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gotidgirl (是帽子还是象)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其他] 今天认养三个多月的猫被送养者要回去
时间Thu Jan 24 21:14:57 2013
不会用在文章里改,所以补充,不是回认养人,是回推文.
从来就不是,因为饲料或指甲问题而想带回猫,
为何一定要,抓着饲料一直战呢?
我回文的理由,开头也写了,还有人说,是不是怕被找到?
这时代找人用得了几小时? 如果怕,不是反而会早早回吗
想事情,一定要小人之心吗?
收到一些信,我很感动,足够了.有人说,版上好事者众,不要被利用,
不要关切,这跟我想法一样.
我觉得好事者,就像见血的蝇,非啃到骨不罢休,对象跟真相一点不重要,
只是搧火,在纷争中找乐趣.这个回了,又搧那个,找到一些字眼就无限上网写论文,
自行猜测脑补,(好戏看了/可能是如何如何..吧,我不知道)这种话既刺人又不用
负责.更令人愤怒更可恶.
有版友呛另位版友,认养要回文了,等着...,等什麽?认养是你谁吗?
你认识我们任何一位吗? 我们由你摆布吗?
我不会再说希望风波平息,因为没有用,原因版友告诉我了.
对我来说这件事已经结束了,关切下去,只有令人厌恶的纷争而己.
我想这是我的声明和结论,也是盼望.
1.请不要,不要再说批评责难认养的话,这不是我回文的目的
2.如前文,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打打字伤害别人很容易,但我不会再忍耐了.
3.好事者不会一直成功的,至少在我这里不会.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227.84
1F:推 clickslither:推:请不要再说批评责难认养的话 01/24 21:17
2F:推 kame1130:中途很辛苦,我也当过,也遇过情侣学生认养事後追不到的 01/24 21:22
3F:推 loveseawind:原PO抱歉罗 忍不住就会想回一堆文 就此打住吧 01/24 21:22
4F:→ kame1130:不过整篇看完下来,双方都该检讨,鬼同意书不该这麽的 01/24 21:23
5F:→ kame1130:不公,只觉得要跟中途认养要强制牵同意书的部分,是不是 01/24 21:24
6F:→ kame1130:不公,还好这次事件有个很推的地方就是修改同意书 01/24 21:25
7F:→ kame1130:不然只怕以後想认养,搞不好要带律师去‧‧ 01/24 21:25
8F:→ kame1130:拍谢回的很乱,潜水人很少回文= =||| 01/24 21:26
9F:推 seal1622:不会很乱啦,看到连四不好整齐还满惊奇的XD 01/24 21:27
10F:→ g33971300:希望两边协调好,让猫咪重回H大身边... 01/24 21:29
11F:→ kotomi:事已至此两边应该很难有交集,只求猫咪能再找到有缘人了 01/24 21:31
12F:推 NaoGaTsu:推,希望小猫可以找到有缘的好主人。 01/24 21:32
13F:→ kotomi:至於费用什麽的,就请两边冷静下来好好协调看怎麽处理吧 01/24 21:32
14F:推 cat7650:祝福小猫找到好人家 01/24 21:33
15F:→ monou:说实话如果领养人不给中途找到,其实中途也是找不到的.. 01/24 21:34
16F:推 sforever79:想问一下打晶片的事?一个说有一个说没有是? 01/24 21:35
17F:→ monou:反正两边不会有什麽好的交集了,小猫未来过的好就好了 01/24 21:36
18F:→ monou:领养说没有,扫晶片也没有,只有中途说有,如果真的打了晶片 01/24 21:38
19F:推 albert00:晶片+1 01/24 21:38
20F:→ monou:中途这样子带走就事情大条了..所以应该是没打@@ 01/24 21:40
21F:→ FMDream:我笑了 结果变成大家的错XD 01/24 21:43
22F:推 angels999:推 有些人选择性眼瞎 今天重点是收养人不诚实 抓着饲料 01/24 21:45
23F:→ angels999:不放 其他当没看到 很可笑 01/24 21:46
24F:→ flairsky:颇呵 01/24 21:47
25F:→ darkecho:到底是谁不诚实?今天认养人不诚实是中途说的,可中途说的 01/24 21:48
