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其实如果点滴线够长,针插完以後小小的移动通常不是问题。 我自己用过几种方法 1.给水的时候同时给零食,所以猫会背上插着针乖乖的吃零食不会乱跑 2.点滴水先浸热水加热(连接头不能进水里),我听过86F大约30C最舒服。 以前阿喵通常用到90F他就会呼噜乖乖给打水 3.用ThunderShirt http://ppt.cc/k9Vf 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卖,如果没有,可以用毛巾包住猫也是可以 4.分次给:如果猫的忍耐极限是100ml但一天需要200ml,那就早上打一次100晚上一次100 另外,针打进去以後可以注意一下点滴的速度跟猫的反应 如果猫有出现不舒服不耐烦或是点滴速度变慢,可以轻轻的前後移动针头 改变水进入的位置,有的时候也可以减少猫乱爆的情况 同时下针的时候,针尖在下针的出水口在上,一般来说猫的感觉会好一点 如果让猫不耐烦的是时间而不是量,那可以改用19号针头让出水时间缩短 至於吃,我的经验是只要愿意吃都是好事 只要注意磷不过高,(或是binder记得用),蛋白质是易消化的高品质蛋白 nitrogen waste低,大便正常没有阻塞的情况, 都应该没有什麽好担心的。 希望有帮到忙。 ※ 引述《Loom (小落叶)》之铭言: : 谢谢大家的解答。照顾肾病猫我是第一次,还有一些疑问,各位愿意经验分享, : 非常感谢。 : 1. 有没有让猫打针时固定不乱动的好方法?牠大概蹲到一半100cc就没耐性想走人了。 : 一个没注意,针一滑,就倒喷的身上都是。 : 2. 二个多月前急诊时,猫咪完全没有食慾,体重急降1/4(原4.5kg)。听医生建议狠心 : 灌食了一阵子,体重不再下降,但牠仍然不太自己吃,或是舔两口就走人。 : 随着指数慢慢下降,食慾有一点起来,但还是吃太少,依然需要用灌的才足够。 : 但进到上周时,不知那根筋不对劲,胃口大开,愈吃愈多;到昨天一天吃六次, : 总共吃掉两个猫权,大约170克,好像还能吃。我有点吓到,怕是回光返照, : 不敢一次给牠吃太多。有人的猫咪出现这种变化吗? : 我的猫15岁, 照片如附: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52 : 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60 : ※ 引述《Loom (小落叶)》之铭言: : : 想请问有自行帮猫做皮下注射的版友: : : 我的猫打了二个多月, 有时刺破皮会流一点点血, 医生说外伤不要紧. : : 按医生推荐用20号针,打起来很快就会肿一大包, 刚拔针时牠会狂奔, : : 延路会倒流一些些乳酸林格式液出来. : : 昨晚下针很顺, 打完200cc牠也一样很快就跑掉了。但是後来发现地上出现 : : 一大滴一大滴的血, 我拿纸巾去帮牠擦身体,发现应该是是倒流出来的液体中混有血 : : ,所以滴到地下都红红的。 : : 请问这是不是我下针下太深、戳伤牠皮下肌肉的结果? 要不要紧?有一摊比较大的血, : : 擦起来好像有一些黏膜组织的样子. : : 猫咪目前没出现什麽异状,今天周日找不到医生问。有经验或是兽医的版友能解答 : : 一下,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0.133.206.149
1F:推 geartrains:推这篇, 分次打对猫的压力小, 也比较不会不舒服 06/10 16:32
2F:→ geartrains:我家的猫不喜欢太粗的针, 所以我是用23号陪她附赠按摩 06/10 16:33
对,还好G大提醒 针也是很重要的!! 每只猫喜欢的粗细大小品牌不一样 这里兽医也是推荐20号针,但是有些猫比较敏感,他们不喜欢的其实是针插在身上的感觉 如果下针的时候,猫的身体会在戳进去的时候抖一下,我的经验是猫不喜欢那只针,异物感太重 这时候可以考虑换小一点的针(号码越大针孔越小) 或是换个牌子(因为表层金属处理的方式不同感觉也有差) 不过针头小代表入水量少,时间就会拉长,所以真的是要看猫调整 我自己是爱用Terumo21号针,在阿喵身上她几乎没感觉 但是monoject不管多大多小刺阿喵必定尖叫 同时我们是分多次打,因为阿喵很小,又有心脏murmur,所以多次打可以减少心脏负担 每次打完到下次打之前先确认好上一次打的是不是都已经吸收完了 用来避免腹腔胸腔积水overhydration (这可能会导致心肺衰竭) 其他还有很多小撇步可以看这里 http://www.felinecrf.org/subcutaneous_fluids_tips.htm ※ 编辑: changichun 来自: 50.133.206.149 (06/10 17:15)
3F:推 Loom:Thanks, Long live the cat! 06/10 17:54
4F:→ Loom:请教 binder 是什麽? 06/10 17:55
phosphorus binder 混在食物里面一起吃可以降低phosphorus摄取的东西 一般在肾病初期,没有高血钙的问题的时候,可以用Epakitin http://www.vetoquinolusa.com/CoreProducts/RenalUrologySupport/Epakitin.html 如果epakitin的效果不佳,可以改用Aluminium Hydroxide粉末 http://www.thrivingpets.com/index.php/aluminum-hydroxide.html 副作用是有可能会便秘,所以使用时定时喂食南瓜泥或是slippery elm bark是需要的 同时大量使用在末期出现铝中毒是有可能的,尽管不常见 其他的可以看这里: http://www.felinecrf.org/phosphorus.htm ※ 编辑: changichun 来自: 50.133.206.149 (06/10 18:19)
5F:→ Loom:got it ,thanks. 06/13 11:2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