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各位亲爱的版友好: 我家的猫也是吃了这牌饲料这个口味而"疑似"出了问题... 在讲我家主人--恰恰的问题前, 我先讲一下我对於这饲料的想法~~ 虽然现在大家怀疑的方向有二, 一是黄麴毒素的问题, 二是thiamine的缺乏。 我个人比较偏向怀疑是thiamine的缺乏, 因为我家主人什麽鬼检查都检查过了, 包含中毒检测, 但一切检测结果都正常, 所以应该不是黄麴毒素的问题。 但是, 根据台大医生的说法, 我家主人的症状跟其他吃这牌饲料的猫大有些不一样, 不一样的地方就是, 最近吃这饲料有问题的主人们都是产生脑干方面的问题, 可是我家主人的症状是先有前庭脑发生的问题(癫痫), 而後才有脑干方面的问题(不平衡. 四肢无力等等)... 因此我也不能十分肯定那饲料是否有黄麴毒素, 只能说至少我家主人似乎不是中这毒罗... 言归正传....(接下来会有点长, 请各位大大斟酌一下罗) <发病过程> 我家主人是在2012/12/26那天发生癫痫, 在这之前的前两天她吐了四滩黄水(没有物质参在其中)。 12/26当天, 我晚上回家发现我家主人走路怪怪的, 後脚不太稳, 我就拿了玩具测试她一下, 结果就是她因不平衡而跌倒了, 当下我没有太在意, 直到过了一小时後, 我再次跟她玩游戏後, 她就趴在地上癫痫了... 接下来的我我想大家都可以想像到, 就是紧张到死, 带她跑诊所和医院。 (讲到这里, 我觉得我当下太过不理性, 看到恰恰发作就急着带她跑去诊所, 而且一天内换了两间, 让她非常害怕, 结果让她的癫痫发作更频繁, 而且造成她现在一出门就焦虑到大力且持续的洗脸. 抓舔自己, 把自己弄伤。 所以建议各位大大, 若家里的主人发生问题时, 请先冷静, 看如何做才是对他最好罗。) 之後的一个月, 又因为我的不冷静, 跟医生讲错她饲料的牌子, 所以让我家主人做了各种检查, 甚至连核磁共振和脑髓检查都做了, 结果还是找不到引发癫痫的原因, 让她挨了不了针和承受了麻醉後的副作用, 差点使她出大问题。 就在我又快崩溃之时, 医生再次跟我确认她饲料的牌子, 我才见到一线光明... 医生跟我说明了最近吃这牌饲料的案例, 受害者出现的症状都和版上大家写的一样, 因此我们决定朝给予B1和抗癫痫药的方向做治疗。 到目前为止, 虽然我家主人仍是有不平衡的状态, 但其他问题都改善许多, 不过现在让我头痛的还有他这阵子产生的副作用-- "一出门就会自虐"的病... 医生说她疑似有"神经方面问题(就是缺乏B1), 所以不能吃任何药来让她冷静, 害我现在都不能带她出门看医生, 都不知之後的血液追踪(要验抗癫痫药在血液的浓度是否超标和肝指数检验)要怎麽做了... <後序> 1. 这段期间, 是我这辈子至今最为伤心痛苦的日子, 因为担心她会疼痛. 伤心和害怕, 也很怕她会离开我, 我几乎每天以泪洗面... (医生们每次见到我都很怕XD) 2. 不知各位受害的主人们治疗後的状况如何? 各位版友都如何照顾家里的主人呢? 3. 我有拿那包"疑似"该死的饲料给医生拿去检验, 目前还在检查中。 我想问一下, 若之後检查出来是有问题的, 那我可否寻求法律途径要厂商负责? 那是否有版友能给我意见或大家联络一下一起找他们负责呢? 一个人去总是没有力量跟他们抗衡啊~~ 以上 谢谢各位大大的耐心阅读 ※ 引述《Hunting (秀秀喔 ~)》之铭言: : http://www.vh.ntu.edu.tw/NEWS17.htm : 前面有板友怀疑是黄麴毒素 : 台大方面则主要诊断是thiamine缺乏 : 现在跟台大互动比较密切的诊所接到吃耐X斯的CASE都针对thiamine缺乏治疗 : 因为送验不可能甚麽都验 如果验错项目也是验不出结果的 : 连结文章写得很含蓄很学术 : 但台大其实没事不太会针对单一疾病发公告或诸如此类的疾病教育 : 甚至连治疗方式 治疗剂量都写得清清楚楚 : 算是台大难得积极意有所指的作为了 : 正在治疗的主人们也可以跟医生说一下有这资讯 : : 拉拉 算是很幸运的案例 刚好之前有类似的案例 所以采取一样的方式诊治 : : 听到其他案例的结果真的很难过 也希望可以透过这次的机会 : : 若有相同症状的猫可以避免误诊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 : 谢谢你们看完 猫都是我们的宝贝 :) " -- ICHIRO 你真的是帅到并棒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46.232 ※ 编辑: mtlkinki 来自: 140.119.46.232 (02/09 00:44)
1F:推 johnnygir:猫咪生病真的很折磨人……辛苦了(抱) 02/09 01:25
2F:→ mtlkinki:谢谢你的鼓励 :) 02/09 01:48
3F:推 snowycross:一连串文章看下来吓傻我,你们真的辛苦了! 02/09 02:11
为了宝贝的猫主人,再辛苦也值得QAQ
4F:推 SSamuel:除了黄麴毒素之外,有验过农药残留吗? 可能性也不小 02/09 03:21
但有验过中毒检测, 是正常值耶~~
5F:推 Athos: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联合受害猫咪的主人提集团诉讼? 02/09 11:43
6F:→ Athos:一定要厂商负责的啊...虽然我对法律不太了解orz 02/09 11:43
我也想过要集体诉讼,但我不知道受害的各位的意愿如何...再者,我也不清楚法律,不知该怎麽求偿...
7F:推 wanan:最好可以顺势发起拒买无经安全检验的猫饲料活动,不然根本任 02/09 11:57
8F:→ wanan:厂伤宰割啊 里面成份加了什麽成份表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 02/09 11:58
之後的PO文有说厂商愿意负责,还自己去验饲料~~不过他们之後要怎麽处理就还要看看罗~~ 是说我有拿饲料去验就是了,现在还在等结果~~
9F:推 candicechiu:问题是目前厂商都只验毒素,但是这次是某种成分导致维 02/09 12:45
10F:→ candicechiu:生素B1缺乏,如果没有指定或硬性要求,这些东西平常不会 02/09 12:46
11F:→ candicechiu:安排检验的,耐吉斯方面也说他们每一批都有做检验,但是 02/09 12:47
12F:→ candicechiu:仍无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02/09 12:47
13F:推 shou0823:如果是缺乏的话为什麽混饲料的也会有问题? 02/09 13:16
14F:推 snowcyn32:可能是有某物质存在或缺少,导致无法吸收B1? 02/09 18:24
现在我知道的是"疑似"缺乏B1啦~~ ※ 编辑: mtlkinki 来自: 123.193.65.46 (02/12 21: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