26F:→ darkecho:晶片问题,认养人说没打而事实上也没扫到,那...到底是谁 01/24 21:48
27F:→ darkecho:不诚实呢~? 01/24 21:49
28F:→ justo180:谁对谁错不知道,但送养人的文章比较强烈具攻击性 01/24 21:49
29F:→ flairsky:推楼上 我也感觉得到 01/24 21:50
30F:→ Gestalk:推justo大大~ 01/24 21:50
31F:→ justo180:然後说你们不要这样啊要一团和气一边又点火=_= 01/24 21:50
32F:推 NANASAN:希望猫猫找到一个适合的好主人 01/24 21:51
33F:推 kd1523:希望事情可以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 01/24 21:51
34F:→ FMDream:送养人把猫要回去 认养人别在遇到这种送养人 应该是好结局 01/24 21:54
35F:推 cat7650:出来澄清也要被说具攻击性我觉得有点无辜... 01/24 21:55
36F:推 chichi0323:推希望圆满落幕,猫猫健康快乐! 01/24 21:56
37F:→ loveseawind:再说声抱歉了 乱臆测你们的想法 不该随之起舞的 01/24 21:56
38F:推 sr:如果觉得送养的条件太苛大可以不签不认养,想要养猫管道多的是 01/24 22:02
39F:→ sr:签了养了却又不遵守约定还PO出来讨拍的心态真的很奇怪 01/24 22:03
40F:→ kame1130:养猫就是看缘分阿,今天在中途看到对自己缘的猫 01/24 22:05
41F:→ kame1130:因为条件严苛就放弃,事後我想会难过很久,会想好几天 01/24 22:06
42F:→ kame1130:所以根本方法,还是同意书的修改及双方的沟通。 01/24 22:06
43F:推 ot32em:好多逗号 01/24 22:10
44F:→ AAAdolph:送养人那麽多疑虑,是不是当初就不该送 01/24 22:24
45F:推 tatamiyabi:我也认为只是观念不同,去争谁在说谎真的没意义. 01/24 22:25
46F:→ qm21:没人真的犯太大的错 没什麽好骂的 01/24 22:27
47F:推 firstname:推justo180大跟 FMDream:我笑了 结果变成大家的错XD 01/24 22:29
48F:推 Gestalk:如果送养者第一时间出面解释 或许情况就不会一面倒了 01/24 22:29
49F:推 heloiselu:婀 题外话 ^^" 是无限上纲 不是上网喔 01/24 22:30
50F:→ firstname:送养人有出面就给推 只是晶片真的双方说法不一样 01/24 22:30
51F:→ firstname:除非公布你们往来的信件或是通话有录音 不然都是各说各 01/24 22:31
52F:→ firstname:了 但是现在争谁对错已经没啥意义了 伤到的都是无辜的猫 01/24 22:31
53F:→ firstname:其实单看猫咪的照片觉得并没有照顾得不好 就像其他板友 01/24 22:32
54F:→ darkecho:无限上网XDDDD 01/24 22:32
55F:→ firstname:说的送养人大概期望猫咪是过公主生活 但是变成平民有落 01/24 22:33
56F:→ firstname:差 送养人的"希望"在认养人听来不是"绝对要求" 以後双方 01/24 22:33
57F:推 Hilory:猫中途小姐加油!祝福你跟你家猫咪健康幸福!^____^ 01/24 22:34
58F:→ firstname:还是先协调好再送/认养吧 01/24 22:34
59F:→ firstname:看得出你很爱猫很有爱心 但是还是要建议 送出去後尽量放 01/24 22:35
60F:→ firstname:宽心一点对双方都是双赢 对方的压力会少一点 你的也会 01/24 22:36
61F:→ firstname:不会整天提心吊胆担心猫 人总是要学着放手的 01/24 22:36
62F:推 Dusha:推sr大 也希望送养人和领养人以後沟通好一点 01/24 22:50
63F:推 yuki7189:这一串看得我头都痛了 双方各说各话= =a 总之猫没事就好 01/24 22:53
64F:→ phgz1:也祝你早日帮助小猫找到新的好人家~加油~ 01/24 22:53
65F:→ yuki7189:双方之间有点误会 自己说明时又找对自己有利的说 01/24 22:54
