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ay (jamay)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醫療] 生命就是生命,無法取代
時間Thu Aug 29 23:09:26 2013
謝謝各位大大的關心...QQ
最近這幾天手術,
加上每天住院費約1萬
(因為兒子每天都要洗腎),
我已經花了將近10萬元。
明天還要去領4萬元付住院費,
醫生說,
兒子至少還要住院洗腎1星期才會知道最後的結果。
今晚回來,
媽媽覺得我應該要放棄他。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即便我戶頭僅剩不到1萬要支付自己直到10月的生活費。
(因為9月的錢剛好要繳保險跟貸款,
剛好收入是零...T.T)
----------------------------------------------------------
在沒有養寵物的人看來,
覺得我是浪費錢;
但是領錢時,
我並不覺得我是領錢,
反而覺得是替兒子提領他的機會與希望。
(我不喜歡稱我兒子是「寵物」,
因為在我心中,
他的地位就是一個等同於「人」的生命個體,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是個傻子,
就如同很多人叫我去領養、再去買一隻回來,
都比付醫藥費便宜一樣。)
這種彼此朝夕相處的感情,
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ps.最近的每天打開房間門,
沒兒子站在門口等我,
早上也沒他吵我起床的日子,
覺得好空虛與落寞...QQ。)
---------------------------------------------------------
每天下班後就直奔台北去陪兒子,
直到醫院打烊才再坐車回家。
因為他突然處在陌生的環境,
我不希望他以為自己被拋棄了,
所以每天都去陪他,
除了醫院的照顧外,
我要給兒子是心理上的支持,
而不是丟在醫院就不用管了。
今天檢查結果,
右腎萎縮0.5公分,
腎功能仍未恢復。
今天的兒子...很虛弱...,
在我離開醫院時,
輕輕的喊了他的名字,
他背對著我平躺在籠子裡,
很輕微的動了一下尾巴。
這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真得好捨不得...。
----------------------------------------------------
每天在宜蘭上班、
下班後又去台北,
回到家都很晚了,
然後擔心兒子又到凌晨3、4點都睡不著。
-----------------------------------------------------
今天我陪了兒子一整天,
我的倦容與憔悴感很深,
最近都吃不下、睡不好。
但是也意識到我不能倒,
因為他的未來跟我息息相關。
所以,
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振作。
今晚,一樣幫兒子加油,
也替自己加油,
我相信兒子撐得過去,
只要有一點點希望,
絕不放棄!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27.50
1F:推 CHU1010:加油!!! 我也都說我家咕嚕女兒 哈哈 08/29 23:12
2F:推 wubeeking:加油,我最近也是錢用燒的一樣,也被媽媽說風涼話。 08/29 23:24
3F:→ wubeeking:但是實在是很捨不得看他痛苦,所以咬牙也要撐下去。 08/29 23:25
4F:推 up0129:加油喔,希望牠快快好起來 08/29 23:37
5F:推 memory7th:加油.. 08/29 23:42
6F:推 Radiantee:加油,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大家一起給你跟兒子勇氣! 08/29 23:44
7F:推 pog0615:加油QQ 08/29 23:51
8F:推 arihanta:加油Q_Q 08/29 23:53
9F:推 iamcrystal:貓咪加油!!趕快好起來!!原PO也加油!!自己身體要顧好喔! 08/30 00:05
10F:推 cocababy:貓咪加油!原PO也加油!! 08/30 00:16
11F:推 yoyokame:加油!!!!我也覺得是兒子不是貓 08/30 01:17
12F:→ jamay:哈,我兒子照鏡子都會帶著疑惑的神情,我猜,他可能想說:奇 08/30 01:22
13F:→ jamay:怪,房間怎麼養了一隻貓 ⊙0⊙ 08/30 01:22
14F:推 Agneta:辛苦了!加油! 08/30 01:35
15F:推 laruku0601:加油!!!但我比較好奇為什麼突然進入洗腎了 08/30 02:20
16F:→ laruku0601:急性的話指數會爆衝,貓咪應該很不舒服不願進食的感覺 08/30 02:21
17F:推 jeyang:好溫柔的j大加油!看了好感動 貓咪有你很幸福 他一定會好的 08/30 02:45
18F:推 sjacky888:加油!! 08/30 03:17
19F:推 shinjuku:一定要加油!!!!! 08/30 03:25
20F:推 ansower:加油! 08/30 04:08
21F:→ jamay:請看同標題的上一篇,兒子是得急性腎衰竭 08/30 06:28
22F:推 ueiyow:為了自己小孩也是花再多錢都願意,但還是學生,如果真的碰 08/30 07:33
23F:→ ueiyow:上這種得花十幾萬的情況,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08/30 07:33
24F:推 chrisy1031:原PO加油!!! 兒子也加油!!! 08/30 07:55
25F:推 gjshu:加油!!!!!!!! 彼此相陪,再苦都值得... 08/30 08:42
26F:推 maio:加油! 08/30 08:52
27F:推 babe05:原PO加油!!! 兒子也加油!!! 一定會好的!!!!!! 08/30 08:54
28F:推 archmilonga:人貓都加油! 08/30 08:59
29F:推 cathy2011:加油!!!!!!!!!!! 08/30 09:58
30F:推 wootzu:辛苦了 加油~~ 08/30 11:09
31F:推 woshimisslin:加油!! 08/30 11:23
32F:推 sunny0422:加油!! 08/30 12:32
33F:推 naive22:原PO加油 08/30 13:47
34F:推 orange932505:加油!一定會好的! 08/30 13:58
35F:推 heloiselu:加油!!! 08/30 14:53
36F:推 agie13547:加油 08/30 14:57
37F:推 chainchain:加油!! 希望你兒子快點好起來!! 08/30 15:48
38F:推 tongz0102:加油!之前家裡的貓開刀也是花了七萬多才醫好,一切是值 08/30 16:18
39F:→ tongz0102:得的! 另推薦台北亞太動物醫院,裡面的醫生都很有經驗 08/30 16:19
40F:推 yayatoto:加油加油!!!! 辛苦原PO和貓咪了 QQ 08/30 18:11
41F:推 mtlkinki:我們都能了解你的心情, 請繼續加油, 大家會為你打氣的!! 08/30 19:06
42F:推 EmmaWatson:原PO加油!!你說的我都懂!!你的兒子也會懂!!他會好起來 08/30 19:25
43F:推 penguin23:最近家裡貓咪也生病 有同感 加油 08/30 19:39
44F:推 homui:相信你的貓兒子能度過難關的!加油!!! 08/30 19:44
45F:推 pinko0127:加油加油~~希望他可以趕快好起來!!! 08/30 21:43
46F:推 chaokelly:原po和孩子加油! 08/30 21:45
47F:推 nowbell:加油!!! 08/30 21:54
48F:推 mickeyru:加油!我家的貓最近也輪流開刀,花了好幾萬,但只要他們 08/30 22:15
49F:→ mickeyru:好起來,健健康康多活幾年,一切都是值得的 08/30 22:15
50F:推 gsy2i7y14:加油 08/31 00:27
51F:推 wawaj:加油!!! 08/31 12:21
52F:推 koow:加油~~ 09/01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