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 (幸福玫瑰)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抒發]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時間Fri Mar 15 03:14:35 2013
三更半夜因為這篇文章有點睡不著覺
其實一開始看原原PO的哀悼文 我就感覺他不是在哀悼自己的愛貓
文中甚至對自己的貓有點惱怒 文末的感謝 也沒有看見溫情
頂多是謝謝有個能夠分享人生重要時刻的夥伴 儘管是個不合拍的傢伙
就像今天若糾纏許多年的仇家突然死了 也許也會惆悵一下
會這麼說 倒不是事後諸葛 因為我許多年前也發過類似這樣的文
寫得很淡 字裡行間也有對貓咪的惱怒 也有感謝 也有祝福
當時會發文不是要來討拍 而是太震驚了
生活中一個耗費許多心力精神的麻煩走了
突然頓失重心 所以想找一個出口 告訴自己 都結束了
幫他說幾句好聽話 當作悼詞
公開的說 讓這個世界知道有一個生命離開了
然後在好聽話說完後 老實講 只剩下生氣的情緒
"喂 就這樣死囉?連一天可愛的貓咪都沒為我當過就這樣死了?"
所以對照版友翻出來媽寶版的文 其實我不感到驚訝
也不會有原原PO矯情的想法
而且坦白說看原原PO在媽寶版的文 也不會有綁貓=虐貓的感覺
因為她曾經嘗試過關大龍(150cm幾乎快跟我一樣高@@) 但貓咪自殘到受傷
她還帶去醫院醫療
若貓咪真的覺得被綁著很痛苦 應該也會激烈的抗議 但似乎相安無事
若原原PO真的虐貓就第一步驟一直關下去 (當然 送收容所跟丟掉更快)
也不會想辦法看有沒有貓咪能接受的方法
而且原PO不是沒有送養過貓 而是"沒人要"之外 還會被罵
但是她也沒送收容所 也沒棄養 問了醫生也沒用
只能認命地找到在她能力內對貓最好的方式
(以前似乎也不流行寵物諮商)
所以走到綁貓這一步 原原PO有責任 貓咪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一直覺得 貓咪也有各式各樣的個性
大多數的家貓都是天使貓 帶給主人無上的幸福
或是像我家目前這兩隻 有令人頭痛的問題在 但也有討人喜歡的時候
但原PO的貓咪攻擊性強 地域性強
不要講貓了 今天就算換成能說話能溝通的人
這個社會對付這種人也是把他們關起來
而且對待人類 累犯 第二次就直接關了
原原PO是任他們默默的在自己空間撒野好多年 (因為送不走 負責任自己養)
等到絕對弱勢的小嬰兒出生後才綁起來
有版友溫馨的分享自己Baby跟貓咪互動的經驗
但這真的適合原原PO嗎?
假設今天原原PO的貓沒死 會無差別攻擊人類 又送不走 又不能關籠 無法隔離
無法放養 有人能打包票讓嬰兒跟貓咪共處同一空間安全嗎?
我怎麼看這篇文章 都覺得原PO其情可憫
而且好奇怪
原PO在媽寶版就拜託大家把貓領走了
現在一堆人求求她開放認養另一隻是哪招?
私信一下 我相信她一定連夜打包送貓
(畢竟不是沒送過 是失敗了才繼續養)
當然 我也想過
我家的貓有一天變成這樣 我還是會接受而且照愛
但那是因為我原本就愛他們 我們有共同經歷過美好時光累積出的深厚感情
而原原PO的貓從頭到尾沒有溫情
只是不停的找麻煩 這樣還有愛嗎?
不要講貓 家族裡有這樣的家人 大家真的受得了?
原PO接受了 負責任繼續養
還養了7年 到貓咪13歲
從媽寶版文章的開頭 看得出來原原PO很恨這兩隻貓
這幾年心靈的折磨 我相信主人不會少於貓 (而且是沒有選擇權的主人)
我相信他夠負責任了
養了寵物真的就是一輩子
送不走就乖乖自己養 (還自己種貓草咧)
而且他也說以後小孩大了他就放了貓
(一樣語帶不滿 所以不是為了討好誰才這麼說)
說真的 我還是覺得 貓跟人一樣 有個性區別
原原PO可能遇到極端的桀傲不遜的貓 (一隻被退了四五次也算奇杷)
然後自己沒能力收服 又沒人想接手 倒楣罷了
被罵成這樣 就真的倒楣
※ 引述《kotomi (Siren。)》之銘言:
: 希望原po回應,小天是你綁在後面的兩隻貓咪之一嗎?
: http://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358868779.A.1CC.html
: 不管是不是,都祝福小天Rest in peace
: 可是不管怎麼樣,綁過貓之後再發這種文章,真的讓人覺得很矯情。
: ※ 引述《ErosYuan (又是一年級新生)》之銘言:
: : 2006.3.21,不知道哪來的一股衝動,我養了一隻貓,
: : 公司同事慫恿下,取名叫小天!
: : 甫從收容所被上一任主人認養一星期,因為太神經病了!
: : 網路上一張相親照、尬了一堆嫁妝,就來我家了!
: : 剛養他的一星期,我氣的想把他送養,
: : 但想想,他好像也很可憐~
: : 都五歲了!這麼老了,還被人家丟來丟去~
: : 僅是一念之差,小天就這樣跟我相處了七年......
: : 來我家的第一天,除了往床底鑽之外,
: : 就是這位大爺,五點就叫我起床挖大便......
: :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他亂咬人的事蹟,
: : 我個人中招次數......難以估計!
: : 我學姐知道我養了小天後,帶著他們家的賭神來拍照~
: : 其中一張照片,還上過雜誌!
: : 有時看來神秘
: : 多半時間卻是沈默
: : 當然也有睡的爽歪歪的時候......
: : 回想跟小天相處的七年,他從來沒有乖乖讓我梳過毛!
: : 只有半強迫式的剃毛度夏......
: : 今天下午,我到後房查看,發現小天躺在地上,我以為他又睡翻了......
: : 戳了他一下,他不像之前的反應,馬上跳起來哈一口氣,
: : 我才發現他已經靜靜的離開我了!
: : 完全毫無預警!
: : 沒有吐任何東西,只有最後一點點尿失禁!
: : 愛漂亮的他,身體非常完整、也非常乾淨......
: : 就像他的個性一樣,把自己弄得很好~不喜歡人家碰他!
: : 找了個紙箱,鋪上他平常睡的大毛巾,幫他稍微梳毛......
: :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 : 永別了!小天~
: : 謝謝你陪我七年!
: : 陪著我走過人生很多的轉折點,
: : 念碩士、念博士、結婚、生子......
: : 謝謝你!我的老貓貓~
: : 陳小天
: : 未知~2013.03.11
: : 預計送動物醫院團葬,回歸自然~
: : 以後不用擔心被棄養或送收容所了!