66F:→ yuki7189:认养方一直说错话真的满诡异的 叫警察这件事很严重... 01/24 22:54
67F:→ yuki7189:希望除了认养送养双方学了经验 我们旁观的也知道以後要 01/24 22:55
68F:→ yuki7189:更加谨慎^^" 01/24 22:56
69F:→ Dusha:对阿...一下对方"要采取行动"一下"叫警察"...感觉很夸张 01/24 22:56
70F:推 Gestalk:我想跟送养者提一个想法 对你而言 中途的意义跟价值为何? 01/24 22:56
71F:→ Gestalk:你自己可以去评断 中途救猫咪这件事跟其他事比起来 01/24 22:58
72F:→ Gestalk:哪些对你是重要的 是可以让你快乐 甚至有成就感的 01/24 22:58
73F:推 Gestalk:你应该是去做会让你感到快乐 有成就感的事 01/24 23:01
74F:→ Gestalk:如果中途猫对你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不应该因为其他事 01/24 23:01
75F:→ Gestalk:而放弃 01/24 23:02
76F:推 kim1990:推...希望小猫可以找到好人家 01/24 23:02
77F:→ Gestalk:除非你有经济上的考量 或是其他更重要的事 01/24 23:02
78F:→ Gestalk:不过我还是要说 如果还要继续中途的话 firstname大建议的 01/24 23:04
79F:→ Gestalk:真的很重要 不然整天提心吊胆的 这样中途反而对你不是好事 01/24 23:05
80F:推 g33971300:没错,放手放宽心,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和责任 01/24 23:07
81F:→ Cauchy2008:养猫要缘份,交朋友也要缘份,不能因为一只猫就要对方跟 01/24 23:11
82F:→ Cauchy2008:你做朋友.猫送养了就不应该一直介入猫和新主人的关系 01/24 23:12
83F:→ Cauchy2008:另外晶片呢?这部分是送养提出的说法...现在是? 01/24 23:13
84F:推 tivo:推FMD XDDD 01/24 23:20
85F:→ walkeye:送养跟领养根本就沟通不良.... 01/24 23:43
86F:嘘 season002:这一串,不管跟我是相同意见或相反意见...我都不觉得是 01/25 00:45
87F:→ season002:你所谓"搧风点火的好事者" 01/25 00:46
88F:→ tivo:请问新版认养书哪里可以看呀???? 01/25 00:50
89F:推 fishz:认养人签了严峻的协议书,不代表我们不能讨论它的合理性 01/25 00:55
90F:→ fishz:不希望以後中途的猫越来越难送 01/25 00:59
91F:推 kinelion:TO T大:目前修该中新版的协议书在18174篇 01/25 01:13
92F:推 likesea:我帮你诅咒嘘你的人下19层地狱,加油喔~ 01/25 01:45
93F:嘘 korsg:都下地狱去好了,管那麽多根本是找碴 01/25 02:08
94F:→ cookieyue:不好好回主要的事情 一直要回推文 你真不该站出来.. 01/25 02:46
95F:→ cookieyue:有站跟没站一样...............到底在回应什麽 01/25 02:46
96F:→ cookieyue:你这篇po出来不就是 见血的蝇.. 01/25 02:48
97F:→ cookieyue:这串文的出现起因还不是就是大家都关心这事件的猫 01/25 02:52
98F:推 micasssh:真的不要再骂来骂去 嘘来嘘去了 (反正都是大家的错 XD) 01/25 03:03
99F:→ mike80327:公主生活变成平民生活 这比喻还挺贴切的 至少我觉得猫在 01/25 03:21
100F:→ mike80327:认养人那边,看照片并没有不良阿 01/25 03:21
101F:推 ikoyumi:推一下 加油 01/25 03:32
102F:推 momo519:加油 01/25 06:30
103F:推 chunguan:加油 01/25 09:44
104F:→ angels999:哈哈 嘘的人有没有听过 佛印跟苏东坡的故事? (笑) 01/25 10:04
105F:推 LukeTD:好啦给你推 讲得我都不敢嘘了 01/25 10:06
