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各位親愛的版友好: 我家的貓也是吃了這牌飼料這個口味而"疑似"出了問題... 在講我家主人--恰恰的問題前, 我先講一下我對於這飼料的想法~~ 雖然現在大家懷疑的方向有二, 一是黃麴毒素的問題, 二是thiamine的缺乏。 我個人比較偏向懷疑是thiamine的缺乏, 因為我家主人什麼鬼檢查都檢查過了, 包含中毒檢測, 但一切檢測結果都正常, 所以應該不是黃麴毒素的問題。 但是, 根據台大醫生的說法, 我家主人的症狀跟其他吃這牌飼料的貓大有些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最近吃這飼料有問題的主人們都是產生腦幹方面的問題, 可是我家主人的症狀是先有前庭腦發生的問題(癲癇), 而後才有腦幹方面的問題(不平衡. 四肢無力等等)... 因此我也不能十分肯定那飼料是否有黃麴毒素, 只能說至少我家主人似乎不是中這毒囉... 言歸正傳....(接下來會有點長, 請各位大大斟酌一下囉) <發病過程> 我家主人是在2012/12/26那天發生癲癇, 在這之前的前兩天她吐了四灘黃水(沒有物質參在其中)。 12/26當天, 我晚上回家發現我家主人走路怪怪的, 後腳不太穩, 我就拿了玩具測試她一下, 結果就是她因不平衡而跌倒了, 當下我沒有太在意, 直到過了一小時後, 我再次跟她玩遊戲後, 她就趴在地上癲癇了... 接下來的我我想大家都可以想像到, 就是緊張到死, 帶她跑診所和醫院。 (講到這裡, 我覺得我當下太過不理性, 看到恰恰發作就急著帶她跑去診所, 而且一天內換了兩間, 讓她非常害怕, 結果讓她的癲癇發作更頻繁, 而且造成她現在一出門就焦慮到大力且持續的洗臉. 抓舔自己, 把自己弄傷。 所以建議各位大大, 若家裡的主人發生問題時, 請先冷靜, 看如何做才是對他最好囉。) 之後的一個月, 又因為我的不冷靜, 跟醫生講錯她飼料的牌子, 所以讓我家主人做了各種檢查, 甚至連核磁共振和腦髓檢查都做了, 結果還是找不到引發癲癇的原因, 讓她挨了不了針和承受了麻醉後的副作用, 差點使她出大問題。 就在我又快崩潰之時, 醫生再次跟我確認她飼料的牌子, 我才見到一線光明... 醫生跟我說明了最近吃這牌飼料的案例, 受害者出現的症狀都和版上大家寫的一樣, 因此我們決定朝給予B1和抗癲癇藥的方向做治療。 到目前為止, 雖然我家主人仍是有不平衡的狀態, 但其他問題都改善許多, 不過現在讓我頭痛的還有他這陣子產生的副作用-- "一出門就會自虐"的病... 醫生說她疑似有"神經方面問題(就是缺乏B1), 所以不能吃任何藥來讓她冷靜, 害我現在都不能帶她出門看醫生, 都不知之後的血液追蹤(要驗抗癲癇藥在血液的濃度是否超標和肝指數檢驗)要怎麼做了... <後序> 1. 這段期間, 是我這輩子至今最為傷心痛苦的日子, 因為擔心她會疼痛. 傷心和害怕, 也很怕她會離開我, 我幾乎每天以淚洗面... (醫生們每次見到我都很怕XD) 2. 不知各位受害的主人們治療後的狀況如何? 各位版友都如何照顧家裡的主人呢? 3. 我有拿那包"疑似"該死的飼料給醫生拿去檢驗, 目前還在檢查中。 我想問一下, 若之後檢查出來是有問題的, 那我可否尋求法律途徑要廠商負責? 那是否有版友能給我意見或大家聯絡一下一起找他們負責呢? 一個人去總是沒有力量跟他們抗衡啊~~ 以上 謝謝各位大大的耐心閱讀 ※ 引述《Hunting (秀秀喔 ~)》之銘言: : http://www.vh.ntu.edu.tw/NEWS17.htm : 前面有板友懷疑是黃麴毒素 : 台大方面則主要診斷是thiamine缺乏 : 現在跟台大互動比較密切的診所接到吃耐X斯的CASE都針對thiamine缺乏治療 : 因為送驗不可能甚麼都驗 如果驗錯項目也是驗不出結果的 : 連結文章寫得很含蓄很學術 : 但台大其實沒事不太會針對單一疾病發公告或諸如此類的疾病教育 : 甚至連治療方式 治療劑量都寫得清清楚楚 : 算是台大難得積極意有所指的作為了 : 正在治療的主人們也可以跟醫生說一下有這資訊 : : 拉拉 算是很幸運的案例 剛好之前有類似的案例 所以採取一樣的方式診治 : : 聽到其他案例的結果真的很難過 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 : : 若有相同症狀的貓可以避免誤診爭取更多黃金時間 : : 謝謝你們看完 貓都是我們的寶貝 :) " -- ICHIRO 你真的是帥到並棒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46.232 ※ 編輯: mtlkinki 來自: 140.119.46.232 (02/09 00:44)
1F:推 johnnygir:貓咪生病真的很折磨人……辛苦了(抱) 02/09 01:25
2F:→ mtlkinki:謝謝你的鼓勵 :) 02/09 01:48
3F:推 snowycross:一連串文章看下來嚇傻我,你們真的辛苦了! 02/09 02:11
為了寶貝的貓主人,再辛苦也值得QAQ
4F:推 SSamuel:除了黃麴毒素之外,有驗過農藥殘留嗎? 可能性也不小 02/09 03:21
但有驗過中毒檢測, 是正常值耶~~
5F:推 Athos: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聯合受害貓咪的主人提集團訴訟? 02/09 11:43
6F:→ Athos:一定要廠商負責的啊...雖然我對法律不太瞭解orz 02/09 11:43
我也想過要集體訴訟,但我不知道受害的各位的意願如何...再者,我也不清楚法律,不知該怎麼求償...
7F:推 wanan:最好可以順勢發起拒買無經安全檢驗的貓飼料活動,不然根本任 02/09 11:57
8F:→ wanan:廠傷宰割啊 裡面成份加了什麼成份表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 02/09 11:58
之後的PO文有說廠商願意負責,還自己去驗飼料~~不過他們之後要怎麼處理就還要看看囉~~ 是說我有拿飼料去驗就是了,現在還在等結果~~
9F:推 candicechiu:問題是目前廠商都只驗毒素,但是這次是某種成分導致維 02/09 12:45
10F:→ candicechiu:生素B1缺乏,如果沒有指定或硬性要求,這些東西平常不會 02/09 12:46
11F:→ candicechiu:安排檢驗的,耐吉斯方面也說他們每一批都有做檢驗,但是 02/09 12:47
12F:→ candicechiu:仍無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02/09 12:47
13F:推 shou0823:如果是缺乏的話為什麼混飼料的也會有問題? 02/09 13:16
14F:推 snowcyn32:可能是有某物質存在或缺少,導致無法吸收B1? 02/09 18:24
現在我知道的是"疑似"缺乏B1啦~~ ※ 編輯: mtlkinki 來自: 123.193.65.46 (02/12 21: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