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剛看到回文,又有人在講政黨輪替完,希望有中國電車可買。 但中國電車賣到海外,也不是在中國的價格,一分錢、一分貨。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79821883.A.48B.html 我之前寫過的,在英國第2便宜的BYD電車,在中國賣不到25萬台幣,到英國賣78萬台幣。 這等級的馬力還不到100hp. 最便宜的Dacia Spring,訂價約1萬5英磅,折台幣約62-63萬,但馬力更慘不到50hp, 充一次電只能跑190km. https://i.imgur.com/vXTFoRi.jpeg https://i.imgur.com/gMFrolh.jpeg 這兩台很小的車,在我看就只是比騎機車強而已。 如果是講百萬以下,我在美國可以買最便宜的電動車是Chevrolet Bolt https://i.pinimg.com/736x/79/4c/1c/794c1cc4cbed842a6b22649009626d4a.jpg
https://i.pinimg.com/736x/0c/2d/b9/0c2db9af4dd8345a8d549de9b732bf10.jpg
官方售價2萬9(包括運費約1400美金),馬力有210,充一次可跑400KM左右。 以前裕隆也有當過凱迪拉克的總代理,和Chevrolet一樣,母公司都是General Motor。 現在美國零關稅,要買百萬以下電動車,這台看帳面數據,應該很有競爭力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01.50.2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229920.A.04B.html
1F:→ bilibala: 台灣人真有趣,要保護產業又要買便宜車,非常衝突。 06/24 00:17
2F:推 chigo520: 看你角色是什麼阿 消費者本來就越好越便宜阿 06/24 00:27
3F:→ chigo520: 而且保護產業跟便不便宜也不一定有衝突吧 06/24 00:27
樓上兩位不要張冠李戴,要保護汽車產業,那是以前黨國威權時代的事, 現在台灣人他媽誰鳥你,便宜治百病。 中國車先不管品質如何,帳面數據攤出來,cp值就不是很高,就一堆騎競戰,又不 做功課在那嚷嚷。
4F:推 chillybreeze: 沒衝突,便宜治百病 06/24 00:37
5F:推 occw0721: 很簡單啊,學韓國日本直接補助20萬買電動車 06/24 00:39
6F:→ occw0721: 不過台灣鯛估計馬上改罵政府圖利電動車 06/24 00:39
7F:→ occw0721: 前陣子還在吵為什麼電動車不用繳稅勒 06/24 00:39
8F:推 king9122: 一樓把兩種視角混一起了吧,保護產業是政府、資方的視角 06/24 00:54
9F:→ king9122: 想買便宜車是一般消費者的視角 06/24 00:55
10F:→ king9122: 就像薪水,資方希望員工能便宜;勞工希望薪水能優渥 06/24 00:55
11F:→ king9122: 你總不能說台灣人真有趣,要薪水低又要薪水高 06/24 00:55
12F:→ king9122: 但要說台灣目前真的是該調整這方面的政策,這點我認同 06/24 00:57
13F:→ king9122: 不過這算多個議題,畢竟怎麼動都會有人受傷,也算是難處 06/24 00:58
14F:推 N4urose: 事實是沒有人想保護巨嬰 沒救的東西就該放生 06/24 01:21
15F:→ DYE: 現實就是,Chevrolet Bolt出口沒人買,為什麼台灣人就會買? 06/24 01:28
16F:→ CORSA: 有沒有可能是Chevrolet Bolt被台灣畸形法令擋下進不來?! 06/24 01:31
17F:→ DYE: 你好歹推一個美國出口暢銷的電動車 06/24 01:33
你MG EV在台灣也不是EV銷售冠軍啊,在那瞎講什麼鬼啊。 再來你台灣FSD也還沒開放,閣下真是皮毛也不懂,就在那亂嘴。
18F:推 glassspirit: 中國車帳面數據沒輸過,實際體驗沒贏過。 06/24 01:33
19F:→ glassspirit: 英國特斯拉比台灣便宜一些,但電費至少是台灣2~3倍 06/24 01:33
