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shilin (好想贏大谷喔)
看板car
標題Re: [心得] 事實證明指差根本沒用...
時間Thu Jun 25 20:17:08 2026
開車的人都覺得死角一大堆
但是車外的人很神奇
都認為駕駛看得到其它用路人
所以會讓行人
真正應該要教育的方向是
行人不要把自己的安危寄望在駕駛的注意上
要預設駕駛都有問題
但是政府只會宣導行人最大
造成行人以為我最大所以不怕車子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51.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89830.A.266.html
1F:推 nisi0773: 我以前開車從來沒有差點撞到路人 自從推廣帝王行人後 06/25 20:29
2F:→ nisi0773: 雖然不到常常 但是居然偶爾都會發生了0.0 06/25 20:30
3F:推 MIKE44: 行人專用時像解決一切 06/25 20:54
4F:推 LVE: 不同意,要習慣放慢速度和擺頭。 06/25 21:10
大家都當巷弄開 時速20嗎?
5F:噓 ConRollins: 就是有這種北七才會行人地獄 歐美日過馬路需要看嗎 06/25 21:19
6F:→ ConRollins: 整體人民素質低落才是根本問題 06/25 21:20
7F:→ ga047768: 需要看喔 06/25 21:25
8F:推 domago: 突然衝出來 什麼車都會撞上去 06/25 21:30
9F:→ PtT0615s: 鼓勵生育亂生亂養低端滿街跑 路上安全靠自己最有保障 06/25 21:32
10F:→ PtT0615s: 你拿國外來比錯得離譜了 民族性生活習慣差異太大不用比 06/25 21:33
11F:→ PtT0615s: 想要國外的好 你還是直接人生從新登出登入還比較快 06/25 21:34
12F:→ ConRollins: 笑爛 就是這種素質 動不動放大絕 06/25 21:37
13F:→ ConRollins: 說你爛不肯改 不然就是叫別人滾 幹嘛滾阿... 06/25 21:37
14F:→ ConRollins: 幹嘛滾 蠢人這麼多當然收割一波阿 XDXD 06/25 21:38
15F:→ everfit: 我剛google,"歐美日過馬路需要看車嗎?",AI摘要說絕對需要 06/25 21:45
16F:→ nicejeffery: 台灣行人過馬路會滑手機真的誇張 06/25 21:48
17F:→ nicejeffery: 我在國外沒看到行人這樣的 06/25 21:48
18F:推 bbdirty5566: 歐美行人就算闖紅燈 是車子還是乖乖等你過 06/25 21:54
19F:推 BillHuang: 自己經驗 乖乖站路緣石 十之八九不會讓 非得要採1~2根 06/25 21:56
20F:→ BillHuang: 枕木紋 被允讓的機會才高起來 06/25 21:56
21F:→ ga047768: 闖紅燈,是有看到停下來。 並不代表你是對的。 06/25 22:04
22F:→ TRYING: 人的視角就是這麼窄 先天限制在那裡 要完美駕駛 還是等自 06/25 22:04
23F:→ TRYING: 動駕駛接管吧 06/25 22:04
24F:→ ga047768: 你可以賭滿載砂石會不會讓闖紅燈的人過。 06/25 22:10
25F:→ multidentata: 行人偵側paeb還有行人碰撞保護引擎蓋不就是歐美日撞 06/25 22:15
26F:→ multidentata: 人撞到會怕才開發出來的 06/25 22:15
27F:→ ga047768: 歐美會讓闖紅燈的過,也可能只是道路設計防禦掉這種情況 06/25 22:16
28F:→ ga047768: ,駕駛視野良好,路面設計被迫減速,可以即時煞車。 06/25 22:16
29F:→ Hotsheep: 你怎麼不會預設死角都有人 06/25 22:18
30F:→ ConRollins: 北七真的多 XDXD 06/25 22:21
31F:噓 Orihimeboshi: 看不到就要別人閃,卡車也可以一路撞過去 06/25 22:42
32F:噓 AirCondition: 懶得跟你這種人多說 06/25 22:54
33F:推 issac: 先進國家同時也會從小教導行人如何安全過馬路 06/25 22:59
34F:噓 coimbra: 照你的邏輯大貨車聯結車砂石車什麼都看不見,小車滾一邊 06/25 23:21
35F:→ coimbra: 去機車滾一邊去,我的車比你的大你就給我滾去旁邊 06/25 23:21
那你有開過大車嗎? 你知道視野多少嗎?
我看到大車都閃沒錯 拿我的生命安全賭幹嘛
贏了就是過馬路 輸了多少錢都不夠用
36F:→ Horie: 一樓有沒有想過以前行人都在讓汽車,所以你才沒撞過 06/26 00:20
37F:→ Horie: 現在汽車要讓行人了,你卻還是照以前做法沒在讓行人才發生 06/26 00:21
※ 編輯: yoshilin (219.70.151.115 臺灣), 06/26/2026 02:46:49
38F:噓 ctx705f: 林佳龍宣導看到大車要退的時候被PTT和路權鬥士酸成怎樣 06/26 05:03
39F:→ ctx705f: 現在又要預設駕駛都有問題了喔? 06/26 05:03
40F:噓 joiedevivre: 盲人是不是沒有過馬路的人權? 06/26 09:07
41F:→ chair209: 行人自己注意,駕駛還是一樣要注意啊,兩個都要 06/26 09:34
42F:推 zealeliot: 行人本來就該時時注意,不要把自己生命寄望別人 06/26 10:06
43F:→ IRPT001: 雙方互相尊重 06/26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