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這一兩天的新聞 又是行人被公車撞死 事實證明 指差根本沒用 時間久了就是流於形式而已 兩隻手指頭左右比一下 有比就好 後面車難開 乘客坐了也不舒服 就算改成指差確認五次 久了還是一樣拉... 認真說 還不如把斑馬線全面往後拉還比較有用 不用在那邊停停開開 裝個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228.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78091.A.0D0.html
1F:推 kutkin: 就把小客車的機制導入比較快 06/25 17:05
2F:→ stkoso: 哪裡沒用 你能投到150km就有用 06/25 17:13
3F:推 ialeou: 指差還要喚呼才是整套,手指比一下只是半套而已 06/25 17:14
4F:→ ChungLi5566: 重複動作做久了就會腦袋放空 06/25 17:15
5F:噓 joiedevivre: 1.肇事公車是否有確實執行指差 06/25 17:15
6F:→ joiedevivre: 2.有沒有用不是0/100 06/25 17:15
7F:→ joiedevivre: 3.斑馬線退縮也是好方法但不是唯一方法 可搭配使用 06/25 17:15
8F:噓 EricLambert: 紅明顯 為何不乾脆人車通行時間分開,不要製造交會點 06/25 17:18
9F:推 EricLambert: 推回來 06/25 17:18
10F:噓 arabeske: 我常搭公車經過該路口,每一台公車都會暫停。但此案路 06/25 17:22
11F:→ arabeske: 人以為公車正在讓行,開始小跑,而公車以為行人讓車,故 06/25 17:22
12F:→ arabeske: 啟動... 06/25 17:22
13F:推 wbt77hsy: 沒用航空鐵路就不會嚴格執行了@@ 06/25 17:22
14F:→ arabeske: https://i.imgur.com/JI9JCwY.jpeg 06/25 17:22
15F:→ arabeske: 街景。把斑馬線設在轉彎處也真是天才。讓A柱完美遮擋 06/25 17:23
16F:推 maximper79: ... 指差 這個動作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06/25 17:24
17F:推 yai5217: 指差要有用還是要搭配斑馬線內縮 但是就是有刁民會罵 06/25 17:26
18F:→ yai5217: 畫個線 把人行道外推就一堆人機機歪歪 06/25 17:27
19F:推 BMW640i: 感謝陳世凱 06/25 17:34
20F:→ BMW640i: 讚嘆陳世凱 06/25 17:34
21F:噓 onspeed: 交通部會跟你說死不夠多人,死多點人才要改 06/25 17:38
23F:噓 everfit: 多蓋一點天橋最安全,哪裡撞到行人就取消斑馬線+蓋天橋 06/25 17:41
24F:→ kutkin: 高雄客運 @美濃 2026/6/18 06/25 17:41
25F:推 epson5566: 學日本人真的都很蠢 還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06/25 17:45
26F:→ everfit: 樓上連結那個司機似乎沒有執行指差 06/25 17:46
27F:推 epson5566: 我看操作罁彈 日本人應該會一直比手勢 06/25 17:47
28F:推 kutkin: https://i.mopix.cc/LnyrwQ.jpg 06/25 17:47
29F:→ kutkin: 他有沒有做我不知道 06/25 17:47
30F:→ kutkin: 他們公司官方是這樣說 06/25 17:48
31F:推 ckgodboy: 紅綠燈錯開就好 06/25 17:48
32F:→ pingo0423: 號誌開行人時相就好,台南現在一堆這種路口 06/25 17:51
33F:推 MIKE44: 行人專用時向就好了,大不了大家都多等幾秒,大家都平安 06/25 17:52
34F:→ MIKE44: 不好嗎? 06/25 17:52
35F:推 maksin: 不是沒用,是做半套導致失效... 06/25 17:53
36F:噓 chi17: 沒用的只有腦袋啦 06/25 17:53
37F:推 csic018191: 肇事司機有確實執行嗎?還是做半套而已 06/25 18:03
38F:→ Sciarra: 就算有行人專用時相 一堆公車也是停下在那邊比來比去 都 06/25 18:05
