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ranceno1 (law)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 [醫療]板橋馬達加斯加動物醫院醫死貓
時間Wed Aug 14 22:51:24 2013
※ 引述《wachi714 (魔王)》之銘言:
: ※ 引述《lawranceno1 (law)》之銘言:
: 先說我不認識原OP
: : 直接點出幾個問題
: : 第一:借問一下是什麼樣的情況 你可以忍受你的貓好幾天不吃飯 還不帶去看醫生?
: 仔細看文章很難嗎?不太吃飯跟你提的好幾天不吃飯哪裡一樣?
: 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很多 在家觀察一下本來就很正常
: 家貓之前換牙也是食慾不振 我也是觀察了兩天
: 若是沒吐 沒有抽蓄 沒有一碰就痛到叫 沒有一直哀嚎很難過的樣子
: 不然只要一餐食欲不振的話那一天豈不就要跑三次醫院?
: (當然要看貓咪當時的狀況下去判斷是否有需要立即送醫)
: 順便一提 我的獸醫院有接受打電話詢問症狀 由醫師來判斷是否有立即送醫的需要
: : 第二:請問當下去醫師有提出驗血住院建議嗎? 還是有提出 你根本不想驗?
: 因為原PO沒有提 這點不予置評 若是醫生當時有提出住院以及驗血
: 飼主拒絕 那我只能說 因為你的錯誤判斷造成貓咪的死亡 怪自己吧!
: : 第三:你自己都自行診斷 還帶去看幹嘛?
: : 就一句"如果他只是單純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驗血幹嘛?"
: : 就可以知道你根本不了解狀況就上來放炮
: : 請問中暑的臨床表徵為何?
: : 真的中暑不需要驗血? 那洪仲丘軍方醫院也不用驗了阿??
: : 食慾不振也不用驗血? 那你去三太子廟駁杯應該會快一點
: : 還是你覺得獸醫師跟你提出說要住院驗血檢驗都是要坑你錢???
: 這不叫自行診斷?原PO沒有一進醫院就跟醫師說我的貓中暑了
: 請幫牠做中暑的處理就好!你提出的"如果他只是單純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
: 驗血幹嘛?"這是原PO回家後的疑問!一般飼主又不是專業醫生 怎麼會曉得甚
: 麼情況下需要驗血甚麼情況下不用驗血呢?若今天貓咪是因為誤食異物造成食慾
: 不振的話 驗血有甚麼用處?應該是要照X光吧!主要還是醫生當下的判斷!
: : 第四:貓 神經症狀走掉 你真的認為是醫院的問題的話
: : 請送台大屍體解剖 確定死因
: : 還是你覺得你下這個標題 不用負任何法律責任??
: : 飯可以亂吃 話不能亂說
: : 這個版我想該院的醫師都會上來看
: : 心情抒發也不是這樣搞的
: 同意!若真的有疑問貓咪是怎麼走的!送去解剖可以知道死因!
: 還有~不管醫院無不無辜 確實是看完醫生後死掉的
: 醫院也有部分責任!
: 然後我要說的是 最近幾篇文章一直充滿攻擊意味 沒有必要一直圍剿人
: 是不是要討拍我不知道 儘管飼主也有錯 但畢竟人家的寶貝貓咪走了
: 也不是自己虐死貓咪 最多就是飼主危機意識與醫療知識不足而已
: 我不曉得推文充滿惡意的用意是怎樣?
: 要說他詆毀醫院有錯?但貓咪確實是醫治完之後死亡!今天主角若是人
: 我相信家屬也是會對媒體說 "人下午才好好的 送去醫院後怎麼知道命就沒了!"
: 若是依照原PO的敘述 獸醫當下只有針對貓咪食慾不振下去做處理
: 所以才會只有打營養針 好像沒有判斷出貓咪是否有其他病因的可能
: 抽血的部分也是後面電話中才提到的...
: 大家都是愛貓人 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 事情經過到底怎樣沒有人知道 就在推文一直質疑指責飼主
: 這樣的行為 對嗎?
: : --------------------------------------------------------------------
: : 文章已備份...
抱歉 先說我一下我也不是馬達加斯加的醫師
只是單純從這病例來說 你仔細去看原po在看診的時候
心裡就覺得有可能是中暑了
當下我想幫他看診的應該是江醫師吧
的確 我不清楚醫師當下有無告知檢查驗血的必要性
但就我而言 已經食慾變差 精神狀況不好 驗血絕對是第一首選
因為至少可以知道血液相裡面有無異常 沒問題才去思考是否有其他可能性
至於腸道異物 說實在的也得留院觀察 甚至造影 才可能第一時間知道
而且也是得先驗血去了解動物狀況才可知
我說洪仲丘這樣明眼人也會猜熱衰竭
但也是會邊降溫 邊驗基礎血檢 來了解身體目前的狀況吧
驗血真的是非常基本的東西 一個小動作絕對可以得到一些有意義的東西
才能讓醫師有個方向走
當然如果該院醫師當場沒建議 或說不需要 那就是醫師自己的問題了= =
該病例要是在我手上我也是會建議驗血 然後住院觀察
再者 我遇過太多都是慘兮兮的來
然後跟我說今天早上還好好的 現在就變這樣的主人了
要觀察是沒錯 但是動物真的只要一兩天不吃 有問題的可能性就是很大了
因為畢竟吃對他們來說是第一生命阿XD
所以到底是一天不吃 兩天不吃 還是一個星期不吃才帶去看診 這差很多
然後你說 該貓咪死亡醫院也有一定的責任
請問如何舉證?
