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angin (大黃)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換新車,舊車給業代處理還是有推的車商?
時間Thu Jun 25 15:10:37 2026
看到這篇也是蠻有感觸,情況跟我很像。我先前才在板上分享最後訂了Custin,也是因
為家中多了二寶,後面塞滿滿,老婆又需要坐在後座中間同時陪雙寶,
被兩張汽座(1張增高座)擠的無法呼吸,才決定直上MPV把汽座分放在2、3排,順便還
保留載長輩的餘裕。
舊車處理我自己後來是選比較省事的方式。我的做法是先去 8891 刊登估一下行情,了
解大概車商收購價落在哪裡(建議不要只丟給AI估,都估的比行情漂亮,但實際很難賣
到),心裡先有一個底。之後我就拿差不多的價格,直接把舊車賣給新車業務配合處理。
我的車是15年車齡的Altis,里程數很少,外觀又新,本以為可以賣到15-18萬,但最後
車商都只開10萬,包括幾個知名YT我也都請他們估過,都是這價位上下,最後新車業務
也願意出這價收購,我就賣他了,再怎樣也比舊換新5萬折得多。
老實說,這樣一定會比自售便宜一點。自售如果遇到懂車的買家,價格有機會比較好,但
要花時間回訊息、約看車、議價、驗車、處理過戶,還要承擔買家臨時反悔或後續問題。
家裡有小孩之後,時間跟方便性其實也都是成本。
我選給新車業務處理的最大原因是可以無縫接軌。舊車可以一路開到交新車當天,當天再
交給業務處理,不用先賣掉舊車導致中間沒車用,也不用為了賣車多跑好幾趟。對有小孩
的家庭來說,這點真的方便很多。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時間充裕、不怕麻煩,想多賣一點,可以試試自售;但如果你跟
我一樣,希望流程簡單、交新車當天直接處理舊車、不想中間有空窗期,那先查好 8891
或其他平台的大概收購行情,再跟新車業務談一個接近行情的價格,其實是蠻實際的做法
。
雖然少賺一點,但換到的是省時間、省麻煩、不中斷用車。對小家庭來說,有時候這個方
便性也很有價值。
※ 引述《rickymetoo ( )》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今年過年家裡成員多了個新夥伴,原本覺得還好,但為了滿足小夥伴的需求,後座逐漸被
: 推車、嬰兒用品占滿,每次出門都像在打包搬家,所以手足跟家人討論後,決定換一台空
: 間大一點的休旅。
: 新車的部分大致有方向了,應該會選CC,但這不是重點XD 這次主要是想請教舊車要怎麼
: 處理比較好。
: 因為家裡舊車之前是我在開比較多,加上我看我弟照顧嬰兒都來不及,所以請我幫忙處理
: ,家人是建議直接給業代幫忙,我知道這的確是比較省心力的作法,但一來對舊車還有點
: 感情,直接丟給業代讓我覺得自己像射後不理的渣男;
: 二來若是可以或多或少多拿些銀子回來幫他補貼奶粉尿布也很有幫助,小資家庭需要精打
: 細算。
: 再來就是業代給的價格我覺得偏低,問了幾個比較懂行的朋友,他們看了車況和年份(21
: 年神A純油)也覺得那個價格確實略低於市場行情,建議我不要急著成交,可以找其他管道
: 多方比較看看再決定。
: 上網找了幾家專門的中古車收購平台,價格落差沒太大,查到utag go也有協助線上估價
: 就送估看看,我才發現它是分兩段收購 保底分潤,感覺有機會爭取更高價格嗎?(有人
: 用過這個嗎)
: 實際比下來,其實如果願意自己花一點時間找看看通路,是有機會拿到比業代更好的價格
: 的
: 也想問問板上的各位大大,舊換新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舊車的? 是圖方便直接給業代,還
: 是會多比幾家? 反正目前也還有車開也不急賣,應該會再多比較看看
: 有沒有什麼眉角或踩雷經驗可以分享一下,感謝!
--
╭ ▄▄ ╮ 嗨~ 正在看這篇的板眾,
/ ███ \ 我要跟你玩個遊戲......
〈 ◢
◎/\◎◣ 〉 現在算起60秒內將你硬碟中的A片全部刪除
\
◎ ﹀ ◎ / 否則你的電腦將自動格式化
◥▉
▇▏◤ 要死要活看你的決定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28.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71440.A.01F.html
1F:→ ckgodboy: 可以和運勁拍啊 看看行情 06/25 17:50
2F:→ sell504387: 滿滿AI味 06/25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