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iky (来去香港吧~)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遛猫训练
时间Mon Apr 8 02:32:44 2013
遛猫训练日记
(文长不喜者请按左键)
原由:1、最近芝麻底迪几乎每天晚上都呈现鬼吼鬼叫,而且讲不听的状态
2、看了戴医师的文章
http://www.dvm.com.tw/?p=16158说,
「猫咪不出门,一辈子不会快乐」
YES!!最近芝麻底迪确实有忧郁的倾向,已经把尾巴毛舔掉一大块!
3、最近开门时,他都探头探脑的想一窥门外世界
4、芝麻底迪住我家之前,原本就是一只生病的浪喵,时约三个月大
基於以上原因,我决定展开遛猫训练计画!<=废话好多!XD
读过戴医师的文章再综合芝麻底迪的状况後,
我自己认为最後的出门适应,对他来说应该
不是难事,因为他本来就想出门啊!!
(每天的鬼叫搞不好是在跟我说:「棒挖粗企!棒挖粗企!」)
所以我决定将训练重点放在
1、遛猫绳的相见欢
2、遛猫绳的正加强
3、穿戴遛猫绳
4、适应遛猫绳
芝麻个性相当谨慎〔胆小〕,一开始如果吓到他,
真的以後会一看到背带就落跑,所以我战战兢兢的拿出背带&零食,
深怕还没开始就完全破灭,接着一步一步按照文章的内容做
,没想到半天时间竟然顺利进展到”穿戴遛猫绳”!
过程中因为怕给他太多压力,所以没打算训练太多次。
但後来几次都是他主动跑过来喵喵叫,见我拿出背带也没跑走,
感觉他虽不是很愿意,但为了柴鱼片他可以忍耐的样子!哈哈~~~
起先穿上背带就路倒,不然就是走路倒退噜,我都问他「你要去哪里?」
但试了几次後,现在慢慢以匍匐前进姿势适应中……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在想甚麽,
就想说把门打开看他穿着背带会不会出门,
没想到就算不适应他也硬要出去走两步,
果然有强烈的出门慾望啊~~~~~
本日训练就在出门走两步意思意思中结束。
本日不负责结论:
1、猫咪真的相~~~~~~当聪明,而且可以被训练
2、今天晚上芝麻鬼叫的程度降低了90%,目前睡得跟个天使一样
是训练累坏他了吗?哈哈~~~
附上睡觉照一张
http://ppt.cc/qc2W
今天训练太紧张了,都忘记拍照~~~
希望有朝一日遛猫成功阿!
打完收工!来困啊~~晚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59.255.30
1F:推 althea40096:戴医师的书真的很有益,我看着书训练,现在喵喵出门 04/08 04:20
2F:→ althea40096:看医生&搭车都稳定乖巧多了~ (^ ◇^ ) 04/08 04:20
3F:推 ithinksoiam:最近也非常缓慢的在训练 他有渐渐可以穿着跑跳 04/08 08:05
4F:→ ithinksoiam:但是挂上牵绳就又要在适应一次 因为他会跟牵绳玩XD 04/08 08:05
5F:→ ithinksoiam:昨天也是看他好像很无聊 结果一戴精神都来了 04/08 08:06
6F:→ ithinksoiam:不是很喜欢 只是有件有趣的事情 让他可以专心 04/08 08:07
7F:推 xarch:我们家的是不怕猫绳 但是很怕去外面 TAT 怎麽办 04/08 09:18
8F:推 NANASAN:我家的跟楼上一样 04/08 09:48
9F:推 joey500love0:带毛小孩出门回来之後M,都要被瞪一段时间....= = 04/08 09:58
10F:推 mixmagic:我家也是一出门就会崩溃耶...但他又很爱在窗上看外面世界 04/08 10:18
11F:→ LLiky:连结的文章中有提到为什麽会害怕&怎麽训练出门喔~可以看一下 04/08 11:41
※ 编辑: LLiky 来自: 111.251.166.136 (04/08 11:44)
12F:→ ithinksoiam:这篇文章有提到怎麽训练+1 04/08 11:47
13F:→ ithinksoiam:就是从他熟悉的家门口 让她决定要不要去不熟悉的门外 04/08 11:47
14F:→ ithinksoiam:不是直接把她抱出去 或者提到外面去落地 04/08 11:47
15F:→ LLiky:对啊~一般没出过门的家猫,一下子就抱出去,也太刺激了吧~XD 04/08 11:56
16F:→ LLiky:我家的因为以前就是浪猫,所以才不怕外面的世界~~ 04/08 11:56
17F:→ LLiky:芝麻:叔叔有练过,小朋友不要学喔~~ 04/08 11:57
18F:推 AmyLord:喔喔来练看看,出太阳可以带他去屋顶晒猫 XD 04/08 13:47
19F:推 opmina:想问一下成功溜猫的版友,这样以後猫咪看到门开会容易冲出 04/09 20:20
20F:→ opmina:去吗?最近也想尝试,但怕长辈偶尔忘记关门他们胆子大了就 04/09 20:20
21F:→ opmina:跑了 04/09 20:20
22F:→ LLiky:我觉得会,所以要小心门窗,就算我家的还没训练成功, 04/10 02:27
23F:→ LLiky:但是因为他很想出去,有一次回家开门时,就发现他要往外跑, 04/10 02:28
24F:→ LLiky:但是撞到我的脚,所以没跑成功,现在回家开门都很注意 04/10 02:30
25F:→ LLiky:文章中是也有教怎麽训练猫咪自己回家,但我觉得风险很高就是 04/10 02:31
26F:推 Afroting:我的黑喵也叫芝麻耶^_^ 我男友也会带他去遛 04/11 14:39
27F:→ Afroting:不过本来就是楼下捡回来的,所以遛的很自在 04/11 14:41
28F:→ LLiky:真的!(握手! ^_^ 04/1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