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前言: 這篇文章會很長,算是記錄發現症狀到現在的一些事情 最後會有一些問題想問,當然還是盡量遵照醫師的判斷進行 只是希望能有板友願意回答,讓我參考&向醫師提問 先介紹主角:我家的公貓名叫大吉,一歲半結紮橘子 12/2 發現大吉會在貓沙屋一直蹲著不出來 雖然感覺到有異狀,但是已經是晚上快十二點,平常看的診所已經休息了 12/3 姊姊早上出門前聽到大吉發出不尋常的叫聲(和平常不同) 於是提醒我說:要注意大吉是不是有怪怪的叫 下午我想抱他的時候,他真的發出了不同以往的叫聲 放他下去的時候,尾巴彎曲顫抖(醫生說脹尿很痛,所以發抖), 我很緊張,緊急送到診所去,醫生檢查:磷酸銨鎂結晶堵塞,留下大吉住院導尿。 12/4 接大吉回家,觀察他的情況是:不太吃東西,嘗試上廁所但徒勞無功。 在半夜吐了黃色的液體。 12/5 早上吐了白色的液體被我發現,我趕快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又塞住了,於是直接不麻醉導尿 非常痛阿...!!! 我心裡非常對不起大吉,但是我很怕短時間內太多麻醉會... 我不敢下賭注,我害怕失去他 所以..我不情願的選了讓他痛,對不起我好自私。 帶回家後觀察,一樣不太吃喝... 中午有用3ml小針筒弄一點水餵他+有吃1/3乾乾,晚上吃一口而已。 從診所帶回家~12/6半夜兩點,都有去嘗試尿尿可是都沒東西。 我一直在爬文、網頁,看"泌尿道症候群"為什麼會不吃喝、嘔吐 (當然是都沒查到,有順便查尿毒症,症狀相合..非常揪心) 12/6 半夜三點,大吉吐了所有飼料,就趕快送別的醫院急診 血檢結果: 急性腎衰+尿毒症+血鉀出問題......etc X光:尿道有發炎 尿檢:尿中有些糖 超音波:非常多結晶在膀胱內還沒排出 聽到上面一串以後,我真的有想一頭撞死自己的衝動... 要是我能早點發現他不舒服,就不會拖到這麼嚴重了... 期間醫生一直在幫他清膀胱,請我進去的時候,我都擠笑臉和大吉說話 可是透明的液體進去,鮮紅的液體出來,我真的不忍心看 所以我好幾次都說我去外面等不打擾,趕快跑出去哭。 至少不要讓大吉看到我哭,我怕他難過。 每天我都會去看大吉,看他恢復有沒有進步。 尿尿顏色變好了,會自己吃東西喝水了,拔掉導尿管會有尿尿了 每天都在和他說話,安慰他, 每次離開前都跟他(也跟自己)說:姊姊明天再來看你哦 以防我自己罷工,因為大吉>>>>>>天氣太冷!!(我心想:連貓都騙...不如別當人了orz) 12/14 雖然我媽是想讓大吉住到康復,但覺得是不是住太久了...? 我媽提議16~18號選一天問看看能不能帶回家照顧 最後決定18號問(因為主治醫師在,可以問情況評估) 我就跟大吉說:18號就能帶你回家哦~後天帶你回家哦~明天帶你回家哦~~~ 17號的時候,大吉精神很好很雀躍的說...>"< 直到到了18號… 醫生說因為大吉有去舔下體,導致下面腫起來,以及原本尿道發炎就還沒好, 無法好好的尿尿(有尿,但不是噴射狀,是用滴的) 一直都有給藥、打點滴、帶頭套,積極的想用內科治好他,而我也希望別做造口 (因為小鳥一切就不復返了..) 而大吉非常沒有精神,幾乎不想理我, 之前去摸他都會咕嚕咕嚕&一直喵,叫他喜歡的名字都會有回喵 現在都不會了... 住院到現在,都瘦了一整圈...用看的就看得出來脊椎的紋路T.T 這幾天都不自己吃飯喝水,必須用灌食的, 早上說有輕微黃疸,隔天說有貧血... 也愛理不理人的..而且有拉肚子的症狀, 但上禮拜有檢查過胰臟炎,是陰性反應了 今日,我媽聽到這樣覺得很難過,就詢問診所的醫師這些症狀是怎麼回事 診所的醫師回答:大吉可能是憂鬱症,看能不能讓貓"請假",回家幾小時 觀察大吉會不會有些精神和自己吃喝 ------------------------------- 希望我敘述得還算詳盡.... 我很想知道大吉除了泌尿道問題以外"還有什麼",還是要再換醫院嗎? 為什麼會隔一、兩天就又出現這裡有問題那裏有症狀的呢... 我真的好想大吉… 一想到他現在這麼不好,我又哭了… 先謝過看完本文的您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07.47
