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看到板上也有些小朋友有胰臟炎, 想說把吸個馬這一個月的病情變化分享出來, 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平常吸個馬都和我媽一起住,是我媽最疼的貓咪。 3/22吸個馬精神食慾都不好,我回家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他這幾年有齒齦炎的問題(大家要定期帶貓咪去洗牙啊), 那天決定麻醉洗牙,還有拔牙。 回家吃了幾天的抗生素消炎藥, 又過了幾天,吸個馬開始不太吃,而且吐,就停了藥。 4/2吸個馬住院,胰臟炎驗出來是陽性反應。 住院打點滴,裡面有抗生素、止吐、並且補充水份。 4/8,吸個馬還是不吃東西,灌了顯影劑, 發現在胰臟周圍,十二指腸處有沾黏, 所以開刀處裡沾黏,腹部多了一個大傷口。 但吸個馬還是狀況越來越不好,不肯吃東西,灌食嬰兒泥有困難, 但還會自己願意喝一點水。 醫生評估,本來從六成樂觀變成六成不樂觀。 4/17我爸媽決定讓吸個馬轉院,帶去台大驗全項血檢, 吸個馬有脫水、嚴重貧血、白蛋白過低,胰臟指數高,建議輸血。 驗完血後,我帶著吸個馬到極光動物醫院去。 4/18我帶著五隻貓咪去捐血, 吸個馬輸了一袋全血,另外四隻貓咪的血做成血漿。 輸血後,吸個馬狀況有回穩,嬰兒泥還是很難灌。 4/21吸個馬腹部的傷口感染炎重,醫生麻醉後清創,並放了引流管, 在脖子附近開一個洞,裝了食道餵管。 開刀完,吸個馬整個精神大好,吵著要人抱。 4/25吸個馬還是有拉肚子,但醫生說可以準備停掉點滴, 觀察幾天,看是否讓他出院回家。 4/30吸個馬的狀況再度往下掉,出現低血壓, 住院以來,他的血壓、心跳、呼吸一直都還維持在控制範圍。 所以又緊急輸血,這次輸了一袋全血、做了兩袋血漿。 5/3我爸媽因為費用(在第二間動物醫院花了13萬了)和考量到吸個馬的情緒, 決定要帶吸個馬回家自己顧,定期回診。 我私底下和醫生談, 醫生是說吸個馬狀況雖然還是不穩定,但也不到帶回家就是沒救了。 也許換個環境對吸個馬來說是好事。 從這天開始,把點滴藥換成口服藥,好讓我們可以帶吸個馬回家。 5/4吸個馬有吐,而且把自己的食道餵管給拆了,只好麻醉再裝一個新的上去。 5/5早上驗血,可能因為前一天麻醉和傷口關係,吸個馬紅血球不足,建議輸血。 下午全家人出動,正式帶吸個馬回家。 他每天吃四餐,上午兩餐,晚上兩餐,從食道餵管灌亞培安素,還有一堆藥。 吃完兩餐後的一個小時要打胰導素。灌食要慢,盡量不要讓他吐。 5/6我帶吸個馬回去驗血,紅血球數值上升,暫不輸血。 白天吸個馬會到原先的動物醫院,醫生會按照時間表灌藥和灌亞培安素。 晚上帶回家,餵完晚上的兩餐和剩下的藥。 他在家裡精神好多了,有時還會喵喵叫要和我們講話。 但口服藥效果沒有點滴好。 腹部傷口復原良好,拆了一半的線。 原先的食道餵管傷口也開始結痂。 5/8再回診,驗血數值回穩的很緩慢。而且因為坐車關係,吸個馬又大吐一番。 原先的動物醫院建議現在日間照護的醫院幫他打皮下點滴補充足夠水量。 又給了三針皮下止吐針,一天一針。 腹部傷口的縫線全部拆掉。 這兩天因為我忙上班也無法回家陪他。 預計星期六下午再回診,希望他不要再吐了。 這一個月,我媽每天幫吸個馬念經,我也常常幫他做擴大療癒,也為了他吃素。 還請我朋友幫他調配花精,並為他做遠距療癒。 這是我們全家人沉重的功課,我們每個人都在學著面對。 我知道對於很多醫生來說,都會覺得吸個馬真的病的很嚴重。 但就如同第二間醫院的醫生所說, 吸個馬其實一直都很努力。 雖然這樣反反覆覆的病情讓我們全家人心力交悴, 但吸個馬努力,我們也會陪他努力下去。 我今天下午還預約了寵物諮詢。 也許明天再上來分享吸個馬透過星亞和我們說了什麼。 謝謝大家閱讀到這,附上過年時我爸「虐待」吸個馬的影片給大家。XDD http://ppt.cc/vpR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5
1F:推 ayuperfect:加油﹗ 05/10 14:40
2F:推 d0989675207:加油,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05/10 14:56
3F:推 MichelleHsia:吸個馬加油! 05/10 15:29
4F:推 dacapo:加油! 05/10 16:45
5F:推 arihanta:吸個馬加油!_! 05/10 18:20
6F:推 ellenmusic:吸個馬加油加油!!你們家人好讚!! 05/10 21:49
7F:→ micasssh:吸寶寶加油 大家都愛你唷 05/10 22:59
8F:推 shiny800801:加油!! 05/11 12:58
9F:推 duft:加油! 05/11 23:04
10F:推 pinkg023:加油! 05/12 14:20
11F:推 missmor:謝謝分享!加油! 05/12 21:22
12F:→ missmor:走跑步機好可愛~可是他好像有點無奈XD 05/12 21:25
13F:推 isis288:吸個馬一定會好起來的!! 05/30 1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