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我家貓咪因為有黴菌所以帶去看醫生, 帶去了新竹別人推薦的醫院看, 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還不錯,幾乎沒有什麼問題, 再來第二次看的時候竟然醫生把藥袋寫錯, 原本該吃1cc的量卻寫了2cc 後來因為餵到藥量完全不夠吃了所以才發現! 後來今天打去問,醫生說貓咪的藥水劑量很低多吃沒關係? 說是我太緊張關係! 但是我覺得小貓吃藥本身更該藥注意,尤其是黴菌藥~ 到底這樣是我太緊張還是? 另外請推薦我新竹好一點的醫院! 黴菌一直看不好:( 都買了除濕機在接下來要幫寶貝買烘毛機天天烘10分鐘 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快快好! 已經一個多月還不好:( 好煩躁阿! -- 我們是出生在聖誕節的雙胞胎貓咪, 名字分別叫做麥麥 Maimai & 妹妹 Meimei。 這裡會分享我們快樂的每一天。 http://4fun.tw/Oq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33.31
1F:推 lin1108:我記得黴菌藥比較傷肝的說T^T 04/12 18:19
但是醫生跟我說那裡面藥量很低,多吃沒關係! 又一直說我太緊張所以我才想搞清楚到底是我太緊張還是怎樣 因為醫生一直叫我明天帶回去給他看 但我想直接換一間阿! 如果是真的他的問題我會再版上公布名稱~ ※ 編輯: IamVvn 來自: 114.34.233.31 (04/12 18:23)
2F:→ pinkg023:考慮跟他協調送你血檢如何?貓咪沒事最重要 04/12 18:25
他是跟我說貓咪多吃沒關係因為感覺他就是不想賠償 最後他只跟我說他會給他們腸胃藥調整 關於血檢我晚上在打電話問問他 :( 心情真差 ※ 編輯: IamVvn 來自: 114.34.233.31 (04/12 18:45)
3F:推 cutiesweet:我們家的之前也是看很久,反反 04/12 18:44
4F:→ cutiesweet:覆覆,看到他一看到籠子就逃跑,後來.....我們看他對出 04/12 18:44
5F:→ cutiesweet:門的壓力實在太大,就等等看,莫名的,他就好了,到現 04/12 18:44
6F:→ cutiesweet:在一年了都沒事,有時候可以相信貓的自癒力,但前提是 04/12 18:44
7F:→ cutiesweet:,我們家的黴菌不嚴重,算很輕微,很嚴重還是要看醫生 04/12 18:44
8F:→ cutiesweet:啊 04/12 18:44
我家一支嚴重一支不嚴重 他們喜歡出門不排斥看醫生當出去玩一樣= = 只是開錯藥讓我很傻眼@@
9F:→ Dusha:所以..大家不能完全照獸醫的話做...有些細節飼主自己把關 04/12 19:20
10F:→ Dusha:會更安全(畢竟寶貝是自己的 別讓醫生忙中有錯傷害到動物) 04/12 19:21
11F:→ Dusha:例如藥總量分幾天吃 其實可以稍微知道一次吃多少 04/12 19:21
唉~ 下次我該多注意!
12F:推 lin1108:我覺得會緊張是正常的,畢竟每隻喵都是我們的心頭肉 04/12 19:51
但感覺醫生很怪我太大驚小怪
13F:→ pasaga:連人醫都有可能會誤診/出錯了 何況是較無管理的獸醫呢 04/12 19:58
14F:→ pasaga:我自己看醫生 我自己的身體很清楚 有無改善也是很明白 04/12 19:59
15F:→ pasaga:發覺不對就要趕快換一間 每個醫生開的藥跟注重的點或專長 04/12 20:00
16F:→ pasaga:都不同 甚至有時西醫無法緩解的症狀 中醫針灸就好了 04/12 20:00
17F:→ pasaga:貓貓不會說話 只能靠主人多觀察了 另黴菌也可洗藥浴治療 04/12 20:02
18F:→ pasaga:以及個人覺得更重要的:營養 不知道原PO現在選用何種飼料 04/12 20:02
19F:→ pasaga:對了 以前裝藥水or膠囊的時候 劑量都是一樣的 只是方式不同 04/12 20:08
我家吃渴望配雞湯幼母貓 三個月大小貓 每天喝水量大約120cc左右 副食罐是吃愛喜雅或者惜時!不知道這樣營養如何? 我應該會直接讓貓咪換一間了:( 下次真的該多注意了! 都怪我太粗心~ ※ 編輯: IamVvn 來自: 114.34.233.31 (04/12 20:13)
20F:推 pasaga:吃的還不錯 黴菌很嚴重嗎? 醫生在診斷的時候有使用儀器 04/12 20:42
雖然都是部分但是腳也有 臉也有 耳朵也有 加上被上也有 這樣算嚴重吧?醫生診斷並沒有用任何儀器 完全用手撥一撥就開藥這樣>"<