: : 希望小天下輩子可以幸福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03.6
1F:推 viciv:唉 總之是場悲劇 03/15 03:20
2F:→ sevenqueen:老貓送養有一定風險 我則是因為老貓死了 剩下那隻看她 03/15 03:20
3F:→ sevenqueen:要不要送 03/15 03:20
4F:→ sevenqueen:不過在媽寶板原先也是沒有被罵得很慘 03/15 03:20
5F:→ sevenqueen:在媽寶板很恨貓 卻在這個版謝謝貓 這是大多數人不能接 03/15 03:21
6F:→ sevenqueen:受的主因吧 我想 03/15 03:21
7F:→ sevenqueen:當然 實際生活狀況是怎麼樣不曉得 不過貓畢竟不會寫文 03/15 03:23
8F:→ sevenqueen:這部分就難去斷言貓被綁是不是真的相安無事了 03/15 03:24
這倒是
其實我也是從她關龍造成貓咪指甲斷就放棄關籠(有就醫)
而不是再做嘗試關到乖為止 推論的
完全個人腦補 所以用疑問語氣
9F:→ sevenqueen:最後 我想說的是 縱然沒有貓咪 嬰兒獨處一室也不會安全 03/15 03:25
10F:→ sevenqueen:我是覺得既然大人陪在嬰兒身邊 為什麼還怕貓去尿、攻擊 03/15 03:25
11F:→ Dusha:抱歉 這種護航我看不下去 忽略太多了吧 03/15 03:32
忽略了甚麼? 我對照著她的文章打得
當然 我有我的主觀 也許只挑自己主觀的想法寫
旦絕不是刻意忽略 也願聞其詳:)
12F:→ sevenqueen:啊忘了說 不曉得他是兩隻貓都這樣富有攻擊性嗎 03/15 03:32
一隻有攻擊性
另一隻亂尿尿 尿跑四個主人了
13F:→ sevenqueen:這麼有攻擊性不親人的貓 其實本來就不適合當家貓 03/15 03:33
是阿 所以說原原PO倒楣
要馬當初退給收容所
要馬放到街上
也比被撒野好幾年 最後綁繩被罵到ID臭掉好XDDD
(因為也送不出去XDD)
14F:→ sevenqueen:不過看原本的敘述似乎也沒有到 無差別攻擊人 03/15 03:33
有阿 她有說她門家每個人都被攻擊過
15F:推 mmmmmfff:我也覺得原po沒壞到這種地步 至少沒丟掉也沒送收容所 03/15 03:34
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太妥當 但沒這麼壞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03:51)
16F:→ Dusha:我覺得最壞的並不是綁住貓這件事 而是她文章語氣從頭到尾 03/15 03:35
17F:→ Dusha:沒有"重視過"她的貓... 我不太相信會有一隻養這麼久的寵物 03/15 03:35
18F:→ Dusha:還會像發瘋一樣亂攻擊人 當然有精神病另當別論 03/15 03:36
也許這個另當別論就是主因
不過到底是原PO能力不足或未盡全力還是貓咪生病 現在都無從定論
但從原PO文中有事就找醫生的習慣來看
我寧可相信她是能力不足或貓咪生病醫生看不出來
而不是不想盡全力
19F:→ Dusha:但沒教養或沒用心的機會是不是大得多? 只會把錯怪到貓身上 03/15 03:36
20F:→ Dusha:難道身為飼主都不用為牠行為負責嗎 03/15 03:36
要阿 雙方都有責任
但有責任不等於是錯
一段不好的關係絕對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不適合罷了
所以重新送養看起來是最佳解 只可惜送不出去
兇貓太小眾了XDD
21F:→ Dusha:浪貓都可以馴服了 一隻養這麼久的家貓還會"兇"問題不知在哪? 03/15 03:37
22F:→ Dusha:"貓咪自己負責任"到底是哪招阿? 03/15 03:38
23F:→ Dusha:哀 去看看"管教惡貓"吧。 那些覺得貓也需要負責的人 03/15 03:39
24F:→ Dusha:若一個3歲小孩有行為偏差 是他父母負責 還是小孩也要負責? 03/15 03:40
亂入一下 貓咪五歲了 (好啦 不是重點)
若是基因或是生病 其實真的不能怪父母
現在很多精神病患還是會被強制隔離跟限制活動
為了別人的生命安全竟然限制人的自由聽起來真的很公平
與其說這樣沒愛心 不如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下策
精神病診斷 用藥 也是近代才有的
當人們不知道怎麼辦又要保護別人 才會選擇關起來
我相信原PO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不是存心虐貓
25F:→ sevenqueen:呃 等等 我剛剛回頭看了一下文章 她當初會綁貓的主因 03/15 03:40
26F:→ sevenqueen:除了是怕貓會咬人外 更怕貓到處吐以及便溺 03/15 03:40
畢竟吐在寶寶身上或尿在寶寶身上的確也有危險性
27F:→ sevenqueen:別人要她送養 她又怕會被做成貓香腸 後面是網友罵他 03/15 03:41
28F:→ Dusha:嗯對 樓上提醒了我XDDD 因為吐跟便溺而綁貓 嗯 呵呵。 03/15 03:41
29F:→ sevenqueen:她才情緒性的說要的人自己來認養(然後補充說送養失敗) 03/15 03:41
30F:→ sevenqueen:綜合以上 這才是在貓板被罵得兇狠的原因 03/15 03:42
31F:→ sevenqueen:可是我自己是認為她的確沒有那麼壞啦 03/15 03:42
32F:→ sevenqueen:是說 攻擊人的行為是可預防的 便溺的行為是需花時間清 03/15 03:45
33F:→ sevenqueen:綁貓真的不是唯一解 03/15 03:46
34F:→ ironguy: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滿是時間可以跟貓纏鬥,很多狀況非飼 03/15 03:46
35F:→ ironguy:主本人其實很難真的了解。我看到的是他已經試過了,沒辦法 03/15 03:47
36F:→ ironguy:下才這樣處理。試問如果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話,您會怎麼 03/15 03:48
37F:→ ironguy:處理這樣的狀況呢? 03/15 03:48
38F:→ sevenqueen:囧 這是在問我嗎 03/15 03:49
39F:→ sevenqueen:我之前是工作超過12小時 目前是全職帶小孩兼接案 03/15 03:49
40F:→ sevenqueen:我有兩隻貓是會對人類哈氣 想撫摸會出爪 03/15 03:49
