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en ( 死掉的洞。)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胰脏炎一个月的纪录
时间Fri May 10 13:57:38 2013
看到板上也有些小朋友有胰脏炎,
想说把吸个马这一个月的病情变化分享出来,
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平常吸个马都和我妈一起住,是我妈最疼的猫咪。
3/22吸个马精神食慾都不好,我回家带他去看医生,
因为他这几年有齿龈炎的问题(大家要定期带猫咪去洗牙啊),
那天决定麻醉洗牙,还有拔牙。
回家吃了几天的抗生素消炎药,
又过了几天,吸个马开始不太吃,而且吐,就停了药。
4/2吸个马住院,胰脏炎验出来是阳性反应。
住院打点滴,里面有抗生素、止吐、并且补充水份。
4/8,吸个马还是不吃东西,灌了显影剂,
发现在胰脏周围,十二指肠处有沾黏,
所以开刀处里沾黏,腹部多了一个大伤口。
但吸个马还是状况越来越不好,不肯吃东西,灌食婴儿泥有困难,
但还会自己愿意喝一点水。
医生评估,本来从六成乐观变成六成不乐观。
4/17我爸妈决定让吸个马转院,带去台大验全项血检,
吸个马有脱水、严重贫血、白蛋白过低,胰脏指数高,建议输血。
验完血後,我带着吸个马到极光动物医院去。
4/18我带着五只猫咪去捐血,
吸个马输了一袋全血,另外四只猫咪的血做成血浆。
输血後,吸个马状况有回稳,婴儿泥还是很难灌。
4/21吸个马腹部的伤口感染炎重,医生麻醉後清创,并放了引流管,
在脖子附近开一个洞,装了食道喂管。
开刀完,吸个马整个精神大好,吵着要人抱。
4/25吸个马还是有拉肚子,但医生说可以准备停掉点滴,
观察几天,看是否让他出院回家。
4/30吸个马的状况再度往下掉,出现低血压,
住院以来,他的血压、心跳、呼吸一直都还维持在控制范围。
所以又紧急输血,这次输了一袋全血、做了两袋血浆。
5/3我爸妈因为费用(在第二间动物医院花了13万了)和考量到吸个马的情绪,
决定要带吸个马回家自己顾,定期回诊。
我私底下和医生谈,
医生是说吸个马状况虽然还是不稳定,但也不到带回家就是没救了。
也许换个环境对吸个马来说是好事。
从这天开始,把点滴药换成口服药,好让我们可以带吸个马回家。
5/4吸个马有吐,而且把自己的食道喂管给拆了,只好麻醉再装一个新的上去。
5/5早上验血,可能因为前一天麻醉和伤口关系,吸个马红血球不足,建议输血。
下午全家人出动,正式带吸个马回家。
他每天吃四餐,上午两餐,晚上两餐,从食道喂管灌亚培安素,还有一堆药。
吃完两餐後的一个小时要打胰导素。灌食要慢,尽量不要让他吐。
5/6我带吸个马回去验血,红血球数值上升,暂不输血。
白天吸个马会到原先的动物医院,医生会按照时间表灌药和灌亚培安素。
晚上带回家,喂完晚上的两餐和剩下的药。
他在家里精神好多了,有时还会喵喵叫要和我们讲话。
但口服药效果没有点滴好。
腹部伤口复原良好,拆了一半的线。
原先的食道喂管伤口也开始结痂。
5/8再回诊,验血数值回稳的很缓慢。而且因为坐车关系,吸个马又大吐一番。
原先的动物医院建议现在日间照护的医院帮他打皮下点滴补充足够水量。
又给了三针皮下止吐针,一天一针。
腹部伤口的缝线全部拆掉。
这两天因为我忙上班也无法回家陪他。
预计星期六下午再回诊,希望他不要再吐了。
这一个月,我妈每天帮吸个马念经,我也常常帮他做扩大疗癒,也为了他吃素。
还请我朋友帮他调配花精,并为他做远距疗癒。
这是我们全家人沉重的功课,我们每个人都在学着面对。
我知道对於很多医生来说,都会觉得吸个马真的病的很严重。
但就如同第二间医院的医生所说,
吸个马其实一直都很努力。
虽然这样反反覆覆的病情让我们全家人心力交悴,
但吸个马努力,我们也会陪他努力下去。
我今天下午还预约了宠物谘询。
也许明天再上来分享吸个马透过星亚和我们说了什麽。
谢谢大家阅读到这,附上过年时我爸「虐待」吸个马的影片给大家。XDD
http://ppt.cc/vpR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5
1F:推 ayuperfect:加油﹗ 05/10 14:40
2F:推 d0989675207:加油,希望他赶快好起来!! 05/10 14:56
3F:推 MichelleHsia:吸个马加油! 05/10 15:29
4F:推 dacapo:加油! 05/10 16:45
5F:推 arihanta:吸个马加油!_! 05/10 18:20
6F:推 ellenmusic:吸个马加油加油!!你们家人好赞!! 05/10 21:49
7F:→ micasssh:吸宝宝加油 大家都爱你唷 05/10 22:59
8F:推 shiny800801:加油!! 05/11 12:58
9F:推 duft:加油! 05/11 23:04
10F:推 pinkg023:加油! 05/12 14:20
11F:推 missmor:谢谢分享!加油! 05/12 21:22
12F:→ missmor:走跑步机好可爱~可是他好像有点无奈XD 05/12 21:25
13F:推 isis288:吸个马一定会好起来的!! 05/30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