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先介绍一下家里两只 天然小公主跟傲娇小霸王 ===== 天然小公主央央是一只杂色母猫(请看照片...我真不知道除了杂色应该怎麽说) 照片→ 1、羞耻圈(咦 http://ppt.cc/N1VA 2、大叔(绝对不是跟他老爸学的!因为他老爸能躺决不坐! http://ppt.cc/gbop 3、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趁她老妈装文妇的时候偷拍 http://ppt.cc/u8QI 4、娇媚(在他老爸加班的时候... http://ppt.cc/YTKw 5、这...可以矜持一点吗... http://ppt.cc/sd0f 6、央:矜持是什麽?可以吃吗?(头呢? http://ppt.cc/WvfH ===== 至於傲娇小霸王吉吉就是一支全黑带有星斑的公猫 照片→ 1、初来乍到 http://ppt.cc/jBfi 2、享受到不行 http://ppt.cc/iiJG 3、被他老爸蹂躏成可怜的脏小孩XD http://ppt.cc/uTi8 4、难得安分可爱 http://ppt.cc/wzxR ===== 来历 央央是从认识的学长家抱来的小猫养大的 #1D_6i8-X 这篇文章还PO过她去检查的心得文 是我养的第一只猫 (国中时捡到被母猫遗弃在垃圾桶的奶猫[巴掌大] 然後透过当时恩师的金援和我的课余时间养大 现在在恩师家养老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吉吉则是路边捡到後收编的浪浪 原本学生经济能力不足有PO要送养,不过後来牙一咬也就留下来了 ===== 医院:加洲动物医院 地址:台北市内湖区文德路9号(近文德邮局 电话:(02)2798-7942 营业时间: 一~六:10:00~22:00 日:10:00~12:00 备注:医院内有一只超级可爱的阿比! 我绝对不会承认我是因为阿比很可爱所以选这间医院 ===== 医疗前 如同标题,因为吉吉有单边隐睾,当初一直考虑到底要不要结紮 完全不是金钱考量,而是觉得挨一刀没有效果的话还不如不要 不过最近他清晨嚎叫的情况日趋严重,很怕邻居会丢汽油弹进来...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去各家试探一下价格跟医师态度 之所以决定加洲医院除了前面开玩笑的可爱的店猫咪咪 也是因为每天接送女友上下班经过医院门口常常看到医院笼子内有猫 而且医生常常很有爱心(全身散发出小花那种)的抚摸着他的阿比 当天去试探的时候医生的态度也很舒服 然後阿比还跑过来亲近>\\\< ===== 医疗过程 当天带去给医生看诊时是两只猫一起带过去 央央是有口臭所以顺便带来洗牙兼健检 央央的部分医师很迅速但又非常温柔的看完牙龈跟做完全身触诊 中间央央一直叫得很可怜的时候医生还会跟她说话,完全就是爸爸安抚女儿... 马上就排定当天下午洗牙,所以就放到旁边的铁笼子里 吉吉的部分就比较棘手 我养的两只猫都不会咬人(一般情况 棘手的点是隐睾摸不出来,而且吉吉太胖... 医生一边摸还说:唉唷...这个皮下脂肪厚喔!比较难摸... 重点是...医生大概摸了十几二十分钟! 不包含前面听诊器听心脏跟触诊,单单摸隐睾就摸十几二十分钟 极度得有耐心! 因为中间吉吉是不断的哀号,不过医生一样是不断的好言相劝 後来来了一位奶奶带着他的小贵宾狗来看牙齿 所以医生要我把吉吉跟央央一起留下来 他下午继续摸...我都觉得我是不是应该先付检查费了 不过我还是没有马上离开现场 因为医生在看小贵宾狗的时候把我也找去看 跟央央一样牙结石而且牙龈发炎很严重 奶奶就把小贵宾狗留下来洗牙就先离开了 医生就说来帮央央洗牙 然後我就身兼助手的角色保定央央给医生打麻醉 接着洗牙的过程中我好像来实习的一样 医生不断跟我说:这个是结石~然後这个卡到有没有?就发炎,那这个是牙齿的裂痕... 总觉得没有拿本笔记本抄笔记就好像不认真的感觉 洗完牙医生终於让我下班(咦? (隔段时间) 我去接麻醉苏醒的央央的时候也顺便看吉吉的触诊情况 医生说还是摸不到,建议我去照X光 题外话:其实我已经先跟医生约下周二开刀,包含腹腔找隐睾 不过医生觉得如果看不到乾脆不要开,浪费钱猫又痛 X光一次450~500,但是腹腔一开就是3500起跳 一般公猫结紮才1200,所以建议照X光看看 後来照完X光真的没有看到,只看到满肚子没拉的屎... 所以当下就决定当天就开刀把外面那颗拿掉,不开腹腔 (当晚) 晚上去接吉吉的时候刚好遇到很多饲主也带毛孩子来看医生 不过医生在跟我们结帐让我们问问题的时候也没有不耐烦的表情 依然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们用药的问题以及叮嘱我们一些可能的术後情况 金额供板友参考 央央 洗牙 1000 药+针 450 --------------------- 共 1450 吉吉 结紮 1200 药+针 450 --------------------- 共 1650 额外(我自行要求购买 清耳液 350 --------------------- 共 350 总共金额 3450 ===== 总结 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医疗经验 除了孩子能得到好的照顾 连父母都能学到很多(当了一下午实习生哪里还敢说没学到东西 而且医生是把孩子当成一般小孩看待 又是题外话: 中间吉吉触诊的时候,咪咪有跑来探头探脑 真的是要看过猫咪探头探脑,才能了解真‧探头探脑的意味 医生可能发现吉吉有点更紧绷(我有发现 就环视了一下周遭(我一下子还不知道医生要找什麽 看到咪咪探头探脑,医生就挥手说没礼貌把她赶走 我觉得从很多小事看得出来医生真的很细心 基本上只要还住在这边就会是这家动物医院的死忠了 抱歉文长,还请各位小心服用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01.3.33.17
