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今天看到新聞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982 Cavira 已經換為德國Bosch的馬達 就 U-CAR 現場了解,四輪部分,Bosch 與 Foxtron 鴻華先進雙方針對 Bosch eAxle 的 供應採用,雙方合作規劃前後時間長達 2 年,後續陸續在 2025 年底發表的 Bria、以 及 2026 年 6 月發表的 Cavira 車系搭載,並且不論是後驅 RWD 單馬達、或是四驅 AWD 雙馬達車型皆為 Bosch 供應馬達,其 eAxle 馬達也整合冷卻系統,Bosch 強調其品 質與體積上都有著一定優勢,並且據了解由 Bosch 與 Foxtron 雙方客製化開發的成果。 而 Bosch 原廠也有採用 SiC 碳化矽逆變器、800V 高壓架構的馬達產品,是否會搭載在 國內車款,有待後續關注。 其實是個不錯的升級 畢竟Nidec之前有點醜聞 而且馬力跟扭力都有微幅提升了 最大馬力從230 -> 249hp, 提升約8.3% 最大扭力從34.7kg*m -> 35.7kg*m, 提升約2.8% 但不知道為什麼行銷溝通都完全沒提這點 不提供應商就算了,連微幅動力提升完全都不講 讓大家自己看規格書? 真的是有點不懂 新車的公辦試駕也是很潦草結束的感覺 大部分媒體都有說拿到車子的時間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公關部門B2B做太多了 對於B2C產品宣傳不是很懂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61.55.222 (印度)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297674.A.0F1.html ※ 編輯: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8:52:15
1F:→ a9564208: 跟製造地有關嗎? 06/24 18:59
2F:推 bleeza: 你是業代?還是股東? 06/24 19:01
你有什麼毛病? ※ 編輯: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9:04:09
3F:推 maniaque: 搞錯方向了,eAxle 是三合一方案才被選為新的solution 06/24 19:03
4F:→ maniaque: 把馬達/逆變/枯拉吉 裝在同一個 box 內了 06/24 19:06
5F:→ maniaque: Nidec 沒有 eAxle 這玩意同等級的solution 06/24 19:06
6F:→ basacola: Bria馬達過熱燒起來所以換掉? 06/24 19:11
7F:→ QuentinHu: Bria就是用Bosch 內文有寫 06/24 19:13
8F:→ DYE: 是齒輪箱 06/24 19:15
9F:→ a27588679: 沒必要說吧 懂的就懂 不懂的你跟他說也不懂 06/24 19:18
10F:→ a27588679: 一堆來看車的比業務還專業 06/24 19:18
11F:推 ganninian: 如果這樣就是業代 那版上的特斯拉業代可多了 06/24 19:22
12F:→ ysmsy: 其實從納智捷開始這牌子用料都不算差,可是就是救不起來 06/24 19:23
13F:→ ilovedirk41: 車上的晶片用那個? 06/24 19:31
14F:推 permanent27: 某群體:還不是中國製的 06/24 19:32
15F:推 permanent27: 鴻海的佈局目標還是B2B,希望品牌車廠跟他下單,在台 06/24 19:40
16F:→ permanent27: 灣燒這點錢對鴻海整體來說沒多少,現在靠水果跟皮衣 06/24 19:40
17F:→ permanent27: 不愁吃穿。 06/24 19:40
18F:推 E6300: 電耗也沒比較強阿 06/24 19:40
19F:推 siegfriedlin: 不缺錢的話先換掉直式螢幕吧 ╮(╯_╰)╭ 06/24 19:49
20F:→ dslite: 沒有廠牌會宣傳自己用哪家tier-1的 06/24 20:07
21F:推 permanent27: https://i.imgur.com/WPCKRd1.jpeg 06/24 20:10
