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 (幸福玫瑰)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抒发]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时间Fri Mar 15 03:14:35 2013
三更半夜因为这篇文章有点睡不着觉
其实一开始看原原PO的哀悼文 我就感觉他不是在哀悼自己的爱猫
文中甚至对自己的猫有点恼怒 文末的感谢 也没有看见温情
顶多是谢谢有个能够分享人生重要时刻的夥伴 尽管是个不合拍的家伙
就像今天若纠缠许多年的仇家突然死了 也许也会惆怅一下
会这麽说 倒不是事後诸葛 因为我许多年前也发过类似这样的文
写得很淡 字里行间也有对猫咪的恼怒 也有感谢 也有祝福
当时会发文不是要来讨拍 而是太震惊了
生活中一个耗费许多心力精神的麻烦走了
突然顿失重心 所以想找一个出口 告诉自己 都结束了
帮他说几句好听话 当作悼词
公开的说 让这个世界知道有一个生命离开了
然後在好听话说完後 老实讲 只剩下生气的情绪
"喂 就这样死罗?连一天可爱的猫咪都没为我当过就这样死了?"
所以对照版友翻出来妈宝版的文 其实我不感到惊讶
也不会有原原PO矫情的想法
而且坦白说看原原PO在妈宝版的文 也不会有绑猫=虐猫的感觉
因为她曾经尝试过关大龙(150cm几乎快跟我一样高@@) 但猫咪自残到受伤
她还带去医院医疗
若猫咪真的觉得被绑着很痛苦 应该也会激烈的抗议 但似乎相安无事
若原原PO真的虐猫就第一步骤一直关下去 (当然 送收容所跟丢掉更快)
也不会想办法看有没有猫咪能接受的方法
而且原PO不是没有送养过猫 而是"没人要"之外 还会被骂
但是她也没送收容所 也没弃养 问了医生也没用
只能认命地找到在她能力内对猫最好的方式
(以前似乎也不流行宠物谘商)
所以走到绑猫这一步 原原PO有责任 猫咪自己也要负很大的责任
我一直觉得 猫咪也有各式各样的个性
大多数的家猫都是天使猫 带给主人无上的幸福
或是像我家目前这两只 有令人头痛的问题在 但也有讨人喜欢的时候
但原PO的猫咪攻击性强 地域性强
不要讲猫了 今天就算换成能说话能沟通的人
这个社会对付这种人也是把他们关起来
而且对待人类 累犯 第二次就直接关了
原原PO是任他们默默的在自己空间撒野好多年 (因为送不走 负责任自己养)
等到绝对弱势的小婴儿出生後才绑起来
有版友温馨的分享自己Baby跟猫咪互动的经验
但这真的适合原原PO吗?
假设今天原原PO的猫没死 会无差别攻击人类 又送不走 又不能关笼 无法隔离
无法放养 有人能打包票让婴儿跟猫咪共处同一空间安全吗?
我怎麽看这篇文章 都觉得原PO其情可悯
而且好奇怪
原PO在妈宝版就拜托大家把猫领走了
现在一堆人求求她开放认养另一只是哪招?
私信一下 我相信她一定连夜打包送猫
(毕竟不是没送过 是失败了才继续养)
当然 我也想过
我家的猫有一天变成这样 我还是会接受而且照爱
但那是因为我原本就爱他们 我们有共同经历过美好时光累积出的深厚感情
而原原PO的猫从头到尾没有温情
只是不停的找麻烦 这样还有爱吗?
不要讲猫 家族里有这样的家人 大家真的受得了?
原PO接受了 负责任继续养
还养了7年 到猫咪13岁
从妈宝版文章的开头 看得出来原原PO很恨这两只猫
这几年心灵的折磨 我相信主人不会少於猫 (而且是没有选择权的主人)
我相信他够负责任了
养了宠物真的就是一辈子
送不走就乖乖自己养 (还自己种猫草咧)
而且他也说以後小孩大了他就放了猫
(一样语带不满 所以不是为了讨好谁才这麽说)
说真的 我还是觉得 猫跟人一样 有个性区别
原原PO可能遇到极端的桀傲不逊的猫 (一只被退了四五次也算奇杷)
然後自己没能力收服 又没人想接手 倒楣罢了
被骂成这样 就真的倒楣
※ 引述《kotomi (Siren。)》之铭言:
: 希望原po回应,小天是你绑在後面的两只猫咪之一吗?
: http://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358868779.A.1CC.html
: 不管是不是,都祝福小天Rest in peace
: 可是不管怎麽样,绑过猫之後再发这种文章,真的让人觉得很矫情。
: ※ 引述《ErosYuan (又是一年级新生)》之铭言:
: : 2006.3.21,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冲动,我养了一只猫,
: : 公司同事怂恿下,取名叫小天!
: : 甫从收容所被上一任主人认养一星期,因为太神经病了!
: : 网路上一张相亲照、尬了一堆嫁妆,就来我家了!
: : 刚养他的一星期,我气的想把他送养,
: : 但想想,他好像也很可怜~
: : 都五岁了!这麽老了,还被人家丢来丢去~
: : 仅是一念之差,小天就这样跟我相处了七年......
: : 来我家的第一天,除了往床底钻之外,
: : 就是这位大爷,五点就叫我起床挖大便......
: :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於他乱咬人的事蹟,
: : 我个人中招次数......难以估计!
: : 我学姐知道我养了小天後,带着他们家的赌神来拍照~
: : 其中一张照片,还上过杂志!
: : 有时看来神秘
: : 多半时间却是沈默
: : 当然也有睡的爽歪歪的时候......
: : 回想跟小天相处的七年,他从来没有乖乖让我梳过毛!
: : 只有半强迫式的剃毛度夏......
: : 今天下午,我到後房查看,发现小天躺在地上,我以为他又睡翻了......
: : 戳了他一下,他不像之前的反应,马上跳起来哈一口气,
: : 我才发现他已经静静的离开我了!
: : 完全毫无预警!
: : 没有吐任何东西,只有最後一点点尿失禁!
: : 爱漂亮的他,身体非常完整、也非常乾净......
: : 就像他的个性一样,把自己弄得很好~不喜欢人家碰他!
: : 找了个纸箱,铺上他平常睡的大毛巾,帮他稍微梳毛......
: :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 : 永别了!小天~
: : 谢谢你陪我七年!
: : 陪着我走过人生很多的转折点,
: : 念硕士、念博士、结婚、生子......
: : 谢谢你!我的老猫猫~
: : 陈小天
: : 未知~2013.03.11
: : 预计送动物医院团葬,回归自然~
: : 以後不用担心被弃养或送收容所了!
