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shilin (好想赢大谷喔)
看板car
标题Re: [心得] 事实证明指差根本没用...
时间Thu Jun 25 20:17:08 2026
开车的人都觉得死角一大堆
但是车外的人很神奇
都认为驾驶看得到其它用路人
所以会让行人
真正应该要教育的方向是
行人不要把自己的安危寄望在驾驶的注意上
要预设驾驶都有问题
但是政府只会宣导行人最大
造成行人以为我最大所以不怕车子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70.151.1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89830.A.266.html
1F:推 nisi0773: 我以前开车从来没有差点撞到路人 自从推广帝王行人後 06/25 20:29
2F:→ nisi0773: 虽然不到常常 但是居然偶尔都会发生了0.0 06/25 20:30
3F:推 MIKE44: 行人专用时像解决一切 06/25 20:54
4F:推 LVE: 不同意,要习惯放慢速度和摆头。 06/25 21:10
大家都当巷弄开 时速20吗?
5F:嘘 ConRollins: 就是有这种北七才会行人地狱 欧美日过马路需要看吗 06/25 21:19
6F:→ ConRollins: 整体人民素质低落才是根本问题 06/25 21:20
7F:→ ga047768: 需要看喔 06/25 21:25
8F:推 domago: 突然冲出来 什麽车都会撞上去 06/25 21:30
9F:→ PtT0615s: 鼓励生育乱生乱养低端满街跑 路上安全靠自己最有保障 06/25 21:32
10F:→ PtT0615s: 你拿国外来比错得离谱了 民族性生活习惯差异太大不用比 06/25 21:33
11F:→ PtT0615s: 想要国外的好 你还是直接人生从新登出登入还比较快 06/25 21:34
12F:→ ConRollins: 笑烂 就是这种素质 动不动放大绝 06/25 21:37
13F:→ ConRollins: 说你烂不肯改 不然就是叫别人滚 干嘛滚阿... 06/25 21:37
14F:→ ConRollins: 干嘛滚 蠢人这麽多当然收割一波阿 XDXD 06/25 21:38
15F:→ everfit: 我刚google,"欧美日过马路需要看车吗?",AI摘要说绝对需要 06/25 21:45
16F:→ nicejeffery: 台湾行人过马路会滑手机真的夸张 06/25 21:48
17F:→ nicejeffery: 我在国外没看到行人这样的 06/25 21:48
18F:推 bbdirty5566: 欧美行人就算闯红灯 是车子还是乖乖等你过 06/25 21:54
19F:推 BillHuang: 自己经验 乖乖站路缘石 十之八九不会让 非得要采1~2根 06/25 21:56
20F:→ BillHuang: 枕木纹 被允让的机会才高起来 06/25 21:56
21F:→ ga047768: 闯红灯,是有看到停下来。 并不代表你是对的。 06/25 22:04
22F:→ TRYING: 人的视角就是这麽窄 先天限制在那里 要完美驾驶 还是等自 06/25 22:04
23F:→ TRYING: 动驾驶接管吧 06/25 22:04
24F:→ ga047768: 你可以赌满载砂石会不会让闯红灯的人过。 06/25 22:10
25F:→ multidentata: 行人侦侧paeb还有行人碰撞保护引擎盖不就是欧美日撞 06/25 22:15
26F:→ multidentata: 人撞到会怕才开发出来的 06/25 22:15
27F:→ ga047768: 欧美会让闯红灯的过,也可能只是道路设计防御掉这种情况 06/25 22:16
28F:→ ga047768: ,驾驶视野良好,路面设计被迫减速,可以即时煞车。 06/25 22:16
29F:→ Hotsheep: 你怎麽不会预设死角都有人 06/25 22:18
30F:→ ConRollins: 北七真的多 XDXD 06/25 22:21
31F:嘘 Orihimeboshi: 看不到就要别人闪,卡车也可以一路撞过去 06/25 22:42
32F:嘘 AirCondition: 懒得跟你这种人多说 06/25 22:54
33F:推 issac: 先进国家同时也会从小教导行人如何安全过马路 06/25 22:59
34F:嘘 coimbra: 照你的逻辑大货车联结车砂石车什麽都看不见,小车滚一边 06/25 23:21
35F:→ coimbra: 去机车滚一边去,我的车比你的大你就给我滚去旁边 06/25 23:21
那你有开过大车吗? 你知道视野多少吗?
我看到大车都闪没错 拿我的生命安全赌干嘛
赢了就是过马路 输了多少钱都不够用
36F:→ Horie: 一楼有没有想过以前行人都在让汽车,所以你才没撞过 06/26 00:20
37F:→ Horie: 现在汽车要让行人了,你却还是照以前做法没在让行人才发生 06/26 00:21
※ 编辑: yoshilin (219.70.151.115 台湾), 06/26/2026 02: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