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先介紹一下家裡兩隻 天然小公主跟傲嬌小霸王 ===== 天然小公主央央是一隻雜色母貓(請看照片...我真不知道除了雜色應該怎麼說) 照片→ 1、羞恥圈(咦 http://ppt.cc/N1VA 2、大叔(絕對不是跟他老爸學的!因為他老爸能躺決不坐! http://ppt.cc/gbop 3、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趁她老媽裝文婦的時候偷拍 http://ppt.cc/u8QI 4、嬌媚(在他老爸加班的時候... http://ppt.cc/YTKw 5、這...可以矜持一點嗎... http://ppt.cc/sd0f 6、央:矜持是什麼?可以吃嗎?(頭呢? http://ppt.cc/WvfH ===== 至於傲嬌小霸王吉吉就是一支全黑帶有星斑的公貓 照片→ 1、初來乍到 http://ppt.cc/jBfi 2、享受到不行 http://ppt.cc/iiJG 3、被他老爸蹂躪成可憐的髒小孩XD http://ppt.cc/uTi8 4、難得安分可愛 http://ppt.cc/wzxR ===== 來歷 央央是從認識的學長家抱來的小貓養大的 #1D_6i8-X 這篇文章還PO過她去檢查的心得文 是我養的第一隻貓 (國中時撿到被母貓遺棄在垃圾桶的奶貓[巴掌大] 然後透過當時恩師的金援和我的課餘時間養大 現在在恩師家養老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吉吉則是路邊撿到後收編的浪浪 原本學生經濟能力不足有PO要送養,不過後來牙一咬也就留下來了 ===== 醫院:加洲動物醫院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9號(近文德郵局 電話:(02)2798-7942 營業時間: 一~六:10:00~22:00 日:10:00~12:00 備註:醫院內有一隻超級可愛的阿比!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阿比很可愛所以選這間醫院 ===== 醫療前 如同標題,因為吉吉有單邊隱睪,當初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結紮 完全不是金錢考量,而是覺得挨一刀沒有效果的話還不如不要 不過最近他清晨嚎叫的情況日趨嚴重,很怕鄰居會丟汽油彈進來...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去各家試探一下價格跟醫師態度 之所以決定加洲醫院除了前面開玩笑的可愛的店貓咪咪 也是因為每天接送女友上下班經過醫院門口常常看到醫院籠子內有貓 而且醫生常常很有愛心(全身散發出小花那種)的撫摸著他的阿比 當天去試探的時候醫生的態度也很舒服 然後阿比還跑過來親近>\\\< ===== 醫療過程 當天帶去給醫生看診時是兩隻貓一起帶過去 央央是有口臭所以順便帶來洗牙兼健檢 央央的部分醫師很迅速但又非常溫柔的看完牙齦跟做完全身觸診 中間央央一直叫得很可憐的時候醫生還會跟她說話,完全就是爸爸安撫女兒... 馬上就排定當天下午洗牙,所以就放到旁邊的鐵籠子裡 吉吉的部分就比較棘手 我養的兩隻貓都不會咬人(一般情況 棘手的點是隱睪摸不出來,而且吉吉太胖... 醫生一邊摸還說:唉唷...這個皮下脂肪厚喔!比較難摸... 重點是...醫生大概摸了十幾二十分鐘! 不包含前面聽診器聽心臟跟觸診,單單摸隱睪就摸十幾二十分鐘 極度得有耐心! 因為中間吉吉是不斷的哀號,不過醫生一樣是不斷的好言相勸 後來來了一位奶奶帶著他的小貴賓狗來看牙齒 所以醫生要我把吉吉跟央央一起留下來 他下午繼續摸...我都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先付檢查費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馬上離開現場 因為醫生在看小貴賓狗的時候把我也找去看 跟央央一樣牙結石而且牙齦發炎很嚴重 奶奶就把小貴賓狗留下來洗牙就先離開了 醫生就說來幫央央洗牙 然後我就身兼助手的角色保定央央給醫生打麻醉 接著洗牙的過程中我好像來實習的一樣 醫生不斷跟我說:這個是結石~然後這個卡到有沒有?就發炎,那這個是牙齒的裂痕... 總覺得沒有拿本筆記本抄筆記就好像不認真的感覺 洗完牙醫生終於讓我下班(咦? (隔段時間) 我去接麻醉甦醒的央央的時候也順便看吉吉的觸診情況 醫生說還是摸不到,建議我去照X光 題外話:其實我已經先跟醫生約下周二開刀,包含腹腔找隱睪 不過醫生覺得如果看不到乾脆不要開,浪費錢貓又痛 X光一次450~500,但是腹腔一開就是3500起跳 一般公貓結紮才1200,所以建議照X光看看 後來照完X光真的沒有看到,只看到滿肚子沒拉的屎... 所以當下就決定當天就開刀把外面那顆拿掉,不開腹腔 (當晚) 晚上去接吉吉的時候剛好遇到很多飼主也帶毛孩子來看醫生 不過醫生在跟我們結帳讓我們問問題的時候也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依然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用藥的問題以及叮囑我們一些可能的術後情況 金額供板友參考 央央 洗牙 1000 藥+針 450 --------------------- 共 1450 吉吉 結紮 1200 藥+針 450 --------------------- 共 1650 額外(我自行要求購買 清耳液 350 --------------------- 共 350 總共金額 3450 ===== 總結 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醫療經驗 除了孩子能得到好的照顧 連父母都能學到很多(當了一下午實習生哪裡還敢說沒學到東西 而且醫生是把孩子當成一般小孩看待 又是題外話: 中間吉吉觸診的時候,咪咪有跑來探頭探腦 真的是要看過貓咪探頭探腦,才能了解真‧探頭探腦的意味 醫生可能發現吉吉有點更緊繃(我有發現 就環視了一下周遭(我一下子還不知道醫生要找什麼 看到咪咪探頭探腦,醫生就揮手說沒禮貌把她趕走 我覺得從很多小事看得出來醫生真的很細心 基本上只要還住在這邊就會是這家動物醫院的死忠了 抱歉文長,還請各位小心服用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3.33.17
