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 引述《wachi714 (魔王)》之銘言: : ※ 引述《lawranceno1 (law)》之銘言: : 先說我不認識原OP : : 直接點出幾個問題 : : 第一:借問一下是什麼樣的情況 你可以忍受你的貓好幾天不吃飯 還不帶去看醫生? : 仔細看文章很難嗎?不太吃飯跟你提的好幾天不吃飯哪裡一樣? : 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很多 在家觀察一下本來就很正常 : 家貓之前換牙也是食慾不振 我也是觀察了兩天 : 若是沒吐 沒有抽蓄 沒有一碰就痛到叫 沒有一直哀嚎很難過的樣子 : 不然只要一餐食欲不振的話那一天豈不就要跑三次醫院? : (當然要看貓咪當時的狀況下去判斷是否有需要立即送醫) : 順便一提 我的獸醫院有接受打電話詢問症狀 由醫師來判斷是否有立即送醫的需要 : : 第二:請問當下去醫師有提出驗血住院建議嗎? 還是有提出 你根本不想驗? : 因為原PO沒有提 這點不予置評 若是醫生當時有提出住院以及驗血 : 飼主拒絕 那我只能說 因為你的錯誤判斷造成貓咪的死亡 怪自己吧! : : 第三:你自己都自行診斷 還帶去看幹嘛? : : 就一句"如果他只是單純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驗血幹嘛?" : : 就可以知道你根本不了解狀況就上來放炮 : : 請問中暑的臨床表徵為何? : : 真的中暑不需要驗血? 那洪仲丘軍方醫院也不用驗了阿?? : : 食慾不振也不用驗血? 那你去三太子廟駁杯應該會快一點 : : 還是你覺得獸醫師跟你提出說要住院驗血檢驗都是要坑你錢??? : 這不叫自行診斷?原PO沒有一進醫院就跟醫師說我的貓中暑了 : 請幫牠做中暑的處理就好!你提出的"如果他只是單純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 : 驗血幹嘛?"這是原PO回家後的疑問!一般飼主又不是專業醫生 怎麼會曉得甚 : 麼情況下需要驗血甚麼情況下不用驗血呢?若今天貓咪是因為誤食異物造成食慾 : 不振的話 驗血有甚麼用處?應該是要照X光吧!主要還是醫生當下的判斷! : : 第四:貓 神經症狀走掉 你真的認為是醫院的問題的話 : : 請送台大屍體解剖 確定死因 : : 還是你覺得你下這個標題 不用負任何法律責任?? : : 飯可以亂吃 話不能亂說 : : 這個版我想該院的醫師都會上來看 : : 心情抒發也不是這樣搞的 : 同意!若真的有疑問貓咪是怎麼走的!送去解剖可以知道死因! : 還有~不管醫院無不無辜 確實是看完醫生後死掉的 : 醫院也有部分責任! : 然後我要說的是 最近幾篇文章一直充滿攻擊意味 沒有必要一直圍剿人 : 是不是要討拍我不知道 儘管飼主也有錯 但畢竟人家的寶貝貓咪走了 : 也不是自己虐死貓咪 最多就是飼主危機意識與醫療知識不足而已 : 我不曉得推文充滿惡意的用意是怎樣? : 要說他詆毀醫院有錯?但貓咪確實是醫治完之後死亡!今天主角若是人 : 我相信家屬也是會對媒體說 "人下午才好好的 送去醫院後怎麼知道命就沒了!" : 若是依照原PO的敘述 獸醫當下只有針對貓咪食慾不振下去做處理 : 所以才會只有打營養針 好像沒有判斷出貓咪是否有其他病因的可能 : 抽血的部分也是後面電話中才提到的... : 大家都是愛貓人 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 事情經過到底怎樣沒有人知道 就在推文一直質疑指責飼主 : 這樣的行為 對嗎? : : -------------------------------------------------------------------- : : 文章已備份... 抱歉 先說我一下我也不是馬達加斯加的醫師 只是單純從這病例來說 你仔細去看原po在看診的時候 心裡就覺得有可能是中暑了 當下我想幫他看診的應該是江醫師吧 的確 我不清楚醫師當下有無告知檢查驗血的必要性 但就我而言 已經食慾變差 精神狀況不好 驗血絕對是第一首選 因為至少可以知道血液相裡面有無異常 沒問題才去思考是否有其他可能性 至於腸道異物 說實在的也得留院觀察 甚至造影 才可能第一時間知道 而且也是得先驗血去了解動物狀況才可知 我說洪仲丘這樣明眼人也會猜熱衰竭 但也是會邊降溫 邊驗基礎血檢 來了解身體目前的狀況吧 驗血真的是非常基本的東西 一個小動作絕對可以得到一些有意義的東西 才能讓醫師有個方向走 當然如果該院醫師當場沒建議 或說不需要 那就是醫師自己的問題了= = 該病例要是在我手上我也是會建議驗血 然後住院觀察 再者 我遇過太多都是慘兮兮的來 然後跟我說今天早上還好好的 現在就變這樣的主人了 要觀察是沒錯 但是動物真的只要一兩天不吃 有問題的可能性就是很大了 因為畢竟吃對他們來說是第一生命阿XD 所以到底是一天不吃 兩天不吃 還是一個星期不吃才帶去看診 這差很多 然後你說 該貓咪死亡醫院也有一定的責任 請問如何舉證? 坦白說今天貓已經狀況不好 然後到醫院去進行治療 醫生是能一定保證醫的好 才是正確的嗎? 光看原PO主訴說醫師打的針劑 能臆測說比較可能只進行支持療法 靜脈注射 B-cox或葡萄糖之類的 你說他是因為這樣就死了 我也不知該說啥才好 但是原po今天下這個標題 你不覺得有問題?? 一間醫院的名聲建立起來十分不易 如果今天原Po有去調藥物使用資料 並且進行屍體解剖 證明當初貓的狀況是因為誤診 跟給藥錯誤 才造成死亡的話 那他要po在四大報頭版頭我都沒意見 那今天光這樣大家看 都覺得醫師的問題只是小部份的時候 他就下這種標題 ? 那是不是之後該院提告 他只要說聲不好意思就好了?? 然後網頁上永遠都看的到 "馬達加斯加把我家的貓醫死了" 這個標題 他如果有道歉還清白的文章都看不到... 如果實情醫師有建議要驗血而主人不願 進而造成動物死亡 主人卻在網路上散布不實文章的話 我想該院也會採取法律途徑來還原清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55.29
