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首先謝謝貓版的貓友鼓勵,才有機會寫這篇文~ *寫在文章之前* 1.貓每月的400元花費,並不包含貓砂、日用品、清潔等費用,僅伙食費 2.下面文章大量引用網站–愛洛伊瑟能量花園( http://ppt.cc/4PUP ) 正文開始~ 【計算方式冗長,若要省略直接看結論,建議從第五大點看】 一、熱量 要計算貓的伙食費,肯定要先知道自己的貓一日所需熱量,究竟是多少呢? 引用愛洛伊瑟能量花園的熱量表格二來看(http://ppt.cc/Bi~l ), 以原PO家的貓為例子,2歲多的母貓一隻、活動力低-中、欲維持體重為4KG, 所需的一天熱量為180-240卡,建議的餵食乾飼料量不應超過53g 以整數一日50g來算,一個月的飼料餵食量應該為50gX30日=1500g (1.5kg) 從這邊應該很多貓友都能恍然大悟為什麼自己的貓會肥胖了, 我相信很多都吃超過一個月1.5公斤的飼料量了XD 二、罐頭與乾乾熱量比 而為了飲水量的考量加入溼食(罐頭),勢必從1.5公斤的飼料量中扣除, 根據副食罐的熱量以及標示上的建議量,4kg內的成貓為”一日兩罐”, 由此可以看出兩罐的貓罐熱量約等於50g的飼料量。  →即一罐的罐頭熱量約等於25g乾乾。 【這段有貓友們提醒有問題,所以建議以紐萃寶狗罐等熱量較高罐頭換算, 若是以原副食罐80g濕食=10g乾乾算的話,27g濕食=3g乾乾, 那一日再增加5g乾乾即可,也就是42+5=47g】 三、建議餵食量 根據以上資料後判斷,來扣掉溼食熱量後的情況如下, 以原PO家的飲食狀況舉例:每日兩餐乾食+一餐溼食 因為原PO家的貓吃的快又一次食量小,配合上飲水的需求,所以一罐80-85g的副食罐, 每次只吃25-30g(+50c.c.水),即一罐80g罐頭分成三天食用; 而根據上面算法,扣除掉罐頭熱量,兩餐的乾食量減為42g。(即一餐21g)  →也就是配合一天25g-30g溼食下,一個月吃的飼料量為42gX30=1260g(1.26kg) 四、飼料選擇 原PO甚好米沃家的分裝包,因為價格最便宜且品質上穩定,因此以米沃家的價格舉例。 無穀飼料選擇上:愛肯拿、海陸饗宴、卡比為推薦,因化毛的需要, 大力推薦晶燉此款飼料搭配! (可以省去化毛膏的錢,且化毛膏都為高糖分,吃多有害身體健康) 無穀飼料一公斤為250元+晶燉化毛一公斤135元=385元 除以二,一公斤平均為192.5元(以整數193來計)  →一個月所需的飼料量1.26kgX193元=243.18元                 (↑此即乾飼料一個月所花的錢) 五、總結(懶得看前述請由此處觀看) 飼料: 購買晶燉(135元/kg)任配一無穀飼料(愛肯拿、海陸、荒野、卡比這幾家約250元/kg)  *若要更省錢,可以再多搭配一味莫比無穀(約200元/kg),三個價格下去除CP值更高。 但是記住,不管怎麼配,每三個月到四個月左右就換一個牌子吃,比較保險也比較 不會吃膩。 溼食: 購買副食罐上推薦白金(Catuna)-純雞肉、媽媽咪呀Mamamia-雞肉口味or雞肉+南瓜、元氣 犬罐-雞肉口味、KIKI貓罐-雞肉口味……等等,挑選上請以雞肉為主選,勿選鮪魚罐(可 參考http://ppt.cc/uFHc *若要更省錢,建議有兩貓以上家庭可用紐翠寶狗罐代替, CP值上來看80g的罐頭/20元=4;紐萃寶390g的狗罐/90元=4.33,CP值高了0.33 六、計算 一罐80g-85g罐頭約花3天吃完,一個月三十天吃10罐罐頭來算, 20元x10罐=200元(←此即罐頭一個月所花的錢) 罐頭200元+飼料243元=443元 以上~當然實務上很難做到如此XD 有時候看到團購都會手癢買個巔峰、買個NV 實務跟理論本來就差很多嘛XD!! 這篇文主要是提供給剛養貓的朋友、學生經濟能力不太夠又想讓貓吃的健康的朋友們 當作參考,希望多少能幫忙到! 最後 祝福各位貓友的貓咪都健康長壽~~也歡迎其他貓友提供更多吃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24.4
1F:推 Secret193:推推,很有參考價值,算的好清楚XD 01/09 14:39
※ 編輯: angels999 來自: 1.161.124.4 (01/09 14:51)
2F:→ angels999:謝謝樓上^^" 剛剛編輯了黃字 ~~ 這篇文章花了我兩小時 01/09 14:52
3F:→ angels999:才打完... 01/09 14:52
4F:推 angie531:推!!!!!! 01/09 15:02
