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https://www.kingautos.net/369283 Nissan 於本週二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氣氛顯得格外沉重且衝突不斷。面對近年公司 營運掙扎、股價持續低迷的困境,部分股東在會上直接向現任社長 Ivan Espinosa 開砲 ,甚至有股東在臨時提案中,破天荒地建議重新起用已潛逃海外的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此舉隨即引發汽車產業與財經界的高度關注。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這場歷時約兩個半小時、吸引約 660 位股東親自出 席的會議上,現任執行長 Ivan Espinosa 面臨強烈的質疑。會議期間不僅出現多項針對 管理階層的不信任提案,現場秩序亦數度失控。據悉,Ivan Espinosa 曾罕見地在會上要 求發言股東制止音量,甚至對部分情緒激動的股東發出驅離警告,顯見經營團隊與投資人 之間的關係已高度緊繃。 在諸多提案中,最令外界震驚的莫過於有股東公開呼籲讓 Carlos Ghosn 再次掌舵。該名 股東表示,雖然他(Ghosn)有負面的爭議,但他同時也具備優秀的能力。Nissan 現在需 要的就是這種強力的領導者。這項提案雖然在法規與實務上近乎不可能實現,卻深刻反映 出股東對 Nissan 現階段轉型成效與獲利表現的強烈不滿。 回顧 Carlos Ghosn 的過往,他曾帶領 Nissan 走出破產危機,並一手促成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然而在 2018 年,他因涉嫌挪用公款等罪名在日本 遭到逮捕。隨後在 2019 年底,他涉嫌藏身於音響設備箱中,搭乘私人飛機展開如電影情 節般的跨國潛逃,至今仍定居於黎巴嫩,並受到當地法律保護,同時他也面臨法國政府於 2022 年發出的逮捕令。 即便身背國際通緝令,部分股東之所以對其念念不忘,主因仍在於市值與經營綜效的巨大 落差。相比於 Carlos Ghosn 被捕前的時期,Nissan 目前的股價已大幅重挫約 66%;若 與五年前相比,跌幅亦達 43%;光是過去一年內,股價就再度下滑了 9%。財務狀況方面 ,2025 財政年度的虧損,加上全球核心市場銷量未見顯著起色,讓投資人對現行管理階 層的信心降至冰點。 =========================================================================== 別傻了!日本政府和日產高層都已經通報全世界!Ghosn就是重大經濟通緝犯! 日本政府都已經把Ghosn的黑資料給了國際刑警組織、美國、歐盟以及跟日本有司法互助協 定和引渡條款的其他國家 Ghosn只要一離開黎巴嫩就極有可能被上銬抓走,誰敢回去日本啊! -- 「何というかな。ああ、生まれて来てよかった、そう思うことが何べんかあるだろう 。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んじゃねえか。そのうちお前にもそういう時が来るよ、な? まぁ 、がんばれ」。 男はつらいよ 39作目 寅次郎物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96.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90246.A.B21.html
1F:→ iqeqicq: 可以請以色列派摩薩德特工吧? 06/25 20:32
2F:推 asole: 違法會賺錢就好? 日本人淪落至此? 06/25 20:33
3F:推 siegfriedlin: 合法但是賠錢 vs 違法但是賺錢 ╮(╯_╰)╭ 06/25 20:35
4F:推 iammatrix: 把外人鬥走了 現在就窩裡鬥了 用逃稅名義把人逼走 06/25 20:43
5F:→ siegfriedlin: https://i.mopix.cc/TtHpjh.jpg 06/25 20:43
6F:→ iammatrix: 現在賠的是幾百倍 06/25 20:43
7F:→ tatata: 你期待股東講什麼 就是想賺錢啊 06/25 20:43
8F:→ dog41125: 沒證據吧,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06/25 20:46
9F:推 kutkin: 之前都說高恩遺毒 06/25 20:50
