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gotidgirl (是帽子還是象)
看板cat
標題Re: [問題/其他] 今天認養三個多月的貓被送養者要回去
時間Thu Jan 24 21:14:57 2013
不會用在文章裡改,所以補充,不是回認養人,是回推文.
從來就不是,因為飼料或指甲問題而想帶回貓,
為何一定要,抓著飼料一直戰呢?
我回文的理由,開頭也寫了,還有人說,是不是怕被找到?
這時代找人用得了幾小時? 如果怕,不是反而會早早回嗎
想事情,一定要小人之心嗎?
收到一些信,我很感動,足夠了.有人說,版上好事者眾,不要被利用,
不要關切,這跟我想法一樣.
我覺得好事者,就像見血的蠅,非啃到骨不罷休,對象跟真相一點不重要,
只是搧火,在紛爭中找樂趣.這個回了,又搧那個,找到一些字眼就無限上網寫論文,
自行猜測腦補,(好戲看了/可能是如何如何..吧,我不知道)這種話既刺人又不用
負責.更令人憤怒更可惡.
有版友嗆另位版友,認養要回文了,等著...,等什麼?認養是你誰嗎?
你認識我們任何一位嗎? 我們由你擺布嗎?
我不會再說希望風波平息,因為沒有用,原因版友告訴我了.
對我來說這件事已經結束了,關切下去,只有令人厭惡的紛爭而己.
我想這是我的聲明和結論,也是盼望.
1.請不要,不要再說批評責難認養的話,這不是我回文的目的
2.如前文,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打打字傷害別人很容易,但我不會再忍耐了.
3.好事者不會一直成功的,至少在我這裡不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7.84
1F:推 clickslither:推:請不要再說批評責難認養的話 01/24 21:17
2F:推 kame1130:中途很辛苦,我也當過,也遇過情侶學生認養事後追不到的 01/24 21:22
3F:推 loveseawind:原PO抱歉囉 忍不住就會想回一堆文 就此打住吧 01/24 21:22
4F:→ kame1130:不過整篇看完下來,雙方都該檢討,鬼同意書不該這麼的 01/24 21:23
5F:→ kame1130:不公,只覺得要跟中途認養要強制牽同意書的部分,是不是 01/24 21:24
6F:→ kame1130:不公,還好這次事件有個很推的地方就是修改同意書 01/24 21:25
7F:→ kame1130:不然只怕以後想認養,搞不好要帶律師去‧‧ 01/24 21:25
8F:→ kame1130:拍謝回的很亂,潛水人很少回文= =||| 01/24 21:26
9F:推 seal1622:不會很亂啦,看到連四不好整齊還滿驚奇的XD 01/24 21:27
10F:→ g33971300:希望兩邊協調好,讓貓咪重回H大身邊... 01/24 21:29
11F:→ kotomi:事已至此兩邊應該很難有交集,只求貓咪能再找到有緣人了 01/24 21:31
12F:推 NaoGaTsu:推,希望小貓可以找到有緣的好主人。 01/24 21:32
13F:→ kotomi:至於費用什麼的,就請兩邊冷靜下來好好協調看怎麼處理吧 01/24 21:32
14F:推 cat7650:祝福小貓找到好人家 01/24 21:33
15F:→ monou:說實話如果領養人不給中途找到,其實中途也是找不到的.. 01/24 21:34
16F:推 sforever79:想問一下打晶片的事?一個說有一個說沒有是? 01/24 21:35
17F:→ monou:反正兩邊不會有什麼好的交集了,小貓未來過的好就好了 01/24 21:36
18F:→ monou:領養說沒有,掃晶片也沒有,只有中途說有,如果真的打了晶片 01/24 21:38
19F:推 albert00:晶片+1 01/24 21:38
20F:→ monou:中途這樣子帶走就事情大條了..所以應該是沒打@@ 01/24 21:40
21F:→ FMDream:我笑了 結果變成大家的錯XD 01/24 21:43
22F:推 angels999:推 有些人選擇性眼瞎 今天重點是收養人不誠實 抓著飼料 01/24 21:45
23F:→ angels999:不放 其他當沒看到 很可笑 01/24 21:46
24F:→ flairsky:頗呵 01/24 21:47
25F:→ darkecho:到底是誰不誠實?今天認養人不誠實是中途說的,可中途說的 01/24 21:48
26F:→ darkecho:晶片問題,認養人說沒打而事實上也沒掃到,那...到底是誰 01/24 21:48