1F:→ nigi0309:想告訴你一個觀念:胰臟炎很難確診,即使是驗血驗尿指數 12/23 08:56
2F:→ nigi0309:也不一定會有異狀,唯一能確認的方法是打開肚子看 12/23 08:56
3F:→ nigi0309:但我意思並非指你的貓是胰臟炎喔 12/23 08:58
4F:→ arihanta:是否有想辦法讓貓咪進食呢?牠若沒食慾,不能放著不理 12/23 09:27
5F:→ arihanta:而且最好能提供優質動物蛋白質的肉類食物(可用主食罐+鮪 12/23 09:30
6F:推 SunJuice:第二次回診就該洗膀胱了啊...推換家醫院 12/23 09:33
7F:→ SunJuice:另若要做造口,推台中興緣 希望大吉早日康復!! 12/23 09:34
8F:→ arihanta:魚罐打成泥,讓牠易於舔食,或者你也較容易灌食) 12/23 09:36
9F:→ arihanta:住院這麼多天貓沒有愈來愈好,反而狀況愈來愈差,其實可 12/23 09:55
10F:→ arihanta:考慮找別的醫生做緊急處理? 12/23 09:56
11F:→ arihanta:貓不吃又變瘦,一定要趕快想辦法讓牠進食(吃肉) 12/23 09:58
12F:→ arihanta:也需搭些保健品,因牠已變得虛弱,肝和腸胃也出現不適狀 12/23 10:05
13F:→ arihanta:況 12/23 10:06
14F:推 micasssh:第一家醫院很差耶 不是當下導尿有尿出來就好 應該要確定 12/23 11:49
15F:→ micasssh:膀胱裡面沒有結晶了 並且貓咪可以自行上廁所了才能出院啊 12/23 11:50
16F:推 micasssh:要想辦法好好跟他溝通 哄他吃飯 都不吃身體真的只會更差 12/23 11:56
先謝謝回文的大大們 有詢問過,大吉不自己吃飯的話,早晚都有餵食牛肉泥+補充營養品 醫師是輪班制..所以我每天去探訪的時候有時是不同的住院醫師 所以可能今天A醫師提到有輕微黃疸,明天B醫師卻說有貧血狀況,沒黃疸的樣子 但醫師們都有說,是主治醫師來幫大吉做治療,交接時給的訊息。 哄牠吃飯我每天去的時候都有做,可是大吉就只有聞一聞罐頭(或是水、乾乾) 然後就把頭轉開..這是在醫院的情況 忘了寫上,上禮拜5有做第二次X光,大吉尿道發炎的地方在中段 醫師說就算做了造口可能也會沒什麼效果,所以還是以內科治療好為主要目標 ※ 編輯: coco12252003 來自: 61.70.207.47 (12/23 12:17)
17F:→ MACHI:可以請問一下第一家"治療症狀"的醫院是哪間嗎? 12/23 12:15
18F:→ MACHI:沾到鼻頭上面會舔嗎?會舔的話就不用灌,也不一定是住院憂鬱 12/23 12:17
19F:→ MACHI:一直沒有改善的話有考慮轉院轉診嗎?我不是說這間不好, 12/23 12:21
20F:→ MACHI:但我身邊也有貓友把貓送到一天一千塊住院費的獸醫院兩個月, 12/23 12:21
21F:→ MACHI:積極治療卻沒有好轉,帶回家改另一個獸醫師兩個禮拜就康復了 12/23 12:22