106F:推 eclosion:我觉得只要送养者最後还给领养者多少钱 如果是1000+500 01/25 10:42
107F:→ eclosion:原本领养给的+预防针 应该是1500 有超过就是领养者要的 01/25 10:43
108F:→ eclosion:领养者可以一口咬定文章里"自己"没说有打晶片 不代表真的 01/25 10:44
109F:→ eclosion:警察事件已经有了 会说谎 跟有一堆理由逃避一切的心态= = 01/25 10:46
110F:→ eclosion:总是找一堆理由说:因为..所以...和学生跟老师狡辩时好像! 01/25 10:50
111F:嘘 flairsky:自己不出来解释 结果都怪板友罗 咄咄逼人的态度 01/25 12:40
112F:嘘 sunlman:又说事情已经结束了 又特别跳出来骂推文的人 这是... 01/25 13:56
113F:嘘 albert00:因为晶片说谎? 01/25 14:33
114F:→ axlxixcxixa:千错万错都是版友的错ˊ_>ˋ 01/25 14:55
115F:嘘 chunyingliao:既然要带回的原因不是饲料也不是指甲,难不成是晶片 01/25 17:30
116F:→ chunyingliao:没打?明明有没有晶片是你要要回猫才会起争议,也只 01/25 17:32
117F:→ chunyingliao:沟通的问题罢了,认养人也澄清说她没打晶片并没要骗 01/25 17:33
118F:→ chunyingliao:骗你还钱的意思阿,而且她对於猫咪的照顾方式无可厚 01/25 17:35
119F:→ chunyingliao:非,你指出她没遵守的总总理由也非常的薄弱,只有没 01/25 17:36
120F:→ chunyingliao:照你的意思给你追踪罢了,而且她也表明热水瓶不会滴 01/25 17:39
121F:→ chunyingliao:水,猫咪再冬天窝在发热的电器也是很寻常的事情,难 01/25 17:40
122F:→ chunyingliao:不成每个放任自己猫咪去取暖的主人都有错吗?重点是 01/25 17:41
123F:→ chunyingliao:原PO表明了那玩意不会滴水,这讨论下来只证明了你并 01/25 17:43
124F:→ chunyingliao:不愿意信任她而已。 01/25 17:43
125F:嘘 chunyingliao:当初双方签同意书就要表明对方应"坚守"同意书的条例 01/25 17:46
126F:→ chunyingliao:不然对方当然会认为你只是要防范虐猫,她可以完全照 01/25 17:48
127F:→ chunyingliao:自己的方式去养猫,你在跳出来说她都没遵守,岂不是 01/25 17:48
128F:→ chunyingliao:挖坑给人跳吗?会嘘并不是因为是苍蝇,而是希望你了 01/25 17:50
129F:→ chunyingliao:解我们为什麽会反对你的立场还有希望你正视我们的意 01/25 17:51
130F:→ chunyingliao:见,你不用抓着嘘文再repo骂对方,这动作也不是讨论 01/25 17:53
131F:→ chunyingliao:的重点阿。 01/25 17:54
132F:→ Dusha:楼上 难道所有契约都要先强调"要坚守"才有遵守的义务吗XD 01/25 18:08
133F:→ Dusha:当然这事件双方都有不对 不过我觉得认养方谎称对方报警太夸 01/25 18:09
134F:推 chunyingliao:当然契约是这麽成立的没错,不过依认养人回文的认知 01/25 18:30
135F:→ chunyingliao:她以为对方说"这些都是形式",其实看认养人最初的文 01/25 18:31
136F:→ chunyingliao:应该是"我怕她/我猜她打电话的动作是在报警"而造成大 01/25 18:32
137F:→ chunyingliao:家以为送养人报警了 01/25 18:35
138F:→ Dusha:我是觉得 人家只是打电话 就臆测还公告是报警..hmm... 01/25 19:52
139F:→ flairsky:说臆测送养人也不遑多让 你怀疑的越多就会认为别人在辩解 01/25 21:27
140F:推 NaoGaTsu: ↑真的 01/25 21:43
141F:推 ring052:辛苦了 01/25 22:26
142F:→ justo180:我觉得这篇一整个把自己写的大家一面倒支持她 01/26 01:15
143F:→ justo180:支持者的信件如雪片般飞来,她大人大量要广大支持群众别再 01/26 01:16
