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想请问有自行帮猫做皮下注射的版友: 我的猫打了二个多月, 有时刺破皮会流一点点血, 医生说外伤不要紧. 按医生推荐用20号针,打起来很快就会肿一大包, 刚拔针时牠会狂奔, 延路会倒流一些些乳酸林格式液出来. 昨晚下针很顺, 打完200cc牠也一样很快就跑掉了。但是後来发现地上出现 一大滴一大滴的血, 我拿纸巾去帮牠擦身体,发现应该是是倒流出来的液体中混有血 ,所以滴到地下都红红的。 请问这是不是我下针下太深、戳伤牠皮下肌肉的结果? 要不要紧?有一摊比较大的血, 擦起来好像有一些黏膜组织的样子. 猫咪目前没出现什麽异状,今天周日找不到医生问。有经验或是兽医的版友能解答 一下,感激不尽。 -- ~~~~~~~~~~~~~~~~~~~~~~~~ 取红颜刀, 杀尽天下无情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77.193.95
1F:→ Loom:欢迎回版面或信箱 06/09 14:00
2F:推 laruku46669:打完後酒精棉花按久一点 06/09 14:41
3F:→ Loom:大概几秒? 06/09 14:42
4F:→ laruku46669:少说都是算分钟的XD,最少压个三分吧 06/09 14:43
5F:→ pasaga:之前天天帮忙猫打皮下 可是没看过流血...打完医生就抽针 06/09 14:47
6F:→ pasaga:也没有按压 不能去压到水的地方不然会流出来 06/09 14:47
7F:→ laruku46669:楼上,既然没按压的话,怎麽会知道有没有流血?XD 06/09 14:50
8F:→ laruku46669:况且医生技术比较好,当然比较少会流血。但这就像自己 06/09 14:50
9F:→ pasaga:呃 看毛就知道了啊 其中一只还是白色的猫 有血很明显 06/09 14:50
10F:→ laruku46669:打针後要压棉花意思一样,避免细菌感染之类的 06/09 14:51
11F:→ laruku46669:嘛XD,我们医生是告诉过我们要压就是了~ 06/09 14:52
12F:→ pasaga:看医生的操作 打皮下是不会流血 也不会需要止血的... 06/09 14:52
13F:→ laruku46669:医生技术好当然不太会流啊,自己打的话当然要注意,多 06/09 14:54
14F:→ pasaga:人类打针完压棉花是止血吧 猫咪打针完好像没看过压棉花 06/09 14:54
15F:→ laruku46669:少是会流血的 06/09 14:54
16F:→ pasaga:只有抽血完才会压棉花吧? 06/09 14:55
17F:→ laruku46669:嗯?怎麽我每次带猫去抽血都会压棉花?@@ 06/09 14:56
18F:→ pasaga:如果自己操作不好 不妨直接天天带去医院让医生处理比较好吧 06/09 14:56
19F:→ pasaga:抽血会 但是打预防针(打针) 没看过吧? 06/09 14:56
20F:→ laruku46669:慢一步XD。所以我觉得是技术问题啊XD原PO是自己打的啊 06/09 14:56
21F:推 nsaids:你家猫咪常下针的部位变较厚不好插了?看你有没有觉得戳到 06/09 14:57
22F:→ nsaids:肌肉。有时可能刚好划过较粗的血管,止住就没关系。像黏膜 06/09 14:57
23F:→ nsaids:的成份应该是凝血块里的纤维素。担心的话检查看身上其他部 06/09 14:57
24F:→ nsaids:位有没有在出血~ 06/09 14:57
25F:→ laruku46669:既然原PO是自己打的,我就只是针对自己打应该如何回答 06/09 14:58
26F:→ laruku46669:罢了,原PO自己决定吧ˊ_>ˋ,加油 06/09 14:58
27F:→ pasaga:我也是说正确的方式下应该不会流血的 流血猫可能也会痛.. 06/09 14:59
28F:→ pasaga:我去捐血时护士插针没插好流血那是真的很痛.... 06/09 15:00
29F:→ nsaids:打皮下有时运气不好会出点血,没关系呀。按压除了止住可能 06/09 15:05
30F:→ nsaids:的出血,也让针容易拔,不会牵动皮肤让猫咪太痛。 06/09 15:05
31F:→ nsaids:打皮下不需要压到三分~通常抽颈静脉这种才需要三分以上~ 06/09 15:07
32F:→ laruku46669:楼上是没有错XD,但这样说原PO会真的只压几秒而已XD 06/09 15:10
33F:→ laruku46669:其实有时水积一堆会连带把血挤出来,不见得压一下子就 06/09 15:13
34F:→ laruku46669:好了,总之每一分左右拿起来看是否还有流再看是否继续 06/09 15:14
35F:→ laruku46669:我家老姊技术问题,到现在偶尔还需要压五分才会止血XD 06/09 15:15
36F:推 nsaids:楼上…我觉得你家猫可能要检查一下凝血功能@@ 打皮下划破 06/09 15:24
37F:→ nsaids:的血管还能流到五分,这不对劲。 06/09 15:24
38F:→ laruku46669:有检查过是正常的,因为加上我们家猫要躺着打才会乖 06/09 15:28
39F:→ laruku46669:所以水压比较严重(基本上还是技术问题就是了XD 06/09 15:29
40F:推 teacat1015:一次打200cc好猛...我家小茶推个3管才75cc就不耐烦了>< 06/10 00:04
41F:→ teacat1015:我微小的心愿是让推个4管到100cc就好~~Orz 06/10 00:05
42F:→ teacat1015:顺便请教,打完的袋子啊管子啊针头啊都怎麽回收啊? 06/10 00:08
43F:推 nsaids:楼上是用25ml的推输液?这样不就挨好几次针@@ 医疗废弃物 06/10 09:28
44F:→ nsaids:可请兽医院帮你处理。 06/10 09:28
45F:→ Loom:谢谢laruku46669,nsaids解惑;昨天强迫压了一分钟再放牠走 06/10 11:46
46F:→ Loom:没有再回流了. 感谢~ 06/10 11: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