39F:→ Sciarra: 錯開了 直接過去就好 到底是哪個白癡想的 06/25 18:05
40F:→ Sciarra: 行人不看專用時相找死 下次就不敢了 06/25 18:06
41F:推 Feriohan: 我覺得是習慣吧,在台灣好像大部份轉彎時很少注意同向 06/25 18:11
42F:→ Feriohan: 的行人。看到的影片都是同向的居多 06/25 18:11
43F:→ realmarmot: 開在路中央一手指差一手轉方向盤 這誰想的政策 06/25 18:15
44F:推 mathrew: 根本白痴政策,突然停,反而容易出車禍 06/25 18:16
45F:推 hcshin: 你怎麼知道他有做指差? 06/25 18:17
46F:噓 pleasepo: 日本有用,是臺灣人便宜形式 06/25 18:18
47F:推 mathrew: 行人專用時向有用多了 06/25 18:19
48F:推 pleasepo: http://i.imgur.com/e9oZwex.jpg 06/25 18:19
49F:推 JSAkizuki: 那個...日本的公車也沒有全部都用阿 06/25 18:21
50F:推 KnightVald: 這個被廢掉,被撞死的更多 06/25 18:24
51F:→ AirCondition: 只要發生1/100000000的事故就推論措施沒用,台灣人 06/25 18:35
52F:→ AirCondition: 就是完全沒有統計素養,從1/1000000改善成1/100000 06/25 18:35
53F:→ AirCondition: 就是進步就是有用。 06/25 18:35
54F:→ Hakodate86: 要搭配速球跟變速球 06/25 18:37
55F:噓 cutbanana: 任何措施是看是否有效下降,不是要求0肇事,那本來就 06/25 18:38
56F:→ cutbanana: 不可能。 06/25 18:38
57F:推 sleepinggod: 公務員素質差的關係,設計鬼制度 06/25 18:38
58F:推 species: 那個被撞的應該一直在公車右前方盲區 看到公車停就衝 06/25 19:00
59F:推 qwqqqq: 指差不可能沒用有沒有落實而已 06/25 19:09
60F:推 ozyamazaki: 往後拉還不是有人被撞 照你邏輯 是不是別拉了 06/25 19:17
61F:噓 ultratimes: 沒有用還是要做,謝謝 06/25 19:17
62F:→ playoffmogi: 本來就沒用了,靠機器比較安心 06/25 19:23
63F:→ ga047768: 撞死一個就說沒用… 06/25 19:28
64F:→ jansan: 腦殘交通部長 06/25 19:38
65F:推 Ron51320: 人車號誌分流一直不做就是政府收不禮讓行人那6000好賺啊 06/25 19:47
66F:推 kobe7610: 公車司機一堆垃圾 根本不管其他用路人死活都 06/25 19:49
67F:推 ConRollins: 早說斑馬線往後畫 結果被一堆人笑 反正別人死不完 06/25 19:58
68F:→ ConRollins: 真的是關我屁事 06/25 19:59
69F:→ ga047768: 道路工程,科技輔助,司機確認,沒有一個是萬能的。 06/25 20:07
70F:推 YukiPhoenix: 在人行道撞/輾斃行人一律死刑就好了 06/25 20:08
71F:→ ga047768: 除了究責,更重要的是找出原因,避免再發生。 06/25 20:12
72F:推 issac: 看到大車就讓他過就對了 除非你有跟他 確認過眼神 06/25 20:13
73F:噓 patchy: 喔 06/25 20:14
74F:推 kazami: 不是指差沒用 而是沒辦法防範所有狀況 一來是多數只做一次 06/25 20:17
75F:→ ga047768: 司機的指差失效時,其他系統防禦.道路設計或科技輔助沒 06/25 20:17
76F:→ kazami: 二來是念口訣反而讓時間拉長 反而讓有些用衝刺過馬路的人 06/25 20:18
77F:→ kazami: 鑽了空檔 06/25 20:18
78F:→ ga047768: 即時防止事件發生,這才是我們該關心的。 06/25 20:19
79F:→ JerryLian: 一次沒用就全盤否定 你身邊的人會很辛苦 06/25 20:19
80F:推 wpd: 斑馬線退縮 也會有問題 駕駛過路就是加大油門 06/25 20:40
81F:→ wpd: 退縮的空間變成加速區 沒長眼就撞的更兇 06/25 20:41
82F:噓 SIL: 以偏概全…怎麼不說路口有紅綠燈還是會車禍,所以 06/25 20:46
83F:→ SIL: 紅綠燈沒用? 06/25 20:46