22F:→ MACHI:的例子。那個情況是獸醫院有大狗天天叫(不敢吃不敢睡) 12/23 12:23
我明白MA大的意思,我想可能有轉院的考慮吧 目前我還沒有看到大吉實際吃肉泥&營養品的樣子,所以沒辦法確定他會不會自己舔食物qq 希望不要因為這樣讓他討厭吃東西...被逼吃心情一定不爽 (點滴前幾天改皮下注射了) ※ 編輯: coco12252003 來自: 61.70.207.47 (12/23 12:27)
23F:→ MACHI:又想回家就不吃不喝....這只是個案,不過我想說的是因為大吉 12/23 12:25
24F:→ MACHI:不會說話。除了身體的症狀外,聽起來描述他的心情越來越差, 12/23 12:25
25F:→ MACHI:看能不能有啥辦法心情好一點...我家的住院一個月不吃不喝... 12/23 12:28
26F:→ MACHI:只會等我來再吃...血檢啥都正常喔,就只是住院很悶看到親人 12/23 12:29
27F:→ MACHI:才會吃。當然聽起來跟大吉的情況不太搭。不過不吃一定有原因 12/23 12:29
28F:→ MACHI:這個原因目前看起來不完全是身體的情況造成的。那要讓他吃 12/23 12:29
29F:→ MACHI:就需要身體治療以外的關切了。 12/23 12:30
30F:→ MACHI:自己舔是我們拿湯匙沾一點到鼻頭上面吃看看喔,雞肉泥很香 12/23 12:30
31F:→ MACHI:通常沾到鼻頭上面都會舔,然後就願意開口用湯匙餵了...... 12/23 12:31
我有點在意:是不是因為我跟他說18號可以出院,他很期待 結果最後還是待在裡頭,所以大吉覺得被騙,才鬱鬱寡歡? (我騙了貓..不配當人...orz) 不然原本是恢復得還不錯的,怎麼會18號後劇情轉彎了呢囧!! "如果"真的是我假設得這樣,我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來補救呢 /_\ ※ 編輯: coco12252003 來自: 61.70.207.47 (12/23 12:42)
32F:推 LQC:貓咪建議換濕食以及多補充水份 12/23 13:25
33F:推 kuanhua:換家醫院吧 12/23 14:01
34F:→ supersupport:感覺應該是長期只吃飼料造成水分攝取不足 12/23 20:26
35F:→ supersupport:康復後記得轉換成濕食 12/23 20:27
今天是28號了,超過三個禮拜了>< 目前恢復的情況還算可以,白血球比較下降了(但還是超標的) 也比較有精神了,摸頭、下巴的時候會有咕嚕咕嚕 只是大吉還是不太吃和喝水,醫院那邊會定時灌食牛肉泥、灌水 現在的問題好像只剩拉肚子(住院醫師說可能和環境有關) 排尿也都有尿,下面也比較不腫了 明天主治醫師會在,我會盡量多問些詳細的問題, 如果只剩拉肚子,而且是環境影響的話, 希望之後回家住的時候會改善 有買流動水的飲水器了 濕食會建議我媽看看,我也會幫忙 雖然大吉小時候很愛吃罐頭, 但是四個月左右就開始純乾乾+水盆到現在了 我們和大吉都要慢慢轉換,還是謝謝各位給的飲食建議^_^ 之後會再來更新的~ ※ 編輯: coco12252003 來自: 61.70.207.47 (12/28 22:47) 大吉今天接回家了~ 他最近吃比較多東西,發炎的地方也比較沒那麼腫了 所以醫師說我們可以接他回家 早晚餵藥+擦藥膏,希望大吉早點恢復健康 然後就是開始拼命給他喝水的日子了@~@ 在此下台一鞠躬~ ※ 編輯: coco12252003 來自: 61.70.207.47 (01/02 03:3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