: : 希望小天下辈子可以幸福快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35.203.6
1F:推 viciv:唉 总之是场悲剧 03/15 03:20
2F:→ sevenqueen:老猫送养有一定风险 我则是因为老猫死了 剩下那只看她 03/15 03:20
3F:→ sevenqueen:要不要送 03/15 03:20
4F:→ sevenqueen:不过在妈宝板原先也是没有被骂得很惨 03/15 03:20
5F:→ sevenqueen:在妈宝板很恨猫 却在这个版谢谢猫 这是大多数人不能接 03/15 03:21
6F:→ sevenqueen:受的主因吧 我想 03/15 03:21
7F:→ sevenqueen:当然 实际生活状况是怎麽样不晓得 不过猫毕竟不会写文 03/15 03:23
8F:→ sevenqueen:这部分就难去断言猫被绑是不是真的相安无事了 03/15 03:24
这倒是
其实我也是从她关龙造成猫咪指甲断就放弃关笼(有就医)
而不是再做尝试关到乖为止 推论的
完全个人脑补 所以用疑问语气
9F:→ sevenqueen:最後 我想说的是 纵然没有猫咪 婴儿独处一室也不会安全 03/15 03:25
10F:→ sevenqueen:我是觉得既然大人陪在婴儿身边 为什麽还怕猫去尿、攻击 03/15 03:25
11F:→ Dusha:抱歉 这种护航我看不下去 忽略太多了吧 03/15 03:32
忽略了甚麽? 我对照着她的文章打得
当然 我有我的主观 也许只挑自己主观的想法写
旦绝不是刻意忽略 也愿闻其详:)
12F:→ sevenqueen:啊忘了说 不晓得他是两只猫都这样富有攻击性吗 03/15 03:32
一只有攻击性
另一只乱尿尿 尿跑四个主人了
13F:→ sevenqueen:这麽有攻击性不亲人的猫 其实本来就不适合当家猫 03/15 03:33
是阿 所以说原原PO倒楣
要马当初退给收容所
要马放到街上
也比被撒野好几年 最後绑绳被骂到ID臭掉好XDDD
(因为也送不出去XDD)
14F:→ sevenqueen:不过看原本的叙述似乎也没有到 无差别攻击人 03/15 03:33
有阿 她有说她门家每个人都被攻击过
15F:推 mmmmmfff:我也觉得原po没坏到这种地步 至少没丢掉也没送收容所 03/15 03:34
我也是这麽觉得
不太妥当 但没这麽坏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03:51)
16F:→ Dusha:我觉得最坏的并不是绑住猫这件事 而是她文章语气从头到尾 03/15 03:35
17F:→ Dusha:没有"重视过"她的猫... 我不太相信会有一只养这麽久的宠物 03/15 03:35
18F:→ Dusha:还会像发疯一样乱攻击人 当然有精神病另当别论 03/15 03:36
也许这个另当别论就是主因
不过到底是原PO能力不足或未尽全力还是猫咪生病 现在都无从定论
但从原PO文中有事就找医生的习惯来看
我宁可相信她是能力不足或猫咪生病医生看不出来
而不是不想尽全力
19F:→ Dusha:但没教养或没用心的机会是不是大得多? 只会把错怪到猫身上 03/15 03:36
20F:→ Dusha:难道身为饲主都不用为牠行为负责吗 03/15 03:36
要阿 双方都有责任
但有责任不等於是错
一段不好的关系绝对没有谁对谁错 只是不适合罢了
所以重新送养看起来是最佳解 只可惜送不出去
凶猫太小众了XDD
21F:→ Dusha:浪猫都可以驯服了 一只养这麽久的家猫还会"凶"问题不知在哪? 03/15 03:37
22F:→ Dusha:"猫咪自己负责任"到底是哪招阿? 03/15 03:38
23F:→ Dusha:哀 去看看"管教恶猫"吧。 那些觉得猫也需要负责的人 03/15 03:39
24F:→ Dusha:若一个3岁小孩有行为偏差 是他父母负责 还是小孩也要负责? 03/15 03:40
乱入一下 猫咪五岁了 (好啦 不是重点)
若是基因或是生病 其实真的不能怪父母
现在很多精神病患还是会被强制隔离跟限制活动
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竟然限制人的自由听起来真的很公平
与其说这样没爱心 不如说是不知道该怎麽办的下策
精神病诊断 用药 也是近代才有的
当人们不知道怎麽办又要保护别人 才会选择关起来
我相信原PO是不知道该怎麽办 而不是存心虐猫
25F:→ sevenqueen:呃 等等 我刚刚回头看了一下文章 她当初会绑猫的主因 03/15 03:40
26F:→ sevenqueen:除了是怕猫会咬人外 更怕猫到处吐以及便溺 03/15 03:40
毕竟吐在宝宝身上或尿在宝宝身上的确也有危险性
27F:→ sevenqueen:别人要她送养 她又怕会被做成猫香肠 後面是网友骂他 03/15 03:41
28F:→ Dusha:嗯对 楼上提醒了我XDDD 因为吐跟便溺而绑猫 嗯 呵呵。 03/15 03:41
29F:→ sevenqueen:她才情绪性的说要的人自己来认养(然後补充说送养失败) 03/15 03:41
30F:→ sevenqueen:综合以上 这才是在猫板被骂得凶狠的原因 03/15 03:42
31F:→ sevenqueen:可是我自己是认为她的确没有那麽坏啦 03/15 03:42
32F:→ sevenqueen:是说 攻击人的行为是可预防的 便溺的行为是需花时间清 03/15 03:45
33F:→ sevenqueen:绑猫真的不是唯一解 03/15 03:46
34F:→ ironguy:说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满是时间可以跟猫缠斗,很多状况非饲 03/15 03:46
35F:→ ironguy:主本人其实很难真的了解。我看到的是他已经试过了,没办法 03/15 03:47
36F:→ ironguy:下才这样处理。试问如果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的话,您会怎麽 03/15 03:48
37F:→ ironguy:处理这样的状况呢? 03/15 03:48
38F:→ sevenqueen:囧 这是在问我吗 03/15 03:49
39F:→ sevenqueen:我之前是工作超过12小时 目前是全职带小孩兼接案 03/15 03:49
40F:→ sevenqueen:我有两只猫是会对人类哈气 想抚摸会出爪 03/15 03:49
41F:→ sevenqueen:其中一只是会到处便溺(这个之前我有血泪文) 03/15 03:50
