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前言: 这篇文章会很长,算是记录发现症状到现在的一些事情 最後会有一些问题想问,当然还是尽量遵照医师的判断进行 只是希望能有板友愿意回答,让我参考&向医师提问 先介绍主角:我家的公猫名叫大吉,一岁半结紮橘子 12/2 发现大吉会在猫沙屋一直蹲着不出来 虽然感觉到有异状,但是已经是晚上快十二点,平常看的诊所已经休息了 12/3 姊姊早上出门前听到大吉发出不寻常的叫声(和平常不同) 於是提醒我说:要注意大吉是不是有怪怪的叫 下午我想抱他的时候,他真的发出了不同以往的叫声 放他下去的时候,尾巴弯曲颤抖(医生说胀尿很痛,所以发抖), 我很紧张,紧急送到诊所去,医生检查:磷酸铵镁结晶堵塞,留下大吉住院导尿。 12/4 接大吉回家,观察他的情况是:不太吃东西,尝试上厕所但徒劳无功。 在半夜吐了黄色的液体。 12/5 早上吐了白色的液体被我发现,我赶快带去看医生 医生说又塞住了,於是直接不麻醉导尿 非常痛阿...!!! 我心里非常对不起大吉,但是我很怕短时间内太多麻醉会... 我不敢下赌注,我害怕失去他 所以..我不情愿的选了让他痛,对不起我好自私。 带回家後观察,一样不太吃喝... 中午有用3ml小针筒弄一点水喂他+有吃1/3乾乾,晚上吃一口而已。 从诊所带回家~12/6半夜两点,都有去尝试尿尿可是都没东西。 我一直在爬文、网页,看"泌尿道症候群"为什麽会不吃喝、呕吐 (当然是都没查到,有顺便查尿毒症,症状相合..非常揪心) 12/6 半夜三点,大吉吐了所有饲料,就赶快送别的医院急诊 血检结果: 急性肾衰+尿毒症+血钾出问题......etc X光:尿道有发炎 尿检:尿中有些糖 超音波:非常多结晶在膀胱内还没排出 听到上面一串以後,我真的有想一头撞死自己的冲动... 要是我能早点发现他不舒服,就不会拖到这麽严重了... 期间医生一直在帮他清膀胱,请我进去的时候,我都挤笑脸和大吉说话 可是透明的液体进去,鲜红的液体出来,我真的不忍心看 所以我好几次都说我去外面等不打扰,赶快跑出去哭。 至少不要让大吉看到我哭,我怕他难过。 每天我都会去看大吉,看他恢复有没有进步。 尿尿颜色变好了,会自己吃东西喝水了,拔掉导尿管会有尿尿了 每天都在和他说话,安慰他, 每次离开前都跟他(也跟自己)说:姊姊明天再来看你哦 以防我自己罢工,因为大吉>>>>>>天气太冷!!(我心想:连猫都骗...不如别当人了orz) 12/14 虽然我妈是想让大吉住到康复,但觉得是不是住太久了...? 我妈提议16~18号选一天问看看能不能带回家照顾 最後决定18号问(因为主治医师在,可以问情况评估) 我就跟大吉说:18号就能带你回家哦~後天带你回家哦~明天带你回家哦~~~ 17号的时候,大吉精神很好很雀跃的说...>"< 直到到了18号… 医生说因为大吉有去舔下体,导致下面肿起来,以及原本尿道发炎就还没好, 无法好好的尿尿(有尿,但不是喷射状,是用滴的) 一直都有给药、打点滴、带头套,积极的想用内科治好他,而我也希望别做造口 (因为小鸟一切就不复返了..) 而大吉非常没有精神,几乎不想理我, 之前去摸他都会咕噜咕噜&一直喵,叫他喜欢的名字都会有回喵 现在都不会了... 住院到现在,都瘦了一整圈...用看的就看得出来脊椎的纹路T.T 这几天都不自己吃饭喝水,必须用灌食的, 早上说有轻微黄疸,隔天说有贫血... 也爱理不理人的..而且有拉肚子的症状, 但上礼拜有检查过胰脏炎,是阴性反应了 今日,我妈听到这样觉得很难过,就询问诊所的医师这些症状是怎麽回事 诊所的医师回答:大吉可能是忧郁症,看能不能让猫"请假",回家几小时 观察大吉会不会有些精神和自己吃喝 ------------------------------- 希望我叙述得还算详尽.... 我很想知道大吉除了泌尿道问题以外"还有什麽",还是要再换医院吗? 为什麽会隔一、两天就又出现这里有问题那里有症状的呢... 我真的好想大吉… 一想到他现在这麽不好,我又哭了… 先谢过看完本文的您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70.207.47