1F:推 cherty:所以隐睾那颗没有拿掉!? 02/08 10:24
2F:→ ihope:隐睾没有拿掉腹腔体温太高,日後容易病变耶 02/08 11:33
3F:→ ihope:你要不要在询问一下医生的意见,是我就把隐睾拿掉 02/08 11:33
4F:→ ihope:毕竟看不到不代表他不在吧 02/08 11:34
5F:→ vein:隐睾只拿外面一点意义都没有 在腹腔的本来就不用摸 直接开腹 02/08 12:51
6F:→ vein:在腹腔可能因为体温的关系会缩的很小颗 本来就不好摸 02/08 12:51
7F:→ vein:拍X光更不可能知道 真的这麽细心就应该把肚子那颗拿掉 02/08 12:52
8F:→ vein:而不是增加变成肿瘤的风险 只拿外面那颗才没有意义 02/08 12:53
9F:→ vein:而且喷尿发情的行为也不一定会改善 因为里面的还在 02/08 12:53
10F:推 ILNEKO:朋友的猫只拿一颗还是疯狂嚎叫发情喷尿…… 02/08 13:04
基本上 猫发情过後可能会留有习惯性 所以不一定是没拿乾净 像我家小母猫还是会做出发情动作,但是不会叫春 Yenglin:我没有特别说明,经过我跟医生的讨论,隐睾应该萎缩了 02/08 15:32 Yenglin:建议各位先研究一下X光是什麽东西,是可以照出软组织的 02/08 15:35 Yenglin:连膀胱跟胃都可以判断出来,睾丸更是非常明显 02/08 15:37 Yenglin:就算!先开外面之後还会发情,那我再动大刀也不迟 02/08 15:38 Yenglin:我也不是缺这钱跟缺这时间,只是不想让他受苦 02/08 15:38 Yenglin:而且医生也说过,他的经验里还没见过隐睾引发肿瘤的案例 02/08 15:39 Yenglin:《教科书》里面说有可能,但是其实案例并不多 02/08 15:40
11F:→ ihope:呃,当然不是钱和时间的问题..只是病变成肿瘤,才是问题阿= =" 02/08 15:40
12F:→ ihope:我只是请你询问一下,既然问了很清楚@@就这样吧~ 02/08 15:41
Yenglin:《对不起以下这很重要我要重新强调一次》 02/08 15:41
13F:→ ihope:因为以往隐睾我遇到的医生都建议取出,可能这医生见解不同 02/08 15:41
Yenglin:建议各位先研究一下X光是什麽东西,是可以照出软组织的 02/08 15:41 Yenglin:医生如果有当也是要取出,但是摸也摸不到,X光也没有 02/08 15:43 Yenglin:所以就先开外面,之後继续观察;并不是直接放弃拿掉 02/08 15:43 我跟医生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找隐睾 而且触诊是有可能摸到的 X光也是照得出软组织的,并不会根本看不出来... 而且依照医生说的发病比例 我认为随意开腹腔这种大手术 感染的风险还比较大 ※ 编辑: Yenglin 来自: 101.3.33.17 (02/08 15:49)
14F:→ vein:X光照不出来隐睾 除非他肿得很大 就像正常的子宫卵巢也拍不出 02/08 16:29
15F:→ vein:他没看过变肿瘤的不代表这事情很少见 02/08 16:31
16F:推 season002:我的兽医说,隐睾一定会病变,只是早晚的问题,我家小只 02/08 18:26
17F:→ season002:也是隐睾,我是直接带去开了,感觉比较安心 02/08 18:27
18F:推 cherty:我只能说...这家医院我应该不会去了= =" 02/08 19:06
19F:→ Yenglin:我倒是认为反正大家花三千块买心安,饲主满意医生也赚得开 02/08 19:19
20F:→ Yenglin:心,反正挨刀的又不是人;开了真的找得到吗也是个大问号 02/08 19:19
21F:推 ILNEKO:我朋友的猫紮三年 所以一定是肚子那颗……兽医都说了orz 02/08 19:38
22F:→ ILNEKO:所以……看你怎麽想吧 02/08 19:38
23F:→ qwade:不会想去这间医院+1 02/08 20:17
24F:推 chaokelly:开了腹腔还找不到那你的医生的技术及经验好像有点… 02/08 21:56
25F:→ chaokelly:央央是美丽的三花虎斑! 02/08 21:57
26F:→ chaokelly:然後你知道母猫结紮是开腹腔吗? 02/08 21:58
27F:→ chaokelly:央央还没紮的话小心他们搞出猫命 02/08 22:00
28F:推 incKevin:哈哈 02/09 02:02
29F:推 bu15:笑了~你的一知半解会害这只猫~你才真的应该要多看X光 02/09 23:40
30F:→ jengii:Gosh! How can the doctor do that ! 02/10 09:46
31F:推 Hunting:这篇被M的原因应该是在M推文 = = 绝对不要去这家医院+1 02/11 01:3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