42F:→ Dusha:不管再忙再无奈 我都不觉得因为这些原因绑猫 是很合理的 03/15 03:50
43F:→ ironguy:我是觉得,如果已经送养第五次了仍然被丢出来,那很可能真 03/15 03:50
44F:→ sevenqueen:怀孕开始有担心过猫跟小孩的相处状况 03/15 03:50
45F:→ ironguy:的他很难驯化,在我们自己没有碰到这样的状况之前,开口评 03/15 03:51
46F:→ sevenqueen:不过现在我都在小孩身边 所以猫过来会特别戒备 03/15 03:51
47F:→ ironguy:断这事都有失中肯 03/15 03:51
48F:→ sevenqueen:至於尿 实在就是再累也得清 不然很臭 我的状况是这样 03/15 03:52
49F:→ sevenqueen:她的状况是怎麽样我不清楚 不过若绑猫是唯一解 03/15 03:52
50F:→ Dusha:楼上s大~ 推荐看看"管教恶猫"也许可以改善一点现况 03/15 03:53
51F:→ ironguy:要是真的自己的小孩出生,但怎麽样都还是没办法阻止猫的行 03/15 03:53
52F:→ sevenqueen:这个猫本就不适合和人相处 (我个人观点) 03/15 03:53
53F:→ sevenqueen:但是我好奇的是 既然猫状况这麽多 为什麽不是在孩子出 03/15 03:53
54F:→ ironguy:为问题,那您又会怎麽做处理呢? 03/15 03:53
55F:→ sevenqueen:就把猫送养或是找中途接手??? 难道真的完全都没人要吗 03/15 03:54
56F:→ Dusha:如果是我的话 隔离 但不会绑着 唉 03/15 03:54
57F:→ sevenqueen:我的小孩已经出生了啊....Orz 03/15 03:54
58F:→ ironguy:会在这里讨论,我相信大家都是爱猫的人,但生命已逝去,我 03/15 03:55
59F:→ ironguy:宁可相信原po有用心试着处理过了,每个人的居家条件都不同 03/15 03:56
60F:→ ironguy:最起码,他碰到不好处理的状况并不是选择把他放弃不是吗? 03/15 03:57
61F:→ sevenqueen:这件事情一开始在妈宝板时并没有被骂得很惨 03/15 03:57
62F:→ sevenqueen:大家关注的是这会不会影响到对孩子的生命教育 03/15 03:57
63F:→ ironguy:如果当时就有管教恶猫这节目的话,或许他可以处理得更妥当 03/15 03:58
64F:→ sevenqueen:只能说猫板的风气一向如此 不管是谁绑猫大概都是被批 03/15 03:58
65F:→ Dusha:哀 所以我的点其实不只在"绑猫" 而是他文中语气把猫讲得像 03/15 03:59
66F:→ sevenqueen:得很惨烈,不意外啦 ,真的 03/15 03:59
67F:→ ironguy:原po的文,我看到比较多的是无奈... 03/15 03:59
68F:→ Dusha:什麽带瘟疫的脏东西= = 丝毫看不出哪里珍爱 03/15 03:59
69F:→ Dusha:只能说每个人看文角度不同吧 我看起来比较多是厌恶 03/15 04:01
70F:推 sevenqueen:不过倒是引起我的一个疑惑 03/15 04:05
71F:→ sevenqueen:如果一只猫到了 无可救药 的地步 03/15 04:05
72F:→ sevenqueen:绑着养到死亡 跟 结紮後放养 那一种是负责任的? 03/15 04:06
73F:→ sevenqueen:或者说 哪一种是可被接受的? 03/15 04:06
其实我会帮原PO写这篇文章
也是看到她不是只有简单的二分法
而是忍痛让猫撒野许多年 而不是为了自己生活舒适就把猫野放或送回收容所
生了孩子後也试过各式各样的方法都失败 最後才绑绳
她文章的语气的确很差 对猫有一股很深的恨意
但对於两只不是根本不算宠物 甚且恨成这样的生命
(这边都是爱猫人士 应该无法想像会有恨猫的人 但还是有啦XDDD)
都愿意持续照顾 剃毛 看医生 找到不伤害猫(身体)的隔离方式
我还是觉得她没有坏成这样
74F:→ sevenqueen:我无意批判原原PO也没有认同过度辱骂原原PO的字句 03/15 04:06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04:29)
75F:→ sevenqueen:但我也很难同理她 03/15 04:07
76F:推 ironguy:这个已经超乎我们人类能下定论的范围了...一个是保障他生 03/15 04:11
77F:→ ironguy:存,一个是赋予他自由,大概没几个人回答得出来... 03/15 04:11
78F:→ ironguy:甚至,把猫儿们圈养在住宅当中,限制他们的行动,是保护还 03/15 04:12
79F:推 sevenqueen:因为是我的话就会放养了 如果到了 束手无策无可救药 03/15 04:12
80F:→ sevenqueen:没有任何退路的状况下 03/15 04:13
81F:→ ironguy:是囚禁,谁也不知道猫怎麽想。 03/15 04:13
82F:→ sevenqueen:如果我要讨论的不是猫喜欢哪种方式 03/15 04:13
83F:→ sevenqueen:而是当人类遇到这种情况 哪种处理方式才是损伤最低的 03/15 04:14
84F:→ ironguy:对猫再怎麽好,或许限制了他们终其一生都想自由奔驰的欲望 03/15 04:14
85F:→ ironguy:但把猫放出去,他们要面对的是什麽样严酷的环境? 03/15 04:15
86F:→ ironguy:如果是把损害降到最低,那以这个案例应该就是原po的做法, 03/15 04:16
87F:→ sevenqueen:了解 03/15 04:17
88F:→ ironguy:最起码生命生活是受到保障的,但活得快不快乐则是另一个问 03/15 04:17
89F:→ ironguy:题了...所以我们才会希望我们懂猫儿们在想什麽 03/15 04:17
90F:→ ironguy:喜爱猫儿的人,谁不希望自家的宝贝是快乐的呢... 03/15 04:18
91F:→ sevenqueen:不过我认为绑着猫养到死的选择是为了安人类的心 03/15 04:18
92F:→ sevenqueen:不过再讲下去就太多 有点偏题了也是个人立场和本文无关 03/15 04:19
93F:→ ironguy:我懂,我刚才想到了之前长辈癌末时要决定是否延命的话题.. 03/15 04:19