144F:→ justo180:苛责领养人的感觉,然後一面这样说又在文内批评别人嗜血 01/26 01:18
145F:→ justo180:有一种让人错乱的感觉 01/26 01:18
146F:→ justo180:如果用文遣字可以多少反映一个人的性格和作人态度 01/26 01:20
147F:→ justo180:会比较想支持领养人 01/26 01:20
148F:→ justo180:我的意思是如果送养人跟领养人互动时,也显露出如文中那种 01/26 01:26
149F:→ justo180:强烈的攻击性和不友善感觉,会觉得领养人处於弱势 01/26 01:28
150F:→ rt7hwq8f:不觉得讲出该讲的事叫做强势/不友善/具攻击性 01/26 01:45
151F:→ rt7hwq8f:对我来说,认养人说到却做不到才是不友善/对中途具攻击性 01/26 01:45
152F:→ rt7hwq8f:各人观点不同,也不用在推文里一直拐着弯(?)说中途怎样 01/26 01:46
153F:→ rt7hwq8f:这事件明显是沟通不良导致,猫平安+合约书修改过,就够了 01/26 01:46
154F:→ justo180:拐着弯这点这篇文章才明显吧... 01/26 01:47
155F:推 rt7hwq8f:可能只有您这样觉得吧。中途讲的够直白清楚罗 ^^" 01/26 02:02
156F:→ rt7hwq8f:我是不知道您这样一直护航+拐弯攻击中途到底用意何在啦 01/26 02:06
157F:→ rt7hwq8f:但此事件以顺利平息,推文可以友善一点吗?说人家具攻击性 01/26 02:06
158F:→ rt7hwq8f:说人家不友善,说人家怎样又怎样..........反观自己先吧 01/26 02:06
159F:→ chimchim:一堆人本来就嗜血 脑内补完很强+攻击文字 有的没有的 01/26 07:57
160F:→ chimchim:全都胡说一通 01/26 08:00
161F:推 ninichu:推r大 01/26 08:18
162F:嘘 shellyqin:契约只是已经不爽领养人不接电话才拿出来讲的啦 01/26 17:41
163F:推 darkecho:比较好奇,大家都说叫警察很严重,那如果今天是叫兄弟, 01/26 20:03
164F:→ darkecho:那也不是叫警察啊~ 那这样算严重吗?XD 01/26 20:04
165F:推 apmosphere:其实我是认养妹妹的主人~前几日出远门没办法回应 01/27 11:28
166F:→ apmosphere:我就以认养人角度来说吧~妹妹在我们家其实已经2.1公斤 01/27 11:29
167F:→ apmosphere:当初要认养时中途也清楚的说了要吃渴望跟半湿食 01/27 11:30
168F:→ apmosphere:是有事先说好对我来说就OK就不会觉得管很多 01/27 11:33
169F:→ apmosphere:而领养一个月来都已MAIL联系,只接过一次简讯 01/27 11:36
170F:→ apmosphere:因太久没收MAIL,而猫也带一次给中途看过 01/27 11:37
171F:→ apmosphere:我带去的那天猫还有小伤口(跟大猫玩出来的) 01/27 11:38
172F:推 apmosphere:中途也没因此把猫要回去阿,只是要我们多注意他们打架 01/27 11:42
173F:→ apmosphere:基本上来说虽然中途有订一些规定,但基本上都还合理 01/27 11:43
174F:→ apmosphere:大概只有半年内要两个礼拜传照片这个比较麻烦一点 01/27 11:44
175F:→ apmosphere:我是觉得认养时应该就能发现这个中途条件订比较高 01/27 11:46
176F:→ apmosphere:应该就要了解评估,为什麽要在认养之後才去挑战那条线 01/27 11:47
177F:→ apmosphere:虽然猫被要回去感同身受一定很难过,但可能也要检讨一下 01/27 11:48
178F:→ apmosphere:以後可以找条件宽松一点的中途吧 01/27 11:49
179F:推 apmosphere:以上这些也没有要护航谁就只是描述一些过程,让大家参考 01/27 11:53
180F:推 crazybaby:本讨论串已全数被收录至z-6-72(争议文章/认养区) 01/31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