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iky (來去香港吧~)
看板cat
標題[心得/分享] 遛貓訓練
時間Mon Apr 8 02:32:44 2013
遛貓訓練日記
(文長不喜者請按左鍵)
原由:1、最近芝麻底迪幾乎每天晚上都呈現鬼吼鬼叫,而且講不聽的狀態
2、看了戴醫師的文章
http://www.dvm.com.tw/?p=16158說,
「貓咪不出門,一輩子不會快樂」
YES!!最近芝麻底迪確實有憂鬱的傾向,已經把尾巴毛舔掉一大塊!
3、最近開門時,他都探頭探腦的想一窺門外世界
4、芝麻底迪住我家之前,原本就是一隻生病的浪喵,時約三個月大
基於以上原因,我決定展開遛貓訓練計畫!<=廢話好多!XD
讀過戴醫師的文章再綜合芝麻底迪的狀況後,
我自己認為最後的出門適應,對他來說應該
不是難事,因為他本來就想出門啊!!
(每天的鬼叫搞不好是在跟我說:「棒挖粗企!棒挖粗企!」)
所以我決定將訓練重點放在
1、遛貓繩的相見歡
2、遛貓繩的正加強
3、穿戴遛貓繩
4、適應遛貓繩
芝麻個性相當謹慎〔膽小〕,一開始如果嚇到他,
真的以後會一看到背帶就落跑,所以我戰戰兢兢的拿出背帶&零食,
深怕還沒開始就完全破滅,接著一步一步按照文章的內容做
,沒想到半天時間竟然順利進展到”穿戴遛貓繩”!
過程中因為怕給他太多壓力,所以沒打算訓練太多次。
但後來幾次都是他主動跑過來喵喵叫,見我拿出背帶也沒跑走,
感覺他雖不是很願意,但為了柴魚片他可以忍耐的樣子!哈哈~~~
起先穿上背帶就路倒,不然就是走路倒退嚕,我都問他「你要去哪裡?」
但試了幾次後,現在慢慢以匍匐前進姿勢適應中……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在想甚麼,
就想說把門打開看他穿著背帶會不會出門,
沒想到就算不適應他也硬要出去走兩步,
果然有強烈的出門慾望啊~~~~~
本日訓練就在出門走兩步意思意思中結束。
本日不負責結論:
1、貓咪真的相~~~~~~當聰明,而且可以被訓練
2、今天晚上芝麻鬼叫的程度降低了90%,目前睡得跟個天使一樣
是訓練累壞他了嗎?哈哈~~~
附上睡覺照一張
http://ppt.cc/qc2W
今天訓練太緊張了,都忘記拍照~~~
希望有朝一日遛貓成功阿!
打完收工!來睏啊~~晚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55.30
1F:推 althea40096:戴醫師的書真的很有益,我看著書訓練,現在喵喵出門 04/08 04:20
2F:→ althea40096:看醫生&搭車都穩定乖巧多了~ (^ ◇^ ) 04/08 04:20
3F:推 ithinksoiam:最近也非常緩慢的在訓練 他有漸漸可以穿著跑跳 04/08 08:05
4F:→ ithinksoiam:但是掛上牽繩就又要在適應一次 因為他會跟牽繩玩XD 04/08 08:05
5F:→ ithinksoiam:昨天也是看他好像很無聊 結果一戴精神都來了 04/08 08:06
6F:→ ithinksoiam:不是很喜歡 只是有件有趣的事情 讓他可以專心 04/08 08:07
7F:推 xarch:我們家的是不怕貓繩 但是很怕去外面 TAT 怎麼辦 04/08 09:18
8F:推 NANASAN:我家的跟樓上一樣 04/08 09:48
9F:推 joey500love0:帶毛小孩出門回來之後M,都要被瞪一段時間....= = 04/08 09:58
10F:推 mixmagic:我家也是一出門就會崩潰耶...但他又很愛在窗上看外面世界 04/08 10:18
11F:→ LLiky:連結的文章中有提到為什麼會害怕&怎麼訓練出門喔~可以看一下 04/08 11:41
※ 編輯: LLiky 來自: 111.251.166.136 (04/08 11:44)
12F:→ ithinksoiam:這篇文章有提到怎麼訓練+1 04/08 11:47
13F:→ ithinksoiam:就是從他熟悉的家門口 讓她決定要不要去不熟悉的門外 04/08 11:47
14F:→ ithinksoiam:不是直接把她抱出去 或者提到外面去落地 04/08 11:47
15F:→ LLiky:對啊~一般沒出過門的家貓,一下子就抱出去,也太刺激了吧~XD 04/08 11:56
16F:→ LLiky:我家的因為以前就是浪貓,所以才不怕外面的世界~~ 04/08 11:56
17F:→ LLiky:芝麻: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04/08 11:57
18F:推 AmyLord:喔喔來練看看,出太陽可以帶他去屋頂曬貓 XD 04/08 13:47
19F:推 opmina:想問一下成功溜貓的版友,這樣以後貓咪看到門開會容易衝出 04/09 20:20
20F:→ opmina:去嗎?最近也想嘗試,但怕長輩偶爾忘記關門他們膽子大了就 04/09 20:20
21F:→ opmina:跑了 04/09 20:20
22F:→ LLiky:我覺得會,所以要小心門窗,就算我家的還沒訓練成功, 04/10 02:27
23F:→ LLiky:但是因為他很想出去,有一次回家開門時,就發現他要往外跑, 04/10 02:28
24F:→ LLiky:但是撞到我的腳,所以沒跑成功,現在回家開門都很注意 04/10 02:30
25F:→ LLiky:文章中是也有教怎麼訓練貓咪自己回家,但我覺得風險很高就是 04/10 02:31
26F:推 Afroting:我的黑喵也叫芝麻耶^_^ 我男友也會帶他去遛 04/11 14:39
27F:→ Afroting:不過本來就是樓下撿回來的,所以遛的很自在 04/11 14:41
28F:→ LLiky:真的!(握手! ^_^ 04/1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