94F:→ sevenqueen:我的结论还是只有一个 就是希望原原PO加油啦 03/15 04:19
95F:→ sevenqueen:我不会把他做成猫香肠 03/15 04:20
96F:→ ironguy:我也绝对不会把他做成猫香肠 :) 03/15 04:21
97F:→ sevenqueen:喔!!!所以若原原PO送养的话还是有很多人会接纳的意思吗 03/15 04:22
98F:→ sevenqueen:这是个好消息,所以说不是到了完全没有退路的地步啊 03/15 04:22
99F:→ sevenqueen:希望原原PO还能看到这讯息! 03/15 04:23
100F:推 Cauchy2008:人有个性好坏,猫有个性好坏,送养一直被退猫也有问题 03/15 06:13
101F:→ Cauchy2008:不是每只猫都能跟婴儿和平共处 03/15 06:15
102F:嘘 season002:"刚养的时候都还好,我也不知道为什麽後来会....." 03/15 07:00
那是指猫咪吐
攻击跟乱尿是七年前就似存在的问题
而且猫咪吐原PO也带过看医生 也照医生的建议喂化毛膏跟种猫草
就算没用 也还是认命的清呕吐物
猫咪吐的原因很多 我家的猫也吐
花了好几万健康检查也检查不出来
猫碗垫高 换饲料 化毛都试过
照吐 医生也说没影响健康就这样吧
而且原PO也说吐不是猫咪愿意的 她能原谅
让她抓狂的是 猫咪想尽办法跳进房间到她的床上尿尿
我光想像也觉得这只猫真的好坏阿
好吧 我也没大爱 (耸肩)
103F:→ season002:当然我不是猫,所以我只能去猜测猫变差是否跟她的态度转 03/15 07:03
104F:→ season002:变有关,但似乎你和他都没这麽想,只觉得猫是找麻烦的家 03/15 07:04
105F:→ season002:伙,试想想,一个把我当成细菌病毒般的人...嗯,我也想 03/15 07:05
106F:→ season002:在她床上拉屎了 03/15 07:05
是先拉吧@@? 拉超多年 原原PO才抓狂啦
而且是无差别拉 所以被退过四次
107F:→ season002:再来,原PO对猫可不是没有温情喔,毕竟文章一开头是她单 03/15 07:10
108F:嘘 season002:身一人时,是把猫当家人当小孩的,这一切的变化就是开始 03/15 07:13
109F:→ season002:在结婚後,结婚後,原来猫是的"家人"的地位突然就变了 03/15 07:14
我知道她有写啊 所以我的文章也是一直用家人来比喻
但从文章看得出来 这个家人跟小孩 她是当顽劣份子在看在包容
後来生小孩 怕婴儿受伤害才开始想限制猫
我从来没赞成过她的做法 但能同理她这七年的心情
所以轻轻松松觉得把她冠上虐猫有点太不公平了
毕竟这个案例是 可怜猫也有可恨处
(咦 猫咪怎麽可能会可恨 可恨的是主人 I know)
110F:→ season002:在我看来,她(和你)所谓的"尽力解决"只是一种欺骗自己欺 03/15 07:16
111F:→ season002:骗别人的事... 03/15 07:16
恩 这本来就是个人观感的问题
也许我也是能力弱的人 所以看到她所做的 跟所经历过这七年每天的日常生活
会觉得她真的尽力了
在我看来她不算骗人 就奴才能力弱 猫主子欺人太甚 所以奴才抓狂
112F:→ season002:猫出了问题,带去看医生,医生说给他吃化毛膏.种猫草 03/15 07:17
113F:→ season002:很好..但问题没解决啊!? 怎麽办? 没了,就这样 03/15 07:18
这是医生能力弱阿
原PO是听医生的建议耶@.@?
遇到事情寻求专业意见 这边看起来很OK阿
当然 原PO不应该这样处理问题
而是可以多看几个医生 找出原因
但问题是她只想把猫咪送走(就不爱 只是很衰送不走)
这样的前提下 会有这麽酷力的找医生吗
而且就算是人 真的有很多人是生病就会追根究柢检查病因?
还是头痛医头 脚痛医脚 医不好暂时死不了就先放着
所以 她没了 就这样
回头来批 都会觉得她做得不够
那边可以再多一点 这边可以再多一点
可是易地而处 大家对一只自己很讨厌的猫都这麽全心投入吗
至少 我不行 我只对家里一样爱我的猫可以
114F:→ season002:这是所谓的尽力? 还是她的能力就这麽低? 那我也无话可说 03/15 07:19
115F:嘘 season002:最後,什麽无差别攻击实在是脑补过度,猫当然可能很敏感 03/15 07:22
这个原PO有清清楚楚的说明 不是我脑补啦XDD
116F:→ pennew:猫咪:怪我罗! 03/15 07:23
所以大家的猫做错事大家都不会怪猫咪吗?
至少我会
一定都是第一时间想揍扁那只猫
然後理智一直安慰自己 猫咪是无辜的(?)
再来找解决方案 可是有些事情真的就是能力内无解
之前照顾过一只生病的浪猫
关阳台隔离(有窗户 非开放) 一直跳到很高的冷气主机上 每天要不停的救猫
救得我腰酸背痛 半夜呼喊我救他更是家常便饭
(因为太高下不来)
不关阳台隔离 会传染给家猫 也会被家猫打
不关我家 没人可收容 原地放回就是死
所以每天就想着跟他斗法 用各式各样方法让她不爬主机
也会埋怨 怎麽大家都关过阳台 这只特别皮
心里气死了
这几天小小的考验 我就觉得日子很难过 也很对不起老公了
所以十分同理原PO家有坏猫七年的心理折磨
家不再是放松休息的场所
而是每天打开门不知道要面对甚麽样的状况
也许我也是属於爱心缺乏 自私自利的饲主 幸好养到好猫咪
若养到每天都生气 要斗法的猫 又送不出去
应该会崩溃 不是应该 是肯定崩溃 我真的很弱XDDDD
跟到好主子上天堂 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PPPP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08:13)
117F:→ season002:我家老大也是神经质,动不动就想咬人,但我不会说什麽猫 03/15 07:23
118F:→ season002:会无差别攻击,因为都是在我们想对猫做什麽或者是猫觉得 03/15 07:24
119F:→ season002:我们要对他干什麽的时候才会被咬 03/15 07:24
那我更正成 "会对猫干甚麽的人无差别攻击" :PP
小婴儿也会去逗猫阿 因为双方都是讲不听的动物
主因当然是因为原原PO没教好
因为原原PO没教好所以绑猫 猫咪的确无辜
但面对这样的"现实" 原原PO一路走来不是没努力过
被说成虐猫 我有点同情 是针对这点在护航
这件事情 我自己的看法是
可怜猫有可恨处 可恨人有可怜处
光怪人有点不公平
120F:→ pennew:你关我绑我有问过我吗? 03/15 07:24
121F:→ pennew:不如你大门开开让我出去吧! 03/15 07:25
真的吗?
