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在昨天晚上有大概po了一下小青最近住院的事, 剛好利用機會po個比較完整的就醫心得, 因為我有點「厚話」所以文章好像不小心有點長 = =|| 試著把重點上色好了 XD 是 5/29 號那天晚上下班回家, 開門後就看到地上有一坨黃黃的東西, 第一個感覺是小貓大便在外面, 我還很緊張地看看是不是貓砂盆的門卡住了, 後來發現貓砂盆正常,而在嘔吐物旁邊的小青一直叫一直叫 叫的很誇張,覺得很不正常,因為他平常除了吃飯時是不會叫的... 靠近看了後才發現那是吐的東西, 當然是馬上帶去看醫生, 一開始是去師大附近的「佑昇動物醫院」 這篇文章我先不要說反推不反推.... 因為吳醫生是小貓從一個月大時就一直到那邊看的, 醫生親切,也有很多次生病是在那邊看好的, 所以我照例是帶到那邊, 我有跟醫生說小青的異常,還有吐的東西的顏色,大概是飼料的深咖啡色 但是有一小部份是淺咖啡色,和飼料顏色不一樣, 我說我剛好最近換了木屑砂,那個顏色有點像木屑砂的顏色, 很擔心是不是吃了木屑砂進去所以肚子不舒服, 吳醫師是說不太可能會把貓砂盆的東西當食物吃進去 (後來也發現我家的貓是真的不會吃啦..) 一開始就先量體溫,發現有一點發燒,所以打了針,開了一些藥就回家了 但是回去後要餵藥也幾乎不能餵啊, 就算把藥混罐頭,小青就是不吃...完全胃口, 我還用小湯匙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塞,雖然很擔心,還是先觀察看看, 結果那一個晚上,我懷疑小青幾乎沒有睡, 但也又觀察到一些現象 1. 跑去地上躺磁磚 2. 常喝水 3. 在他的窩中睡覺,每五分鐘就站起來跑另一個窩中,或許是換姿勢 4. 摸側腹部的地方就會叫 1, 2 兩項,我上網查後也是發現發燒有時的確會這樣 3 我不知 4 則是我還是一直懷疑小青其實是肚子不舒服,或是吃到異物 所以我決定隔天一早一定要再回去一次 到了隔天早上,我又聽到小青吐的聲音,但是因為都沒吃東西, 吐了一些黏黏的東西,加上昨天餵的飼料 請了半天假,馬上帶回吳醫生那邊 吳醫生...還是一樣量體溫,說有退燒了, 肚子可能是這次生病所以發燒和肚子病,打了兩針(有止吐的) 然後我中午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班, 最後跟主管說,我還是想待在家觀察一下,因為就在我打電話給主管時, 小青又哀叫了(主管大概有聽到 = =||) 然後這時候小青有一直進出貓砂盆,但進去沒多久馬上又出來, 一出來就是哀叫(我相信有經經驗的版友一定知道是尿道問題 - - 只有我還傻傻的) 然後是嘔的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接著還是側躺在地上,而且這時候他幾乎沒有活動力,走路時後腳很低, 躺在地上時,還一動也不動,我一直很怕他會不會等一下就突然走了.... 抱他時,還一度有點白眼, 我不死心,馬上又打電話給醫生,說能不能安排一下照 X 光 醫生給我資訊說,要照 X 光可以到南昌路的「南昌檢驗所」, (其實我也有不對,因為我沒有提供有關於進出貓砂多次的資訊!) 南昌檢驗所不是獸醫院呀,而且很怕要等很久, 所以我就上網查了其他的資訊 在這裡要感謝前陣子整理醫院的版友!!我幾乎都是看版友的那一篇文章來找的! 到了中山動物醫院後(是松山區的,不是中永和的) 沒有指定醫師,是副院長黃哲毅醫師看的 中山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專業,黃醫師也是很有耐心, 我問什麼他都回答的很清楚, 我跟他說了上一個醫生看診的情形,加上有發燒 醫生問「你有問他發燒幾度嗎?」 