坦白說今天貓已經狀況不好 然後到醫院去進行治療
醫生是能一定保證醫的好 才是正確的嗎?
光看原PO主訴說醫師打的針劑 能臆測說比較可能只進行支持療法
靜脈注射 B-cox或葡萄糖之類的
你說他是因為這樣就死了 我也不知該說啥才好
但是原po今天下這個標題
你不覺得有問題??
一間醫院的名聲建立起來十分不易
如果今天原Po有去調藥物使用資料 並且進行屍體解剖
證明當初貓的狀況是因為誤診 跟給藥錯誤 才造成死亡的話
那他要po在四大報頭版頭我都沒意見
那今天光這樣大家看 都覺得醫師的問題只是小部份的時候
他就下這種標題 ?
那是不是之後該院提告 他只要說聲不好意思就好了??
然後網頁上永遠都看的到 "馬達加斯加把我家的貓醫死了" 這個標題
他如果有道歉還清白的文章都看不到...
如果實情醫師有建議要驗血而主人不願
進而造成動物死亡
主人卻在網路上散布不實文章的話
我想該院也會採取法律途徑來還原清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55.29
1F:推 chaokelly:題外話,不少醫生覺得該驗血還得小心翼翼的探詢飼主意願 08/14 23:31
2F:→ chaokelly:,有些飼主會直覺反應醫生只是想賺錢…… 08/14 23:31
3F:→ lawranceno1:我會清楚告知驗血必要 若主人不願 我會請他簽同意書XD 08/14 23:35
4F:推 wannabethin:人醫和獸醫都難為 很多人都認為我家人/寵物原本都好好 08/14 23:35
5F:→ lawranceno1:外加錄音錄影 現在的醫師這樣 都是被搞出來的QQ 08/14 23:35
6F:→ wannabethin:的 進醫院才怎樣怎樣 問題是就不會是好好的才要進醫院 08/14 23:35
7F:→ lawranceno1:推wann "我家的狗本來是好好的來.."其實是躺著進來= = 08/14 23:37
8F:推 chaokelly:辛苦了 = = 08/14 23:40
9F:→ lawranceno1:我看到原文頭鏢"請刪除謝謝" 差點笑死XDDD 08/14 23:41
10F:推 OgCt:辛苦你了 08/14 23:44
11F:→ chaokelly:原原po砍個文章砍得好辛苦@@ 08/14 23:48
12F:推 wachi714:所以我需要砍掉回文嗎~XD 08/14 23:50
13F:→ OgCt:也不用啦,原本每個人就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你的出發點很 08/14 23:51
14F:→ OgCt:好阿,只是我覺得可以還原真相是最重要的....但他砍掉了是... 08/14 23:52
15F:→ wachi714:我猜是因為看到了法律部分 08/14 23:52
16F:→ OgCt:如果他真的有理,全部都是事實,那其實大可不用刪文 08/14 23:53
17F:→ OgCt: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多補充詳細一點,讓大家可以多挑選醫院 08/14 23:53
18F:→ OgCt:刪文只是逃避,而且已經被其他網友備份,已經太晚了 08/14 23:54
19F:→ wachi714:是不曉得他知不知道甚麼叫備份拉...只是一般人看到法律 08/14 23:55
20F:→ wachi714:能不沾就不沾啦! 08/14 23:56
21F:→ LeyAwI:畢竟當他發文的那一刻,就已經對醫院的聲譽造成影響,如果 08/15 00:01
22F:→ LeyAwI:是事實那就可以給大家挑選醫院的參考。如果只是情緒當下的 08/15 00:02
23F:→ LeyAwI:片面之詞的話,因為我相信親愛的家人去世情緒起伏一定大 08/15 00:03
24F:→ LeyAwI:但是這些話已經破壞了醫院的名譽了,不是刪文就能解決的 08/15 00:04
25F:→ LeyAwI:還是希望原原PO出來解釋清楚一下,對自己也對別人比較好。 08/15 00:04
26F:→ lawranceno1:話說看帳號像免洗 就算ip是在網咖好了... 08/15 00:06
27F:→ lawranceno1:原醫院光從貓的名字 就可以知道主人資料(除非留假的) 08/15 00:06
28F:→ wachi714:題外話!假如原po刪文想當沒這回事~那出現備份文~醫院會 08/15 00:21
29F:→ wachi714:不會覺得都已經刪文事情告一段落!結果備份文還有出現醫院 08/15 00:21
30F:→ wachi714:名稱...XD 08/15 00:21
31F:→ stitchnini:就是提醒大家不要事情還沒釐清就先上來放話 08/15 11:30
32F:推 ptt8697:我是帶兔子去該醫院看 醫院的兔醫師 是我目前遇過最專業的 08/15 21:09
33F:→ ptt8697:我十分的囉嗦 關於治療跟動物狀況都會問很仔細 08/15 21:11
34F:→ ptt8697:該院的一聲非常仔細 有條理跟我解釋現況 中程 及 遠程治療 08/15 21:12
35F:→ ptt8697:和採取該醫療方式的原因 08/15 21:12
36F:→ ptt8697:如果有懷疑或不信任當場提出 醫生會願意解釋的 08/15 21:14
37F:→ ptt8697:雖然有碰過其他醫院有點不耐煩的XD 08/15 21:14
38F:推 crazybaby:原文已應作者要求刪除,但收入中供參考 08/16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