@@
122F:→ season002:你们怕猫对小孩怎样,猫才怕小孩对他怎样咧 03/15 07:26
我家的猫我打包票保证不会欺负小孩
但看原PO的叙述 她的猫我不敢打包票
123F:→ pennew:如果我可以选择为自己负责的话?我可以选择吗? 03/15 07:27
124F:→ MACHI:她的”持续”到後来是”偶尔”喔 03/15 07:29
七年 不是七个月 不是七天
从一开始就不爱 但退路只有送回收容所跟弃养
要怎麽决定?
曾经尝试送养但失败 怎麽办
往前走伤害自己的生活 往後走伤害猫咪的生命
原PO选择伤害自己不是吗?
125F:→ MACHI:听起来比较像从”眼不见为净”到”松了一口气”这可悯吗? 03/15 07:30
是阿 她的哀悼文就是给我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通篇都在讲猫的坏话XDD)
所以不会觉得她矫情 我的文章是从这边出发的
126F:嘘 season002:再嘘:在妈宝版送养猫是哪招? 现在有好心人要养,反而 03/15 07:35
127F:→ season002:装死不联络又是哪招? 我不管从哪个角度想,都觉得你这麽 03/15 07:37
128F:→ season002:想送,主动连络不是基本的吗? ae大反而倒过来想是哪招? 03/15 07:38
她有看到吗?
私信一下比在这边呐喊有用吧 @@?
129F:→ MACHI:至於eros有一直忍受麻烦有深深的恨?不至於吧,至少 03/15 07:39
有阿 你看她妈宝版的文章写得多恨阿
就仇人阿
130F:→ MACHI:没有爱哪来的恨?只是孩子像白纸般纯洁无辜的出生,让 03/15 07:39
@@? 我不懂 那不要讲恨好了 讲超讨厌XDDD 应该一开始就没有爱啦
只是就顽劣的家人
131F:→ season002:ae大若真的心有戚戚焉,不妨去信劝解一下她 03/15 07:40
好啊
132F:→ MACHI:原来忍耐的情绪反差就起来了,”孩子长大了我就放”, 03/15 07:40
133F:嘘 Lunation:你了解精神病患的治疗多少?不要乱扯到自己不够了解的事 03/15 07:40
就是不了解 但以前大家都不了解的时候愚民就只想到通通关起来阿
这就是能力不足
而且是因为有版友举例 我才顺着讲的 原文没写:)
所以原PO很明显就是能力不足的表现
134F:→ MACHI:火气大的人都要顾身体了,何况是十二三岁的老猫呢? 03/15 07:41
135F:→ MACHI:至於把eros孩子出生後对猫的差别待遇说成”负责任继续养” 03/15 07:45
那小孩出生前 养到坏猫又送不走 好好养着算负责任吗?
136F:→ MACHI:恕我不敢苟同,如果一个母亲也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成长, 03/15 07:46
137F:→ MACHI:那养猫呢?如果在妈宝板愿意分享讨论诉苦,为什麽猫板不行? 03/15 07:49
138F:→ MACHI:而是怕被批斗,这是不知道怎麽办?她早就知道怎麽办了啊 03/15 07:49
139F:→ MACHI:而且是知道会怎样还继续,偶尔照顾罢了 03/15 07:50
140F:→ MACHI:我养过十九岁的西施,或者精确一点,跟我一起长大的西施 03/15 07:53
141F:→ MACHI:最後三年老了心丝虫心脏病眼睛看不清楚附加失禁技能, 03/15 07:54
142F:→ MACHI:要早点回家固定三次散步点药吃药,我不是要比较老猫老狗 03/15 07:55
143F:→ MACHI:但是只要是生命,年纪大了不可爱了还是要关怀的,虽然老了 03/15 07:55
144F:→ MACHI:他脑袋想的还是跟eros怀里的婴儿差不多,虽然老了,但就因为 03/15 07:57
我原文有说 那是爱阿 但原PO不爱她家的猫阿
而且原PO从头到尾都不是猫咪老了不关怀阿
是猫咪来她们家第一周她就受不了了
但又不能送回收容所 怎麽办
145F:→ MACHI:我们也老了(长大了?),同样的照顾才有意义,这样对老猫 03/15 07:58
146F:→ MACHI:说老猫要负很大的责任,eros是负责任继续养?老猫五岁的时候 03/15 07:59
147F:→ MACHI:体力更好,也许更凶,也没看被绑着阿 03/15 07:59
因为现在有BABY 原PO又不知道该怎麽办
还是我没爱心的老话 这个案例我在看 就是
可怜猫也有可恨处 可恨主人也有可怜处
这一路走来到最後绑猫
我"个人"是同情主人的
好吧 欢迎版友继续嘘XDDD~~~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08:42)
148F:嘘 pennew:猫咪怎会知道什麽对错,那都是人类的价值观冠上 03/15 08:21
149F:→ pennew:牠要吐可能是有毛球,牠乱尿是因为有泌尿疾病 03/15 08:23
150F:→ pennew:他要跳高是天性啊!何错之有! 03/15 08:24
151F:→ pennew:你要说祂坏 牠也很冤枉吧 03/15 08:26
152F:→ pennew:养的这麽痛苦的话不如不养,总有办法的 03/15 08:29
153F:推 annayake:X胖子跟原PO加油! 03/15 08:30
154F:→ pennew:看你们要不要去做罢了!不是有给饲料就叫做养 03/15 08:32
155F:→ pennew:在妈宝版送养根本所托非版。她应该主动联络要接手的版友 03/15 08:37
156F:→ pennew:而不是高姿态的想等人联络她或是躲起来吧 03/15 08:38
157F:推 shou0823:被嘘文不是因为链猫,不然在妈宝早就被转过来批斗了 03/15 08:47
158F:→ shou0823:主要是表里不一令人反感...加上後面的删推文 03/15 08:47
159F:推 season002:记得写信去 03/15 08:51
160F:→ MACHI:找了一下,不像是一开始就没有爱,虽然说男人七年到了会痒 03/15 08:53
161F:→ MACHI:也不是七年时间到了就说一开始就没有吧?至於养了七年 03/15 08:54
162F:→ MACHI:稍微找了一下,猫没那恶劣,eros也没那讨厌猫,妈宝板写的 03/15 08:59
163F:→ MACHI:如果是基於保护婴儿的母亲的立场,我可以理解,但是以前 03/15 09:00
164F:→ MACHI:他不是也这样对脾气不好的猫?我重申一次,不像是不知道 03/15 09:02
165F:→ MACHI:怎麽办,更像是选了孩子之後眼睛离开了就忘记以前是怎样的 03/15 09:02
166F:→ MACHI:过世的猫如果要可怜那有可怜之处的主人,牠的缺乏照顾 03/15 09:04
167F:→ MACHI:也太冤枉了,eros有提到老猫会尿床等等抗议,大家都知道 03/15 09:05
