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iarra (耐心??)
看板car
标题[心得] 事实证明指差根本没用...
时间Thu Jun 25 17:01:29 2026
这一两天的新闻 又是行人被公车撞死
事实证明 指差根本没用 时间久了就是流於形式而已
两只手指头左右比一下 有比就好
後面车难开 乘客坐了也不舒服
就算改成指差确认五次 久了还是一样拉...
认真说 还不如把斑马线全面往後拉还比较有用 不用在那边停停开开 装个样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228.1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78091.A.0D0.html
1F:推 kutkin: 就把小客车的机制导入比较快 06/25 17:05
2F:→ stkoso: 哪里没用 你能投到150km就有用 06/25 17:13
3F:推 ialeou: 指差还要唤呼才是整套,手指比一下只是半套而已 06/25 17:14
4F:→ ChungLi5566: 重复动作做久了就会脑袋放空 06/25 17:15
5F:嘘 joiedevivre: 1.肇事公车是否有确实执行指差 06/25 17:15
6F:→ joiedevivre: 2.有没有用不是0/100 06/25 17:15
7F:→ joiedevivre: 3.斑马线退缩也是好方法但不是唯一方法 可搭配使用 06/25 17:15
8F:嘘 EricLambert: 红明显 为何不乾脆人车通行时间分开,不要制造交会点 06/25 17:18
9F:推 EricLambert: 推回来 06/25 17:18
10F:嘘 arabeske: 我常搭公车经过该路口,每一台公车都会暂停。但此案路 06/25 17:22
11F:→ arabeske: 人以为公车正在让行,开始小跑,而公车以为行人让车,故 06/25 17:22
12F:→ arabeske: 启动... 06/25 17:22
13F:推 wbt77hsy: 没用航空铁路就不会严格执行了@@ 06/25 17:22
15F:→ arabeske: 街景。把斑马线设在转弯处也真是天才。让A柱完美遮挡 06/25 17:23
16F:推 maximper79: ... 指差 这个动作象徵意义大於实质意义 06/25 17:24
17F:推 yai5217: 指差要有用还是要搭配斑马线内缩 但是就是有刁民会骂 06/25 17:26
18F:→ yai5217: 画个线 把人行道外推就一堆人机机歪歪 06/25 17:27
19F:推 BMW640i: 感谢陈世凯 06/25 17:34
20F:→ BMW640i: 赞叹陈世凯 06/25 17:34
21F:嘘 onspeed: 交通部会跟你说死不够多人,死多点人才要改 06/25 17:38
23F:嘘 everfit: 多盖一点天桥最安全,哪里撞到行人就取消斑马线+盖天桥 06/25 17:41
24F:→ kutkin: 高雄客运 @美浓 2026/6/18 06/25 17:41
25F:推 epson5566: 学日本人真的都很蠢 还要一个口令一个动作 06/25 17:45
26F:→ everfit: 楼上连结那个司机似乎没有执行指差 06/25 17:46
27F:推 epson5566: 我看操作罁弹 日本人应该会一直比手势 06/25 17:47
29F:→ kutkin: 他有没有做我不知道 06/25 17:47
30F:→ kutkin: 他们公司官方是这样说 06/25 17:48
31F:推 ckgodboy: 红绿灯错开就好 06/25 17:48
32F:→ pingo0423: 号志开行人时相就好,台南现在一堆这种路口 06/25 17:51
33F:推 MIKE44: 行人专用时向就好了,大不了大家都多等几秒,大家都平安 06/25 17:52
34F:→ MIKE44: 不好吗? 06/25 17:52
35F:推 maksin: 不是没用,是做半套导致失效... 06/25 17:53
36F:嘘 chi17: 没用的只有脑袋啦 06/25 17:53
37F:推 csic018191: 肇事司机有确实执行吗?还是做半套而已 06/25 18:03
38F:→ Sciarra: 就算有行人专用时相 一堆公车也是停下在那边比来比去 都 06/25 18:05