22F:→ permanent27: 直立螢幕,中國吉利沃爾沃可以,台灣鴻華不行,蒸蚌 06/24 20:10
23F:→ permanent27: 。 06/24 20:10
24F:推 supermni: 碳化矽逆變器繼續擠牙膏不給被BZ等一眾電車打爆,海產二 06/24 20:23
25F:→ supermni: 款 06/24 20:23
26F:推 aoaiau: 硬核車媒有說 06/24 20:24
27F:推 supermni: 車都突破二噸拿電控來節省成本 06/24 20:26
28F:推 StarburyX: 之前Bria高速公路火燒車就是因為馬達 06/24 20:28
29F:→ StarburyX: 所以是燒掉後 決定換掉供應商嗎? 06/24 20:29
30F:→ StarburyX: 那舊款Bria車主的馬達要怎麼處理? 06/24 20:29
31F:推 SAKIEr: bria不考慮換Sic救救爛電耗嗎? 06/24 20:41
32F:推 orange7986: 雖然整合和售後鳥鳥的,但換新馬達通常可以吹一波吧 06/24 20:51
33F:→ orange7986: ? 06/24 20:51
34F:推 StarburyX: Carvira那顆馬達極速只有180km用料普通 06/24 20:55
35F:→ StarburyX: 代表轉速上不去 極速被限制 06/24 20:56
36F:→ dslite: 鴻海集團長得像是會救子公司的樣子嗎? 06/24 21:12
37F:推 yabeeboo: 懂的就懂 06/24 21:24
38F:推 hungmaxy: 燒掉那款就是bosch,nidec只有n7用,其實nidec也是e-ax 06/24 21:34
39F:→ hungmaxy: le 06/24 21:34
40F:→ hungmaxy: bz4x 極速只有160,只是電耗很好 06/24 21:35
41F:推 E6300: 開市區60就夠了啊 電耗要夠好才有競爭力 06/24 21:55
42F:推 ss88812: 差不多的電池容量再來看電耗不是常識嗎? 06/24 21:56
43F:→ ss88812: 電池小電耗低 續航里程還不是輸 06/24 21:56
44F:推 skyangler: 趕快換上碳化矽逆變器比較實用 06/24 22:09
45F:推 cama: Bosch在控傳驅都是領導者 + ZF + Voltaira 全德系囉 06/24 22:16
46F:推 hungmaxy: 賓士CLA不是就示範57度電 WLTP 540KM 06/24 22:21
47F:推 Benefits: 電池才是重點 06/24 22:23
48F:→ Dorae5566: 其實這台目前看起來,比N7香超級多 06/24 22:30
49F:→ Dorae5566: 除了電耗還是依舊的可悲之外 06/24 22:30
50F:→ Dorae5566: 整台車太重了 06/24 22:30
51F:推 roseritter: 稀土要管制了 以後會不會 部分老馬達比新馬達還強阿 06/24 23:06
52F:推 hhjjhhgg: 因為是中國製造的 YT有拆解 06/24 23:28
53F:推 grizzly: 沒碳化矽真的完全不考慮 06/24 23:30
54F:推 DUSTWAVE: 以目前的售價跟規格來說這是一台很划算的車子啊 06/24 23:44
55F:推 lones2245: 不得不說去試駕Bria 個人考慮的是89.9(CP值很高)跟11 06/25 00:10
56F:→ lones2245: 4.9,最後應該會考慮114.9,雖然是家裡的第二台車,想 06/25 00:10
57F:→ lones2245: 省一點,但用料其實不差感覺直上四驅不虧,當然家裡另 06/25 00:10
58F:→ lones2245: 一台是KUGA 6T,在板上也是被嫌,但我開的很開心,也都 06/25 00:10
59F:→ lones2245: 正常保養而已,除此之外,鴻華業務真的要加油,感覺對 06/25 00:10
60F:→ lones2245: 自家車沒有很熟 06/25 00:10
61F:推 huwnhi: 那舊款的現在打算怎麼處理啊 06/25 15:45
62F:→ nono1852: 中國製又有燒車的實例,提了也是扣分 06/25 17:48
63F:→ basacola: 原來燒掉的就是Bosch... 06/25 18: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