27F:→ darkecho:不誠實呢~? 01/24 21:49
28F:→ justo180:誰對誰錯不知道,但送養人的文章比較強烈具攻擊性 01/24 21:49
29F:→ flairsky:推樓上 我也感覺得到 01/24 21:50
30F:→ Gestalk:推justo大大~ 01/24 21:50
31F:→ justo180:然後說你們不要這樣啊要一團和氣一邊又點火=_= 01/24 21:50
32F:推 NANASAN:希望貓貓找到一個適合的好主人 01/24 21:51
33F:推 kd1523:希望事情可以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 01/24 21:51
34F:→ FMDream:送養人把貓要回去 認養人別在遇到這種送養人 應該是好結局 01/24 21:54
35F:推 cat7650:出來澄清也要被說具攻擊性我覺得有點無辜... 01/24 21:55
36F:推 chichi0323:推希望圓滿落幕,貓貓健康快樂! 01/24 21:56
37F:→ loveseawind:再說聲抱歉了 亂臆測你們的想法 不該隨之起舞的 01/24 21:56
38F:推 sr:如果覺得送養的條件太苛大可以不簽不認養,想要養貓管道多的是 01/24 22:02
39F:→ sr:簽了養了卻又不遵守約定還PO出來討拍的心態真的很奇怪 01/24 22:03
40F:→ kame1130:養貓就是看緣分阿,今天在中途看到對自己緣的貓 01/24 22:05
41F:→ kame1130:因為條件嚴苛就放棄,事後我想會難過很久,會想好幾天 01/24 22:06
42F:→ kame1130:所以根本方法,還是同意書的修改及雙方的溝通。 01/24 22:06
43F:推 ot32em:好多逗號 01/24 22:10
44F:→ AAAdolph:送養人那麼多疑慮,是不是當初就不該送 01/24 22:24
45F:推 tatamiyabi:我也認為只是觀念不同,去爭誰在說謊真的沒意義. 01/24 22:25
46F:→ qm21:沒人真的犯太大的錯 沒什麼好罵的 01/24 22:27
47F:推 firstname:推justo180大跟 FMDream:我笑了 結果變成大家的錯XD 01/24 22:29
48F:推 Gestalk:如果送養者第一時間出面解釋 或許情況就不會一面倒了 01/24 22:29
49F:推 heloiselu:婀 題外話 ^^" 是無限上綱 不是上網喔 01/24 22:30
50F:→ firstname:送養人有出面就給推 只是晶片真的雙方說法不一樣 01/24 22:30
51F:→ firstname:除非公佈你們往來的信件或是通話有錄音 不然都是各說各 01/24 22:31
52F:→ firstname:了 但是現在爭誰對錯已經沒啥意義了 傷到的都是無辜的貓 01/24 22:31
53F:→ firstname:其實單看貓咪的照片覺得並沒有照顧得不好 就像其他板友 01/24 22:32
54F:→ darkecho:無限上網XDDDD 01/24 22:32
55F:→ firstname:說的送養人大概期望貓咪是過公主生活 但是變成平民有落 01/24 22:33
56F:→ firstname:差 送養人的"希望"在認養人聽來不是"絕對要求" 以後雙方 01/24 22:33
57F:推 Hilory:貓中途小姐加油!祝福妳跟妳家貓咪健康幸福!^____^ 01/24 22:34
58F:→ firstname:還是先協調好再送/認養吧 01/24 22:34
59F:→ firstname:看得出你很愛貓很有愛心 但是還是要建議 送出去後盡量放 01/24 22:35
60F:→ firstname:寬心一點對雙方都是雙贏 對方的壓力會少一點 你的也會 01/24 22:36
61F:→ firstname:不會整天提心吊膽擔心貓 人總是要學著放手的 01/24 22:36
62F:推 Dusha:推sr大 也希望送養人和領養人以後溝通好一點 01/24 22:50
63F:推 yuki7189:這一串看得我頭都痛了 雙方各說各話= =a 總之貓沒事就好 01/24 22:53
64F:→ phgz1:也祝妳早日幫助小貓找到新的好人家~加油~ 01/24 22:53
65F:→ yuki7189:雙方之間有點誤會 自己說明時又找對自己有利的說 01/24 22:54
66F:→ yuki7189:認養方一直說錯話真的滿詭異的 叫警察這件事很嚴重... 01/24 22:54
