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我家的貓咪目前六個月 今天早上九點帶去台中某醫院結紮 醫生說晚上六點後再來帶他走 因為要觀察麻藥退後的情況 我七點半去接他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 手術沒什麼問題 不過你看到他可能會很心疼 因為他很不喜歡被關的樣子 一直用頭撞鐵籠 把自己撞得鼻青臉腫 不過那沒有關係兩三天就會消了 一看到 http://ppt.cc/wHUS 照片中的樣子 我非常心疼 當下其實也沒想那麼多就想說快點帶他回家 因為他一看到醫生跟醫師娘就狂哈氣 我詢問這樣的情況正常嗎? 那時候是醫師娘在跟我對談 他說: 這是他見過脾氣最拗的貓咪 可能不喜歡被關 所以一直撞門 又不讓我(醫師他們)去看 我只能偷偷觀察他 我是見過貓咪醒來之後會抓籠子 然後指甲斷裂 不過沒見過用頭撞籠子的 ps 他們用的是小鐵籠 回來之後 越想越不對 應該再發生撞門事件就應該打給我吧?! 就算當下退麻藥會六親不認 難道要等我自己看到我家兒子鼻青臉腫再跟我說自己撞的? 請問大家 這樣的情形是對的嗎? 另外 當醫師娘跟我說有的貓咪會把指甲抓斷的時候 我就覺得很奇怪 (鐵籠的底部縫有點大) 難道底部都不用墊一層布之類的? 真的很不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5.84
1F:推 yanggh:我家貓結紮完醫生打來說很快就醒了,在外出籠裡翻來覆去亂動 04/16 23:08
2F:→ yanggh:跟我說可以找時間去接走了(原2點開刀預計5點走,變3點多) 04/16 23:09
3F:→ yanggh:回程車上慢慢平靜,等到家了就沒事,直接打回虛弱腿軟狀態 04/16 23:11
4F:→ yanggh:一樣虛弱了快2天..我想是手術醒來戴頭套的關係,也有想過如 04/16 23:12
5F:→ yanggh:果醫生讓牠待在院內的鐵籠會不會比外出籠好? 04/16 23:12
6F:推 mefanperson:誘補過浪貓,真的生氣緊迫會狂尿,不適合墊布 04/16 23:25
7F:推 fanslin:因為麻藥退的時間貓會頭暈,所以牠們會以為用撞的可以不暈 04/16 23:31
8F:→ fanslin:@@~不過也是要看貓本身的狀況,不是每隻貓的一樣 04/16 23:31
9F:推 ru899:有些人麻醉後會頭痛欲裂 說不準是不是有貓也是這樣反應體質 04/16 23:45
10F:→ ru899:頭痛嚴重的時候人都想撞牆了何況貓 沒有嚴重外傷就take easy 04/16 23:47
11F:→ ru899:仔細觀察就好 結紮後會有陣子異於常態讓人擔心 但會很快好轉 04/16 23:48
12F:→ amemura:我家的貓結紮時沒有這種情況,不過上次牠當血貓輸血時,因 04/17 00:17
13F:→ amemura:為血管細,血抽到一半快醒了只好再麻醉一次,那次退麻醉時 04/17 00:18
14F:→ amemura:就是一直撞鐵籠(醫生說要幫牠打營養點滴,所以沒馬上回家) 04/17 00:18
15F:→ amemura:撞斷了半根虎牙也掉了一根後腿指甲(從肉裡整個脫落) 04/17 00:20
16F:→ amemura:因為我捐血全程都陪著貓,所以確定是有這種情況,而且好像 04/17 00:21
17F:→ amemura:很難算是醫療輸失…可能原po家的貓貓體質對麻藥就是比較 04/17 00:22
18F:→ amemura:敏感也說不定? 04/17 00:22
19F:→ amemura:然後我那時也很心疼貓咪一直撞鐵籠,就跟醫生說不用打點滴 04/17 00:24
20F:→ amemura:了,直接帶回家休養就好,沒想到把貓從鐵籠中抱出時牠六親 04/17 00:24
21F:→ amemura:不認到把我全身抓出十幾道血痕(地上全是我的血),貓咪是有 04/17 00:25
22F:推 keita12:我的貓退麻藥會一直哈氣要打人~(他很討厭看醫生) 04/17 00:26
23F:→ amemura:剪過指甲的喔…所以我想醫生可能覺得貓撞籠子時就算叫元po 04/17 00:26
24F:→ keita12:連我也會被牠攻擊~可能你的貓很怕生,太緊張了 04/17 00:26
25F:→ amemura:過去也沒用吧…可能下場會和我差不多,還不如直接等牠退麻 04/17 00:27
26F:→ keita12:但我看這都算小傷,應該過幾天就好了~ 04/17 00:27
27F:→ amemura:醉免得主人出事他們可能會被投訴之類的?我猜啦… 04/17 00:28
28F:→ keita12:有可能是手術前要從籠子抓出來一直掙扎~所以指甲斷裂 04/17 00:30
29F:→ keita12:我家貓去動手術也是指甲斷裂出血,醫生有上止血粉 04/17 00:31
30F:推 micasssh:帶浪貓結紮過 撞籠撞到鼻子破 抓籠抓到指甲斷 都看過 04/17 02:28
31F:→ micasssh:籠子底部墊布會被抓成碎屑 尿尿後窩在上面也會造成濕疹 04/17 02:29
32F:→ micasssh:但通常手術完兩三小時麻藥就退了 可以帶回家了 而且如果 04/17 02:30
33F:→ micasssh:是我家的貓不適應 一直撞籠 我也會希望醫生跟我說 讓我 04/17 02:30
34F:→ micasssh:先帶回家....... 貓咪辛苦了 這幾天多注意吧 04/17 02:30
謝謝以上各位大大的回覆 原來撞鐵籠是常見的反應 不過醫生還說沒看過貓咪這樣= = 我家貓咪是第一隻發生這樣事情的 剛看到他臉上的傷 心疼到快要哭出來 還好昨晚回來就睡死 今天早上已經會在我身邊喵喵叫討摸摸 眼周圍的瘀青也消腫很多了 其實 發生這樣的事情 主要生氣的點在於沒有先打來告知 而當我到達現場才跟我說 這種啟蒙子真的不好 再次謝謝各位 希望大家的貓咪都健康快樂長大 有要去結紮的飼主 這一點也可以跟醫生先溝通 :))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40.120.104.20 (04/17 10:17)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40.120.104.20 (04/17 10:21)
35F:推 yanggh:看醫生的習慣..可能會堅持等麻藥退久一點,也可能認為有主人 04/17 15:44
36F:→ yanggh:在或帶回家,貓會穩定的多~ (正面思考@''@) 04/17 15:45
37F:推 SunJuice:退麻醉後的反應可能是體質問題+1 但照院方說法,他們也 04/17 19:16
38F:→ SunJuice:不能好好觀察,卻不打給主人,這點我覺得不太好 04/17 19:17
39F:→ SunJuice:原po有疑慮的話以後換家醫院+跟新醫師取得共識吧~ 04/17 19:18
40F:推 RedTako:我們家的醒來也撞門,把鼻子撞出一個傷口 囧rz 04/17 19:25
41F:推 meyve:我家貓上禮拜洗牙 退麻醉時也是一直搖頭撞籠 後來我直接用 04/17 21:15
42F:→ meyve:毛巾包著抱住他 抱到退麻醉為止 看貓咪一直搖頭掙扎好心疼QQ 04/17 21:16
43F:推 ianlblt:我家的貓連帶著頭套都會把自己撞到眼睛腫起來Q^Q 04/17 21: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