41F:→ sevenqueen:其中一隻是會到處便溺(這個之前我有血淚文) 03/15 03:50
42F:→ Dusha:不管再忙再無奈 我都不覺得因為這些原因綁貓 是很合理的 03/15 03:50
43F:→ ironguy:我是覺得,如果已經送養第五次了仍然被丟出來,那很可能真 03/15 03:50
44F:→ sevenqueen:懷孕開始有擔心過貓跟小孩的相處狀況 03/15 03:50
45F:→ ironguy:的他很難馴化,在我們自己沒有碰到這樣的狀況之前,開口評 03/15 03:51
46F:→ sevenqueen:不過現在我都在小孩身邊 所以貓過來會特別戒備 03/15 03:51
47F:→ ironguy:斷這事都有失中肯 03/15 03:51
48F:→ sevenqueen:至於尿 實在就是再累也得清 不然很臭 我的狀況是這樣 03/15 03:52
49F:→ sevenqueen:她的狀況是怎麼樣我不清楚 不過若綁貓是唯一解 03/15 03:52
50F:→ Dusha:樓上s大~ 推薦看看"管教惡貓"也許可以改善一點現況 03/15 03:53
51F:→ ironguy:要是真的自己的小孩出生,但怎麼樣都還是沒辦法阻止貓的行 03/15 03:53
52F:→ sevenqueen:這個貓本就不適合和人相處 (我個人觀點) 03/15 03:53
53F:→ sevenqueen:但是我好奇的是 既然貓狀況這麼多 為什麼不是在孩子出 03/15 03:53
54F:→ ironguy:為問題,那您又會怎麼做處理呢? 03/15 03:53
55F:→ sevenqueen:就把貓送養或是找中途接手??? 難道真的完全都沒人要嗎 03/15 03:54
56F:→ Dusha:如果是我的話 隔離 但不會綁著 唉 03/15 03:54
57F:→ sevenqueen:我的小孩已經出生了啊....Orz 03/15 03:54
58F:→ ironguy:會在這裡討論,我相信大家都是愛貓的人,但生命已逝去,我 03/15 03:55
59F:→ ironguy:寧可相信原po有用心試著處理過了,每個人的居家條件都不同 03/15 03:56
60F:→ ironguy:最起碼,他碰到不好處理的狀況並不是選擇把他放棄不是嗎? 03/15 03:57
61F:→ sevenqueen:這件事情一開始在媽寶板時並沒有被罵得很慘 03/15 03:57
62F:→ sevenqueen:大家關注的是這會不會影響到對孩子的生命教育 03/15 03:57
63F:→ ironguy:如果當時就有管教惡貓這節目的話,或許他可以處理得更妥當 03/15 03:58
64F:→ sevenqueen:只能說貓板的風氣一向如此 不管是誰綁貓大概都是被批 03/15 03:58
65F:→ Dusha:哀 所以我的點其實不只在"綁貓" 而是他文中語氣把貓講得像 03/15 03:59
66F:→ sevenqueen:得很慘烈,不意外啦 ,真的 03/15 03:59
67F:→ ironguy:原po的文,我看到比較多的是無奈... 03/15 03:59
68F:→ Dusha:什麼帶瘟疫的髒東西= = 絲毫看不出哪裡珍愛 03/15 03:59
69F:→ Dusha:只能說每個人看文角度不同吧 我看起來比較多是厭惡 03/15 04:01
70F:推 sevenqueen:不過倒是引起我的一個疑惑 03/15 04:05
71F:→ sevenqueen:如果一隻貓到了 無可救藥 的地步 03/15 04:05
72F:→ sevenqueen:綁著養到死亡 跟 結紮後放養 那一種是負責任的? 03/15 04:06
73F:→ sevenqueen:或者說 哪一種是可被接受的? 03/15 04:06
其實我會幫原PO寫這篇文章
也是看到她不是只有簡單的二分法
而是忍痛讓貓撒野許多年 而不是為了自己生活舒適就把貓野放或送回收容所
生了孩子後也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都失敗 最後才綁繩
她文章的語氣的確很差 對貓有一股很深的恨意
但對於兩隻不是根本不算寵物 甚且恨成這樣的生命
(這邊都是愛貓人士 應該無法想像會有恨貓的人 但還是有啦XDDD)
都願意持續照顧 剃毛 看醫生 找到不傷害貓(身體)的隔離方式
我還是覺得她沒有壞成這樣
74F:→ sevenqueen:我無意批判原原PO也沒有認同過度辱罵原原PO的字句 03/15 04:06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04:29)
75F:→ sevenqueen:但我也很難同理她 03/15 04:07
76F:推 ironguy:這個已經超乎我們人類能下定論的範圍了...一個是保障他生 03/15 04:11
77F:→ ironguy:存,一個是賦予他自由,大概沒幾個人回答得出來... 03/15 04:11
78F:→ ironguy:甚至,把貓兒們圈養在住宅當中,限制他們的行動,是保護還 03/15 04:12
79F:推 sevenqueen:因為是我的話就會放養了 如果到了 束手無策無可救藥 03/15 04:12
80F:→ sevenqueen:沒有任何退路的狀況下 03/15 04:13
81F:→ ironguy:是囚禁,誰也不知道貓怎麼想。 03/15 04:13
82F:→ sevenqueen:如果我要討論的不是貓喜歡哪種方式 03/15 04:13
83F:→ sevenqueen:而是當人類遇到這種情況 哪種處理方式才是損傷最低的 03/15 04:14
84F:→ ironguy:對貓再怎麼好,或許限制了他們終其一生都想自由奔馳的欲望 03/15 04:14
85F:→ ironguy:但把貓放出去,他們要面對的是什麼樣嚴酷的環境? 03/15 04:15
86F:→ ironguy:如果是把損害降到最低,那以這個案例應該就是原po的做法, 03/15 04:16
87F:→ sevenqueen:了解 03/15 04:17
88F:→ ironguy:最起碼生命生活是受到保障的,但活得快不快樂則是另一個問 03/15 04:17
89F:→ ironguy:題了...所以我們才會希望我們懂貓兒們在想什麼 03/15 04:17
90F:→ ironguy:喜愛貓兒的人,誰不希望自家的寶貝是快樂的呢... 03/15 04:18
91F:→ sevenqueen:不過我認為綁著貓養到死的選擇是為了安人類的心 03/15 04:18
92F:→ sevenqueen:不過再講下去就太多 有點偏題了也是個人立場和本文無關 03/15 04:19
93F:→ ironguy:我懂,我剛才想到了之前長輩癌末時要決定是否延命的話題.. 03/15 04:19