10F:推 kutkin: 高恩的問題不是高恩個人 是排外 06/25 20:53
11F:→ jpnldvh: 有沒逃稅還難說勒 日本人鬥走外人的手段而已 06/25 20:53
12F:→ kutkin: 日產前董座高恩:股東盼我回歸反映對業績慘淡的憤怒 06/25 20:58
13F:→ kutkin: 他知道有人在cue他 06/25 20:58
14F:推 kutkin: https://i.mopix.cc/kw1Auu.jpg 06/25 21:01
15F:推 Benefits: 股票跌不就是他一手造成的嗎? 06/25 21:29
16F:→ ASKA: 還是倒一倒好了... 留在回憶中最美 06/25 21:31
17F:推 kutkin: 高恩先被抓 股價才下跌 06/25 21:32
18F:→ kutkin: https://i.mopix.cc/BfNvrM.jpg 06/25 21:33
19F:→ chi17: 要先看講話的股東有幾股 06/25 21:43
20F:→ siegfriedlin: https://i.mopix.cc/za6W6i.jpg 06/25 21:43
21F:→ siegfriedlin: 還真的是2018年11月斷崖式下跌 06/25 21:44
22F:→ siegfriedlin: 原來股東是對的 ╮(╯_╰)╭ 06/25 21:44
23F:→ siegfriedlin: https://vt.tiktok.com/ZSC2FDvw8/ 06/25 21:54
24F:推 fuyuo1469: 果然是股東才會懷念那個猛割車主韭菜,用爛料跟一 06/25 22:01
25F:→ fuyuo1469: 堆雷諾賓士共用零件來收益最大化的時期 06/25 22:01
26F:噓 cityport: 現在日產技術落後不就高恩搞的 06/25 22:03
27F:→ cityport: 研發經費斷崖式下降,財務上當然好看 06/25 22:04
28F:推 Benefits: 他跑了當然跌. 他不跑也是跌. 他的停損獲利方式,簡單又 06/25 22:05
29F:→ Benefits: 粗暴,股東很爽,但斷送日產的未來. 跟美國那些短視近利 06/25 22:05
30F:→ Benefits: 的印度CEO一樣. 06/25 22:05
31F:→ Benefits: 請鬼開藥單,兩個字,活該。下次要請CEO,記得請華裔的 06/25 22:06
32F:→ Benefits: 。 06/25 22:06
33F:→ cityport: 日產內部反抗要他滾,不就是知道砍研發會讓公司沒有未來 06/25 22:17
34F:→ cityport: Private equity做法是擠出公司剩餘價值,然後放給公司倒 06/25 22:21
35F:推 kutkin: 所以日產現在就有未來了嗎 06/25 22:32
36F:→ kutkin: 就跟宏碁趕走蘭奇一樣 06/25 22:33
37F:→ kutkin: 再怎麼抹黑蘭奇,後來績效還是做不出來。 06/25 22:33
38F:推 maplefoxs: 就是把高恩弄走之後一路下跌 06/25 22:34
39F:→ a9564208: 弄走之後研發出一坨 06/25 22:45
40F:推 reallocust: 當初高恩可是帶著一堆雷諾的資源來分享整合,他對日產 06/25 22:47
41F:→ reallocust: 沒功勞也有苦勞 06/25 22:47
42F:→ siegfriedlin: 跟公司內鬥一樣 自己人做不出來的外人也休想 06/25 22:49
43F:推 reallocust: tiida系列同底盤的家族雖然常被說棺材,但那是實打實 06/25 22:50
44F:→ reallocust: 的有賺錢 06/25 22:50
45F:推 chigo520: 是啊鬥走了所以發展出什麼東西? 06/25 22:52
46F:推 callmelanpa: 別鬧了,日產找高恩來等於是慢性病治不好 06/25 22:58
47F:→ k13579312222: 年輕台灣人對這品牌印象只剩老人三寶專用車 可憐 06/25 23:02
48F:→ cityport: 宏碁的高恩是施振榮,又不是蘭奇,蘭奇有投資在研發啊 06/25 23:03
49F:→ cityport: 施振榮搞什麼智慧佛珠叫研發嗎? 06/25 23:03
50F:→ cityport: 雷諾的東西有比日產好嗎?光引擎就輸日產 06/25 23:04
51F:→ cityport: 拿個次級品來給日產用,然後砍日產研發,真的是好棒棒 06/25 23:05