1F:→ nigi0309:想告诉你一个观念:胰脏炎很难确诊,即使是验血验尿指数 12/23 08:56
2F:→ nigi0309:也不一定会有异状,唯一能确认的方法是打开肚子看 12/23 08:56
3F:→ nigi0309:但我意思并非指你的猫是胰脏炎喔 12/23 08:58
4F:→ arihanta:是否有想办法让猫咪进食呢?牠若没食慾,不能放着不理 12/23 09:27
5F:→ arihanta:而且最好能提供优质动物蛋白质的肉类食物(可用主食罐+鲔 12/23 09:30
6F:推 SunJuice:第二次回诊就该洗膀胱了啊...推换家医院 12/23 09:33
7F:→ SunJuice:另若要做造口,推台中兴缘 希望大吉早日康复!! 12/23 09:34
8F:→ arihanta:鱼罐打成泥,让牠易於舔食,或者你也较容易灌食) 12/23 09:36
9F:→ arihanta:住院这麽多天猫没有愈来愈好,反而状况愈来愈差,其实可 12/23 09:55
10F:→ arihanta:考虑找别的医生做紧急处理? 12/23 09:56
11F:→ arihanta:猫不吃又变瘦,一定要赶快想办法让牠进食(吃肉) 12/23 09:58
12F:→ arihanta:也需搭些保健品,因牠已变得虚弱,肝和肠胃也出现不适状 12/23 10:05
13F:→ arihanta:况 12/23 10:06
14F:推 micasssh:第一家医院很差耶 不是当下导尿有尿出来就好 应该要确定 12/23 11:49
15F:→ micasssh:膀胱里面没有结晶了 并且猫咪可以自行上厕所了才能出院啊 12/23 11:50
16F:推 micasssh:要想办法好好跟他沟通 哄他吃饭 都不吃身体真的只会更差 12/23 11:56
先谢谢回文的大大们 有询问过,大吉不自己吃饭的话,早晚都有喂食牛肉泥+补充营养品 医师是轮班制..所以我每天去探访的时候有时是不同的住院医师 所以可能今天A医师提到有轻微黄疸,明天B医师却说有贫血状况,没黄疸的样子 但医师们都有说,是主治医师来帮大吉做治疗,交接时给的讯息。 哄牠吃饭我每天去的时候都有做,可是大吉就只有闻一闻罐头(或是水、乾乾) 然後就把头转开..这是在医院的情况 忘了写上,上礼拜5有做第二次X光,大吉尿道发炎的地方在中段 医师说就算做了造口可能也会没什麽效果,所以还是以内科治疗好为主要目标 ※ 编辑: coco12252003 来自: 61.70.207.47 (12/23 12:17)
17F:→ MACHI:可以请问一下第一家"治疗症状"的医院是哪间吗? 12/23 12:15
18F:→ MACHI:沾到鼻头上面会舔吗?会舔的话就不用灌,也不一定是住院忧郁 12/23 12:17
19F:→ MACHI:一直没有改善的话有考虑转院转诊吗?我不是说这间不好, 12/23 12:21
20F:→ MACHI:但我身边也有猫友把猫送到一天一千块住院费的兽医院两个月, 12/23 12:21
21F:→ MACHI:积极治疗却没有好转,带回家改另一个兽医师两个礼拜就康复了 12/23 12:22
22F:→ MACHI:的例子。那个情况是兽医院有大狗天天叫(不敢吃不敢睡) 12/23 12:23