1F:推 cherty:所以隱睪那顆沒有拿掉!? 02/08 10:24
2F:→ ihope:隱睪沒有拿掉腹腔體溫太高,日後容易病變耶 02/08 11:33
3F:→ ihope:你要不要在詢問一下醫生的意見,是我就把隱睪拿掉 02/08 11:33
4F:→ ihope:畢竟看不到不代表他不在吧 02/08 11:34
5F:→ vein:隱睪只拿外面一點意義都沒有 在腹腔的本來就不用摸 直接開腹 02/08 12:51
6F:→ vein:在腹腔可能因為體溫的關係會縮的很小顆 本來就不好摸 02/08 12:51
7F:→ vein:拍X光更不可能知道 真的這麼細心就應該把肚子那顆拿掉 02/08 12:52
8F:→ vein:而不是增加變成腫瘤的風險 只拿外面那顆才沒有意義 02/08 12:53
9F:→ vein:而且噴尿發情的行為也不一定會改善 因為裡面的還在 02/08 12:53
10F:推 ILNEKO:朋友的貓只拿一顆還是瘋狂嚎叫發情噴尿…… 02/08 13:04
基本上 貓發情過後可能會留有習慣性 所以不一定是沒拿乾淨 像我家小母貓還是會做出發情動作,但是不會叫春 Yenglin:我沒有特別說明,經過我跟醫生的討論,隱睪應該萎縮了 02/08 15:32 Yenglin:建議各位先研究一下X光是什麼東西,是可以照出軟組織的 02/08 15:35 Yenglin:連膀胱跟胃都可以判斷出來,睪丸更是非常明顯 02/08 15:37 Yenglin:就算!先開外面之後還會發情,那我再動大刀也不遲 02/08 15:38 Yenglin:我也不是缺這錢跟缺這時間,只是不想讓他受苦 02/08 15:38 Yenglin:而且醫生也說過,他的經驗裡還沒見過隱睪引發腫瘤的案例 02/08 15:39 Yenglin:《教科書》裡面說有可能,但是其實案例並不多 02/08 15:40
11F:→ ihope:呃,當然不是錢和時間的問題..只是病變成腫瘤,才是問題阿= =" 02/08 15:40
12F:→ ihope:我只是請你詢問一下,既然問了很清楚@@就這樣吧~ 02/08 15:41
Yenglin:《對不起以下這很重要我要重新強調一次》 02/08 15:41
13F:→ ihope:因為以往隱睪我遇到的醫生都建議取出,可能這醫生見解不同 02/08 15:41
Yenglin:建議各位先研究一下X光是什麼東西,是可以照出軟組織的 02/08 15:41 Yenglin:醫生如果有當也是要取出,但是摸也摸不到,X光也沒有 02/08 15:43 Yenglin:所以就先開外面,之後繼續觀察;並不是直接放棄拿掉 02/08 15:43 我跟醫生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找隱睪 而且觸診是有可能摸到的 X光也是照得出軟組織的,並不會根本看不出來... 而且依照醫生說的發病比例 我認為隨意開腹腔這種大手術 感染的風險還比較大 ※ 編輯: Yenglin 來自: 101.3.33.17 (02/08 15:49)
14F:→ vein:X光照不出來隱睪 除非他腫得很大 就像正常的子宮卵巢也拍不出 02/08 16:29
15F:→ vein:他沒看過變腫瘤的不代表這事情很少見 02/08 16:31
16F:推 season002:我的獸醫說,隱睪一定會病變,只是早晚的問題,我家小隻 02/08 18:26
17F:→ season002:也是隱睪,我是直接帶去開了,感覺比較安心 02/08 18:27
18F:推 cherty:我只能說...這家醫院我應該不會去了= =" 02/08 19:06
19F:→ Yenglin:我倒是認為反正大家花三千塊買心安,飼主滿意醫生也賺得開 02/08 19:19
20F:→ Yenglin:心,反正挨刀的又不是人;開了真的找得到嗎也是個大問號 02/08 19:19
21F:推 ILNEKO:我朋友的貓紮三年 所以一定是肚子那顆……獸醫都說了orz 02/08 19:38
22F:→ ILNEKO:所以……看你怎麼想吧 02/08 19:38
23F:→ qwade:不會想去這間醫院+1 02/08 20:17
24F:推 chaokelly:開了腹腔還找不到那你的醫生的技術及經驗好像有點… 02/08 21:56
25F:→ chaokelly:央央是美麗的三花虎斑! 02/08 21:57
26F:→ chaokelly:然後你知道母貓結紮是開腹腔嗎? 02/08 21:58
27F:→ chaokelly:央央還沒紮的話小心他們搞出貓命 02/08 22:00
28F:推 incKevin:哈哈 02/09 02:02
29F:推 bu15:笑了~你的一知半解會害這隻貓~你才真的應該要多看X光 02/09 23:40
30F:→ jengii:Gosh! How can the doctor do that ! 02/10 09:46
31F:推 Hunting:這篇被M的原因應該是在M推文 = = 絕對不要去這家醫院+1 02/11 01: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