94F:→ sevenqueen:我的結論還是只有一個 就是希望原原PO加油啦 03/15 04:19
95F:→ sevenqueen:我不會把他做成貓香腸 03/15 04:20
96F:→ ironguy:我也絕對不會把他做成貓香腸 :) 03/15 04:21
97F:→ sevenqueen:喔!!!所以若原原PO送養的話還是有很多人會接納的意思嗎 03/15 04:22
98F:→ sevenqueen:這是個好消息,所以說不是到了完全沒有退路的地步啊 03/15 04:22
99F:→ sevenqueen:希望原原PO還能看到這訊息! 03/15 04:23
100F:推 Cauchy2008:人有個性好壞,貓有個性好壞,送養一直被退貓也有問題 03/15 06:13
101F:→ Cauchy2008:不是每隻貓都能跟嬰兒和平共處 03/15 06:15
102F:噓 season002:"剛養的時候都還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 03/15 07:00
那是指貓咪吐
攻擊跟亂尿是七年前就似存在的問題
而且貓咪吐原PO也帶過看醫生 也照醫生的建議餵化毛膏跟種貓草
就算沒用 也還是認命的清嘔吐物
貓咪吐的原因很多 我家的貓也吐
花了好幾萬健康檢查也檢查不出來
貓碗墊高 換飼料 化毛都試過
照吐 醫生也說沒影響健康就這樣吧
而且原PO也說吐不是貓咪願意的 她能原諒
讓她抓狂的是 貓咪想盡辦法跳進房間到她的床上尿尿
我光想像也覺得這隻貓真的好壞阿
好吧 我也沒大愛 (聳肩)
103F:→ season002:當然我不是貓,所以我只能去猜測貓變差是否跟她的態度轉 03/15 07:03
104F:→ season002:變有關,但似乎你和他都沒這麼想,只覺得貓是找麻煩的傢 03/15 07:04
105F:→ season002:伙,試想想,一個把我當成細菌病毒般的人...嗯,我也想 03/15 07:05
106F:→ season002:在她床上拉屎了 03/15 07:05
是先拉吧@@? 拉超多年 原原PO才抓狂啦
而且是無差別拉 所以被退過四次
107F:→ season002:再來,原PO對貓可不是沒有溫情喔,畢竟文章一開頭是她單 03/15 07:10
108F:噓 season002:身一人時,是把貓當家人當小孩的,這一切的變化就是開始 03/15 07:13
109F:→ season002:在結婚後,結婚後,原來貓是的"家人"的地位突然就變了 03/15 07:14
我知道她有寫啊 所以我的文章也是一直用家人來比喻
但從文章看得出來 這個家人跟小孩 她是當頑劣份子在看在包容
後來生小孩 怕嬰兒受傷害才開始想限制貓
我從來沒贊成過她的做法 但能同理她這七年的心情
所以輕輕鬆鬆覺得把她冠上虐貓有點太不公平了
畢竟這個案例是 可憐貓也有可恨處
(咦 貓咪怎麼可能會可恨 可恨的是主人 I know)
110F:→ season002:在我看來,她(和你)所謂的"盡力解決"只是一種欺騙自己欺 03/15 07:16
111F:→ season002:騙別人的事... 03/15 07:16
恩 這本來就是個人觀感的問題
也許我也是能力弱的人 所以看到她所做的 跟所經歷過這七年每天的日常生活
會覺得她真的盡力了
在我看來她不算騙人 就奴才能力弱 貓主子欺人太甚 所以奴才抓狂
112F:→ season002:貓出了問題,帶去看醫生,醫生說給他吃化毛膏.種貓草 03/15 07:17
113F:→ season002:很好..但問題沒解決啊!? 怎麼辦? 沒了,就這樣 03/15 07:18
這是醫生能力弱阿
原PO是聽醫生的建議耶@.@?
遇到事情尋求專業意見 這邊看起來很OK阿
當然 原PO不應該這樣處理問題
而是可以多看幾個醫生 找出原因
但問題是她只想把貓咪送走(就不愛 只是很衰送不走)
這樣的前提下 會有這麼酷力的找醫生嗎
而且就算是人 真的有很多人是生病就會追根究柢檢查病因?
還是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醫不好暫時死不了就先放著
所以 她沒了 就這樣
回頭來批 都會覺得她做得不夠
那邊可以再多一點 這邊可以再多一點
可是易地而處 大家對一隻自己很討厭的貓都這麼全心投入嗎
至少 我不行 我只對家裡一樣愛我的貓可以
114F:→ season002:這是所謂的盡力? 還是她的能力就這麼低? 那我也無話可說 03/15 07:19
115F:噓 season002:最後,什麼無差別攻擊實在是腦補過度,貓當然可能很敏感 03/15 07:22
這個原PO有清清楚楚的說明 不是我腦補啦XDD
116F:→ pennew:貓咪:怪我囉! 03/15 07:23
所以大家的貓做錯事大家都不會怪貓咪嗎?
至少我會
一定都是第一時間想揍扁那隻貓
然後理智一直安慰自己 貓咪是無辜的(?)
再來找解決方案 可是有些事情真的就是能力內無解
之前照顧過一隻生病的浪貓
關陽台隔離(有窗戶 非開放) 一直跳到很高的冷氣主機上 每天要不停的救貓
救得我腰酸背痛 半夜呼喊我救他更是家常便飯
(因為太高下不來)
不關陽台隔離 會傳染給家貓 也會被家貓打
不關我家 沒人可收容 原地放回就是死
所以每天就想著跟他鬥法 用各式各樣方法讓她不爬主機
也會埋怨 怎麼大家都關過陽台 這隻特別皮
心裡氣死了
這幾天小小的考驗 我就覺得日子很難過 也很對不起老公了
所以十分同理原PO家有壞貓七年的心理折磨
家不再是放鬆休息的場所
而是每天打開門不知道要面對甚麼樣的狀況
也許我也是屬於愛心缺乏 自私自利的飼主 幸好養到好貓咪
若養到每天都生氣 要鬥法的貓 又送不出去
應該會崩潰 不是應該 是肯定崩潰 我真的很弱XDDDD
跟到好主子上天堂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PPPP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08:13)
117F:→ season002:我家老大也是神經質,動不動就想咬人,但我不會說什麼貓 03/15 07:23
118F:→ season002:會無差別攻擊,因為都是在我們想對貓做什麼或者是貓覺得 03/15 07:24
119F:→ season002:我們要對他幹什麼的時候才會被咬 03/15 07:24
那我更正成 "會對貓幹甚麼的人無差別攻擊" :PP
小嬰兒也會去逗貓阿 因為雙方都是講不聽的動物
主因當然是因為原原PO沒教好
因為原原PO沒教好所以綁貓 貓咪的確無辜
但面對這樣的"現實" 原原PO一路走來不是沒努力過
被說成虐貓 我有點同情 是針對這點在護航
這件事情 我自己的看法是
可憐貓有可恨處 可恨人有可憐處
光怪人有點不公平
120F:→ pennew:你關我綁我有問過我嗎? 03/15 07:24
121F:→ pennew:不如你大門開開讓我出去吧! 03/15 07:25
真的嗎?