我明白MA大的意思,我想可能有转院的考虑吧 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大吉实际吃肉泥&营养品的样子,所以没办法确定他会不会自己舔食物qq 希望不要因为这样让他讨厌吃东西...被逼吃心情一定不爽 (点滴前几天改皮下注射了) ※ 编辑: coco12252003 来自: 61.70.207.47 (12/23 12:27)
23F:→ MACHI:又想回家就不吃不喝....这只是个案,不过我想说的是因为大吉 12/23 12:25
24F:→ MACHI:不会说话。除了身体的症状外,听起来描述他的心情越来越差, 12/23 12:25
25F:→ MACHI:看能不能有啥办法心情好一点...我家的住院一个月不吃不喝... 12/23 12:28
26F:→ MACHI:只会等我来再吃...血检啥都正常喔,就只是住院很闷看到亲人 12/23 12:29
27F:→ MACHI:才会吃。当然听起来跟大吉的情况不太搭。不过不吃一定有原因 12/23 12:29
28F:→ MACHI:这个原因目前看起来不完全是身体的情况造成的。那要让他吃 12/23 12:29
29F:→ MACHI:就需要身体治疗以外的关切了。 12/23 12:30
30F:→ MACHI:自己舔是我们拿汤匙沾一点到鼻头上面吃看看喔,鸡肉泥很香 12/23 12:30
31F:→ MACHI:通常沾到鼻头上面都会舔,然後就愿意开口用汤匙喂了...... 12/23 12:31
我有点在意:是不是因为我跟他说18号可以出院,他很期待 结果最後还是待在里头,所以大吉觉得被骗,才郁郁寡欢? (我骗了猫..不配当人...orz) 不然原本是恢复得还不错的,怎麽会18号後剧情转弯了呢囧!! "如果"真的是我假设得这样,我该说些什麽做些什麽来补救呢 /_\ ※ 编辑: coco12252003 来自: 61.70.207.47 (12/23 12:42)
32F:推 LQC:猫咪建议换湿食以及多补充水份 12/23 13:25
33F:推 kuanhua:换家医院吧 12/23 14:01
34F:→ supersupport:感觉应该是长期只吃饲料造成水分摄取不足 12/23 20:26
35F:→ supersupport:康复後记得转换成湿食 12/23 20:27
今天是28号了,超过三个礼拜了>< 目前恢复的情况还算可以,白血球比较下降了(但还是超标的) 也比较有精神了,摸头、下巴的时候会有咕噜咕噜 只是大吉还是不太吃和喝水,医院那边会定时灌食牛肉泥、灌水 现在的问题好像只剩拉肚子(住院医师说可能和环境有关) 排尿也都有尿,下面也比较不肿了 明天主治医师会在,我会尽量多问些详细的问题, 如果只剩拉肚子,而且是环境影响的话, 希望之後回家住的时候会改善 有买流动水的饮水器了 湿食会建议我妈看看,我也会帮忙 虽然大吉小时候很爱吃罐头, 但是四个月左右就开始纯乾乾+水盆到现在了 我们和大吉都要慢慢转换,还是谢谢各位给的饮食建议^_^ 之後会再来更新的~ ※ 编辑: coco12252003 来自: 61.70.207.47 (12/28 22:47) 大吉今天接回家了~ 他最近吃比较多东西,发炎的地方也比较没那麽肿了 所以医师说我们可以接他回家 早晚喂药+擦药膏,希望大吉早点恢复健康 然後就是开始拼命给他喝水的日子了@~@ 在此下台一鞠躬~ ※ 编辑: coco12252003 来自: 61.70.207.47 (01/02 03:3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