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blissful ()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结紮後发生这种事正常吗
时间Tue Apr 16 22:58:53 2013
我家的猫咪目前六个月
今天早上九点带去台中某医院结紮
医生说晚上六点後再来带他走
因为要观察麻药退後的情况
我七点半去接他
医生一看到我就说
手术没什麽问题 不过你看到他可能会很心疼
因为他很不喜欢被关的样子 一直用头撞铁笼 把自己撞得鼻青脸肿
不过那没有关系两三天就会消了
一看到
http://ppt.cc/wHUS 照片中的样子
我非常心疼
当下其实也没想那麽多就想说快点带他回家
因为他一看到医生跟医师娘就狂哈气
我询问这样的情况正常吗?
那时候是医师娘在跟我对谈
他说:
这是他见过脾气最拗的猫咪
可能不喜欢被关 所以一直撞门 又不让我(医师他们)去看
我只能偷偷观察他
我是见过猫咪醒来之後会抓笼子 然後指甲断裂
不过没见过用头撞笼子的
ps 他们用的是小铁笼
回来之後
越想越不对
应该再发生撞门事件就应该打给我吧?!
就算当下退麻药会六亲不认 难道要等我自己看到我家儿子鼻青脸肿再跟我说自己撞的?
请问大家
这样的情形是对的吗?
另外 当医师娘跟我说有的猫咪会把指甲抓断的时候
我就觉得很奇怪 (铁笼的底部缝有点大)
难道底部都不用垫一层布之类的?
真的很不开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6.225.84
1F:推 yanggh:我家猫结紮完医生打来说很快就醒了,在外出笼里翻来覆去乱动 04/16 23:08
2F:→ yanggh:跟我说可以找时间去接走了(原2点开刀预计5点走,变3点多) 04/16 23:09
3F:→ yanggh:回程车上慢慢平静,等到家了就没事,直接打回虚弱腿软状态 04/16 23:11
4F:→ yanggh:一样虚弱了快2天..我想是手术醒来戴头套的关系,也有想过如 04/16 23:12
5F:→ yanggh:果医生让牠待在院内的铁笼会不会比外出笼好? 04/16 23:12
6F:推 mefanperson:诱补过浪猫,真的生气紧迫会狂尿,不适合垫布 04/16 23:25
7F:推 fanslin:因为麻药退的时间猫会头晕,所以牠们会以为用撞的可以不晕 04/16 23:31
8F:→ fanslin:@@~不过也是要看猫本身的状况,不是每只猫的一样 04/16 23:31
9F:推 ru899:有些人麻醉後会头痛欲裂 说不准是不是有猫也是这样反应体质 04/16 23:45
10F:→ ru899:头痛严重的时候人都想撞墙了何况猫 没有严重外伤就take easy 04/16 23:47
11F:→ ru899:仔细观察就好 结紮後会有阵子异於常态让人担心 但会很快好转 04/16 23:48
12F:→ amemura:我家的猫结紮时没有这种情况,不过上次牠当血猫输血时,因 04/17 00:17
13F:→ amemura:为血管细,血抽到一半快醒了只好再麻醉一次,那次退麻醉时 04/17 00:18
14F:→ amemura:就是一直撞铁笼(医生说要帮牠打营养点滴,所以没马上回家) 04/17 00:18
15F:→ amemura:撞断了半根虎牙也掉了一根後腿指甲(从肉里整个脱落) 04/17 00:20
16F:→ amemura:因为我捐血全程都陪着猫,所以确定是有这种情况,而且好像 04/17 00:21
17F:→ amemura:很难算是医疗输失…可能原po家的猫猫体质对麻药就是比较 04/17 00:22
18F:→ amemura:敏感也说不定? 04/17 00:22
19F:→ amemura:然後我那时也很心疼猫咪一直撞铁笼,就跟医生说不用打点滴 04/17 00:24
20F:→ amemura:了,直接带回家休养就好,没想到把猫从铁笼中抱出时牠六亲 04/17 00:24
21F:→ amemura:不认到把我全身抓出十几道血痕(地上全是我的血),猫咪是有 04/17 00:25
22F:推 keita12:我的猫退麻药会一直哈气要打人~(他很讨厌看医生) 04/17 00:26
23F:→ amemura:剪过指甲的喔…所以我想医生可能觉得猫撞笼子时就算叫元po 04/17 00:26
24F:→ keita12:连我也会被牠攻击~可能你的猫很怕生,太紧张了 04/17 00:26
25F:→ amemura:过去也没用吧…可能下场会和我差不多,还不如直接等牠退麻 04/17 00:27
26F:→ keita12:但我看这都算小伤,应该过几天就好了~ 04/17 00:27
27F:→ amemura:醉免得主人出事他们可能会被投诉之类的?我猜啦… 04/17 00:28
28F:→ keita12:有可能是手术前要从笼子抓出来一直挣扎~所以指甲断裂 04/17 00:30
29F:→ keita12:我家猫去动手术也是指甲断裂出血,医生有上止血粉 04/17 00:31
30F:推 micasssh:带浪猫结紮过 撞笼撞到鼻子破 抓笼抓到指甲断 都看过 04/17 02:28
31F:→ micasssh:笼子底部垫布会被抓成碎屑 尿尿後窝在上面也会造成湿疹 04/17 02:29
32F:→ micasssh:但通常手术完两三小时麻药就退了 可以带回家了 而且如果 04/17 02:30
33F:→ micasssh:是我家的猫不适应 一直撞笼 我也会希望医生跟我说 让我 04/17 02:30
34F:→ micasssh:先带回家....... 猫咪辛苦了 这几天多注意吧 04/17 02:30
谢谢以上各位大大的回覆
原来撞铁笼是常见的反应
不过医生还说没看过猫咪这样= =
我家猫咪是第一只发生这样事情的
刚看到他脸上的伤 心疼到快要哭出来
还好昨晚回来就睡死 今天早上已经会在我身边喵喵叫讨摸摸
眼周围的瘀青也消肿很多了
其实 发生这样的事情 主要生气的点在於没有先打来告知
而当我到达现场才跟我说 这种启蒙子真的不好
再次谢谢各位
希望大家的猫咪都健康快乐长大
有要去结紮的饲主 这一点也可以跟医生先沟通
:))
※ 编辑: fablissful 来自: 140.120.104.20 (04/17 10:17)
※ 编辑: fablissful 来自: 140.120.104.20 (04/17 10:21)
35F:推 yanggh:看医生的习惯..可能会坚持等麻药退久一点,也可能认为有主人 04/17 15:44
36F:→ yanggh:在或带回家,猫会稳定的多~ (正面思考@''@) 04/17 15:45
37F:推 SunJuice:退麻醉後的反应可能是体质问题+1 但照院方说法,他们也 04/17 19:16
38F:→ SunJuice:不能好好观察,却不打给主人,这点我觉得不太好 04/17 19:17
39F:→ SunJuice:原po有疑虑的话以後换家医院+跟新医师取得共识吧~ 04/17 19:18
40F:推 RedTako:我们家的醒来也撞门,把鼻子撞出一个伤口 囧rz 04/17 19:25
41F:推 meyve:我家猫上礼拜洗牙 退麻醉时也是一直摇头撞笼 後来我直接用 04/17 21:15
42F:→ meyve:毛巾包着抱住他 抱到退麻醉为止 看猫咪一直摇头挣扎好心疼QQ 04/17 21:16
43F:推 ianlblt:我家的猫连带着头套都会把自己撞到眼睛肿起来Q^Q 04/17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