39F:→ Sciarra: 错开了 直接过去就好 到底是哪个白痴想的 06/25 18:05
40F:→ Sciarra: 行人不看专用时相找死 下次就不敢了 06/25 18:06
41F:推 Feriohan: 我觉得是习惯吧,在台湾好像大部份转弯时很少注意同向 06/25 18:11
42F:→ Feriohan: 的行人。看到的影片都是同向的居多 06/25 18:11
43F:→ realmarmot: 开在路中央一手指差一手转方向盘 这谁想的政策 06/25 18:15
44F:推 mathrew: 根本白痴政策,突然停,反而容易出车祸 06/25 18:16
45F:推 hcshin: 你怎麽知道他有做指差? 06/25 18:17
46F:嘘 pleasepo: 日本有用,是台湾人便宜形式 06/25 18:18
47F:推 mathrew: 行人专用时向有用多了 06/25 18:19
49F:推 JSAkizuki: 那个...日本的公车也没有全部都用阿 06/25 18:21
50F:推 KnightVald: 这个被废掉,被撞死的更多 06/25 18:24
51F:→ AirCondition: 只要发生1/100000000的事故就推论措施没用,台湾人 06/25 18:35
52F:→ AirCondition: 就是完全没有统计素养,从1/1000000改善成1/100000 06/25 18:35
53F:→ AirCondition: 就是进步就是有用。 06/25 18:35
54F:→ Hakodate86: 要搭配速球跟变速球 06/25 18:37
55F:嘘 cutbanana: 任何措施是看是否有效下降,不是要求0肇事,那本来就 06/25 18:38
56F:→ cutbanana: 不可能。 06/25 18:38
57F:推 sleepinggod: 公务员素质差的关系,设计鬼制度 06/25 18:38
58F:推 species: 那个被撞的应该一直在公车右前方盲区 看到公车停就冲 06/25 19:00
59F:推 qwqqqq: 指差不可能没用有没有落实而已 06/25 19:09
60F:推 ozyamazaki: 往後拉还不是有人被撞 照你逻辑 是不是别拉了 06/25 19:17
61F:嘘 ultratimes: 没有用还是要做,谢谢 06/25 19:17
62F:→ playoffmogi: 本来就没用了,靠机器比较安心 06/25 19:23
63F:→ ga047768: 撞死一个就说没用… 06/25 19:28
64F:→ jansan: 脑残交通部长 06/25 19:38
65F:推 Ron51320: 人车号志分流一直不做就是政府收不礼让行人那6000好赚啊 06/25 19:47
66F:推 kobe7610: 公车司机一堆垃圾 根本不管其他用路人死活都 06/25 19:49
67F:推 ConRollins: 早说斑马线往後画 结果被一堆人笑 反正别人死不完 06/25 19:58
68F:→ ConRollins: 真的是关我屁事 06/25 19:59
69F:→ ga047768: 道路工程,科技辅助,司机确认,没有一个是万能的。 06/25 20:07
70F:推 YukiPhoenix: 在人行道撞/辗毙行人一律死刑就好了 06/25 20:08
71F:→ ga047768: 除了究责,更重要的是找出原因,避免再发生。 06/25 20:12
72F:推 issac: 看到大车就让他过就对了 除非你有跟他 确认过眼神 06/25 20:13
73F:嘘 patchy: 喔 06/25 20:14
74F:推 kazami: 不是指差没用 而是没办法防范所有状况 一来是多数只做一次 06/25 20:17
75F:→ ga047768: 司机的指差失效时,其他系统防御.道路设计或科技辅助没 06/25 20:17
76F:→ kazami: 二来是念口诀反而让时间拉长 反而让有些用冲刺过马路的人 06/25 20:18
77F:→ kazami: 钻了空档 06/25 20:18
78F:→ ga047768: 即时防止事件发生,这才是我们该关心的。 06/25 20:19
79F:→ JerryLian: 一次没用就全盘否定 你身边的人会很辛苦 06/25 20:19
80F:推 wpd: 斑马线退缩 也会有问题 驾驶过路就是加大油门 06/25 20:40
81F:→ wpd: 退缩的空间变成加速区 没长眼就撞的更凶 06/25 20:41
82F:嘘 SIL: 以偏概全…怎麽不说路口有红绿灯还是会车祸,所以 06/25 20:46