52F:→ cityport: 日產研發斷層10幾年,然後你怪後人研發不力? 06/25 23:06
53F:→ cityport: 2000-2017有17年耶,17年的研發斷層耶! 06/25 23:07
54F:推 kutkin: 高恩接手前日產就在爛了 06/25 23:46
55F:→ kutkin: 你現在是在洗記憶嗎 06/25 23:46
56F:→ kutkin: 就是日產不行才找雷諾跟高恩來的 06/25 23:47
57F:→ kutkin: 現在被你講成 日產被高恩弄差了 06/25 23:47
58F:推 kutkin: https://i.mopix.cc/lRDwpO.jpg 06/25 23:50
59F:→ kutkin: 2002的高恩應該沒必要黑日產吧 06/25 23:51
60F:→ kutkin: https://i.mopix.cc/OzxnL0.jpg 06/25 23:52
61F:→ kutkin: 雷諾吃54億美元債務 換日產36.6%股份 06/25 23:52
62F:→ kutkin: https://pse.is/998qt9 其他自己看吧 06/25 23:54
63F:推 rasen9: 他都跑多久了還在怪他 笑死 06/26 00:22
64F:推 mingchaoliu: 要不是雷諾出手,當年日產真的差點倒閉 06/26 00:29
65F:推 sell504387: 日企就逐步沈淪啊 日本製簡直變笑話 06/26 00:35
66F:→ cityport: 洗記憶的是你吧,當年日產是財務不行,不是技術不行,雷 06/26 00:59
67F:→ cityport: 諾跟高恩來了把財務救起來了,但是把技術給毁了,結果你 06/26 00:59
68F:→ cityport: 現在怪日產技術不行,應該一碼歸一碼,結果你混在一起做 06/26 00:59
69F:→ cityport: 撒尿牛丸 06/26 00:59
70F:推 reallocust: 日本老企業從大虧轉型成功的,大概只有稻盛和夫還有日 06/26 00:59
71F:→ reallocust: 立,這兩個幾乎都是直接從整個企業骨髓抽換掉,不搞大破 06/26 00:59
72F:→ reallocust: 大立都不會成功,都抽骨髓的陣痛沒幾個敢挑戰 06/26 00:59
還有日本航空和SONY
73F:→ cityport: 把財務跟技術混在一起講,也是奇葩 06/26 01:00
74F:推 reallocust: 財務不行不是技術不行,那就只是實驗室裡的項目,無法從 06/26 01:01
75F:→ reallocust: 實驗室轉換成工廠流水線 06/26 01:01
76F:推 SALEENS7LM: 日產當年都快破產了,整頓支出來調整盈利是不可避免 06/26 01:21
77F:→ SALEENS7LM: 的,所以把多餘的研發經費砍掉也是整頓計劃的一環, 06/26 01:21
78F:→ SALEENS7LM: 問題出在後面銷量起來了,撐過拮据期的日產也不缺錢 06/26 01:21
79F:→ SALEENS7LM: ,結果壓根沒什麼在重回研發第一線,對手的技術迅速 06/26 01:21
80F:→ SALEENS7LM: 發展時,就它還在原地踏步,錯信電車噱頭浪費一堆經 06/26 01:21
81F:→ SALEENS7LM: 費跟時間打水漂,更是加大了其與昔日對手之間的差距 06/26 01:21
82F:→ SALEENS7LM: ,後面就是短暫的當上全球銷量榜首後,直直斷崖式雪 06/26 01:21
83F:→ SALEENS7LM: 崩,大豐田時代下,日產已經幾近不可能再戰巔峰了 06/26 01:21
84F:→ ATand: 日產、本田、三菱、馬自達其實可以考慮合併了 06/26 01:23
85F:→ SALEENS7LM: 馬:我有世界上最牢固的靠山,別把我算進去 06/26 01:24
86F:→ ATand: 但三菱在東南亞成績不錯,可能就三家一起併 06/26 01:24
87F:推 reallocust: JAL就是稻盛和夫救的呀,至於Sony,是否成功還很難說 06/26 01:26
88F:推 siegfriedlin: toyota一直都很願意將頂級技術下放到低階價位,sony 06/26 01:48
89F:→ siegfriedlin: 就不知道了 06/26 01:48
90F:→ siegfriedlin: 日產三菱馬自達是價位低階技術也低階 06/26 01:49
91F:推 siegfriedlin: 現在擁有頂級技術的就四家:Toyota、Honda、Hyundai 06/26 02:05
本田和現代哪來的頂級技術?
