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angin (大黄)
看板car
标题Re: [问题] 换新车,旧车给业代处理还是有推的车商?
时间Thu Jun 25 15:10:37 2026
看到这篇也是蛮有感触,情况跟我很像。我先前才在板上分享最後订了Custin,也是因
为家中多了二宝,後面塞满满,老婆又需要坐在後座中间同时陪双宝,
被两张汽座(1张增高座)挤的无法呼吸,才决定直上MPV把汽座分放在2、3排,顺便还
保留载长辈的余裕。
旧车处理我自己後来是选比较省事的方式。我的做法是先去 8891 刊登估一下行情,了
解大概车商收购价落在哪里(建议不要只丢给AI估,都估的比行情漂亮,但实际很难卖
到),心里先有一个底。之後我就拿差不多的价格,直接把旧车卖给新车业务配合处理。
我的车是15年车龄的Altis,里程数很少,外观又新,本以为可以卖到15-18万,但最後
车商都只开10万,包括几个知名YT我也都请他们估过,都是这价位上下,最後新车业务
也愿意出这价收购,我就卖他了,再怎样也比旧换新5万折得多。
老实说,这样一定会比自售便宜一点。自售如果遇到懂车的买家,价格有机会比较好,但
要花时间回讯息、约看车、议价、验车、处理过户,还要承担买家临时反悔或後续问题。
家里有小孩之後,时间跟方便性其实也都是成本。
我选给新车业务处理的最大原因是可以无缝接轨。旧车可以一路开到交新车当天,当天再
交给业务处理,不用先卖掉旧车导致中间没车用,也不用为了卖车多跑好几趟。对有小孩
的家庭来说,这点真的方便很多。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时间充裕、不怕麻烦,想多卖一点,可以试试自售;但如果你跟
我一样,希望流程简单、交新车当天直接处理旧车、不想中间有空窗期,那先查好 8891
或其他平台的大概收购行情,再跟新车业务谈一个接近行情的价格,其实是蛮实际的做法
。
虽然少赚一点,但换到的是省时间、省麻烦、不中断用车。对小家庭来说,有时候这个方
便性也很有价值。
※ 引述《rickymetoo ( )》之铭言:
: 各位大大好,
: 今年过年家里成员多了个新夥伴,原本觉得还好,但为了满足小夥伴的需求,後座逐渐被
: 推车、婴儿用品占满,每次出门都像在打包搬家,所以手足跟家人讨论後,决定换一台空
: 间大一点的休旅。
: 新车的部分大致有方向了,应该会选CC,但这不是重点XD 这次主要是想请教旧车要怎麽
: 处理比较好。
: 因为家里旧车之前是我在开比较多,加上我看我弟照顾婴儿都来不及,所以请我帮忙处理
: ,家人是建议直接给业代帮忙,我知道这的确是比较省心力的作法,但一来对旧车还有点
: 感情,直接丢给业代让我觉得自己像射後不理的渣男;
: 二来若是可以或多或少多拿些银子回来帮他补贴奶粉尿布也很有帮助,小资家庭需要精打
: 细算。
: 再来就是业代给的价格我觉得偏低,问了几个比较懂行的朋友,他们看了车况和年份(21
: 年神A纯油)也觉得那个价格确实略低於市场行情,建议我不要急着成交,可以找其他管道
: 多方比较看看再决定。
: 上网找了几家专门的中古车收购平台,价格落差没太大,查到utag go也有协助线上估价
: 就送估看看,我才发现它是分两段收购 保底分润,感觉有机会争取更高价格吗?(有人
: 用过这个吗)
: 实际比下来,其实如果愿意自己花一点时间找看看通路,是有机会拿到比业代更好的价格
: 的
: 也想问问板上的各位大大,旧换新的时候都是怎麽处理旧车的? 是图方便直接给业代,还
: 是会多比几家? 反正目前也还有车开也不急卖,应该会再多比较看看
: 有没有什麽眉角或踩雷经验可以分享一下,感谢!
--
╭ ▄▄ ╮ 嗨~ 正在看这篇的板众,
/ ███ \ 我要跟你玩个游戏......
〈 ◢
◎/\◎◣ 〉 现在算起60秒内将你硬碟中的A片全部删除
\
◎ ﹀ ◎ / 否则你的电脑将自动格式化
◥▉
▇▏◤ 要死要活看你的决定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5.28.1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71440.A.01F.html
1F:→ ckgodboy: 可以和运劲拍啊 看看行情 06/25 17:50
2F:→ sell504387: 满满AI味 06/25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