67F:→ yuki7189:希望除了認養送養雙方學了經驗 我們旁觀的也知道以後要 01/24 22:55
68F:→ yuki7189:更加謹慎^^" 01/24 22:56
69F:→ Dusha:對阿...一下對方"要採取行動"一下"叫警察"...感覺很誇張 01/24 22:56
70F:推 Gestalk:我想跟送養者提一個想法 對你而言 中途的意義跟價值為何? 01/24 22:56
71F:→ Gestalk:你自己可以去評斷 中途救貓咪這件事跟其他事比起來 01/24 22:58
72F:→ Gestalk:哪些對你是重要的 是可以讓你快樂 甚至有成就感的 01/24 22:58
73F:推 Gestalk:你應該是去做會讓你感到快樂 有成就感的事 01/24 23:01
74F:→ Gestalk:如果中途貓對你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不應該因為其他事 01/24 23:01
75F:→ Gestalk:而放棄 01/24 23:02
76F:推 kim1990:推...希望小貓可以找到好人家 01/24 23:02
77F:→ Gestalk:除非你有經濟上的考量 或是其他更重要的事 01/24 23:02
78F:→ Gestalk:不過我還是要說 如果還要繼續中途的話 firstname大建議的 01/24 23:04
79F:→ Gestalk:真的很重要 不然整天提心吊膽的 這樣中途反而對你不是好事 01/24 23:05
80F:推 g33971300:沒錯,放手放寬心,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責任 01/24 23:07
81F:→ Cauchy2008:養貓要緣份,交朋友也要緣份,不能因為一隻貓就要對方跟 01/24 23:11
82F:→ Cauchy2008:你做朋友.貓送養了就不應該一直介入貓和新主人的關係 01/24 23:12
83F:→ Cauchy2008:另外晶片呢?這部分是送養提出的說法...現在是? 01/24 23:13
84F:推 tivo:推FMD XDDD 01/24 23:20
85F:→ walkeye:送養跟領養根本就溝通不良.... 01/24 23:43
86F:噓 season002:這一串,不管跟我是相同意見或相反意見...我都不覺得是 01/25 00:45
87F:→ season002:你所謂"搧風點火的好事者" 01/25 00:46
88F:→ tivo:請問新版認養書哪裡可以看呀???? 01/25 00:50
89F:推 fishz:認養人簽了嚴峻的協議書,不代表我們不能討論它的合理性 01/25 00:55
90F:→ fishz:不希望以後中途的貓越來越難送 01/25 00:59
91F:推 kinelion:TO T大:目前修該中新版的協議書在18174篇 01/25 01:13
92F:推 likesea:我幫你詛咒噓你的人下19層地獄,加油喔~ 01/25 01:45
93F:噓 korsg:都下地獄去好了,管那麼多根本是找碴 01/25 02:08
94F:→ cookieyue:不好好回主要的事情 一直要回推文 你真不該站出來.. 01/25 02:46
95F:→ cookieyue:有站跟沒站一樣...............到底在回應什麼 01/25 02:46
96F:→ cookieyue:你這篇po出來不就是 見血的蠅.. 01/25 02:48
97F:→ cookieyue:這串文的出現起因還不是就是大家都關心這事件的貓 01/25 02:52
98F:推 micasssh:真的不要再罵來罵去 噓來噓去了 (反正都是大家的錯 XD) 01/25 03:03
99F:→ mike80327:公主生活變成平民生活 這比喻還挺貼切的 至少我覺得貓在 01/25 03:21
100F:→ mike80327:認養人那邊,看照片並沒有不良阿 01/25 03:21
101F:推 ikoyumi:推一下 加油 01/25 03:32
102F:推 momo519:加油 01/25 06:30
103F:推 chunguan:加油 01/25 09:44
104F:→ angels999:哈哈 噓的人有沒有聽過 佛印跟蘇東坡的故事? (笑) 01/25 10:04
105F:推 LukeTD:好啦給你推 講得我都不敢噓了 01/25 10:06
106F:推 eclosion:我覺得只要送養者最後還給領養者多少錢 如果是1000+500 01/25 10:42