5F:推 Giselle:0.0你的貓吃好少喔,小鳥胃的貓真好...Q__Q 01/09 15:03
6F:→ Giselle:我家的現在兩尾一餐可以吃掉一個170G的罐頭...他們一天吃 01/09 15:04
7F:→ Giselle:兩餐半....Q.Q 01/09 15:04
8F:→ angels999:其實不是我的貓吃很少啦XD 是因為他所需的熱量就是這樣 01/09 15:07
9F:→ angels999:天冷時就算了 我會多給 但是如果是好吃的飼料他一直要 01/09 15:07
10F:→ angels999:我會想辦法分散他注意力 跟他玩之類的 畢竟我希望他健康 01/09 15:07
11F:→ angels999:不要過胖XD" ((雖然現在已經4.5了 被醫生警告不能再胖~ 01/09 15:08
12F:→ Secret193:如果要體重控制的話真的就是算熱量來給,只是我想很多人 01/09 15:08
13F:→ Secret193:都受不了貓貓撒嬌哭鬧要多吃一點XDDD 01/09 15:08
14F:→ angels999:Giselle大你家的貓是幼貓嗎? 如果是的話不用限制飲食~ 01/09 15:09
15F:→ angels999:Secret193大 對呀 哭邀聲音我還可以接受 只是我家的貓 01/09 15:10
16F:推 Giselle:7個多月了..算幼貓嗎?是都濕食又有跟我運動所以體重還好 01/09 15:10
17F:→ angels999:還會怒咬塑膠袋 我超討厭他這樣做 我會比他更怒XD 01/09 15:11
18F:推 vln47:為什麼我家沒什麼在動還是一天到晚哭餓... 01/09 15:11
19F:→ Giselle:之前餵純紫包一個月給我胖一公斤的嚇死他娘了~~ 01/09 15:11
20F:→ angels999:7個多月算幼貓拉~! 1歲以前就隨他吃吧@@ 只是結紮後要 01/09 15:11
21F:→ angels999:小心~會開始大幅度增肥 01/09 15:11
22F:→ Giselle:結紮了阿~是女生~六個月不到就紮了..結紮完比較常跟我運動 01/09 15:12
23F:→ Giselle:所以反而瘦了~肥美的肚肚變小了~ 01/09 15:12
24F:→ angels999:vln47大 因為冬天的關係吧@@...? 冬天= 睡+吃 01/09 15:13
25F:→ Giselle:最讓我難過的是,貓都瘦了我還沒瘦....Q__Q 01/09 15:13
26F:→ angels999:Giselle大 結紮就要小心了 我家結紮前2.9kg 結紮後4.5kg 01/09 15:14
27F:→ angels999:還有紫包千萬不要單吃唷 碳水化合物超高~而且毛變超不順 01/09 15:14
28F:→ Giselle:因為之前送養人都只有餵紫包才以為沒問題..單吃那個月真的 01/09 15:15
29F:→ Giselle:毛很粗糙=_= 之後就改濕食+生肉+乾糧當點心了 01/09 15:16
30F:推 white9cat:我家的也是低活動量大食量... 01/09 15:18
31F:推 Diffen:第二段怪怪的。一罐副食罐(80g),熱量只有40大卡左右... 01/09 15:20
32F:→ Diffen:只約等於10g的飼料吧!? 01/09 15:20
33F:推 tiamokyo:我比較想要知道家中有4-3隻貓貓的伙食費多少? 01/09 15:33
34F:推 NANASAN:我家一貓光是一個月的乾乾就2.5公斤了..還沒加上主食罐跟 01/09 15:36
35F:→ NANASAN:副食罐... 01/09 15:36
36F:→ tiamokyo:4隻一個月單伙食費2300-2500(不含零食)…感覺好高orz 01/09 15:36
37F:推 Miracleli:感謝分享,還是覺得原po貓吃好少,真好 01/09 16:01
38F:推 Miracleli:副食罐爬了愛洛伊的文80克的罐罐約30-60卡,等於10克乾 01/09 16:04
39F:推 Miracleli:所以第二段好像真的有點怪,不過分析的很詳細呢,推推 01/09 16:07
40F:推 venus0825:副食罐的熱量約40~50卡而已,這樣您家的貓不會熱量不足 01/09 16:07
41F:→ venus0825:嗎? 01/09 16:07
42F:→ angels999:可能有混水吃,所以很有保足感,其實罐頭之前我有混專業 01/09 16:28
