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遛貓訓練日記 (文長不喜者請按左鍵) 原由:1、最近芝麻底迪幾乎每天晚上都呈現鬼吼鬼叫,而且講不聽的狀態 2、看了戴醫師的文章http://www.dvm.com.tw/?p=16158說, 「貓咪不出門,一輩子不會快樂」 YES!!最近芝麻底迪確實有憂鬱的傾向,已經把尾巴毛舔掉一大塊! 3、最近開門時,他都探頭探腦的想一窺門外世界 4、芝麻底迪住我家之前,原本就是一隻生病的浪喵,時約三個月大 基於以上原因,我決定展開遛貓訓練計畫!<=廢話好多!XD 讀過戴醫師的文章再綜合芝麻底迪的狀況後, 我自己認為最後的出門適應,對他來說應該 不是難事,因為他本來就想出門啊!! (每天的鬼叫搞不好是在跟我說:「棒挖粗企!棒挖粗企!」) 所以我決定將訓練重點放在 1、遛貓繩的相見歡 2、遛貓繩的正加強 3、穿戴遛貓繩 4、適應遛貓繩 芝麻個性相當謹慎〔膽小〕,一開始如果嚇到他, 真的以後會一看到背帶就落跑,所以我戰戰兢兢的拿出背帶&零食, 深怕還沒開始就完全破滅,接著一步一步按照文章的內容做 ,沒想到半天時間竟然順利進展到”穿戴遛貓繩”! 過程中因為怕給他太多壓力,所以沒打算訓練太多次。 但後來幾次都是他主動跑過來喵喵叫,見我拿出背帶也沒跑走, 感覺他雖不是很願意,但為了柴魚片他可以忍耐的樣子!哈哈~~~ 起先穿上背帶就路倒,不然就是走路倒退嚕,我都問他「你要去哪裡?」 但試了幾次後,現在慢慢以匍匐前進姿勢適應中……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在想甚麼, 就想說把門打開看他穿著背帶會不會出門, 沒想到就算不適應他也硬要出去走兩步, 果然有強烈的出門慾望啊~~~~~ 本日訓練就在出門走兩步意思意思中結束。 本日不負責結論: 1、貓咪真的相~~~~~~當聰明,而且可以被訓練 2、今天晚上芝麻鬼叫的程度降低了90%,目前睡得跟個天使一樣 是訓練累壞他了嗎?哈哈~~~ 附上睡覺照一張http://ppt.cc/qc2W 今天訓練太緊張了,都忘記拍照~~~ 希望有朝一日遛貓成功阿! 打完收工!來睏啊~~晚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55.30
1F:推 althea40096:戴醫師的書真的很有益,我看著書訓練,現在喵喵出門 04/08 04:20
2F:→ althea40096:看醫生&搭車都穩定乖巧多了~ (^ ◇^ ) 04/08 04:20
3F:推 ithinksoiam:最近也非常緩慢的在訓練 他有漸漸可以穿著跑跳 04/08 08:05
4F:→ ithinksoiam:但是掛上牽繩就又要在適應一次 因為他會跟牽繩玩XD 04/08 08:05
5F:→ ithinksoiam:昨天也是看他好像很無聊 結果一戴精神都來了 04/08 08:06
6F:→ ithinksoiam:不是很喜歡 只是有件有趣的事情 讓他可以專心 04/08 08:07
7F:推 xarch:我們家的是不怕貓繩 但是很怕去外面 TAT 怎麼辦 04/08 09:18
8F:推 NANASAN:我家的跟樓上一樣 04/08 09:48
9F:推 joey500love0:帶毛小孩出門回來之後M,都要被瞪一段時間....= = 04/08 09:58
10F:推 mixmagic:我家也是一出門就會崩潰耶...但他又很愛在窗上看外面世界 04/08 10:18
11F:→ LLiky:連結的文章中有提到為什麼會害怕&怎麼訓練出門喔~可以看一下 04/08 11:41
※ 編輯: LLiky 來自: 111.251.166.136 (04/08 11:44)
12F:→ ithinksoiam:這篇文章有提到怎麼訓練+1 04/08 11:47
13F:→ ithinksoiam:就是從他熟悉的家門口 讓她決定要不要去不熟悉的門外 04/08 11:47
14F:→ ithinksoiam:不是直接把她抱出去 或者提到外面去落地 04/08 11:47
15F:→ LLiky:對啊~一般沒出過門的家貓,一下子就抱出去,也太刺激了吧~XD 04/08 11:56
16F:→ LLiky:我家的因為以前就是浪貓,所以才不怕外面的世界~~ 04/08 11:56
17F:→ LLiky:芝麻: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04/08 11:57
18F:推 AmyLord:喔喔來練看看,出太陽可以帶他去屋頂曬貓 XD 04/08 13:47
19F:推 opmina:想問一下成功溜貓的版友,這樣以後貓咪看到門開會容易衝出 04/09 20:20
20F:→ opmina:去嗎?最近也想嘗試,但怕長輩偶爾忘記關門他們膽子大了就 04/09 20:20
21F:→ opmina:跑了 04/09 20:20
22F:→ LLiky:我覺得會,所以要小心門窗,就算我家的還沒訓練成功, 04/10 02:27
23F:→ LLiky:但是因為他很想出去,有一次回家開門時,就發現他要往外跑, 04/10 02:28
24F:→ LLiky:但是撞到我的腳,所以沒跑成功,現在回家開門都很注意 04/10 02:30
25F:→ LLiky:文章中是也有教怎麼訓練貓咪自己回家,但我覺得風險很高就是 04/10 02:31
26F:推 Afroting:我的黑喵也叫芝麻耶^_^ 我男友也會帶他去遛 04/11 14:39
27F:→ Afroting:不過本來就是樓下撿回來的,所以遛的很自在 04/11 14:41
28F:→ LLiky:真的!(握手! ^_^ 04/14 15: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