20F:→ glassspirit: 以上。在台灣開不起的,到了英國還是開不起。 06/24 01:33
在美國大公司,很多拿到政府補助,停車場是可以免費充電
21F:→ DYE: 即便是你川皇船堅砲利叫人吞的也行 06/24 01:37
看閣下過往發言,你政治立場瞎了眼都看的出來,只差沒叫你一聲中共同路人。
22F:→ prussian: Bolt明年就會停產了,因為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 06/24 03:17
23F:→ prussian: 限時只生產18個月的第二代Bolt 06/24 03:18
24F:推 AirLee: 電車優點很多 但是我窮還是開油車就好 06/24 05:49
25F:推 lime1207: 誰跟你1、2f一樣想保護產業呀? 06/24 06:22
26F:推 MARTINA3016: 保護太久了吧,市場拼殺,可以你拿去賺,不行打包走 06/24 06:27
27F:→ MARTINA3016: 人 06/24 06:27
28F:→ CORSA: GM要把汽油車生產線拉回美國?!好不容易逃出美國的 06/24 07:11
29F:推 awin519: 消費者誰管你保護產業 當然希望越便宜越好 06/24 07:40
30F:→ awin519: 也不需要保護 交給市場決定 不就是民主的意義嗎 06/24 07:40
31F:推 Benefits: 人民要的是公平競爭。而不是鎖國或跪舔。 06/24 07:41
32F:推 maniaque: 樓上,那你是說,各國人民都可以來台灣競爭工作,是嘛??? 06/24 07:52
33F:→ maniaque: 包含你現在的工作職位也應該無條件開放給各國人才競爭 06/24 07:56
34F:→ maniaque: 國際化才能發掘出真正的職位價值與成本 06/24 07:56
35F:→ maniaque: 別當自己工作被外國人才用一半價格搶走 06/24 07:57
36F:→ maniaque: 自己利益被搶走,然後在那邊靠背 06/24 07:58
37F:推 zx2751206: 開放自由競爭(X)、給我好處我想爽(O)、影響到自己的 06/24 08:12
38F:→ zx2751206: 利益就不行了,好笑到極點,像沒出過社會的大學生,回 06/24 08:12
39F:→ zx2751206: 家找爸媽討不是更快== 06/24 08:12
40F:推 yai5217: 台灣要開放來公平競爭 這種話你敢說喔 XD 政府前幾年早就 06/24 08:22
41F:→ yai5217: 演過一次 06/24 08:22
明明當年鎖國要保護裕隆的是國民黨。
42F:推 sted0101: 能躺賺誰要跟你卷 06/24 08:25
43F:推 chigo520: 台灣開放過什麼公平競爭的? 06/24 08:37
44F:→ chigo520: 日韓保護產業,但它們企業還也想說要回饋,台灣公司只會 06/24 08:38
45F:→ chigo520: 靠補助能撈就撈,虧錢再情勒大家要愛台灣 06/24 08:38
46F:→ ken720331: 台灣汽車爛掉被韓國中國幹掉,還在組裝廠自嗨才叫可憐 06/24 08:43
47F:推 Snowman: 保護產業要有回饋啊 結果賣的跟國組車一樣貴 員工薪水也 06/24 08:44
48F:→ Snowman: 沒比較高 誰賺走? 06/24 08:44
49F:推 KHYMT: 為了保護國產 搞了客貨認證休旅車減稅10%貨物稅 結果個個 06/24 08:53
50F:→ KHYMT: 國產車進口價 保護? 幹嘛保護 坑自己人叫保護 06/24 08:53
51F:推 kendavid001: 說Cp值不高然後拿美國狀況來舉例? 06/24 08:54
52F:推 ken720331: 事實上就是沒有自己的車還要被車廠跟政府聯合當盤子坑 06/24 08:55
53F:噓 yusanhu: 運車到英國和台灣比? 06/24 09:03
54F:推 Yoimiya: 保護個屁 06/24 09:11
55F:推 oo026282: 除非是中國車廠自己在台賣,若透過代理商一樣被賺飽飽 06/24 09:18
56F:→ oo026282: 我去年在泰國簽一台mg4基本款 ,54萬泰銖而已 06/24 09:19
57F:→ hank12332: 大家要知道,國產(製)車的各種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XD 06/24 09:21
