自己~請教授見諒~
說下課後馬上到研究室報到~!?
還是騙老師說家裡三個小孩都還在唸書~
經濟負擔比較重~所以得去打工賺些學費跟生活費呢~!?
我一個讀完研究所的朋友說~
一般教授都不喜歡學生去補習~
如果是經濟方面的問題的話~
多少還會通融一下~@@"~
但是得先跟老師說好~只有暑假而已~開學後就不會了...
嗯~之前聽過一些案例~
但他們的結果都是這兩年裡都被教授刁...囧.....
有沒有遇過類似情形的鄉民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呢~!?
先謝謝大家了~感恩~^^"~
--
東西掉了叫
lucky 滑倒了叫
Good
呼~好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50.224
1F:→ tyf99:我會到圖書館找繪圖的書,自己看自己學...省錢 06/13 02:34
2F:→ WayenWay:1樓~我想上的是政府補助班~很省~XD~而且我目的是想考照@@ 06/13 02:46
3F:推 Sylar:坦白跟老師講 只要你的計劃明確不含糊 理由和目標清清楚楚 06/13 03:01
4F:→ Sylar:通常老師會給新生較多的空間 不過研究室一樣要找時間去 06/13 03:06
5F:→ Sylar:但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新生往往一開始會衝太快 使得後來變 06/13 03:07
6F:→ Sylar:得有點彈性疲乏 研究室先以學長姊熟識和了解研究室文化為主 06/13 03:08
7F:→ Sylar:讓老師瞭解到你有顧及到兩邊 而不是單純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06/13 03:10
8F:推 WayenWay:謝謝S大的建議~^^~對了~忘了說~電腦課程是開學前就結束了 06/13 03:17
9F:推 dodecahedron:希望不會是ProE,SW..AutoCAD就更不用說了..充實自己 06/13 13:10
10F:→ dodecahedron:專業能力吧..那些只是工具看看書就會了...都已經碩班 06/13 13:11
11F:→ dodecahedron:CAD不會是你工作職位的關鍵....經驗上啦... 06/13 13:12
12F:→ dodecahedron:我們實驗室公假只能上英文課,還有其他實驗室有老闆 06/13 13:14
13F:→ dodecahedron:出錢的咧.身邊所有朋友CAD沒聽在補習的...強咖都自修 06/13 13:14
14F:推 WayenWay:噗...D大~看完你打的我動搖了...我就是要學其中兩種...XD 06/13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