@@
122F:→ season002:你們怕貓對小孩怎樣,貓才怕小孩對他怎樣咧 03/15 07:26
我家的貓我打包票保證不會欺負小孩
但看原PO的敘述 她的貓我不敢打包票
123F:→ pennew:如果我可以選擇為自己負責的話?我可以選擇嗎? 03/15 07:27
124F:→ MACHI:她的”持續”到後來是”偶爾”喔 03/15 07:29
七年 不是七個月 不是七天
從一開始就不愛 但退路只有送回收容所跟棄養
要怎麼決定?
曾經嘗試送養但失敗 怎麼辦
往前走傷害自己的生活 往後走傷害貓咪的生命
原PO選擇傷害自己不是嗎?
125F:→ MACHI:聽起來比較像從”眼不見為淨”到”鬆了一口氣”這可憫嗎? 03/15 07:30
是阿 她的哀悼文就是給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通篇都在講貓的壞話XDD)
所以不會覺得她矯情 我的文章是從這邊出發的
126F:噓 season002:再噓:在媽寶版送養貓是哪招? 現在有好心人要養,反而 03/15 07:35
127F:→ season002:裝死不聯絡又是哪招? 我不管從哪個角度想,都覺得你這麼 03/15 07:37
128F:→ season002:想送,主動連絡不是基本的嗎? ae大反而倒過來想是哪招? 03/15 07:38
她有看到嗎?
私信一下比在這邊吶喊有用吧 @@?
129F:→ MACHI:至於eros有一直忍受麻煩有深深的恨?不至於吧,至少 03/15 07:39
有阿 妳看她媽寶版的文章寫得多恨阿
就仇人阿
130F:→ MACHI:沒有愛哪來的恨?只是孩子像白紙般純潔無辜的出生,讓 03/15 07:39
@@? 我不懂 那不要講恨好了 講超討厭XDDD 應該一開始就沒有愛啦
只是就頑劣的家人
131F:→ season002:ae大若真的心有戚戚焉,不妨去信勸解一下她 03/15 07:40
好啊
132F:→ MACHI:原來忍耐的情緒反差就起來了,”孩子長大了我就放”, 03/15 07:40
133F:噓 Lunation:你了解精神病患的治療多少?不要亂扯到自己不夠了解的事 03/15 07:40
就是不瞭解 但以前大家都不瞭解的時候愚民就只想到通通關起來阿
這就是能力不足
而且是因為有版友舉例 我才順著講的 原文沒寫:)
所以原PO很明顯就是能力不足的表現
134F:→ MACHI:火氣大的人都要顧身體了,何況是十二三歲的老貓呢? 03/15 07:41
135F:→ MACHI:至於把eros孩子出生後對貓的差別待遇說成”負責任繼續養” 03/15 07:45
那小孩出生前 養到壞貓又送不走 好好養著算負責任嗎?
136F:→ MACHI:恕我不敢苟同,如果一個母親也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成長, 03/15 07:46
137F:→ MACHI:那養貓呢?如果在媽寶板願意分享討論訴苦,為什麼貓板不行? 03/15 07:49
138F:→ MACHI:而是怕被批鬥,這是不知道怎麼辦?她早就知道怎麼辦了啊 03/15 07:49
139F:→ MACHI:而且是知道會怎樣還繼續,偶爾照顧罷了 03/15 07:50
140F:→ MACHI:我養過十九歲的西施,或者精確一點,跟我一起長大的西施 03/15 07:53
141F:→ MACHI:最後三年老了心絲蟲心臟病眼睛看不清楚附加失禁技能, 03/15 07:54
142F:→ MACHI:要早點回家固定三次散步點藥吃藥,我不是要比較老貓老狗 03/15 07:55
143F:→ MACHI:但是只要是生命,年紀大了不可愛了還是要關懷的,雖然老了 03/15 07:55
144F:→ MACHI:他腦袋想的還是跟eros懷裏的嬰兒差不多,雖然老了,但就因為 03/15 07:57
我原文有說 那是愛阿 但原PO不愛她家的貓阿
而且原PO從頭到尾都不是貓咪老了不關懷阿
是貓咪來她們家第一周她就受不了了
但又不能送回收容所 怎麼辦
145F:→ MACHI:我們也老了(長大了?),同樣的照顧才有意義,這樣對老貓 03/15 07:58
146F:→ MACHI:說老貓要負很大的責任,eros是負責任繼續養?老貓五歲的時候 03/15 07:59
147F:→ MACHI:體力更好,也許更兇,也沒看被綁著阿 03/15 07:59
因為現在有BABY 原PO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是我沒愛心的老話 這個案例我在看 就是
可憐貓也有可恨處 可恨主人也有可憐處
這一路走來到最後綁貓
我"個人"是同情主人的
好吧 歡迎版友繼續噓XDDD~~~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08:42)
148F:噓 pennew:貓咪怎會知道什麼對錯,那都是人類的價值觀冠上 03/15 08:21
149F:→ pennew:牠要吐可能是有毛球,牠亂尿是因為有泌尿疾病 03/15 08:23
150F:→ pennew:他要跳高是天性啊!何錯之有! 03/15 08:24
151F:→ pennew:你要說祂壞 牠也很冤枉吧 03/15 08:26
152F:→ pennew:養的這麼痛苦的話不如不養,總有辦法的 03/15 08:29
153F:推 annayake:X胖子跟原PO加油! 03/15 08:30
154F:→ pennew:看你們要不要去做罷了!不是有給飼料就叫做養 03/15 08:32
155F:→ pennew:在媽寶版送養根本所託非版。她應該主動聯絡要接手的版友 03/15 08:37
156F:→ pennew:而不是高姿態的想等人聯絡她或是躲起來吧 03/15 08:38
157F:推 shou0823:被噓文不是因為鍊貓,不然在媽寶早就被轉過來批鬥了 03/15 08:47
158F:→ shou0823:主要是表裡不一令人反感...加上後面的刪推文 03/15 08:47
159F:推 season002:記得寫信去 03/15 08:51
160F:→ MACHI:找了一下,不像是一開始就沒有愛,雖然說男人七年到了會癢 03/15 08:53
161F:→ MACHI:也不是七年時間到了就說一開始就沒有吧?至於養了七年 03/15 08:54
162F:→ MACHI:稍微找了一下,貓沒那惡劣,eros也沒那討厭貓,媽寶板寫的 03/15 08:59
163F:→ MACHI:如果是基於保護嬰兒的母親的立場,我可以理解,但是以前 03/15 09:00
164F:→ MACHI:他不是也這樣對脾氣不好的貓?我重申一次,不像是不知道 03/15 09:02
165F:→ MACHI:怎麼辦,更像是選了孩子之後眼睛離開了就忘記以前是怎樣的 03/15 09:02
166F:→ MACHI:過世的貓如果要可憐那有可憐之處的主人,牠的缺乏照顧 03/15 09:04
167F:→ MACHI:也太冤枉了,eros有提到老貓會尿床等等抗議,大家都知道 03/15 09:05