84F:推 epson5566: 歐美沒有指差法 有比較爛嗎 笑死 06/25 20:49
85F:噓 TsBC: 一次事故就說沒用?你有做過實施前後的轉彎事故數統計嗎? 06/25 20:49
86F:→ JUSTNONE: 管你司機有沒有指差 有行人就是得讓啊 什麼叫司機以為 06/25 21:24
87F:→ JUSTNONE: 行人會讓他? 06/25 21:24
88F:噓 royli: 科學時代講求數據,不是口水 06/25 21:26
89F:噓 taiwaneye: Ok 06/25 21:32
90F:推 Benefits: https://i.mopix.cc/qCSZEy.jpg 06/25 21:36
91F:→ Benefits: 左邊OK 右邊OK 因為我不中用。照著唸。 06/25 21:37
92F:→ ga047768: 如果只是要嘴砲的話,那我會順你的意:就是沒用。 06/25 21:41
93F:推 Benefits: https://i.mopix.cc/ecsqPX.jpg 06/25 21:54
94F:噓 maniaque: 偷渡錯誤觀念,失敗 06/25 22:36
95F:→ maniaque: 會覺得指差確認無效,就跟這些撞死人司機一樣的想法 06/25 22:36
96F:噓 ctes940008: 笑死 06/25 22:42
97F:噓 SuGK: 2分法 笑死 06/25 22:43
98F:→ Sciarra: 指差有用 還會一直出車禍? 三寶就是三寶 再給你指差10次 06/25 23:35
99F:→ Sciarra: 最後流於形式還不是一樣 06/25 23:35
100F:推 dick929: 流於形式當然效果就打折了,說來說去還是「行人保護時相 06/25 23:37
101F:→ dick929: 」最管用 06/25 23:37
102F:推 dick929: 每次看到公車司機轉彎就像在唸經一樣「左邊沒人、右邊沒 06/25 23:39
103F:→ dick929: 人」 06/25 23:39
104F:→ Sciarra: 最容易的斑馬線往後拉 也不用擔心A柱擋住 也不用做那個白 06/25 23:39
105F:→ Sciarra: 癡指差 偏偏智障官員根本不想動 06/25 23:39
106F:→ dick929: 心裡想~如果有人突然衝出來一樣死啦 06/25 23:39
107F:→ dick929: 果不其然,昨天就撞死人了 06/25 23:40
108F:→ dick929: 「行人保護時相」加上「行人闖紅燈全責」 06/25 23:41
109F:→ dick929: 可以解決99%的問題,至少也能解決有問題的人 06/25 23:41
110F:推 dick929: 行人啊~公車會停下來,不是因為看見你,讓你先走~而是 06/25 23:44
111F:→ dick929: 他媽的在唸經(左邊沒人、右邊沒人),唸完照撞不誤 06/25 23:44
112F:→ eggcream: 覺得一個事故的發生應該是有很多原因,認真拆解的話應該 06/26 00:17
113F:→ eggcream: 有很多細節,真的需要想個方法來避免這些事故 06/26 00:17
114F:推 dick929: 什麼方法?最有效就是行人保護時相,然後闖紅燈(無論行 06/26 00:27
115F:→ dick929: 人或車輛)就是全責 06/26 00:27
116F:→ dick929: 還有把那些「沒有號誌只有斑馬線」的地方全部塗銷,根本 06/26 00:29
117F:→ dick929: 害死人的玩意兒 06/26 00:29
118F:→ ymy7171: 至少為了做指差會停了再開,前提是有做啦 06/26 00:33
119F:推 Benefits: https://i.mopix.cc/5udq3y.jpg 06/26 00:40
120F:→ Benefits: 無謂的吵鬧就到此為止。 06/26 00:40
121F:推 qsc753: 不是沒用 是這職業門檻太低 06/26 01:00
122F:推 berryc: 做給鏡頭看的, 做完放心踩油門... 更容易疏忽撞死人 06/26 01:24
123F:→ berryc: 我開小車要過無號誌路口時,慢慢滑行先往左看再往右看 06/26 01:25
124F:→ berryc: 一開進路口要踩油門時還會再看一下左邊,然後再看右邊 06/26 01:26
125F:→ berryc: 就是怕那視線差1~2秒會有東西跑出來... 公車更不用說死角 06/26 01:26
126F:→ berryc: 更大反應時間更長 06/26 01:26
127F:→ ga047768: 做也不對,不做也不對。 06/26 0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