92F:→ siegfriedlin: 、Tesla,剩下的就只能搞一些有的沒的:跑紐柏林、 06/26 02:05
93F:→ siegfriedlin: 爬天門山、換內外裝、搞車燈、冰箱大彩電 06/26 02:05
94F:→ siegfriedlin: 廢物會說我們雖然廢但絕不允許交給Toyota經營 06/26 02:06
※ 編輯: yamatobar (114.36.196.21 臺灣), 06/26/2026 02:34:29
95F:推 WiLLSTW: Ghosn前期是做得不錯 問題是Ghosn的後期還是在搞用高利 06/26 05:31
96F:→ WiLLSTW: 的垃圾貸款賣給窮人換市佔那套 06/26 05:31
97F:推 WiLLSTW: 而且股東喜歡Ghosn也不意外 他在位時股利發不手軟 目的 06/26 05:35
98F:→ WiLLSTW: 就是要給大量持股的雷諾輸血 06/26 05:35
99F:推 kutkin: 你的技術沒辦法變現其實就是失敗的 06/26 06:04
100F:→ kutkin: 許文龍當初就這樣評論 他的東西 06/26 06:05
101F:→ kutkin: 他說他的東西沒有日本人純凈 但強度高 06/26 06:06
102F:→ kutkin: 所以他的商品反而被市場接受 06/26 06:07
103F:→ kutkin: 現在一直跳針高恩時代沒有技術 06/26 06:07
104F:→ kutkin: 銷量說明一切而已 06/26 06:08
105F:推 kutkin: 日產全球市占25%到10%,大概只能求生存而已。 06/26 06:27
106F:→ kutkin: 而現在是連求生存都有問題。 06/26 06:27
107F:→ kutkin: 再去指責為什麼沒有當年的領先技術... 06/26 06:28
108F:推 QQbrownie: 連法國都不挺這個貪污仔了 06/26 07:53
109F:→ DYE: 虧錢的公司都這樣 06/26 08:50
110F:推 reallocust: 韓國電影首爾之春裡一句台詞:失敗才是叛國,成功就是 06/26 09:02
111F:→ reallocust: 革命。這個世界評價一個人是看他成敗,不是品德 06/26 09:02
112F:推 reallocust: 只要成功上位,做出成績,誰管你當初為了上位殺哥哥囚禁 06/26 09:09
113F:→ reallocust: 老爸 06/26 09:09
114F:→ yunf: 黎巴嫩也不好過以黎衝突隨時會被戰火波及 06/26 09:15
115F:→ yunf: 其實只是失敗沒人幫你洗地 06/26 09:16
116F:→ iqeqicq: 因為日產不像豐田本田都屬於家族企業啊 06/26 09:18
117F:→ yunf: 你投那點錢就想要錢自己會生錢想法也太天真 06/26 09:18
118F:推 kutkin: 對呀,如果日產現在經營者可以用成績打臉高恩 06/26 09:30
119F:→ kutkin: 這些爭議都會消失 06/26 09:31
120F:推 gameboy163: 會怕就不要開一堆芭樂價 06/26 09:31
121F:推 keineAhnung: 垃圾車廠快倒一倒 06/26 10:33
122F:→ CORSA: 現在的日產 還不如併入东风比較實際 06/26 10:50
123F:→ CORSA: 只是這樣那「东风日产」總部就會移到日本了 06/26 10:51
124F:推 andymanX: 高恩精打細算 長久之策也不是很好 但度過危機的能力是真 06/26 13:38
125F:→ andymanX: 的有 06/26 13:38
126F:推 rudyvv: 可是我很期待日產做出車頂可以太陽能發電的sakura耶 06/26 13:44
127F:推 siegfriedlin: ariya有看到一絲希望 然後就沒了 06/26 14:16