168F:→ MACHI:貓會抗議,貓不會說話,就算那是隻頑劣的貓好了,有幾分是 03/15 09:06
169F:→ MACHI:頑劣,又有幾分是抗議呢?eros又提到老貓安安靜靜的走, 03/15 09:06
170F:→ MACHI:一隻那麼”頑劣”的貓安安靜靜的走,不是一次安靜的抗議? 03/15 09:07
171F:→ MACHI:如果喜新厭舊是人的天性,這個”有可憐之處的主人” 03/15 09:09
172F:→ MACHI:對我而言展示了順著這個天性”不知道怎麼辦”有多嚴重 03/15 09:10
173F:推 eikenn:我不覺得原po從來沒愛過貓、對我來說原po就是有了家庭不愛 03/15 09:21
174F:→ eikenn:了!我替貓覺得可悲、也替人覺得可悲 03/15 09:21
175F:→ eikenn:搞不懂主人哪裡可憐… 03/15 09:24
176F:→ akicrave:養貓跟生孩子一樣風險很大 不是你希望他乖或是健康就一定 03/15 09:25
177F:→ akicrave:會如願 因為小天只是貓 所以關起來綁起來 如果小天是人呢 03/15 09:26
178F:→ akicrave:? 我想生氣的版友應該是偏這種想法 生命不該有貴賤之分 03/15 09:26
179F:→ akicrave:我想知道你如果看到一個因為無法教養特殊疾病孩子的媽媽 03/15 09:31
180F:→ akicrave:就把孩子關起來綁起來,你會同情孩子還是媽媽? 03/15 09:31
181F:噓 ErikaRain:...這種人都能長篇大論為他護航 03/15 09:41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很想護航
畢竟七年不是短時間
被罵成這樣總覺得有些為她這七年不值
應該也參雜了個人情感吧
也許我總是聯想起 小時候我照顧失智的爺爺
要念書要做家事還要弄三餐還要做代工
親戚一來就劈哩啪啦罵怎麼都沒幫爺爺洗澡阿
(我承認一個禮拜才洗一次 因為很重 加上爺爺會生氣打人)
罵完也沒有人把爺爺接走阿~~~
一個禮拜沒幫老人洗澡的確稱得上虐待
但我的能力真的只到這樣
而且那時我不覺得是虐待他 (是虐待我吧 很臭捏XDD)
所以我不僅僅只有看到原PO綁貓
還看到她不忍心將貓送回收容所 也給貓舒適可以撒野的家
這麼多年的付出 不是假的
而且 到底是怎麼綁的阿 綁也有很多種
昨天我經過廣州街夜市 離跟西園路街扣的便利商店大約五個店面左右
也看到店家綁了一隻貓
很舒服的伸懶腰 跟路人玩 毛色也很漂亮
(有興趣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我保證沒騙人)
182F:噓 R23:真正的愛是不會這樣對待的不懂你怎麼可以要一隻不會講話的貓 03/15 09:59
183F:→ R23:要它為它的行為負責!? 03/15 10:00
184F:→ season002:有些人不愛就是不愛,養了多年都可以要關就關要丟就丟 03/15 10:02
185F:→ R23:舉個例,我姐有個拿殘障手冊的小孩,他吃飯不好好吃,喜歡把飯 03/15 10:02
186F:→ season002:他們沒有愛過嗎? 當然不是,但永遠有很多其他事物讓他 03/15 10:03
187F:→ season002:們更愛,所以必定被犧牲的是貓 03/15 10:04
188F:→ R23:弄得到處都是,到四歲時,還只會在地上爬,現在九歲連個完整 03/15 10:04
189F:→ R23:句子都說不出口,整天只會啊啊叫但是我姐沒有放棄他,我爸拜 03/15 10:06
190F:→ R23:拜也希望神明眷顧他,我姐從小孩一診斷出遲緩之後,辭去工作 03/15 10:07
191F:推 ikoyumi:在某些程度我是認同妳的想法 但我不覺得貓該負責 03/15 10:09
192F:推 R23:除了帶去醫院治療,花更多心力在孩子身上,因為不會講話, 03/15 10:13
193F:→ R23:我姐就觀察他什麼情緒加動作是要上廁所,什麼時候肚子餓 03/15 10:13
194F:→ R23:當然他也有過攻擊,會拿菜抹在人頭上,講不聽很怒,但我姐也沒 03/15 10:15
195F:推 R23:關他,還常常帶他出來跟我們聚餐;過兩個月她要生第二胎,我們 03/15 10:17
196F:→ R23:佩服她勇敢,我姐說她是有計劃生第二胎,就算生了也不會忽略他 03/15 10:19
197F:→ R23:這才是真正的愛,才是負責不是說有給他吃喝拉撒的地方就是愛 03/15 10:20
198F:噓 season002:看了推文想想,如果只是變心還沒那麼令人火大,最讓人生 03/15 10:23
199F:→ season002:氣的是把過錯全部丟給貓,她自己是很無奈很委屈仁至義盡 03/15 10:24
200F:→ season002:的樣子 03/15 10:24
201F:→ R23:人常常流於形式忽略內心 03/15 10:24
202F:→ season002:甚至表現出一種"就算討厭也沒把他們丟掉,供養他們終老 03/15 10:26
203F:→ season002:,我算不錯了吧" 03/15 10:26
204F:→ akicrave:R大突破盲點了 原原PO對孩子的愛也是專注在外在的 03/15 10:30
205F:→ akicrave:我有看過她在媽寶版的文章 花很多錢在物質上無微不至啊 03/15 10:31
206F:→ akicrave:很抱歉這樣對待生命的人 很難交會孩子錢買不到的東西 03/15 10:32
207F:→ akicrave:但要怎麼養孩子是她的事 把貓版的版友講的很恐怖再來討拍 03/15 10:33
208F:→ akicrave:真的怪怪的 03/15 10:34
209F:推 Cauchy2008:如果一邊照顧新生嬰兒,一邊到處清貓的嘔吐物,便溺 03/15 10:56
210F:→ Cauchy2008:還要時時盯著貓不要接進嬰兒......正常人撐不了多久吧 03/15 10:57
211F:→ Cauchy2008:沒空間設貓房,關三層籠又自殘,送養沒人要,能怎麼辦? 03/15 10:58
212F:→ sevenqueen:其實不難啦 但也真的很令人崩潰 我就是像樓上那樣講的 03/15 11:16
213F:→ sevenqueen:過生活啊 囧 不過大家不要再罵她了 人人都有難處 03/15 11:16
214F:→ sevenqueen:有些人遇上了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但她不是惡意虐貓 03/15 11:17
215F:→ sevenqueen:我是這樣想的 03/15 11:17
216F:推 sevenqueen:至於送養沒人要...是不知道他做了多少努力想送養 03/15 11:20
217F:→ sevenqueen:不過他之前也是有提到說 送養會被罵翻 因此是不是畏懼 03/15 11:20
218F:→ sevenqueen:公開PO送養文 導致她之後的無奈跟矛盾呢? 03/15 11:20
我猜也是這樣
嘆氣....
