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其實如果點滴線夠長,針插完以後小小的移動通常不是問題。 我自己用過幾種方法 1.給水的時候同時給零食,所以貓會背上插著針乖乖的吃零食不會亂跑 2.點滴水先浸熱水加熱(連接頭不能進水裡),我聽過86F大約30C最舒服。 以前阿喵通常用到90F他就會呼嚕乖乖給打水 3.用ThunderShirt http://ppt.cc/k9Vf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如果沒有,可以用毛巾包住貓也是可以 4.分次給:如果貓的忍耐極限是100ml但一天需要200ml,那就早上打一次100晚上一次100 另外,針打進去以後可以注意一下點滴的速度跟貓的反應 如果貓有出現不舒服不耐煩或是點滴速度變慢,可以輕輕的前後移動針頭 改變水進入的位置,有的時候也可以減少貓亂爆的情況 同時下針的時候,針尖在下針的出水口在上,一般來說貓的感覺會好一點 如果讓貓不耐煩的是時間而不是量,那可以改用19號針頭讓出水時間縮短 至於吃,我的經驗是只要願意吃都是好事 只要注意磷不過高,(或是binder記得用),蛋白質是易消化的高品質蛋白 nitrogen waste低,大便正常沒有阻塞的情況, 都應該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希望有幫到忙。 ※ 引述《Loom (小落葉)》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解答。照顧腎病貓我是第一次,還有一些疑問,各位願意經驗分享, : 非常感謝。 : 1. 有沒有讓貓打針時固定不亂動的好方法?牠大概蹲到一半100cc就沒耐性想走人了。 : 一個沒注意,針一滑,就倒噴的身上都是。 : 2. 二個多月前急診時,貓咪完全沒有食慾,體重急降1/4(原4.5kg)。聽醫生建議狠心 : 灌食了一陣子,體重不再下降,但牠仍然不太自己吃,或是舔兩口就走人。 : 隨著指數慢慢下降,食慾有一點起來,但還是吃太少,依然需要用灌的才足夠。 : 但進到上周時,不知那根筋不對勁,胃口大開,愈吃愈多;到昨天一天吃六次, : 總共吃掉兩個貓權,大約170克,好像還能吃。我有點嚇到,怕是迴光返照, : 不敢一次給牠吃太多。有人的貓咪出現這種變化嗎? : 我的貓15歲, 照片如附: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52 : 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60 : ※ 引述《Loom (小落葉)》之銘言: : : 想請問有自行幫貓做皮下注射的版友: : : 我的貓打了二個多月, 有時刺破皮會流一點點血, 醫生說外傷不要緊. : : 按醫生推薦用20號針,打起來很快就會腫一大包, 剛拔針時牠會狂奔, : : 延路會倒流一些些乳酸林格式液出來. : : 昨晚下針很順, 打完200cc牠也一樣很快就跑掉了。但是後來發現地上出現 : : 一大滴一大滴的血, 我拿紙巾去幫牠擦身體,發現應該是是倒流出來的液體中混有血 : : ,所以滴到地下都紅紅的。 : : 請問這是不是我下針下太深、戳傷牠皮下肌肉的結果? 要不要緊?有一攤比較大的血, : : 擦起來好像有一些黏膜組織的樣子. : : 貓咪目前沒出現什麼異狀,今天周日找不到醫生問。有經驗或是獸醫的版友能解答 : : 一下,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0.133.206.149
1F:推 geartrains:推這篇, 分次打對貓的壓力小, 也比較不會不舒服 06/10 16:32
2F:→ geartrains:我家的貓不喜歡太粗的針, 所以我是用23號陪她附贈按摩 06/10 16:33
對,還好G大提醒 針也是很重要的!! 每隻貓喜歡的粗細大小品牌不一樣 這裡獸醫也是推薦20號針,但是有些貓比較敏感,他們不喜歡的其實是針插在身上的感覺 如果下針的時候,貓的身體會在戳進去的時候抖一下,我的經驗是貓不喜歡那隻針,異物感太重 這時候可以考慮換小一點的針(號碼越大針孔越小) 或是換個牌子(因為表層金屬處理的方式不同感覺也有差) 不過針頭小代表入水量少,時間就會拉長,所以真的是要看貓調整 我自己是愛用Terumo21號針,在阿喵身上她幾乎沒感覺 但是monoject不管多大多小刺阿喵必定尖叫 同時我們是分多次打,因為阿喵很小,又有心臟murmur,所以多次打可以減少心臟負擔 每次打完到下次打之前先確認好上一次打的是不是都已經吸收完了 用來避免腹腔胸腔積水overhydration (這可能會導致心肺衰竭) 其他還有很多小撇步可以看這裡 http://www.felinecrf.org/subcutaneous_fluids_tips.htm ※ 編輯: changichun 來自: 50.133.206.149 (06/10 17:15)
3F:推 Loom:Thanks, Long live the cat! 06/10 17:54
4F:→ Loom:請教 binder 是什麼? 06/10 17:55
phosphorus binder 混在食物裡面一起吃可以降低phosphorus攝取的東西 一般在腎病初期,沒有高血鈣的問題的時候,可以用Epakitin http://www.vetoquinolusa.com/CoreProducts/RenalUrologySupport/Epakitin.html 如果epakitin的效果不佳,可以改用Aluminium Hydroxide粉末 http://www.thrivingpets.com/index.php/aluminum-hydroxide.html 副作用是有可能會便秘,所以使用時定時餵食南瓜泥或是slippery elm bark是需要的 同時大量使用在末期出現鋁中毒是有可能的,儘管不常見 其他的可以看這裡: http://www.felinecrf.org/phosphorus.htm ※ 編輯: changichun 來自: 50.133.206.149 (06/10 18:19)
5F:→ Loom:got it ,thanks. 06/13 11: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