21F:→ pasaga:嗎? 有時候掉毛會有很多原因 黴菌有儀器可確診 04/12 20:42
22F:→ pasaga:如果疥癬 也會禿毛 但是要用刮的到顯微鏡底下看有沒有蟲 04/12 20:44
23F:→ pasaga:我家上次換飼料過敏也掉了好幾搓毛 不過這種掉毛就沒皮削 04/12 20:46
24F:→ shieowmay:乾脆用藥膏塗就不會有劑量太重的問題了ˊ_>ˋ 04/12 21:01
但是我家的會把它舔掉 醫生說舔掉反而更不好 第一間醫院是開藥膏給我們 沒好反而更嚴重 第二間醫院是現在開錯藥這間>"< 已經要邁入第三間了! 我該更注意一點才是
25F:推 lin1108:我覺得藥浴的效果也不錯! 04/12 21:11
醫生有開給我們,是沒繼續擴散 最主要這次是因為開錯藥 我才想換一間 :(
26F:推 Agneta:黴菌得長期抗戰了 我家有隻半年才好 而且我感覺搬家的幫助 04/12 23:22
27F:→ Agneta:滿大的 曬到太陽和乾燥的環境下加速痊癒了~ 04/12 23:23
我家裡天氣是不錯,不過就是怎樣都不好:( 可能小貓抵抗力沒這麼好關係 目前抗戰快兩個約((( 錢在燒阿~~~
28F:推 ryotatori:我用過硫磺精(藥局有賣)給他們泡澡、滿有效的。 04/13 02:32
三個月小貓也可以這樣用嘛? 劑量是? ※ 編輯: IamVvn 來自: 114.34.233.31 (04/13 03:18)
29F:推 ellenmusic:我們家是麻辣洗+硫磺(稀釋過的醫生開的!!!)洗一週就好! 04/13 03:21
30F:→ ellenmusic:當初被醫生叫香菇王耶XD 我覺得是醫生疏忽!!!!! 04/13 03:22
31F:→ ellenmusic:硫磺稀釋過然後用紗布擦!而且要記得避光 04/13 03:22
香菇王XDDDD 但醫生一直說我太緊張! 阿~~~~ 明明就沒有,自己小孩吃錯藥誰不緊張? 這配方我看過帶遲遲不敢下手,因為不確定o不ok 是否有推薦的劑量用法?
32F:推 Alley1315:一週一次麻辣洗+早晚surolan滴劑,快好時減少用藥頻率 04/13 03:33
33F:→ Alley1315:小貓時期我有避開打針跟口服藥,因為怕他們依賴藥性... 04/13 03:35
34F:→ Alley1315:不過黴菌真的需要耐心,療程不夠持久的話很容易復發 04/13 03:37
35F:→ Alley1315:這是我當初抗戰的經驗,給你參考 04/13 03:39
當初這些是醫生開給你的嘛? 滴劑是要如何使用? 我家貓咪不能接受圖藥膏會舔掉,不知道滴劑會不會一樣? 目前有配合藥浴,只能在等等看,因為我跟男友兩人也都被傳染, 目前天天家裡消毒拖地,還有三天大換一次貓與人的使用用品清洗, 希望快快好才是阿!不然上班又用這些好累:"( ※ 編輯: IamVvn 來自: 42.70.159.180 (04/13 04:57)
36F:推 andred:是新竹那家呀?讓我的口袋名單更改一下 04/13 09:48
站內信給你你收一下~
37F:推 LukeWife:可以透露是哪一家嗎!? 我之前也被醫生嫌過太緊張 04/13 21:28
38F:→ LukeWife:也是關於黴菌藥的問題xD 而且也裝錯藥過 04/13 21:29
站內信給你收一下 ※ 編輯: IamVvn 來自: 114.34.233.31 (04/13 22:31)
39F:推 SILVERSELENE:烘毛機是遠紅外線那種? 熱風的那種對黴菌無效吧? 04/13 23:33
40F:→ SILVERSELENE:用麻辣洗+買除濕機比較重要~ 藥真的要少吃比較好... 04/13 23:34
41F:→ arihanta:家中有放除濕機嗎?最近常下雨,可能空氣中濕度也有影響 04/13 23:54
42F:推 HRDA:我家的也是吃藥好的 不過是吃膠囊唷!他長黴菌的地方在哪阿? 04/14 09:12
43F:→ HRDA:我家的在耳背 因為會抓 所以我有讓他戴頭套避免擴散到全身 畢 04/14 09:13
44F:→ HRDA:竟黴菌孢子好強= =醫生有確定是黴菌嗎?有用伍式燈照過了嗎? 04/14 09:14
45F:→ HRDA:記得保持家裡乾燥 別讓他繼續抓 勤整理家裡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04/14 09:15
46F:→ HRDA:加油 會好起來的! 04/14 09:15
47F:推 fuhoren:我的貓是用藥浴治好的,環境保持乾燥清潔,生活不緊迫。 04/15 10:54
48F:推 p44115605:也可以站內信告訴我嗎><新竹人+1 04/15 11: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