168F:→ MACHI:猫会抗议,猫不会说话,就算那是只顽劣的猫好了,有几分是 03/15 09:06
169F:→ MACHI:顽劣,又有几分是抗议呢?eros又提到老猫安安静静的走, 03/15 09:06
170F:→ MACHI:一只那麽”顽劣”的猫安安静静的走,不是一次安静的抗议? 03/15 09:07
171F:→ MACHI:如果喜新厌旧是人的天性,这个”有可怜之处的主人” 03/15 09:09
172F:→ MACHI:对我而言展示了顺着这个天性”不知道怎麽办”有多严重 03/15 09:10
173F:推 eikenn:我不觉得原po从来没爱过猫、对我来说原po就是有了家庭不爱 03/15 09:21
174F:→ eikenn:了!我替猫觉得可悲、也替人觉得可悲 03/15 09:21
175F:→ eikenn:搞不懂主人哪里可怜… 03/15 09:24
176F:→ akicrave:养猫跟生孩子一样风险很大 不是你希望他乖或是健康就一定 03/15 09:25
177F:→ akicrave:会如愿 因为小天只是猫 所以关起来绑起来 如果小天是人呢 03/15 09:26
178F:→ akicrave:? 我想生气的版友应该是偏这种想法 生命不该有贵贱之分 03/15 09:26
179F:→ akicrave:我想知道你如果看到一个因为无法教养特殊疾病孩子的妈妈 03/15 09:31
180F:→ akicrave:就把孩子关起来绑起来,你会同情孩子还是妈妈? 03/15 09:31
181F:嘘 ErikaRain:...这种人都能长篇大论为他护航 03/15 09:41
我也不知道怎麽搞得很想护航
毕竟七年不是短时间
被骂成这样总觉得有些为她这七年不值
应该也参杂了个人情感吧
也许我总是联想起 小时候我照顾失智的爷爷
要念书要做家事还要弄三餐还要做代工
亲戚一来就劈哩啪啦骂怎麽都没帮爷爷洗澡阿
(我承认一个礼拜才洗一次 因为很重 加上爷爷会生气打人)
骂完也没有人把爷爷接走阿~~~
一个礼拜没帮老人洗澡的确称得上虐待
但我的能力真的只到这样
而且那时我不觉得是虐待他 (是虐待我吧 很臭捏XDD)
所以我不仅仅只有看到原PO绑猫
还看到她不忍心将猫送回收容所 也给猫舒适可以撒野的家
这麽多年的付出 不是假的
而且 到底是怎麽绑的阿 绑也有很多种
昨天我经过广州街夜市 离跟西园路街扣的便利商店大约五个店面左右
也看到店家绑了一只猫
很舒服的伸懒腰 跟路人玩 毛色也很漂亮
(有兴趣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我保证没骗人)
182F:嘘 R23:真正的爱是不会这样对待的不懂你怎麽可以要一只不会讲话的猫 03/15 09:59
183F:→ R23:要它为它的行为负责!? 03/15 10:00
184F:→ season002:有些人不爱就是不爱,养了多年都可以要关就关要丢就丢 03/15 10:02
185F:→ R23:举个例,我姐有个拿残障手册的小孩,他吃饭不好好吃,喜欢把饭 03/15 10:02
186F:→ season002:他们没有爱过吗? 当然不是,但永远有很多其他事物让他 03/15 10:03
187F:→ season002:们更爱,所以必定被牺牲的是猫 03/15 10:04
188F:→ R23:弄得到处都是,到四岁时,还只会在地上爬,现在九岁连个完整 03/15 10:04
189F:→ R23:句子都说不出口,整天只会啊啊叫但是我姐没有放弃他,我爸拜 03/15 10:06
190F:→ R23:拜也希望神明眷顾他,我姐从小孩一诊断出迟缓之後,辞去工作 03/15 10:07
191F:推 ikoyumi:在某些程度我是认同你的想法 但我不觉得猫该负责 03/15 10:09
192F:推 R23:除了带去医院治疗,花更多心力在孩子身上,因为不会讲话, 03/15 10:13
193F:→ R23:我姐就观察他什麽情绪加动作是要上厕所,什麽时候肚子饿 03/15 10:13
194F:→ R23:当然他也有过攻击,会拿菜抹在人头上,讲不听很怒,但我姐也没 03/15 10:15
195F:推 R23:关他,还常常带他出来跟我们聚餐;过两个月她要生第二胎,我们 03/15 10:17
196F:→ R23:佩服她勇敢,我姐说她是有计划生第二胎,就算生了也不会忽略他 03/15 10:19
197F:→ R23:这才是真正的爱,才是负责不是说有给他吃喝拉撒的地方就是爱 03/15 10:20
198F:嘘 season002:看了推文想想,如果只是变心还没那麽令人火大,最让人生 03/15 10:23
199F:→ season002:气的是把过错全部丢给猫,她自己是很无奈很委屈仁至义尽 03/15 10:24
200F:→ season002:的样子 03/15 10:24
201F:→ R23:人常常流於形式忽略内心 03/15 10:24
202F:→ season002:甚至表现出一种"就算讨厌也没把他们丢掉,供养他们终老 03/15 10:26
203F:→ season002:,我算不错了吧" 03/15 10:26
204F:→ akicrave:R大突破盲点了 原原PO对孩子的爱也是专注在外在的 03/15 10:30
205F:→ akicrave:我有看过她在妈宝版的文章 花很多钱在物质上无微不至啊 03/15 10:31
206F:→ akicrave:很抱歉这样对待生命的人 很难交会孩子钱买不到的东西 03/15 10:32
207F:→ akicrave:但要怎麽养孩子是她的事 把猫版的版友讲的很恐怖再来讨拍 03/15 10:33
208F:→ akicrave:真的怪怪的 03/15 10:34
209F:推 Cauchy2008:如果一边照顾新生婴儿,一边到处清猫的呕吐物,便溺 03/15 10:56
210F:→ Cauchy2008:还要时时盯着猫不要接进婴儿......正常人撑不了多久吧 03/15 10:57
211F:→ Cauchy2008:没空间设猫房,关三层笼又自残,送养没人要,能怎麽办? 03/15 10:58
212F:→ sevenqueen:其实不难啦 但也真的很令人崩溃 我就是像楼上那样讲的 03/15 11:16
213F:→ sevenqueen:过生活啊 囧 不过大家不要再骂她了 人人都有难处 03/15 11:16
214F:→ sevenqueen:有些人遇上了 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但她不是恶意虐猫 03/15 11:17
215F:→ sevenqueen:我是这样想的 03/15 11:17
216F:推 sevenqueen:至於送养没人要...是不知道他做了多少努力想送养 03/15 11:20
217F:→ sevenqueen:不过他之前也是有提到说 送养会被骂翻 因此是不是畏惧 03/15 11:20
218F:→ sevenqueen:公开PO送养文 导致她之後的无奈跟矛盾呢? 03/15 11:20
我猜也是这样
叹气....