我說「沒有欸,醫生說是輕微發燒」 醫生大概全身摸了一下就說「你知道小青的膀胱腫起來嗎?」 聽到這句話我好像遇到救星一樣,因為表示原因完全找到了 但另一方面則是很擔心這樣是不是很嚴重 醫生才又慢慢解釋,說膀胱腫大概一定是尿道塞住, 所以我提供的那個「進出貓砂頻繁」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只是我也在想為什麼膀胱起來,吳醫師沒發現) 也有解釋至於他會問我發燒幾度,是因為他懷疑發燒不是主因, 如果腎臟有急性腎哀竭,也會輕微發燒沒錯 (聽到這我對黃醫師真的是很佩服....表示他在這些小地方都不會輕易下結論) 至於排尿是一定要做的,但是除了排尿後,重要的是要驗一下成份, 才知道尿裡的成份是否有什麼結晶, 至於照X光和超音波,都是有助於找出原因的, 不管是不是醫院為了賺錢,但是我認為以主人的角度來看, 這些都是有助於小貓這次的情形,當然也不是什麼小病都要照X光 但是以尿道塞住的情形,這一定是有幫助的, 最後事實也證明了,照了 X 光後才看到了小青的器官的大小和情形 結果就是膀胱都漲成兩倍多了,腎臟的大小也很重要 排完尿,醫生都會等到驗血的結果出來,超音波也看了 這些事都確定後,才會跟我討論下一步怎麼樣最好, 也因為這樣,他才會建議導完尿後要住院最好, 插著導尿管讓小青這三天都可以自動排尿,同時持續地打點滴, 來幫助體內的一些成份的平衝和恢復 而第四天則是拆管的觀察, 第二天就有好消息,小青排完尿後,打點滴一天後,所有指數都降回正常了! 同時驗尿的結果也是很好的,因為前一天超音波看來是沒有結石的情形, 而且尿中也有驗出什麼結晶!!但有一些血塊和組織, 最後才會判斷是蛋白質或是器官組織塞住, 也給我將來照顧上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其實重點還是貓貓最重要的「多喝水」 目標則是一公斤60ml,所以差不多要到300ml, 多喝水多尿尿,都有助於減低尿道塞住的發生, 黃醫生真的是很細心很嚴謹,也滿親切的,都會不斷地跟貓說話 而且有任何問題問他,他一定會回答很多,也提供我很多可能可以讓貓多喝水的方法 (說 "可能" 是因為還是要看每隻貓貓的喜好不同 QQ) 像是流動式的飲水器,副食罐加水,做貓草冰塊或果凍,最後最麻煩的才會是灌水 住院後每天我都會去看小青,看到小青每次看到我都會喵喵叫, 然後才一口氣把罐頭吃完,其實真的很窩心 ^0^ 四天後出院到現在真的還滿正常的,我在喝水方面也注意很多, 黃醫生希望我一週後回診,要再看看尿正不正常, 所以我前幾天帶小青回診,因為這一星期之間,他上廁所和喝水都很正常, 所以黃醫生大概也認為不用再麻煩到驗尿(因為上次驗就知道沒有結晶) 用手壓一下膀胱讓小青尿出來,再觀察尿的顏色和味道 總之~~這次讓我對中山動物醫院有非常好的評價(也許和醫生也會有關) 我也會考慮將來都去那邊~~~ 補充一下,住院的四天,觀察到住院的貓,大概六隻中有四隻是腎臟的問題.... 所以貓貓在喝水和尿道方面真的很重要! 最後再感謝一次貓版版友熱心整理醫院評價的資料!真的要大大推和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5.115
1F:推 micasssh:多上貓板看文章 就會對貓的各種疾病症狀有所認識了 我也 06/13 21:52
2F:→ micasssh:在這裡學了很多 祝貓咪早日康復唷 06/13 21: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