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今天看到新闻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982 Cavira 已经换为德国Bosch的马达 就 U-CAR 现场了解,四轮部分,Bosch 与 Foxtron 鸿华先进双方针对 Bosch eAxle 的 供应采用,双方合作规划前後时间长达 2 年,後续陆续在 2025 年底发表的 Bria、以 及 2026 年 6 月发表的 Cavira 车系搭载,并且不论是後驱 RWD 单马达、或是四驱 AWD 双马达车型皆为 Bosch 供应马达,其 eAxle 马达也整合冷却系统,Bosch 强调其品 质与体积上都有着一定优势,并且据了解由 Bosch 与 Foxtron 双方客制化开发的成果。 而 Bosch 原厂也有采用 SiC 碳化矽逆变器、800V 高压架构的马达产品,是否会搭载在 国内车款,有待後续关注。 其实是个不错的升级 毕竟Nidec之前有点丑闻 而且马力跟扭力都有微幅提升了 最大马力从230 -> 249hp, 提升约8.3% 最大扭力从34.7kg*m -> 35.7kg*m, 提升约2.8% 但不知道为什麽行销沟通都完全没提这点 不提供应商就算了,连微幅动力提升完全都不讲 让大家自己看规格书? 真的是有点不懂 新车的公办试驾也是很潦草结束的感觉 大部分媒体都有说拿到车子的时间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公关部门B2B做太多了 对於B2C产品宣传不是很懂的感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61.55.222 (印度)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297674.A.0F1.html ※ 编辑: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8:52:15
1F:→ a9564208: 跟制造地有关吗? 06/24 18:59
2F:推 bleeza: 你是业代?还是股东? 06/24 19:01
你有什麽毛病? ※ 编辑: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9:04:09
3F:推 maniaque: 搞错方向了,eAxle 是三合一方案才被选为新的solution 06/24 19:03
4F:→ maniaque: 把马达/逆变/枯拉吉 装在同一个 box 内了 06/24 19:06
5F:→ maniaque: Nidec 没有 eAxle 这玩意同等级的solution 06/24 19:06
6F:→ basacola: Bria马达过热烧起来所以换掉? 06/24 19:11
7F:→ QuentinHu: Bria就是用Bosch 内文有写 06/24 19:13
8F:→ DYE: 是齿轮箱 06/24 19:15
9F:→ a27588679: 没必要说吧 懂的就懂 不懂的你跟他说也不懂 06/24 19:18
10F:→ a27588679: 一堆来看车的比业务还专业 06/24 19:18
11F:推 ganninian: 如果这样就是业代 那版上的特斯拉业代可多了 06/24 19:22
12F:→ ysmsy: 其实从纳智捷开始这牌子用料都不算差,可是就是救不起来 06/24 19:23
13F:→ ilovedirk41: 车上的晶片用那个? 06/24 19:31
14F:推 permanent27: 某群体:还不是中国制的 06/24 19:32
15F:推 permanent27: 鸿海的布局目标还是B2B,希望品牌车厂跟他下单,在台 06/24 19:40
16F:→ permanent27: 湾烧这点钱对鸿海整体来说没多少,现在靠水果跟皮衣 06/24 19:40
17F:→ permanent27: 不愁吃穿。 06/24 19:40
18F:推 E6300: 电耗也没比较强阿 06/24 19:40
19F:推 siegfriedlin: 不缺钱的话先换掉直式萤幕吧 ╮(╯_╰)╭ 06/24 19:49
20F:→ dslite: 没有厂牌会宣传自己用哪家tier-1的 06/24 20:07
21F:推 permanent27: https://i.imgur.com/WPCKRd1.jpeg 06/24 20:10
22F:→ permanent27: 直立萤幕,中国吉利沃尔沃可以,台湾鸿华不行,蒸蚌 06/24 20:10
23F:→ permanent27: 。 06/24 20:10
24F:推 supermni: 碳化矽逆变器继续挤牙膏不给被BZ等一众电车打爆,海产二 06/24 20:23
25F:→ supermni: 款 06/24 20:23
26F:推 aoaiau: 硬核车媒有说 06/24 20:24
27F:推 supermni: 车都突破二吨拿电控来节省成本 06/24 20:26
28F:推 StarburyX: 之前Bria高速公路火烧车就是因为马达 06/24 20:28
29F:→ StarburyX: 所以是烧掉後 决定换掉供应商吗? 06/24 20:29
30F:→ StarburyX: 那旧款Bria车主的马达要怎麽处理? 06/24 20:29
31F:推 SAKIEr: bria不考虑换Sic救救烂电耗吗? 06/24 20:41
32F:推 orange7986: 虽然整合和售後鸟鸟的,但换新马达通常可以吹一波吧 06/24 20:51
33F:→ orange7986: ? 06/24 20:51
34F:推 StarburyX: Carvira那颗马达极速只有180km用料普通 06/24 20:55
35F:→ StarburyX: 代表转速上不去 极速被限制 06/24 20:56
36F:→ dslite: 鸿海集团长得像是会救子公司的样子吗? 06/24 21:12
37F:推 yabeeboo: 懂的就懂 06/24 21:24
38F:推 hungmaxy: 烧掉那款就是bosch,nidec只有n7用,其实nidec也是e-ax 06/24 21:34
39F:→ hungmaxy: le 06/24 21:34
40F:→ hungmaxy: bz4x 极速只有160,只是电耗很好 06/24 21:35
41F:推 E6300: 开市区60就够了啊 电耗要够好才有竞争力 06/24 21:55
42F:推 ss88812: 差不多的电池容量再来看电耗不是常识吗? 06/24 21:56
43F:→ ss88812: 电池小电耗低 续航里程还不是输 06/24 21:56
44F:推 skyangler: 赶快换上碳化矽逆变器比较实用 06/24 22:09
45F:推 cama: Bosch在控传驱都是领导者 + ZF + Voltaira 全德系罗 06/24 22:16
46F:推 hungmaxy: 宾士CLA不是就示范57度电 WLTP 540KM 06/24 22:21
47F:推 Benefits: 电池才是重点 06/24 22:23
48F:→ Dorae5566: 其实这台目前看起来,比N7香超级多 06/24 22:30
49F:→ Dorae5566: 除了电耗还是依旧的可悲之外 06/24 22:30
50F:→ Dorae5566: 整台车太重了 06/24 22:30
51F:推 roseritter: 稀土要管制了 以後会不会 部分老马达比新马达还强阿 06/24 23:06
52F:推 hhjjhhgg: 因为是中国制造的 YT有拆解 06/24 23:28
53F:推 grizzly: 没碳化矽真的完全不考虑 06/24 23:30
54F:推 DUSTWAVE: 以目前的售价跟规格来说这是一台很划算的车子啊 06/24 23:44
55F:推 lones2245: 不得不说去试驾Bria 个人考虑的是89.9(CP值很高)跟11 06/25 00:10
56F:→ lones2245: 4.9,最後应该会考虑114.9,虽然是家里的第二台车,想 06/25 00:10
57F:→ lones2245: 省一点,但用料其实不差感觉直上四驱不亏,当然家里另 06/25 00:10
58F:→ lones2245: 一台是KUGA 6T,在板上也是被嫌,但我开的很开心,也都 06/25 00:10
59F:→ lones2245: 正常保养而已,除此之外,鸿华业务真的要加油,感觉对 06/25 00:10
60F:→ lones2245: 自家车没有很熟 06/25 00:10
61F:推 huwnhi: 那旧款的现在打算怎麽处理啊 06/25 15: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