83F:→ SIL: 红绿灯没用? 06/25 20:46
84F:推 epson5566: 欧美没有指差法 有比较烂吗 笑死 06/25 20:49
85F:嘘 TsBC: 一次事故就说没用?你有做过实施前後的转弯事故数统计吗? 06/25 20:49
86F:→ JUSTNONE: 管你司机有没有指差 有行人就是得让啊 什麽叫司机以为 06/25 21:24
87F:→ JUSTNONE: 行人会让他? 06/25 21:24
88F:嘘 royli: 科学时代讲求数据,不是口水 06/25 21:26
89F:嘘 taiwaneye: Ok 06/25 21:32
91F:→ Benefits: 左边OK 右边OK 因为我不中用。照着念。 06/25 21:37
92F:→ ga047768: 如果只是要嘴炮的话,那我会顺你的意:就是没用。 06/25 21:41
94F:嘘 maniaque: 偷渡错误观念,失败 06/25 22:36
95F:→ maniaque: 会觉得指差确认无效,就跟这些撞死人司机一样的想法 06/25 22:36
96F:嘘 ctes940008: 笑死 06/25 22:42
97F:嘘 SuGK: 2分法 笑死 06/25 22:43
98F:→ Sciarra: 指差有用 还会一直出车祸? 三宝就是三宝 再给你指差10次 06/25 23:35
99F:→ Sciarra: 最後流於形式还不是一样 06/25 23:35
100F:推 dick929: 流於形式当然效果就打折了,说来说去还是「行人保护时相 06/25 23:37
101F:→ dick929: 」最管用 06/25 23:37
102F:推 dick929: 每次看到公车司机转弯就像在念经一样「左边没人、右边没 06/25 23:39
103F:→ dick929: 人」 06/25 23:39
104F:→ Sciarra: 最容易的斑马线往後拉 也不用担心A柱挡住 也不用做那个白 06/25 23:39
105F:→ Sciarra: 痴指差 偏偏智障官员根本不想动 06/25 23:39
106F:→ dick929: 心里想~如果有人突然冲出来一样死啦 06/25 23:39
107F:→ dick929: 果不其然,昨天就撞死人了 06/25 23:40
108F:→ dick929: 「行人保护时相」加上「行人闯红灯全责」 06/25 23:41
109F:→ dick929: 可以解决99%的问题,至少也能解决有问题的人 06/25 23:41
110F:推 dick929: 行人啊~公车会停下来,不是因为看见你,让你先走~而是 06/25 23:44
111F:→ dick929: 他妈的在念经(左边没人、右边没人),念完照撞不误 06/25 23:44
112F:→ eggcream: 觉得一个事故的发生应该是有很多原因,认真拆解的话应该 06/26 00:17
113F:→ eggcream: 有很多细节,真的需要想个方法来避免这些事故 06/26 00:17
114F:推 dick929: 什麽方法?最有效就是行人保护时相,然後闯红灯(无论行 06/26 00:27
115F:→ dick929: 人或车辆)就是全责 06/26 00:27
116F:→ dick929: 还有把那些「没有号志只有斑马线」的地方全部涂销,根本 06/26 00:29
117F:→ dick929: 害死人的玩意儿 06/26 00:29
118F:→ ymy7171: 至少为了做指差会停了再开,前提是有做啦 06/26 00:33
120F:→ Benefits: 无谓的吵闹就到此为止。 06/26 00:40
121F:推 qsc753: 不是没用 是这职业门槛太低 06/26 01:00
122F:推 berryc: 做给镜头看的, 做完放心踩油门... 更容易疏忽撞死人 06/26 01:24
123F:→ berryc: 我开小车要过无号志路口时,慢慢滑行先往左看再往右看 06/26 01:25
124F:→ berryc: 一开进路口要踩油门时还会再看一下左边,然後再看右边 06/26 01:26
125F:→ berryc: 就是怕那视线差1~2秒会有东西跑出来... 公车更不用说死角 06/26 01:26
126F:→ berryc: 更大反应时间更长 06/26 01:26
127F:→ ga047768: 做也不对,不做也不对。 06/2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