事情的成功率低加上被骂的机率高
的确会影响积极度
219F:推 geartrains:推护航, 多年纠葛其实不是虐猫两字就能打发 03/15 11:42
220F:推 angels999:我是觉得啦!一个人都读到博士 连只猫都处理不好! 03/15 12:17
221F:→ angels999:虽然台湾的教育本来就没教危机管理 真是死读书 03/15 12:18
222F:嘘 angels999:然後请楼主去看一下 原原po有说"第一个礼拜就不想养" 03/15 12:20
223F:→ angels999:所以意谓什麽?猫不是老了才这样导致送不出 是原原po没 03/15 12:21
224F:→ angels999:积极处理(送养也好 教导也好)我不信猫六年教不会 03/15 12:22
225F:→ angels999:最主要原因原原po没耐心而且没有爱 猫一定也会感觉到 03/15 12:23
226F:→ angels999:那原po问一下 如果你小孩说不舍得将你送安养院 但是你太 03/15 12:25
227F:→ angels999:麻烦了只能绑起来罗 请发表一下感想 03/15 12:26
好吧 既然您点名要我回答
其实你这个问题问错了
人是人 猫是猫
若我以後会攻击不小心碰到我的婴儿 或是随地大小便
又无法将我隔离 我反而会请求家人将我绑起来
反而是我要反问您
有一天您无法被隔离 又会攻击人或是随地大小便
您会不会也希望您的家人把您绑起来不要造成别人的困扰呢??
那是因为我们是人 会有利人的思想
而猫只能凭直觉生活 所以绑猫绝对不是猫咪想要的生活
我想要 猫不想要 这问题白问了XDDDD
我也觉得这样的猫很可怜 但是我只是想说 重头到尾只是想说
这个案例猫很可怜不等於主人罪大恶极 (好想标黄色阿 可惜我不会:<)
而且猫咪真的有这麽好教吗?
可以搜寻一下版上"尿床"的文章
您会发现 被驯服的往往不是猫 而是奴才
不管养了多少年猫咪照尿 反而是奴才有了洗床单SOP 变成清洁剂达人
所以由不得您不信阿~(菸)
您也可以问原原PO 她一定也有一套洗床单SOP 七年耶
而凶猫版上的文章也诚恳地呼吁了需要极大的耐心跟毅力
而且也不一定有用不是吗??
事实上 凶猫根本很少进人类家门
大家觉得凶猫不适合饲养 但 是不适合 还是人类不想??
当大家选择亲人可爱的浪猫收编同时 等於放弃凶猫进家们的机会
我们也当然知道街猫的寿命三~五年很了不起了
(这就是猫界的个性决定命运吗??)
所以人类的不选择 其实也是一种选择宣判这些猫咪的命运
跟因为不选择而让凶猫只活三~五年 然後无限娇宠自己家里的宝贝猫比起来
原原PO给了凶猫舒适的环境 虽然最後阶段绑了猫
她在凶猫界爱心周刊的版面(如果有的话) 应该还是比许多人大上许多
许多人在一开始就选了好走的路走 当然很难想像怎麽会有人这样对待猫
但原原PO应该也很难想像 凶猫也是猫 为什麽大家不养
(所以才天真无邪的拎了一只凶猫回来 不过现在应该知道大家不养的原因了:PP)
这个想法我想很久了加上邻居感招 最近积极帮忙照顾浪猫 喂饭 看医生 TNR 调身体
每天喂饭都要点名 少了一只心都会揪一下 (幸好大多时候是懒惰出来吃)
也希望这些凶猫下辈子能变成亲人的可爱猫被收养
或是遇到原原PO这种笨蛋
昨晚很冷又下雨 看着这些孩子
如果有人跟我说 他能保证给这些凶巴巴的猫咪温暖的家
但书是婴儿出生可能要不得以并且不伤害猫咪的绑绳两年
等婴儿大後再放开 我想我会答应
当然 各位版友不用担心 虽然我这麽想 却做不到
因为这些猫咪 根本很难送阿~~(扯远了:PPP)
还是有人想挑战吗 我可以帮忙抓+结紮+除蚤除虫+提供一年乾饲料~~(又扯远了~~)
228F:嘘 Dusha:补嘘= = 03/15 12:52
尽量嘘XDDDD 大家都心疼猫咪 我知道:)
229F:→ Dusha:另推楼上a大 03/15 12:58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14:42)
230F:推 freewill:不是每只猫都令人喜爱 真这麽多人爱猫路上早就没流浪猫 03/15 13:44
231F:嘘 SILVERSELENE:他不见得是完全糟糕的主人,只是遇到事情的处理方式 03/15 13:45
232F:→ SILVERSELENE:或者心态糟糕! 真的喜欢猫,每只猫都必然有她可爱的 03/15 13:45
233F:→ SILVERSELENE:地方。像我虽然最不爱我家老三,但是相处中总能发现 03/15 13:46
234F:→ SILVERSELENE:她偶尔给的一些好表现,或是她长时间以来慢慢转变的 03/15 13:47
235F:→ SILVERSELENE:好行为......但是原PO根本没让人感觉到她有花这些心 03/15 13:47
236F:→ SILVERSELENE:去观察爱护她的猫咪,她只不过尽了基本的照护... 03/15 13:48
237F:推 s851959:原PO跟她的猫是坏缘分,但谁也没法离开谁 03/15 13:48
238F:→ SILVERSELENE:你跟我说她多爱,抱歉,从头到尾看不出来~~ 03/15 13:48
239F:→ SILVERSELENE:然後......猫死了来猫版发悼文,哪招? 哪招? 哪招? 03/15 13:48
240F:→ SILVERSELENE:既然心里没多爱他,只是当个可有可无的成员....说她 03/15 13:49
241F:→ SILVERSELENE:矫情好像没什麽不对? 不然我不知道这该怎麽说~ 03/15 13:50
242F:→ SILVERSELENE:文主你自己不也说你多年前写文的经历,写完还是没有 03/15 13:50
243F:→ SILVERSELENE:感到一丝对他的难过或愧疚吗? 只是面对生命逝去有点 03/15 13:51
244F:→ SILVERSELENE:震惊...而原原PO写得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不重视猫的样子 03/15 13:52
245F:→ SILVERSELENE:,被板友批刚好而已! 这种人到底来猫版干麻= = 03/15 13:52
246F:嘘 rt7hwq8f:他怎麽样对猫都是人家的事。我嘘她是因为她把罪名责任 03/15 14:02
247F:→ rt7hwq8f:全部推给"她的儿子",这是让我无法接受的,业障要儿子担? 03/15 14:02
248F:→ rt7hwq8f:只想说~小孩无辜,猫咪也无辜。选小孩选猫都好,责任在己 03/15 14:03
249F:嘘 axlxixcxixa:你说了一堆还不如叫他自己上来说比较实在 03/15 14:18
250F:嘘 amemura:妈宝板是拜托人养猫?呛人而已吧,护航到很离谱了这个 03/15 15:00
251F:→ amemura:有心送养的话不会在妈宝板的推文中用呛的拜托别人养 03/15 15:01
252F:→ amemura:S大说要养她都没联络了,真那麽有心? 03/15 15:02
253F:→ amemura:你要自己代入前半段的情绪无所谓,但代入後脑补太多了 03/15 15:04
我是看她文照着发文的 反而是有些版友文意看错所以生气不是吗 @@?
