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oleIce (小澤元)
看板cat
標題Re: [問題] 送貓去中興獸醫院開刀 連開兩次相關問提
時間Wed Nov 13 16:25:49 2013
先來張貓咪照吧,牠叫Miro
https://www.dropbox.com/s/d9wxolxhvkkj2me/IMAG0491.jpg
我是原PO的隔壁間研究室同學,也就是浪貓主人大家好
先謝謝大家這麼關心牠,也給了我們那麼多的建議
也謝謝死亡同學,聽到我前前後後付了那麼多錢主動幫我查了那麼多資訊
還上貓版幫我PO文
接下來沒有要戰的意思,只是想把事情交代清楚,以免有人被錯怪或誤會
文長可以直接看結論。
一開始撿到貓發現尾巴有傷口,隔天帶去中興獸醫院看內科
內科醫師開抗生素跟止痛藥,跟教導我們如何清創
先是紅藥水消毒然後用食鹽水洗淨
後來發現傷口持續惡化,就教我們用針筒軟管從傷口伸進去沖洗穢物
,然後也要用手去把膿擠出來。
後來發現傷口持續惡化,內科HOLD不住轉外科,外科說可能要開刀
開刀主要把潰爛的組織清除,之後縫線,然後就可以靜置等傷口好
開完刀到昨晚快一個月,發現傷口爆開流膿,今天上午回診,醫師說有兩
個選擇,一個是截尾,另一個是如果想保留尾巴,就在開一次清創,然後
做抗生素培養,看是不是原本吃的抗生素沒有用這樣。
之後去學姐推薦的外科診所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結論就是,死亡同學覺得第一次開刀有開跟沒開一樣,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因為看醫生本來就不能保證藥到病除
但是卻沒有稍微好轉著實令人感到困惑= =,術後就放著讓牠自己長肉自己
復原,該餵的藥還是有定時在餵。
這種感覺就像被打回原形一樣,現在狀況就跟開刀前一樣,之前花的錢都等
於白花,這也是死亡同學心疼我想為我抱不平的原因吧。
最後再來張貓咪照
https://www.dropbox.com/s/beqfl6v91i8q5n8/IMAG0503.jpg
謝謝閱讀。
※ 引述《Djuda (死亡)》之銘言:
: 小弟是中興碩二學生
: 隔壁間研究室同學在今年十月多撿到一隻金吉拉
: 身上有多處受傷痕跡 以其尾巴傷口最嚴重
: 並決定好好飼養牠做研究室室貓
: 因為我們是中興學生 自然是先送到中興獸醫院 做檢查
: 檢查後 說尾巴傷口 要另外開刀
: 由蘇曉晶醫生來執刀
: 當下覺得很貴 但是貓都救了 我同學就想救貓就到底
: 開刀內容是 清瘡 並將腐爛腐爛組織切除 並包含麻醉、藥膏、紗布那些衛材費
: 詳細清單如下 : 手術3000、衛材1156、麻醉1800、藥劑110
: 開刀時間是10/18
: 前前後後看診費用破萬
: 到了今天回醫院複診
: 一開始跟他說 上次開刀由蘇醫生開
: 看了看後鄭醫生就叫蘇醫生也來看看
: 結果情況是說傷口持續惡化
: 她給我同學兩個選擇,一個是截尾另一個就在繼續清創
: 於是她就問蘇醫師說上次你開多少錢,蘇醫師說約五千
: 鄭醫師說那這次大概也會五千
: 而且還要在血檢抗生素的一千八(可以確定)
: 他回來後我就了解消息了
: 我個人覺得奇怪
: 這次又要開刀
: 那上次開刀沒效果難道他們不用負責嗎
: 我想諮詢一下 現在這情況我們該怎麼辦
: 畢竟這撿到野貓花費情況已經是快不是學生能負荷的住的了
: 再加這波花費上去
: 現在去中興獸醫院後這樣的結果是正常嗎
: 刀可以開了又開開了再開 上次怎麼樣都不用負責任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102.184
1F:推 lemonchou:謝謝你們救他, 剃毛後看起來還不錯, 但看不到開刀傷口? 11/13 16:29
2F:→ lemonchou:從你第一次帶去後自行清創到醫生決定開刀隔了多久時間? 11/13 16:30
我在第二張圖片用小畫家編輯加了一個紅框,重新整理圖片就可以看到了。
我在9/25晚上撿到牠,9/26送去中興獸醫院,10/18開刀,隔了三個星期。
