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om (小落葉)
看板cat
標題[問題] 腎臟病貓 皮下注射出血
時間Sun Jun 9 13:59:07 2013
想請問有自行幫貓做皮下注射的版友:
我的貓打了二個多月, 有時刺破皮會流一點點血, 醫生說外傷不要緊.
按醫生推薦用20號針,打起來很快就會腫一大包, 剛拔針時牠會狂奔,
延路會倒流一些些乳酸林格式液出來.
昨晚下針很順, 打完200cc牠也一樣很快就跑掉了。但是後來發現地上出現
一大滴一大滴的血, 我拿紙巾去幫牠擦身體,發現應該是是倒流出來的液體中混有血
,所以滴到地下都紅紅的。
請問這是不是我下針下太深、戳傷牠皮下肌肉的結果? 要不要緊?有一攤比較大的血,
擦起來好像有一些黏膜組織的樣子.
貓咪目前沒出現什麼異狀,今天周日找不到醫生問。有經驗或是獸醫的版友能解答
一下,感激不盡。
--
~~~~~~~~~~~~~~~~~~~~~~~~
取紅顏刀, 殺盡天下無情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193.95
1F:→ Loom:歡迎回版面或信箱 06/09 14:00
2F:推 laruku46669:打完後酒精棉花按久一點 06/09 14:41
3F:→ Loom:大概幾秒? 06/09 14:42
4F:→ laruku46669:少說都是算分鐘的XD,最少壓個三分吧 06/09 14:43
5F:→ pasaga:之前天天幫忙貓打皮下 可是沒看過流血...打完醫生就抽針 06/09 14:47
6F:→ pasaga:也沒有按壓 不能去壓到水的地方不然會流出來 06/09 14:47
7F:→ laruku46669:樓上,既然沒按壓的話,怎麼會知道有沒有流血?XD 06/09 14:50
8F:→ laruku46669:況且醫生技術比較好,當然比較少會流血。但這就像自己 06/09 14:50
9F:→ pasaga:呃 看毛就知道了啊 其中一隻還是白色的貓 有血很明顯 06/09 14:50
10F:→ laruku46669:打針後要壓棉花意思一樣,避免細菌感染之類的 06/09 14:51
11F:→ laruku46669:嘛XD,我們醫生是告訴過我們要壓就是了~ 06/09 14:52
12F:→ pasaga:看醫生的操作 打皮下是不會流血 也不會需要止血的... 06/09 14:52
13F:→ laruku46669:醫生技術好當然不太會流啊,自己打的話當然要注意,多 06/09 14:54
14F:→ pasaga:人類打針完壓棉花是止血吧 貓咪打針完好像沒看過壓棉花 06/09 14:54
15F:→ laruku46669:少是會流血的 06/09 14:54
16F:→ pasaga:只有抽血完才會壓棉花吧? 06/09 14:55
17F:→ laruku46669:嗯?怎麼我每次帶貓去抽血都會壓棉花?@@ 06/09 14:56
18F:→ pasaga:如果自己操作不好 不妨直接天天帶去醫院讓醫生處理比較好吧 06/09 14:56
19F:→ pasaga:抽血會 但是打預防針(打針) 沒看過吧? 06/09 14:56
20F:→ laruku46669:慢一步XD。所以我覺得是技術問題啊XD原PO是自己打的啊 06/09 14:56
21F:推 nsaids:你家貓咪常下針的部位變較厚不好插了?看你有沒有覺得戳到 06/09 14:57
22F:→ nsaids:肌肉。有時可能剛好劃過較粗的血管,止住就沒關係。像黏膜 06/09 14:57
23F:→ nsaids:的成份應該是凝血塊裡的纖維素。擔心的話檢查看身上其他部 06/09 14:57
24F:→ nsaids:位有沒有在出血~ 06/09 14:57
25F:→ laruku46669:既然原PO是自己打的,我就只是針對自己打應該如何回答 06/09 14:58
26F:→ laruku46669:罷了,原PO自己決定吧ˊ_>ˋ,加油 06/09 14:58
27F:→ pasaga:我也是說正確的方式下應該不會流血的 流血貓可能也會痛.. 06/09 14:59
28F:→ pasaga:我去捐血時護士插針沒插好流血那是真的很痛.... 06/09 15:00
29F:→ nsaids:打皮下有時運氣不好會出點血,沒關係呀。按壓除了止住可能 06/09 15:05
30F:→ nsaids:的出血,也讓針容易拔,不會牽動皮膚讓貓咪太痛。 06/09 15:05
31F:→ nsaids:打皮下不需要壓到三分~通常抽頸靜脈這種才需要三分以上~ 06/09 15:07
32F:→ laruku46669:樓上是沒有錯XD,但這樣說原PO會真的只壓幾秒而已XD 06/09 15:10
33F:→ laruku46669:其實有時水積一堆會連帶把血擠出來,不見得壓一下子就 06/09 15:13
34F:→ laruku46669:好了,總之每一分左右拿起來看是否還有流再看是否繼續 06/09 15:14
35F:→ laruku46669:我家老姊技術問題,到現在偶爾還需要壓五分才會止血XD 06/09 15:15
36F:推 nsaids:樓上…我覺得你家貓可能要檢查一下凝血功能@@ 打皮下劃破 06/09 15:24
37F:→ nsaids:的血管還能流到五分,這不對勁。 06/09 15:24
38F:→ laruku46669:有檢查過是正常的,因為加上我們家貓要躺著打才會乖 06/09 15:28
39F:→ laruku46669:所以水壓比較嚴重(基本上還是技術問題就是了XD 06/09 15:29
40F:推 teacat1015:一次打200cc好猛...我家小茶推個3管才75cc就不耐煩了>< 06/10 00:04
41F:→ teacat1015:我微小的心願是讓推個4管到100cc就好~~Orz 06/10 00:05
42F:→ teacat1015:順便請教,打完的袋子啊管子啊針頭啊都怎麼回收啊? 06/10 00:08
43F:推 nsaids:樓上是用25ml的推輸液?這樣不就挨好幾次針@@ 醫療廢棄物 06/10 09:28
44F:→ nsaids:可請獸醫院幫你處理。 06/10 09:28
45F:→ Loom:謝謝laruku46669,nsaids解惑;昨天強迫壓了一分鐘再放牠走 06/10 11:46
46F:→ Loom:沒有再回流了. 感謝~ 06/10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