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 引述《wachi714 (魔王)》之铭言: : ※ 引述《lawranceno1 (law)》之铭言: : 先说我不认识原OP : : 直接点出几个问题 : : 第一:借问一下是什麽样的情况 你可以忍受你的猫好几天不吃饭 还不带去看医生? : 仔细看文章很难吗?不太吃饭跟你提的好几天不吃饭哪里一样? : 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很多 在家观察一下本来就很正常 : 家猫之前换牙也是食慾不振 我也是观察了两天 : 若是没吐 没有抽蓄 没有一碰就痛到叫 没有一直哀嚎很难过的样子 : 不然只要一餐食欲不振的话那一天岂不就要跑三次医院? : (当然要看猫咪当时的状况下去判断是否有需要立即送医) : 顺便一提 我的兽医院有接受打电话询问症状 由医师来判断是否有立即送医的需要 : : 第二:请问当下去医师有提出验血住院建议吗? 还是有提出 你根本不想验? : 因为原PO没有提 这点不予置评 若是医生当时有提出住院以及验血 : 饲主拒绝 那我只能说 因为你的错误判断造成猫咪的死亡 怪自己吧! : : 第三:你自己都自行诊断 还带去看干嘛? : : 就一句"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验血干嘛?" : : 就可以知道你根本不了解状况就上来放炮 : : 请问中暑的临床表徵为何? : : 真的中暑不需要验血? 那洪仲丘军方医院也不用验了阿?? : : 食慾不振也不用验血? 那你去三太子庙驳杯应该会快一点 : : 还是你觉得兽医师跟你提出说要住院验血检验都是要坑你钱??? : 这不叫自行诊断?原PO没有一进医院就跟医师说我的猫中暑了 : 请帮牠做中暑的处理就好!你提出的"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 : 验血干嘛?"这是原PO回家後的疑问!一般饲主又不是专业医生 怎麽会晓得甚 : 麽情况下需要验血甚麽情况下不用验血呢?若今天猫咪是因为误食异物造成食慾 : 不振的话 验血有甚麽用处?应该是要照X光吧!主要还是医生当下的判断! : : 第四:猫 神经症状走掉 你真的认为是医院的问题的话 : : 请送台大屍体解剖 确定死因 : : 还是你觉得你下这个标题 不用负任何法律责任?? : : 饭可以乱吃 话不能乱说 : : 这个版我想该院的医师都会上来看 : : 心情抒发也不是这样搞的 : 同意!若真的有疑问猫咪是怎麽走的!送去解剖可以知道死因! : 还有~不管医院无不无辜 确实是看完医生後死掉的 : 医院也有部分责任! : 然後我要说的是 最近几篇文章一直充满攻击意味 没有必要一直围剿人 : 是不是要讨拍我不知道 尽管饲主也有错 但毕竟人家的宝贝猫咪走了 : 也不是自己虐死猫咪 最多就是饲主危机意识与医疗知识不足而已 : 我不晓得推文充满恶意的用意是怎样? : 要说他诋毁医院有错?但猫咪确实是医治完之後死亡!今天主角若是人 : 我相信家属也是会对媒体说 "人下午才好好的 送去医院後怎麽知道命就没了!" : 若是依照原PO的叙述 兽医当下只有针对猫咪食慾不振下去做处理 : 所以才会只有打营养针 好像没有判断出猫咪是否有其他病因的可能 : 抽血的部分也是後面电话中才提到的... : 大家都是爱猫人 不会希望这种事情发生 : 事情经过到底怎样没有人知道 就在推文一直质疑指责饲主 : 这样的行为 对吗? : : -------------------------------------------------------------------- : : 文章已备份... 抱歉 先说我一下我也不是马达加斯加的医师 只是单纯从这病例来说 你仔细去看原po在看诊的时候 心里就觉得有可能是中暑了 当下我想帮他看诊的应该是江医师吧 的确 我不清楚医师当下有无告知检查验血的必要性 但就我而言 已经食慾变差 精神状况不好 验血绝对是第一首选 因为至少可以知道血液相里面有无异常 没问题才去思考是否有其他可能性 至於肠道异物 说实在的也得留院观察 甚至造影 才可能第一时间知道 而且也是得先验血去了解动物状况才可知 我说洪仲丘这样明眼人也会猜热衰竭 但也是会边降温 边验基础血检 来了解身体目前的状况吧 验血真的是非常基本的东西 一个小动作绝对可以得到一些有意义的东西 才能让医师有个方向走 当然如果该院医师当场没建议 或说不需要 那就是医师自己的问题了= = 该病例要是在我手上我也是会建议验血 然後住院观察 再者 我遇过太多都是惨兮兮的来 然後跟我说今天早上还好好的 现在就变这样的主人了 要观察是没错 但是动物真的只要一两天不吃 有问题的可能性就是很大了 因为毕竟吃对他们来说是第一生命阿XD 所以到底是一天不吃 两天不吃 还是一个星期不吃才带去看诊 这差很多 然後你说 该猫咪死亡医院也有一定的责任 请问如何举证? 坦白说今天猫已经状况不好 然後到医院去进行治疗 医生是能一定保证医的好 才是正确的吗? 光看原PO主诉说医师打的针剂 能臆测说比较可能只进行支持疗法 静脉注射 B-cox或葡萄糖之类的 你说他是因为这样就死了 我也不知该说啥才好 但是原po今天下这个标题 你不觉得有问题?? 一间医院的名声建立起来十分不易 如果今天原Po有去调药物使用资料 并且进行屍体解剖 证明当初猫的状况是因为误诊 跟给药错误 才造成死亡的话 那他要po在四大报头版头我都没意见 那今天光这样大家看 都觉得医师的问题只是小部份的时候 他就下这种标题 ? 那是不是之後该院提告 他只要说声不好意思就好了?? 然後网页上永远都看的到 "马达加斯加把我家的猫医死了" 这个标题 他如果有道歉还清白的文章都看不到... 如果实情医师有建议要验血而主人不愿 进而造成动物死亡 主人却在网路上散布不实文章的话 我想该院也会采取法律途径来还原清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3.155.29