中間這段時間都是吃抗生素+止痛藥,然後自行清創。
※ 編輯: SmoleIce 來自: 140.120.102.184 (11/13 16:35)
3F:推 lemonchou: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 才會變成這樣子, 中間都沒有回診嗎 11/13 16:38
有喔,中間每個禮拜都回去一次,因為藥只有開一個星期
第一個星期是初步清創教學
第二個星期發現變嚴重是深入清創教學
第三個星期回去發現不行了轉外科
中間都持續吃藥加清創。
至於第一時間,我們撿到的時候傷口就存在了,不知道傷口什麼時候造成的
而我是將近凌晨的時候撿到牠,所以隔天早上我就送醫院了。
4F:→ lemonchou:處理傷口也很有學問, 一不小心就金包銀, 你們就是這樣 11/13 16:40
我也覺得可能是我清創不夠徹底,醫師清的時候對著傷口又擠又推的,
三四個實習醫生幫忙抓貓,貓咪痛到全身繃緊叫到聲嘶力竭,尤其是後
來要把軟管插到傷口注射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我看醫生清我腿都軟了。
所以回去之後我清我雖然也是有擠一下,也有把軟管插到傷口,但貓咪
掙扎人手又不足,我大概只能做到醫生的75%吧
所以這次去外面的獸醫診所我決定每天都去診所報到,請醫師直接幫我清。
一天一百塊而已,比起開刀少很多了。
5F:推 lemonchou:前面說的手術費就只處理這個尾巴傷口嗎? 那真是貴爆了 11/13 16:43
死亡同學上篇打的是開刀那一次,前面的我也不打了反正也是好幾百塊
至一千塊= =
6F:→ lemonchou:但動物跟人一樣, 去醫學中心(大醫院)都會比較貴 11/13 16:43
7F:推 lemonchou:我個人覺得醫生的判斷能力OOXX, 即然濃一開始就很多了, 11/13 16:48
8F:→ lemonchou:還不如一開始就清創, 治療效果也比較好, 就不會變這樣 11/13 16:49
診所醫師要對傷口裡的組織做切片,去觀察傷口持續化膿的原因,可能
是有異物在裡面
(被野貓咬傷時牙齒會把貓毛一起帶進傷口)
或者嚴重一點是腫瘤。
死亡同學(其實我也是)不滿的是獸醫院醫師只有清創,並沒有去查明為
什麼會造成這種持續流膿的情況
(雖然可能是因為組織切片要另外收錢,也就是額外多做一個項目檢查,醫
師想說只是普通受傷沒辦法簡單復原而已,沒想到會好不了。)
※ 編輯: SmoleIce 來自: 140.120.102.184 (11/13 16:57)
9F:推 nsaids:一般有感染應該會先問願不願意做培菌和藥敏,你們若一開始 11/13 16:52
10F:→ nsaids:沒做那自己要負點責任@@ 11/13 16:52
如果醫師有詢問我要不要做而我拒絕的話我一定會負起責任XD
可是她沒問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第一時間就找外科
(因為我還有做其他檢查例如寄生蟲之類的)
所以外科醫師想說內科醫師有先問過一些例行問題所以就沒再問我。
※ 編輯: SmoleIce 來自: 140.120.102.184 (11/13 16:59)
11F:推 lemonchou:那不是你找不找外科的問題, 一般醫院很多都自己來 11/13 17:24
12F:→ lemonchou:撿到流浪貓, 建議還是去找對浪貓和手術有經驗的醫生 11/13 17:25
13F:→ lemonchou:我對這個內科醫師的判斷和作法實在..不能苟同 11/13 17:26
14F:→ fishgrandma:其實一開始選擇送中興就是個錯誤選擇了...(受害者之一 11/13 21:31
15F:推 fishgrandma:還是不得不說你是個好人~救了他! 11/13 21:36
16F:推 uselessCat:眼睛好大 11/14 00:23
17F:推 mi7325:原PO是好人!長的帥眼睛又大XDDD 11/14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