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oleIce (小泽元)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 送猫去中兴兽医院开刀 连开两次相关问提
时间Wed Nov 13 16:25:49 2013
先来张猫咪照吧,牠叫Miro
https://www.dropbox.com/s/d9wxolxhvkkj2me/IMAG0491.jpg
我是原PO的隔壁间研究室同学,也就是浪猫主人大家好
先谢谢大家这麽关心牠,也给了我们那麽多的建议
也谢谢死亡同学,听到我前前後後付了那麽多钱主动帮我查了那麽多资讯
还上猫版帮我PO文
接下来没有要战的意思,只是想把事情交代清楚,以免有人被错怪或误会
文长可以直接看结论。
一开始捡到猫发现尾巴有伤口,隔天带去中兴兽医院看内科
内科医师开抗生素跟止痛药,跟教导我们如何清创
先是红药水消毒然後用食盐水洗净
後来发现伤口持续恶化,就教我们用针筒软管从伤口伸进去冲洗秽物
,然後也要用手去把脓挤出来。
後来发现伤口持续恶化,内科HOLD不住转外科,外科说可能要开刀
开刀主要把溃烂的组织清除,之後缝线,然後就可以静置等伤口好
开完刀到昨晚快一个月,发现伤口爆开流脓,今天上午回诊,医师说有两
个选择,一个是截尾,另一个是如果想保留尾巴,就在开一次清创,然後
做抗生素培养,看是不是原本吃的抗生素没有用这样。
之後去学姐推荐的外科诊所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
结论就是,死亡同学觉得第一次开刀有开跟没开一样,我个人是觉得还好,
因为看医生本来就不能保证药到病除
但是却没有稍微好转着实令人感到困惑= =,术後就放着让牠自己长肉自己
复原,该喂的药还是有定时在喂。
这种感觉就像被打回原形一样,现在状况就跟开刀前一样,之前花的钱都等
於白花,这也是死亡同学心疼我想为我抱不平的原因吧。
最後再来张猫咪照
https://www.dropbox.com/s/beqfl6v91i8q5n8/IMAG0503.jpg
谢谢阅读。
※ 引述《Djuda (死亡)》之铭言:
: 小弟是中兴硕二学生
: 隔壁间研究室同学在今年十月多捡到一只金吉拉
: 身上有多处受伤痕迹 以其尾巴伤口最严重
: 并决定好好饲养牠做研究室室猫
: 因为我们是中兴学生 自然是先送到中兴兽医院 做检查
: 检查後 说尾巴伤口 要另外开刀
: 由苏晓晶医生来执刀
: 当下觉得很贵 但是猫都救了 我同学就想救猫就到底
: 开刀内容是 清疮 并将腐烂腐烂组织切除 并包含麻醉、药膏、纱布那些卫材费
: 详细清单如下 : 手术3000、卫材1156、麻醉1800、药剂110
: 开刀时间是10/18
: 前前後後看诊费用破万
: 到了今天回医院复诊
: 一开始跟他说 上次开刀由苏医生开
: 看了看後郑医生就叫苏医生也来看看
: 结果情况是说伤口持续恶化
: 她给我同学两个选择,一个是截尾另一个就在继续清创
: 於是她就问苏医师说上次你开多少钱,苏医师说约五千
: 郑医师说那这次大概也会五千
: 而且还要在血检抗生素的一千八(可以确定)
: 他回来後我就了解消息了
: 我个人觉得奇怪
: 这次又要开刀
: 那上次开刀没效果难道他们不用负责吗
: 我想谘询一下 现在这情况我们该怎麽办
: 毕竟这捡到野猫花费情况已经是快不是学生能负荷的住的了
: 再加这波花费上去
: 现在去中兴兽医院後这样的结果是正常吗
: 刀可以开了又开开了再开 上次怎麽样都不用负责任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02.184
1F:推 lemonchou:谢谢你们救他, 剃毛後看起来还不错, 但看不到开刀伤口? 11/13 16:29
2F:→ lemonchou:从你第一次带去後自行清创到医生决定开刀隔了多久时间? 11/13 16:30