107F:→ eclosion:原本領養給的+預防針 應該是1500 有超過就是領養者要的 01/25 10:43
108F:→ eclosion:領養者可以一口咬定文章裡"自己"沒說有打晶片 不代表真的 01/25 10:44
109F:→ eclosion:警察事件已經有了 會說謊 跟有一堆理由逃避一切的心態= = 01/25 10:46
110F:→ eclosion:總是找一堆理由說:因為..所以...和學生跟老師狡辯時好像! 01/25 10:50
111F:噓 flairsky:自己不出來解釋 結果都怪板友囉 咄咄逼人的態度 01/25 12:40
112F:噓 sunlman:又說事情已經結束了 又特別跳出來罵推文的人 這是... 01/25 13:56
113F:噓 albert00:因為晶片說謊? 01/25 14:33
114F:→ axlxixcxixa:千錯萬錯都是版友的錯ˊ_>ˋ 01/25 14:55
115F:噓 chunyingliao:既然要帶回的原因不是飼料也不是指甲,難不成是晶片 01/25 17:30
116F:→ chunyingliao:沒打?明明有沒有晶片是你要要回貓才會起爭議,也只 01/25 17:32
117F:→ chunyingliao:溝通的問題罷了,認養人也澄清說她沒打晶片並沒要騙 01/25 17:33
118F:→ chunyingliao:騙你還錢的意思阿,而且她對於貓咪的照顧方式無可厚 01/25 17:35
119F:→ chunyingliao:非,你指出她沒遵守的總總理由也非常的薄弱,只有沒 01/25 17:36
120F:→ chunyingliao:照你的意思給你追蹤罷了,而且她也表明熱水瓶不會滴 01/25 17:39
121F:→ chunyingliao:水,貓咪再冬天窩在發熱的電器也是很尋常的事情,難 01/25 17:40
122F:→ chunyingliao:不成每個放任自己貓咪去取暖的主人都有錯嗎?重點是 01/25 17:41
123F:→ chunyingliao:原PO表明了那玩意不會滴水,這討論下來只證明了你並 01/25 17:43
124F:→ chunyingliao:不願意信任她而已。 01/25 17:43
125F:噓 chunyingliao:當初雙方簽同意書就要表明對方應"堅守"同意書的條例 01/25 17:46
126F:→ chunyingliao:不然對方當然會認為你只是要防範虐貓,她可以完全照 01/25 17:48
127F:→ chunyingliao:自己的方式去養貓,你在跳出來說她都沒遵守,豈不是 01/25 17:48
128F:→ chunyingliao:挖坑給人跳嗎?會噓並不是因為是蒼蠅,而是希望你了 01/25 17:50
129F:→ chunyingliao:解我們為什麼會反對你的立場還有希望你正視我們的意 01/25 17:51
130F:→ chunyingliao:見,你不用抓著噓文再repo罵對方,這動作也不是討論 01/25 17:53
131F:→ chunyingliao:的重點阿。 01/25 17:54
132F:→ Dusha:樓上 難道所有契約都要先強調"要堅守"才有遵守的義務嗎XD 01/25 18:08
133F:→ Dusha:當然這事件雙方都有不對 不過我覺得認養方謊稱對方報警太誇 01/25 18:09
134F:推 chunyingliao:當然契約是這麼成立的沒錯,不過依認養人回文的認知 01/25 18:30
135F:→ chunyingliao:她以為對方說"這些都是形式",其實看認養人最初的文 01/25 18:31
136F:→ chunyingliao:應該是"我怕她/我猜她打電話的動作是在報警"而造成大 01/25 18:32
137F:→ chunyingliao:家以為送養人報警了 01/25 18:35
138F:→ Dusha:我是覺得 人家只是打電話 就臆測還公告是報警..hmm... 01/25 19:52
139F:→ flairsky:說臆測送養人也不遑多讓 你懷疑的越多就會認為別人在辯解 01/25 21:27
140F:推 NaoGaTsu: ↑真的 01/25 21:43
141F:推 ring052:辛苦了 01/25 22:26
142F:→ justo180:我覺得這篇一整個把自己寫的大家一面倒支持她 01/26 01:15
143F:→ justo180:支持者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她大人大量要廣大支持群眾別再 01/26 01:16
