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enWay (Wayen)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怎麽跟学校教授说我想去补习~!?
时间Wed Jun 13 02:27:23 2007
嗯~小弟我今年运气好~
考上了某家研究所~
一般来说~有读过研究所的大概都知道~
硕一新生大概暑假之後~
就得开始蹲研究室了~
但刚好又得知某个讯息~
就是巨匠电脑有开个电脑绘图班~
时数多达300个小时~
上课时间是每个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9点到下午4点~
我个人非常想去上~而且所学的东西~
到时在研究所或是业界都派的上用场~
但是~去上的话~就一定会卡到我待研究室的时间了~@@"
所以得先问问我们教授才知道我能不能去上~
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我这两年就黑掉了~囧...
想请问各位~遇到这种状况~该怎麽跟教授开口啊~!?
直接说我想去补习充实自己~请教授见谅~
说下课後马上到研究室报到~!?
还是骗老师说家里三个小孩都还在念书~
经济负担比较重~所以得去打工赚些学费跟生活费呢~!?
我一个读完研究所的朋友说~
一般教授都不喜欢学生去补习~
如果是经济方面的问题的话~
多少还会通融一下~@@"~
但是得先跟老师说好~只有暑假而已~开学後就不会了...
嗯~之前听过一些案例~
但他们的结果都是这两年里都被教授刁...囧.....
有没有遇过类似情形的乡民可以指点一下迷津呢~!?
先谢谢大家了~感恩~^^"~
--
东西掉了叫
lucky 滑倒了叫
Good
呼~好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50.224
1F:→ tyf99:我会到图书馆找绘图的书,自己看自己学...省钱 06/13 02:34
2F:→ WayenWay:1楼~我想上的是政府补助班~很省~XD~而且我目的是想考照@@ 06/13 02:46
3F:推 Sylar:坦白跟老师讲 只要你的计划明确不含糊 理由和目标清清楚楚 06/13 03:01
4F:→ Sylar:通常老师会给新生较多的空间 不过研究室一样要找时间去 06/13 03:06
5F:→ Sylar:但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新生往往一开始会冲太快 使得後来变 06/13 03:07
6F:→ Sylar:得有点弹性疲乏 研究室先以学长姊熟识和了解研究室文化为主 06/13 03:08
7F:→ Sylar:让老师了解到你有顾及到两边 而不是单纯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06/13 03:10
8F:推 WayenWay:谢谢S大的建议~^^~对了~忘了说~电脑课程是开学前就结束了 06/13 03:17
9F:推 dodecahedron:希望不会是ProE,SW..AutoCAD就更不用说了..充实自己 06/13 13:10
10F:→ dodecahedron:专业能力吧..那些只是工具看看书就会了...都已经硕班 06/13 13:11
11F:→ dodecahedron:CAD不会是你工作职位的关键....经验上啦... 06/13 13:12
12F:→ dodecahedron:我们实验室公假只能上英文课,还有其他实验室有老板 06/13 13:14
13F:→ dodecahedron:出钱的咧.身边所有朋友CAD没听在补习的...强咖都自修 06/13 13:14
14F:推 WayenWay:噗...D大~看完你打的我动摇了...我就是要学其中两种...XD 06/13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