我在第二张图片用小画家编辑加了一个红框,重新整理图片就可以看到了。
我在9/25晚上捡到牠,9/26送去中兴兽医院,10/18开刀,隔了三个星期。
中间这段时间都是吃抗生素+止痛药,然後自行清创。
※ 编辑: SmoleIce 来自: 140.120.102.184 (11/13 16:35)
3F:推 lemonchou:第一时间没有处理好, 才会变成这样子, 中间都没有回诊吗 11/13 16:38
有喔,中间每个礼拜都回去一次,因为药只有开一个星期
第一个星期是初步清创教学
第二个星期发现变严重是深入清创教学
第三个星期回去发现不行了转外科
中间都持续吃药加清创。
至於第一时间,我们捡到的时候伤口就存在了,不知道伤口什麽时候造成的
而我是将近凌晨的时候捡到牠,所以隔天早上我就送医院了。
4F:→ lemonchou:处理伤口也很有学问, 一不小心就金包银, 你们就是这样 11/13 16:40
我也觉得可能是我清创不够彻底,医师清的时候对着伤口又挤又推的,
三四个实习医生帮忙抓猫,猫咪痛到全身绷紧叫到声嘶力竭,尤其是後
来要把软管插到伤口注射生理食盐水清洗伤口,我看医生清我腿都软了。
所以回去之後我清我虽然也是有挤一下,也有把软管插到伤口,但猫咪
挣扎人手又不足,我大概只能做到医生的75%吧
所以这次去外面的兽医诊所我决定每天都去诊所报到,请医师直接帮我清。
一天一百块而已,比起开刀少很多了。
5F:推 lemonchou:前面说的手术费就只处理这个尾巴伤口吗? 那真是贵爆了 11/13 16:43
死亡同学上篇打的是开刀那一次,前面的我也不打了反正也是好几百块
至一千块= =
6F:→ lemonchou:但动物跟人一样, 去医学中心(大医院)都会比较贵 11/13 16:43
7F:推 lemonchou:我个人觉得医生的判断能力OOXX, 即然浓一开始就很多了, 11/13 16:48
8F:→ lemonchou:还不如一开始就清创, 治疗效果也比较好, 就不会变这样 11/13 16:49
诊所医师要对伤口里的组织做切片,去观察伤口持续化脓的原因,可能
是有异物在里面
(被野猫咬伤时牙齿会把猫毛一起带进伤口)
或者严重一点是肿瘤。
死亡同学(其实我也是)不满的是兽医院医师只有清创,并没有去查明为
什麽会造成这种持续流脓的情况
(虽然可能是因为组织切片要另外收钱,也就是额外多做一个项目检查,医
师想说只是普通受伤没办法简单复原而已,没想到会好不了。)
※ 编辑: SmoleIce 来自: 140.120.102.184 (11/13 16:57)
9F:推 nsaids:一般有感染应该会先问愿不愿意做培菌和药敏,你们若一开始 11/13 16:52
10F:→ nsaids:没做那自己要负点责任@@ 11/13 16:52
如果医师有询问我要不要做而我拒绝的话我一定会负起责任XD
可是她没问
我在想可能是因为我不是第一时间就找外科
(因为我还有做其他检查例如寄生虫之类的)
所以外科医师想说内科医师有先问过一些例行问题所以就没再问我。
※ 编辑: SmoleIce 来自: 140.120.102.184 (11/13 16:59)
11F:推 lemonchou:那不是你找不找外科的问题, 一般医院很多都自己来 11/13 17:24
12F:→ lemonchou:捡到流浪猫, 建议还是去找对浪猫和手术有经验的医生 11/13 17:25
13F:→ lemonchou:我对这个内科医师的判断和作法实在..不能苟同 11/13 17:26
14F:→ fishgrandma:其实一开始选择送中兴就是个错误选择了...(受害者之一 11/13 21:31
15F:推 fishgrandma:还是不得不说你是个好人~救了他! 11/13 21:36
16F:推 uselessCat:眼睛好大 11/14 00:23
17F:推 mi7325:原PO是好人!长的帅眼睛又大XDDD 11/14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