144F:→ justo180:苛責領養人的感覺,然後一面這樣說又在文內批評別人嗜血 01/26 01:18
145F:→ justo180:有一種讓人錯亂的感覺 01/26 01:18
146F:→ justo180:如果用文遣字可以多少反映一個人的性格和作人態度 01/26 01:20
147F:→ justo180:會比較想支持領養人 01/26 01:20
148F:→ justo180:我的意思是如果送養人跟領養人互動時,也顯露出如文中那種 01/26 01:26
149F:→ justo180:強烈的攻擊性和不友善感覺,會覺得領養人處於弱勢 01/26 01:28
150F:→ rt7hwq8f:不覺得講出該講的事叫做強勢/不友善/具攻擊性 01/26 01:45
151F:→ rt7hwq8f:對我來說,認養人說到卻做不到才是不友善/對中途具攻擊性 01/26 01:45
152F:→ rt7hwq8f:各人觀點不同,也不用在推文裡一直拐著彎(?)說中途怎樣 01/26 01:46
153F:→ rt7hwq8f:這事件明顯是溝通不良導致,貓平安+合約書修改過,就夠了 01/26 01:46
154F:→ justo180:拐著彎這點這篇文章才明顯吧... 01/26 01:47
155F:推 rt7hwq8f:可能只有您這樣覺得吧。中途講的夠直白清楚囉 ^^" 01/26 02:02
156F:→ rt7hwq8f:我是不知道您這樣一直護航+拐彎攻擊中途到底用意何在啦 01/26 02:06
157F:→ rt7hwq8f:但此事件以順利平息,推文可以友善一點嗎?說人家具攻擊性 01/26 02:06
158F:→ rt7hwq8f:說人家不友善,說人家怎樣又怎樣..........反觀自己先吧 01/26 02:06
159F:→ chimchim:一堆人本來就嗜血 腦內補完很強+攻擊文字 有的沒有的 01/26 07:57
160F:→ chimchim:全都胡說一通 01/26 08:00
161F:推 ninichu:推r大 01/26 08:18
162F:噓 shellyqin:契約只是已經不爽領養人不接電話才拿出來講的啦 01/26 17:41
163F:推 darkecho:比較好奇,大家都說叫警察很嚴重,那如果今天是叫兄弟, 01/26 20:03
164F:→ darkecho:那也不是叫警察啊~ 那這樣算嚴重嗎?XD 01/26 20:04
165F:推 apmosphere:其實我是認養妹妹的主人~前幾日出遠門沒辦法回應 01/27 11:28
166F:→ apmosphere:我就以認養人角度來說吧~妹妹在我們家其實已經2.1公斤 01/27 11:29
167F:→ apmosphere:當初要認養時中途也清楚的說了要吃渴望跟半濕食 01/27 11:30
168F:→ apmosphere:是有事先說好對我來說就OK就不會覺得管很多 01/27 11:33
169F:→ apmosphere:而領養一個月來都已MAIL聯繫,只接過一次簡訊 01/27 11:36
170F:→ apmosphere:因太久沒收MAIL,而貓也帶一次給中途看過 01/27 11:37
171F:→ apmosphere:我帶去的那天貓還有小傷口(跟大貓玩出來的) 01/27 11:38
172F:推 apmosphere:中途也沒因此把貓要回去阿,只是要我們多注意他們打架 01/27 11:42
173F:→ apmosphere:基本上來說雖然中途有訂一些規定,但基本上都還合理 01/27 11:43
174F:→ apmosphere:大概只有半年內要兩個禮拜傳照片這個比較麻煩一點 01/27 11:44
175F:→ apmosphere:我是覺得認養時應該就能發現這個中途條件訂比較高 01/27 11:46
176F:→ apmosphere:應該就要了解評估,為什麼要在認養之後才去挑戰那條線 01/27 11:47
177F:→ apmosphere:雖然貓被要回去感同身受一定很難過,但可能也要檢討一下 01/27 11:48
178F:→ apmosphere:以後可以找條件寬鬆一點的中途吧 01/27 11:49
179F:推 apmosphere:以上這些也沒有要護航誰就只是描述一些過程,讓大家參考 01/27 11:53
180F:推 crazybaby:本討論串已全數被收錄至z-6-72(爭議文章/認養區) 01/31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