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ay (jamay)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疗] 生命就是生命,无法取代
时间Thu Aug 29 23:09:26 2013
谢谢各位大大的关心...QQ
最近这几天手术,
加上每天住院费约1万
(因为儿子每天都要洗肾),
我已经花了将近10万元。
明天还要去领4万元付住院费,
医生说,
儿子至少还要住院洗肾1星期才会知道最後的结果。
今晚回来,
妈妈觉得我应该要放弃他。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即便我户头仅剩不到1万要支付自己直到10月的生活费。
(因为9月的钱刚好要缴保险跟贷款,
刚好收入是零...T.T)
----------------------------------------------------------
在没有养宠物的人看来,
觉得我是浪费钱;
但是领钱时,
我并不觉得我是领钱,
反而觉得是替儿子提领他的机会与希望。
(我不喜欢称我儿子是「宠物」,
因为在我心中,
他的地位就是一个等同於「人」的生命个体,
或许很多人觉得我是个傻子,
就如同很多人叫我去领养、再去买一只回来,
都比付医药费便宜一样。)
这种彼此朝夕相处的感情,
不是说断就能断的。
(ps.最近的每天打开房间门,
没儿子站在门口等我,
早上也没他吵我起床的日子,
觉得好空虚与落寞...QQ。)
---------------------------------------------------------
每天下班後就直奔台北去陪儿子,
直到医院打烊才再坐车回家。
因为他突然处在陌生的环境,
我不希望他以为自己被抛弃了,
所以每天都去陪他,
除了医院的照顾外,
我要给儿子是心理上的支持,
而不是丢在医院就不用管了。
今天检查结果,
右肾萎缩0.5公分,
肾功能仍未恢复。
今天的儿子...很虚弱...,
在我离开医院时,
轻轻的喊了他的名字,
他背对着我平躺在笼子里,
很轻微的动了一下尾巴。
这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真得好舍不得...。
----------------------------------------------------
每天在宜兰上班、
下班後又去台北,
回到家都很晚了,
然後担心儿子又到凌晨3、4点都睡不着。
-----------------------------------------------------
今天我陪了儿子一整天,
我的倦容与憔悴感很深,
最近都吃不下、睡不好。
但是也意识到我不能倒,
因为他的未来跟我息息相关。
所以,
我告诉自己,
我一定要振作。
今晚,一样帮儿子加油,
也替自己加油,
我相信儿子撑得过去,
只要有一点点希望,
绝不放弃!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过多的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227.50
1F:推 CHU1010:加油!!! 我也都说我家咕噜女儿 哈哈 08/29 23:12
2F:推 wubeeking:加油,我最近也是钱用烧的一样,也被妈妈说风凉话。 08/29 23:24
3F:→ wubeeking:但是实在是很舍不得看他痛苦,所以咬牙也要撑下去。 08/29 23:25
4F:推 up0129:加油喔,希望牠快快好起来 08/29 23:37
5F:推 memory7th:加油.. 08/29 23:42
6F:推 Radiantee:加油,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大家一起给你跟儿子勇气! 08/29 23:44
7F:推 pog0615:加油QQ 08/29 23:51
8F:推 arihanta:加油Q_Q 08/29 23:53
9F:推 iamcrystal:猫咪加油!!赶快好起来!!原PO也加油!!自己身体要顾好喔! 08/30 00:05
10F:推 cocababy:猫咪加油!原PO也加油!! 08/30 00:16
11F:推 yoyokame:加油!!!!我也觉得是儿子不是猫 08/30 01:17
12F:→ jamay:哈,我儿子照镜子都会带着疑惑的神情,我猜,他可能想说:奇 08/30 01:22
13F:→ jamay:怪,房间怎麽养了一只猫 ⊙0⊙ 08/30 01:22
14F:推 Agneta:辛苦了!加油! 08/30 01:35
15F:推 laruku0601:加油!!!但我比较好奇为什麽突然进入洗肾了 08/30 02:20
16F:→ laruku0601:急性的话指数会爆冲,猫咪应该很不舒服不愿进食的感觉 08/30 02:21
17F:推 jeyang:好温柔的j大加油!看了好感动 猫咪有你很幸福 他一定会好的 08/30 02:45
18F:推 sjacky888:加油!! 08/30 03:17
19F:推 shinjuku:一定要加油!!!!! 08/30 03:25
20F:推 ansower:加油! 08/30 04:08
21F:→ jamay:请看同标题的上一篇,儿子是得急性肾衰竭 08/30 06:28
22F:推 ueiyow:为了自己小孩也是花再多钱都愿意,但还是学生,如果真的碰 08/30 07:33
23F:→ ueiyow:上这种得花十几万的情况,还真不知该怎麽办...... 08/30 07:33
24F:推 chrisy1031:原PO加油!!! 儿子也加油!!! 08/30 07:55
25F:推 gjshu:加油!!!!!!!! 彼此相陪,再苦都值得... 08/30 08:42
26F:推 maio:加油! 08/30 08:52
27F:推 babe05:原PO加油!!! 儿子也加油!!! 一定会好的!!!!!! 08/30 08:54
28F:推 archmilonga:人猫都加油! 08/30 08:59
29F:推 cathy2011:加油!!!!!!!!!!! 08/30 09:58
30F:推 wootzu:辛苦了 加油~~ 08/30 11:09
31F:推 woshimisslin:加油!! 08/30 11:23
32F:推 sunny0422:加油!! 08/30 12:32
33F:推 naive22:原PO加油 08/30 13:47
34F:推 orange932505:加油!一定会好的! 08/30 13:58
35F:推 heloiselu:加油!!! 08/30 14:53
36F:推 agie13547:加油 08/30 14:57
37F:推 chainchain:加油!! 希望你儿子快点好起来!! 08/30 15:48
38F:推 tongz0102:加油!之前家里的猫开刀也是花了七万多才医好,一切是值 08/30 16:18
39F:→ tongz0102:得的! 另推荐台北亚太动物医院,里面的医生都很有经验 08/30 16:19
40F:推 yayatoto:加油加油!!!! 辛苦原PO和猫咪了 QQ 08/30 18:11
41F:推 mtlkinki:我们都能了解你的心情, 请继续加油, 大家会为你打气的!! 08/30 19:06
42F:推 EmmaWatson:原PO加油!!你说的我都懂!!你的儿子也会懂!!他会好起来 08/30 19:25
43F:推 penguin23:最近家里猫咪也生病 有同感 加油 08/30 19:39
44F:推 homui:相信你的猫儿子能度过难关的!加油!!! 08/30 19:44
45F:推 pinko0127:加油加油~~希望他可以赶快好起来!!! 08/30 21:43
46F:推 chaokelly:原po和孩子加油! 08/30 21:45
47F:推 nowbell:加油!!! 08/30 21:54
48F:推 mickeyru:加油!我家的猫最近也轮流开刀,花了好几万,但只要他们 08/30 22:15
49F:→ mickeyru:好起来,健健康康多活几年,一切都是值得的 08/30 22:15
50F:推 gsy2i7y14:加油 08/31 00:27
51F:推 wawaj:加油!!! 08/31 12:21
52F:推 koow:加油~~ 09/01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