43F:→ angels999:飼糧、紐萃寶,所以熱量較高~ 可以試試看混狗罐就不會有 01/09 16:29
44F:→ angels999:熱量不足的問題了@@ 不過副食罐的熱量表我覺得是有問題 01/09 16:30
45F:→ angels999:如果只等於10G乾乾,那不是一天要吃5罐熱量才夠嗎@@? 01/09 16:31
※ 編輯: angels999 來自: 1.161.124.4 (01/09 16:40)
46F:→ white9cat:副食罐的熱量,本來就不能和主食罐比吧? 01/09 16:38
47F:→ angels999:已經修改囉~這樣問題就能解決 01/09 16:41
48F:推 venus0825:若一罐=10g乾糧,依您家貓應該是一天5罐,不用到20罐啦~ 01/09 16:47
49F:→ venus0825:雖說他的熱量表怪怪的,不過我看市面上副食罐的標示,大 01/09 16:47
50F:→ venus0825:都不超過50卡(愛普氏例外),若用副食罐只是補充水分,我 01/09 16:47
51F:→ venus0825:覺得買肉回來燙更便宜,不過前提要有冰箱 01/09 16:47
52F:推 ithinksoiam:不是原po家貓吃好少 是原po有控制餵食量 01/09 16:51
53F:→ ithinksoiam:一開始貓咪不習慣 可以慢慢減少餵食量 01/09 16:51
54F:→ ithinksoiam:餵到最後其實我們家貓放飯後 也是玩一玩才開始吃 01/09 16:52
55F:→ ithinksoiam:當然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從發胖前就開始控制 最能習慣 01/09 16:52
56F:推 pasaga:我問過別人貓咪一隻一天吃2.6~3罐巔峰170g @@ 01/09 16:58
57F:→ pasaga:如果換成小副食罐的確是5罐才飽... 01/09 17:02
58F:推 lemonchou:無穀漲翻天,250元/KG目前只有最低階的愛肯拿雞魚可買T^T 01/09 17:07
59F:推 k400i048:一天吃50克飼料感覺我家貓會殺我T_T 01/09 17:42
60F:推 XiaoSha:不好意思,理解力甚差QQ 所以A大貓咪一天吃25~30g的副食罐+ 01/09 18:06
61F:→ XiaoSha:21g的乾糧嗎? 01/09 18:07
62F:→ angels999:謝謝樓上幾位貓友意見^^ 我也長見識了,已經些微修改了 01/09 18:18
63F:→ angels999:一些數據,希望如果還有問題,可以不吝指教一下@@ 01/09 18:18
64F:→ angels999:回樓上XiaoSha大,所以一天是濕食25-30g一份+47g乾乾 01/09 18:19
65F:→ angels999:(本來是42g,經版友指教後修正成47g) 01/09 18:20
66F:推 woshimisslin:推用心、實用! 01/09 18:20
67F:→ angels999:回k400i048,可以慢慢減少or多分幾餐(少量多餐)試試看~~ 01/09 18:22
68F:推 mangomilk:我家貓咪一天也吃50g不到,小鳥胃也是很煩惱 很難騙水 01/09 19:00
69F:推 k1084134:我家貓吃的比較多還常常崩潰求食Q___Q 01/09 20:47
70F:推 wshsj:謝謝分享!! 01/09 20:56
71F:推 HsuanyiLin:怪,我家三貓也都吃很少,半濕食 01/09 21:25
72F:→ HsuanyiLin:罐頭主要巔峰,會給生肉 … 一個月大概也1-2千 … 01/09 21:27
73F:→ HsuanyiLin:飼料給渴望,本能生食…可是平常都吃很少,但滿好騙水 01/09 21:28
74F:推 LQC:好專業@@ 我只知道我家兩貓一個月吃的就大概1800左右 01/10 00:10
75F:推 iamcrystal:推推!! 01/10 00:50
76F:推 Kreen:推! 01/10 04:44
77F:推 hoopsman:這文章很實用 01/10 05:19
78F:推 backto2009:50g的乾乾真的超少耶>_< 01/10 14:46
79F:推 arihanta:推用心~ 01/10 23: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