事情的成功率低加上被罵的機率高
的確會影響積極度
219F:推 geartrains:推護航, 多年糾葛其實不是虐貓兩字就能打發 03/15 11:42
220F:推 angels999:我是覺得啦!一個人都讀到博士 連隻貓都處理不好! 03/15 12:17
221F:→ angels999:雖然台灣的教育本來就沒教危機管理 真是死讀書 03/15 12:18
222F:噓 angels999:然後請樓主去看一下 原原po有說"第一個禮拜就不想養" 03/15 12:20
223F:→ angels999:所以意謂什麼?貓不是老了才這樣導致送不出 是原原po沒 03/15 12:21
224F:→ angels999:積極處理(送養也好 教導也好)我不信貓六年教不會 03/15 12:22
225F:→ angels999:最主要原因原原po沒耐心而且沒有愛 貓一定也會感覺到 03/15 12:23
226F:→ angels999:那原po問一下 如果你小孩說不捨得將你送安養院 但是你太 03/15 12:25
227F:→ angels999:麻煩了只能綁起來囉 請發表一下感想 03/15 12:26
好吧 既然您點名要我回答
其實你這個問題問錯了
人是人 貓是貓
若我以後會攻擊不小心碰到我的嬰兒 或是隨地大小便
又無法將我隔離 我反而會請求家人將我綁起來
反而是我要反問您
有一天您無法被隔離 又會攻擊人或是隨地大小便
您會不會也希望您的家人把您綁起來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呢??
那是因為我們是人 會有利人的思想
而貓只能憑直覺生活 所以綁貓絕對不是貓咪想要的生活
我想要 貓不想要 這問題白問了XDDDD
我也覺得這樣的貓很可憐 但是我只是想說 重頭到尾只是想說
這個案例貓很可憐不等於主人罪大惡極 (好想標黃色阿 可惜我不會:<)
而且貓咪真的有這麼好教嗎?
可以搜尋一下版上"尿床"的文章
您會發現 被馴服的往往不是貓 而是奴才
不管養了多少年貓咪照尿 反而是奴才有了洗床單SOP 變成清潔劑達人
所以由不得您不信阿~(菸)
您也可以問原原PO 她一定也有一套洗床單SOP 七年耶
而兇貓版上的文章也誠懇地呼籲了需要極大的耐心跟毅力
而且也不一定有用不是嗎??
事實上 兇貓根本很少進人類家門
大家覺得兇貓不適合飼養 但 是不適合 還是人類不想??
當大家選擇親人可愛的浪貓收編同時 等於放棄兇貓進家們的機會
我們也當然知道街貓的壽命三~五年很了不起了
(這就是貓界的個性決定命運嗎??)
所以人類的不選擇 其實也是一種選擇宣判這些貓咪的命運
跟因為不選擇而讓兇貓只活三~五年 然後無限嬌寵自己家裡的寶貝貓比起來
原原PO給了兇貓舒適的環境 雖然最後階段綁了貓
她在兇貓界愛心週刊的版面(如果有的話) 應該還是比許多人大上許多
許多人在一開始就選了好走的路走 當然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這樣對待貓
但原原PO應該也很難想像 兇貓也是貓 為什麼大家不養
(所以才天真無邪的拎了一隻兇貓回來 不過現在應該知道大家不養的原因了:PP)
這個想法我想很久了加上鄰居感招 最近積極幫忙照顧浪貓 餵飯 看醫生 TNR 調身體
每天餵飯都要點名 少了一隻心都會揪一下 (幸好大多時候是懶惰出來吃)
也希望這些兇貓下輩子能變成親人的可愛貓被收養
或是遇到原原PO這種笨蛋
昨晚很冷又下雨 看著這些孩子
如果有人跟我說 他能保證給這些凶巴巴的貓咪溫暖的家
但書是嬰兒出生可能要不得以並且不傷害貓咪的綁繩兩年
等嬰兒大後再放開 我想我會答應
當然 各位版友不用擔心 雖然我這麼想 卻做不到
因為這些貓咪 根本很難送阿~~(扯遠了:PPP)
還是有人想挑戰嗎 我可以幫忙抓+結紮+除蚤除蟲+提供一年乾飼料~~(又扯遠了~~)
228F:噓 Dusha:補噓= = 03/15 12:52
盡量噓XDDDD 大家都心疼貓咪 我知道:)
229F:→ Dusha:另推樓上a大 03/15 12:58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14:42)
230F:推 freewill:不是每隻貓都令人喜愛 真這麼多人愛貓路上早就沒流浪貓 03/15 13:44
231F:噓 SILVERSELENE:他不見得是完全糟糕的主人,只是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 03/15 13:45
232F:→ SILVERSELENE:或者心態糟糕! 真的喜歡貓,每隻貓都必然有她可愛的 03/15 13:45
233F:→ SILVERSELENE:地方。像我雖然最不愛我家老三,但是相處中總能發現 03/15 13:46
234F:→ SILVERSELENE:她偶爾給的一些好表現,或是她長時間以來慢慢轉變的 03/15 13:47
235F:→ SILVERSELENE:好行為......但是原PO根本沒讓人感覺到她有花這些心 03/15 13:47
236F:→ SILVERSELENE:去觀察愛護她的貓咪,她只不過盡了基本的照護... 03/15 13:48
237F:推 s851959:原PO跟她的貓是壞緣分,但誰也沒法離開誰 03/15 13:48
238F:→ SILVERSELENE:你跟我說她多愛,抱歉,從頭到尾看不出來~~ 03/15 13:48
239F:→ SILVERSELENE:然後......貓死了來貓版發悼文,哪招? 哪招? 哪招? 03/15 13:48
240F:→ SILVERSELENE:既然心裡沒多愛他,只是當個可有可無的成員....說她 03/15 13:49
241F:→ SILVERSELENE:矯情好像沒什麼不對? 不然我不知道這該怎麼說~ 03/15 13:50
242F:→ SILVERSELENE:文主你自己不也說你多年前寫文的經歷,寫完還是沒有 03/15 13:50
243F:→ SILVERSELENE:感到一絲對他的難過或愧疚嗎? 只是面對生命逝去有點 03/15 13:51
244F:→ SILVERSELENE:震驚...而原原PO寫得看起來完全不像是不重視貓的樣子 03/15 13:52
245F:→ SILVERSELENE:,被板友批剛好而已! 這種人到底來貓版幹麻= = 03/15 13:52
246F:噓 rt7hwq8f:他怎麼樣對貓都是人家的事。我噓她是因為她把罪名責任 03/15 14:02
247F:→ rt7hwq8f:全部推給"她的兒子",這是讓我無法接受的,業障要兒子擔? 03/15 14:02
248F:→ rt7hwq8f:只想說~小孩無辜,貓咪也無辜。選小孩選貓都好,責任在己 03/15 14:03
249F:噓 axlxixcxixa:你說了一堆還不如叫他自己上來說比較實在 03/15 14:18
250F:噓 amemura:媽寶板是拜託人養貓?嗆人而已吧,護航到很離譜了這個 03/15 15:00
251F:→ amemura:有心送養的話不會在媽寶板的推文中用嗆的拜託別人養 03/15 15:01
252F:→ amemura:S大說要養她都沒聯絡了,真那麼有心? 03/15 15:02
253F:→ amemura:妳要自己代入前半段的情緒無所謂,但代入後腦補太多了 03/15 15:04
我是看她文照著發文的 反而是有些版友文意看錯所以生氣不是嗎 @@?