1F:推 chaokelly:题外话,不少医生觉得该验血还得小心翼翼的探询饲主意愿 08/14 23:31
2F:→ chaokelly:,有些饲主会直觉反应医生只是想赚钱…… 08/14 23:31
3F:→ lawranceno1:我会清楚告知验血必要 若主人不愿 我会请他签同意书XD 08/14 23:35
4F:推 wannabethin:人医和兽医都难为 很多人都认为我家人/宠物原本都好好 08/14 23:35
5F:→ lawranceno1:外加录音录影 现在的医师这样 都是被搞出来的QQ 08/14 23:35
6F:→ wannabethin:的 进医院才怎样怎样 问题是就不会是好好的才要进医院 08/14 23:35
7F:→ lawranceno1:推wann "我家的狗本来是好好的来.."其实是躺着进来= = 08/14 23:37
8F:推 chaokelly:辛苦了 = = 08/14 23:40
9F:→ lawranceno1:我看到原文头镖"请删除谢谢" 差点笑死XDDD 08/14 23:41
10F:推 OgCt:辛苦你了 08/14 23:44
11F:→ chaokelly:原原po砍个文章砍得好辛苦@@ 08/14 23:48
12F:推 wachi714:所以我需要砍掉回文吗~XD 08/14 23:50
13F:→ OgCt:也不用啦,原本每个人就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你的出发点很 08/14 23:51
14F:→ OgCt:好阿,只是我觉得可以还原真相是最重要的....但他砍掉了是... 08/14 23:52
15F:→ wachi714:我猜是因为看到了法律部分 08/14 23:52
16F:→ OgCt:如果他真的有理,全部都是事实,那其实大可不用删文 08/14 23:53
17F:→ OgCt: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多补充详细一点,让大家可以多挑选医院 08/14 23:53
18F:→ OgCt:删文只是逃避,而且已经被其他网友备份,已经太晚了 08/14 23:54
19F:→ wachi714:是不晓得他知不知道甚麽叫备份拉...只是一般人看到法律 08/14 23:55
20F:→ wachi714:能不沾就不沾啦! 08/14 23:56
21F:→ LeyAwI:毕竟当他发文的那一刻,就已经对医院的声誉造成影响,如果 08/15 00:01
22F:→ LeyAwI:是事实那就可以给大家挑选医院的参考。如果只是情绪当下的 08/15 00:02
23F:→ LeyAwI:片面之词的话,因为我相信亲爱的家人去世情绪起伏一定大 08/15 00:03
24F:→ LeyAwI:但是这些话已经破坏了医院的名誉了,不是删文就能解决的 08/15 00:04
25F:→ LeyAwI:还是希望原原PO出来解释清楚一下,对自己也对别人比较好。 08/15 00:04
26F:→ lawranceno1:话说看帐号像免洗 就算ip是在网咖好了... 08/15 00:06
27F:→ lawranceno1:原医院光从猫的名字 就可以知道主人资料(除非留假的) 08/15 00:06
28F:→ wachi714:题外话!假如原po删文想当没这回事~那出现备份文~医院会 08/15 00:21
29F:→ wachi714:不会觉得都已经删文事情告一段落!结果备份文还有出现医院 08/15 00:21
30F:→ wachi714:名称...XD 08/15 00:21
31F:→ stitchnini:就是提醒大家不要事情还没厘清就先上来放话 08/15 11:30
32F:推 ptt8697:我是带兔子去该医院看 医院的兔医师 是我目前遇过最专业的 08/15 21:09
33F:→ ptt8697:我十分的罗嗦 关於治疗跟动物状况都会问很仔细 08/15 21:11
34F:→ ptt8697:该院的一声非常仔细 有条理跟我解释现况 中程 及 远程治疗 08/15 21:12
35F:→ ptt8697:和采取该医疗方式的原因 08/15 21:12
36F:→ ptt8697:如果有怀疑或不信任当场提出 医生会愿意解释的 08/15 21:14
37F:→ ptt8697:虽然有碰过其他医院有点不耐烦的XD 08/15 21:14
38F:推 crazybaby:原文已应作者要求删除,但收入中供参考 08/16 07:4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