128F:→ siegfriedlin: 難得有人做出這麼漂亮的車 06/26 14:16
129F:推 reallocust: 別跟一個明天飯都還沒有著落的人談理想,大概就是說日 06/26 14:26
130F:→ reallocust: 產 06/26 14:26
131F:推 sorkayi: 他回來 看有沒有R36 06/26 14:48
132F:推 hygen: 日產核心競爭力就是被他搞爛的,還找他回來???不如賣掉 06/26 15:37
133F:→ hygen: 算了 06/26 15:37
134F:→ segio: 現在日產是賣也沒人要吧.至少他手上還是賺的. 06/26 16:19
135F:推 kutkin: 所謂核心競爭力是有技術但賣不去的的話 06/26 16:29
136F:→ kutkin: 高恩寧可選擇能夠賣出去的東西 06/26 16:29
137F:→ kutkin: 研發也要燒錢 06/26 16:29
138F:推 WiLLSTW: 本田算家族企業嗎 他們第一線經營者完全沒本田家族了 是 06/26 19:40
139F:→ WiLLSTW: 專業經理人模式 06/26 19:40
140F:→ cityport: 日產在高恩手上17年,17年耶!!! 06/26 20:07
141F:→ cityport: 財務改善後整整十年在幹嘛? 不還是成天發股利 06/26 20:08
142F:→ cityport: 高恩只會搞private equity那套squeeze profits啦 06/26 20:09
143F:→ cityport: 正常公司給財務仔搞一輪,到最後就是日產這德性 06/26 20:13
144F:→ cityport: 高恩是個不懂汽車設計製造的財務仔,居然會有人吹他 06/26 20:15
145F:→ cityport: 日產給印度人經營,多少會做研發,下場都不會這麼慘 06/26 20:17
146F:推 justice79: 日產想賣但在官方囿於「日本產業」名號門面下,外資 06/26 20:20
147F:→ justice79: 不能買,所以鴻海傳出有意願就被暗示勸退了,更別說 06/26 20:22
148F:→ justice79: 對岸的東風 06/26 20:22
149F:→ justice79: 日產高層本身一群肥貓問題也很大 06/26 20:24
150F:推 orton417: 垃圾企業趕快倒一倒 台灣這個代理的一起下去 不會進步的 06/26 23:14
151F:→ orton417: 車廠 06/26 23:14
152F:推 siegfriedlin: sony可以賣tcl,nissan卻不能賣鴻海哦? 06/27 01:10
153F:推 ken720331: 趕快倒一倒 06/27 06:30
154F:推 kutkin: cityport怎樣可以確定印度人不會為了 06/27 08:25
155F:→ kutkin: 讓股東開心發股利呢 06/27 08:25
156F:→ kutkin: 高恩17年 然後日本人也拿回來8年了 06/27 08:27
157F:→ kutkin: 你還是要歸咎高恩 06/27 08:27
158F:推 kutkin: 我認為再過17年,你還是會說那是高恩要負責 06/27 08:32
159F:→ siegfriedlin: 現代集團和中國那些都不知道進步到哪去了 06/27 11:21
160F:→ siegfriedlin: 這群人到現在還在怪高恩 06/27 11:21
161F:→ siegfriedlin: 而且日本又不是啥窮鬼國家 06/27 11:22
162F:推 iifz32: 這整篇怎一堆人都有一堆錯誤? 06/27 2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