有哪一點腦補呢?? 當然 我主觀看文發文 一定有自以為是的盲點
歡迎提出指教~~
我也承認
她發文語氣的確很差 很討人厭
但不代表她罪大惡極阿
我喜歡用過程+結果看事情
而不是對方的態度
所以這個原PO態度有夠差了
但她過程中盡她所能 (雖然很弱)
結果大多數人不滿意 但我看也是盡力後的表現
所以我看不慣版友一直攻擊她
只是這樣而已
版友也看不慣我護航她 我了解阿
這就是公開版面討論而已阿~~
254F:→ ae:她都說不介意被帶走啦~~意思表達很完全阿~~ 03/15 15:08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15:18)
255F:噓 cvzx:噓你只是把自己的情緒投射在那個綁貓原PO身上 版友很疑惑ae大 03/15 15:12
256F:→ cvzx:為什麼護航嗎? 請看本文第33頁 ae大在小時候有過這樣痛苦的經 03/15 15:13
257F:→ cvzx:歷 要照護失智還會打人的爺爺 所以ae大把自己的這份情緒 痛 03/15 15:13
258F:→ cvzx:投射在綁貓媽媽的身上 對綁貓媽媽也一樣同情 以為綁貓媽媽跟 03/15 15:14
259F:→ cvzx:自己一樣都是這般的可憐需要被體諒。 03/15 15:14
蠻可憐的啦
一隻兇貓+吐貓 一隻尿床貓
生活中充滿貓的排泄物又沒有溫情
也任勞任怨讓貓咪撒野好幾年啦
260F:→ cvzx:綁貓媽媽尊兒子然後選擇不好好對待貓 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03/15 15:14
261F:→ cvzx:跟ae大小時候照顧失智老人的經驗一點也不一樣 03/15 15:15
262F:→ cvzx:我會認為ae大照顧失智老人的經歷才是需要被體諒關心護航的 03/15 15:16
263F:→ cvzx:綁貓媽媽的綁貓心路歷程則是完全不需要。 03/15 15:17
謝謝您幫我解釋
但那不是主因阿 早知道不寫了 模糊焦點阿阿阿
那只是我護航一整天的動力之一啦 不是主因~~
雖然我覺得難纏的貓不見得比失智老人好照顧
(我中途皮貓也好累阿 Q.Q)
而且我覺得還蠻像的阿
都是家人 都教不來 都不是他們的錯 都需要大量的耐心跟體力
加上日常生活本身就存在的壓力 最後只能取一個平衡點
照護者能力不足 只好犧牲被照護的權益
我犧牲我爺爺每天洗澡的權益 她們家的貓犧牲跑來跑去的權利 (在沒有其他辦法下)
都很倒楣 都稱得上虐待
但這虐待背後 是無所謂 還是無能為力
我總覺得我很在乎這件事情
※ 編輯: ae 來自: 111.235.203.6 (03/15 15:31)
264F:噓 axlxixcxixa:同理心用在這真是浪費又無用 03/15 15:19
265F:推 cvzx:補推 能體會a大在33~34那部份的描述,雖然這不是貓版範疇 但 03/15 15:20
266F:→ cvzx:照顧失智老人這樣一路走來 您辛苦了,真的。 03/15 15:21
267F:→ cvzx:我還是認為您跟綁貓媽媽的狀況 完全不可比擬 無法同理而喻 03/15 15:22
268F:推 cresmia:推 每個人都有無可奈何之事,相信原原PO也不是想虐貓的人 03/15 16:26
269F:噓 amemura:「盡她所能」這段就腦補了啊 03/15 17:25
270F:噓 amemura:我也只看過程不看態度啊,但妳覺得她「只是在嗆人」的「態 03/15 17:28
271F:→ amemura:度」對我來說也是「過程」,前面就講了真的想送貓不會是 03/15 17:28
272F:→ amemura:那種送法(媽寶板閒聊中提到,被板友不以為然時嗆人) 03/15 17:29
273F:→ amemura:這樣叫有「盡她所能」?我當然覺得妳腦補 03/15 17:30
274F:推 Cauchy2008:#1HAcHoAN 這篇因為貓習慣不好,始終合不來決定送養 03/15 21:28
275F:→ Cauchy2008:還不是被一堆人罵? 送不送罵的人都比願意養的人多 03/15 21:29
276F:→ Cauchy2008:一直說關懷能改變貓咪的,不是跟人本團體的論調一樣 03/15 21:30
277F:噓 amemura:原原po連po送養文都沒有,跟那篇怎麼比? 03/15 21:53
278F:→ season002:其實兩篇文差很多,一個被硬塞,一個是自己願意領養的, 03/15 22:01
279F:→ season002:而且大部分噓的人,都是針對她文中某句,並不是送養貓 03/15 22:02
280F:→ season002:你有看清楚嗎? 03/15 22:03
281F:→ season002:而且不愛就是不愛,她PO了送養文,也願意承受別人對她的 03/15 22:04
282F:→ season002:意見,而不是不愛了想送養,但怕被罵,所以就算了 03/15 22:06
283F:→ season002:兩者之間天差地遠,真不知道你怎麼會想到那篇的 03/15 22:06
284F:→ voncroy:貓要負甚麼責任?又兇又悍的貓才是生存力最強的貓 貓最多只 03/15 22:09
285F:→ voncroy:知道要發揮他的本能 思慮不周就帶回家的人類才要負責任 03/15 22:10
286F:推 viciv:a大快被鬚到X了... 03/16 03:53
287F:噓 SILVERSELENE:推樓上季節大~ 怕被罵所以就算了,心態還蠻...很明顯 03/16 22:21
288F:→ SILVERSELENE:自己的面子比貓咪的未來重要! 差˙勁˙到˙家!!!! 03/16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