有哪一点脑补呢?? 当然 我主观看文发文 一定有自以为是的盲点
欢迎提出指教~~
我也承认
她发文语气的确很差 很讨人厌
但不代表她罪大恶极阿
我喜欢用过程+结果看事情
而不是对方的态度
所以这个原PO态度有够差了
但她过程中尽她所能 (虽然很弱)
结果大多数人不满意 但我看也是尽力後的表现
所以我看不惯版友一直攻击她
只是这样而已
版友也看不惯我护航她 我了解阿
这就是公开版面讨论而已阿~~
254F:→ ae:她都说不介意被带走啦~~意思表达很完全阿~~ 03/15 15:08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15:18)
255F:嘘 cvzx:嘘你只是把自己的情绪投射在那个绑猫原PO身上 版友很疑惑ae大 03/15 15:12
256F:→ cvzx:为什麽护航吗? 请看本文第33页 ae大在小时候有过这样痛苦的经 03/15 15:13
257F:→ cvzx:历 要照护失智还会打人的爷爷 所以ae大把自己的这份情绪 痛 03/15 15:13
258F:→ cvzx:投射在绑猫妈妈的身上 对绑猫妈妈也一样同情 以为绑猫妈妈跟 03/15 15:14
259F:→ cvzx:自己一样都是这般的可怜需要被体谅。 03/15 15:14
蛮可怜的啦
一只凶猫+吐猫 一只尿床猫
生活中充满猫的排泄物又没有温情
也任劳任怨让猫咪撒野好几年啦
260F:→ cvzx:绑猫妈妈尊儿子然後选择不好好对待猫 一点也不值得同情 03/15 15:14
261F:→ cvzx:跟ae大小时候照顾失智老人的经验一点也不一样 03/15 15:15
262F:→ cvzx:我会认为ae大照顾失智老人的经历才是需要被体谅关心护航的 03/15 15:16
263F:→ cvzx:绑猫妈妈的绑猫心路历程则是完全不需要。 03/15 15:17
谢谢您帮我解释
但那不是主因阿 早知道不写了 模糊焦点阿阿阿
那只是我护航一整天的动力之一啦 不是主因~~
虽然我觉得难缠的猫不见得比失智老人好照顾
(我中途皮猫也好累阿 Q.Q)
而且我觉得还蛮像的阿
都是家人 都教不来 都不是他们的错 都需要大量的耐心跟体力
加上日常生活本身就存在的压力 最後只能取一个平衡点
照护者能力不足 只好牺牲被照护的权益
我牺牲我爷爷每天洗澡的权益 她们家的猫牺牲跑来跑去的权利 (在没有其他办法下)
都很倒楣 都称得上虐待
但这虐待背後 是无所谓 还是无能为力
我总觉得我很在乎这件事情
※ 编辑: ae 来自: 111.235.203.6 (03/15 15:31)
264F:嘘 axlxixcxixa:同理心用在这真是浪费又无用 03/15 15:19
265F:推 cvzx:补推 能体会a大在33~34那部份的描述,虽然这不是猫版范畴 但 03/15 15:20
266F:→ cvzx:照顾失智老人这样一路走来 您辛苦了,真的。 03/15 15:21
267F:→ cvzx:我还是认为您跟绑猫妈妈的状况 完全不可比拟 无法同理而喻 03/15 15:22
268F:推 cresmia:推 每个人都有无可奈何之事,相信原原PO也不是想虐猫的人 03/15 16:26
269F:嘘 amemura:「尽她所能」这段就脑补了啊 03/15 17:25
270F:嘘 amemura:我也只看过程不看态度啊,但你觉得她「只是在呛人」的「态 03/15 17:28
271F:→ amemura:度」对我来说也是「过程」,前面就讲了真的想送猫不会是 03/15 17:28
272F:→ amemura:那种送法(妈宝板闲聊中提到,被板友不以为然时呛人) 03/15 17:29
273F:→ amemura:这样叫有「尽她所能」?我当然觉得你脑补 03/15 17:30
274F:推 Cauchy2008:#1HAcHoAN 这篇因为猫习惯不好,始终合不来决定送养 03/15 21:28
275F:→ Cauchy2008:还不是被一堆人骂? 送不送骂的人都比愿意养的人多 03/15 21:29
276F:→ Cauchy2008:一直说关怀能改变猫咪的,不是跟人本团体的论调一样 03/15 21:30
277F:嘘 amemura:原原po连po送养文都没有,跟那篇怎麽比? 03/15 21:53
278F:→ season002:其实两篇文差很多,一个被硬塞,一个是自己愿意领养的, 03/15 22:01
279F:→ season002:而且大部分嘘的人,都是针对她文中某句,并不是送养猫 03/15 22:02
280F:→ season002:你有看清楚吗? 03/15 22:03
281F:→ season002:而且不爱就是不爱,她PO了送养文,也愿意承受别人对她的 03/15 22:04
282F:→ season002:意见,而不是不爱了想送养,但怕被骂,所以就算了 03/15 22:06
283F:→ season002:两者之间天差地远,真不知道你怎麽会想到那篇的 03/15 22:06
284F:→ voncroy:猫要负甚麽责任?又凶又悍的猫才是生存力最强的猫 猫最多只 03/15 22:09
285F:→ voncroy:知道要发挥他的本能 思虑不周就带回家的人类才要负责任 03/15 22:10
286F:推 viciv:a大快被须到X了... 03/16 03:53
287F:嘘 SILVERSELENE:推楼上季节大~ 怕被骂所以就算了,心态还蛮...很明显 03/16 22:21
288F:→ SILVERSELENE:自己的面子比猫咪的未来重要! 差˙劲˙到˙家!!!! 03/16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