1F:推 chaokelly:題外話,不少醫生覺得該驗血還得小心翼翼的探詢飼主意願 08/14 23:31
2F:→ chaokelly:,有些飼主會直覺反應醫生只是想賺錢…… 08/14 23:31
3F:→ lawranceno1:我會清楚告知驗血必要 若主人不願 我會請他簽同意書XD 08/14 23:35
4F:推 wannabethin:人醫和獸醫都難為 很多人都認為我家人/寵物原本都好好 08/14 23:35
5F:→ lawranceno1:外加錄音錄影 現在的醫師這樣 都是被搞出來的QQ 08/14 23:35
6F:→ wannabethin:的 進醫院才怎樣怎樣 問題是就不會是好好的才要進醫院 08/14 23:35
7F:→ lawranceno1:推wann "我家的狗本來是好好的來.."其實是躺著進來= = 08/14 23:37
8F:推 chaokelly:辛苦了 = = 08/14 23:40
9F:→ lawranceno1:我看到原文頭鏢"請刪除謝謝" 差點笑死XDDD 08/14 23:41
10F:推 OgCt:辛苦你了 08/14 23:44
11F:→ chaokelly:原原po砍個文章砍得好辛苦@@ 08/14 23:48
12F:推 wachi714:所以我需要砍掉回文嗎~XD 08/14 23:50
13F:→ OgCt:也不用啦,原本每個人就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你的出發點很 08/14 23:51
14F:→ OgCt:好阿,只是我覺得可以還原真相是最重要的....但他砍掉了是... 08/14 23:52
15F:→ wachi714:我猜是因為看到了法律部分 08/14 23:52
16F:→ OgCt:如果他真的有理,全部都是事實,那其實大可不用刪文 08/14 23:53
17F:→ OgCt: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多補充詳細一點,讓大家可以多挑選醫院 08/14 23:53
18F:→ OgCt:刪文只是逃避,而且已經被其他網友備份,已經太晚了 08/14 23:54
19F:→ wachi714:是不曉得他知不知道甚麼叫備份拉...只是一般人看到法律 08/14 23:55
20F:→ wachi714:能不沾就不沾啦! 08/14 23:56
21F:→ LeyAwI:畢竟當他發文的那一刻,就已經對醫院的聲譽造成影響,如果 08/15 00:01
22F:→ LeyAwI:是事實那就可以給大家挑選醫院的參考。如果只是情緒當下的 08/15 00:02
23F:→ LeyAwI:片面之詞的話,因為我相信親愛的家人去世情緒起伏一定大 08/15 00:03
24F:→ LeyAwI:但是這些話已經破壞了醫院的名譽了,不是刪文就能解決的 08/15 00:04
25F:→ LeyAwI:還是希望原原PO出來解釋清楚一下,對自己也對別人比較好。 08/15 00:04
26F:→ lawranceno1:話說看帳號像免洗 就算ip是在網咖好了... 08/15 00:06
27F:→ lawranceno1:原醫院光從貓的名字 就可以知道主人資料(除非留假的) 08/15 00:06
28F:→ wachi714:題外話!假如原po刪文想當沒這回事~那出現備份文~醫院會 08/15 00:21
29F:→ wachi714:不會覺得都已經刪文事情告一段落!結果備份文還有出現醫院 08/15 00:21
30F:→ wachi714:名稱...XD 08/15 00:21
31F:→ stitchnini:就是提醒大家不要事情還沒釐清就先上來放話 08/15 11:30
32F:推 ptt8697:我是帶兔子去該醫院看 醫院的兔醫師 是我目前遇過最專業的 08/15 21:09
33F:→ ptt8697:我十分的囉嗦 關於治療跟動物狀況都會問很仔細 08/15 21:11
34F:→ ptt8697:該院的一聲非常仔細 有條理跟我解釋現況 中程 及 遠程治療 08/15 21:12
35F:→ ptt8697:和採取該醫療方式的原因 08/15 21:12
36F:→ ptt8697:如果有懷疑或不信任當場提出 醫生會願意解釋的 08/15 21:14
37F:→ ptt8697:雖然有碰過其他醫院有點不耐煩的XD 08/15 21:14
38F:推 crazybaby:原文已應作者要求刪除,但收入中供參考 08/16 07: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