58F:→ hank12332: 以台灣的狀況說不定改成全進口還比較好 06/24 09:22
59F:推 kingkinggod: 1樓去看看人家泡菜國的泡菜車怎麼崛起,你就知道什麼 06/24 09:24
60F:→ kingkinggod: 叫做又保護又便宜 06/24 09:24
61F:噓 BrandonMai: 保護國產車 結果只學會怎麼組裝 可憐哪 06/24 09:54
62F:噓 ilovedirk41: 不要說英國 台灣78萬台幣有什麼電車可以買? 06/24 09:56
是說我只看過前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質詢過這議題,然後她也沒連任。 看來你們選民就不關心這種事啊
63F:推 asdasd4522: 老話一句便宜治百病 來台灣誰便宜CP誰高就買誰 06/24 10:25
64F:→ asdasd4522: 牛頭牌能在台灣躺著賣就是CP值高 06/24 10:26
65F:推 kazami: 某樓說人民要的公平競爭?是只有你買東西的時候才冠冕堂 06/24 10:35
66F:→ kazami: 皇的要公平競爭吧。你工作的時候巴不得政府好好保護你的 06/24 10:35
67F:→ kazami: 事業,最好不要有競爭者;選舉的時候最好沒有其他對手, 06/24 10:35
68F:→ kazami: 躺著選都能贏;排隊的時候最好有VIP服務,人家排隊2小時 06/24 10:35
69F:→ kazami: ,你快速通關,跟一堆幫別人當聖母的團體沒啥兩樣 06/24 10:35
70F:噓 ganninian: 今年在英國 比亞迪市佔比特斯拉還高 而且英國政府還沒 06/24 10:51
71F:→ ganninian: 有補助比亞迪 另外党已經執政十年 還在那邊黨國威權 06/24 10:51
72F:→ ganninian: 還是你說的黨就是党 明明就是稅收好香啊不想取消 然 06/24 10:51
73F:→ ganninian: 後你以為國產車只有裕隆嗎 06/24 10:51
市佔是有多高,拿出數據來給我聞香一下。 在美國Chevy Bolt很便宜,但還銷售量還不是被特斯拉,甩到看不見車尾燈
74F:→ ken720331: 裕隆只是當靶,後面還有另外兩個..養他們養多久了 06/24 11:04
75F:噓 francois106: 不要假設大家都想保護國慘車好嗎 06/24 11:45
76F:推 EPIRB406: Bria 已經89.9但還是沒什麼人買 06/24 11:48
其我滿確定,在這版上的人,大多是騎勁戰而已。 以台灣收入中位數4萬多,要養車哪那麼容易?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45 日本), 06/24/2026 13:00:45
77F:→ ganninian: https://i.mopix.cc/cm8sBi.jpg 06/24 13:05
78F:推 chigo520: 是啊 所以版上跳腳的是業務還是國產車高層? 06/24 13:12
79F:→ DYE: 美國外世界這麼多地方,Bolt賣了多少?這麼高cp值澳州 中東 06/24 13:42
80F:→ DYE: 南美 歐洲怎麼不賣呢?世界這麼大就適合賣台灣是不是這個意 06/24 13:42
81F:→ DYE: 思? 06/24 13:42
82F:推 DYE: 中國車在不同國家cp值高高低低我也沒去看,有些國家賣比Bolt 06/24 13:46
83F:→ DYE: 貴怎麼GM不快點把車把中國車殺個片甲不留。 06/24 13:46
84F:→ DYE: 賣的比中國車便宜還賣不贏那很遭了 06/24 13:47
85F:→ DYE: 看不起台灣人捏,台灣百萬鎂以上的有錢人密度比日韓還高。 06/24 13:55
86F:→ DYE: 我可從來沒說過應該開放中國車進口,我還是支持關稅保護台灣 06/24 14:21
87F:→ DYE: 汽車業的,而且我還是特粉認證的台獨份子,這樣也被抹紅成中 06/24 14:21
88F:→ DYE: 共同路人,講理講不過人就抹紅抹黑套路都一樣沒本事。 06/24 14:22
89F:推 aling1205: 講這麼多政府還是沒開放啊,先開放再來討論才有意義啦 06/24 14:33
90F:推 EPIRB406: 開放結果大陸的關稅比較高,結果還不是空,現在國產有89 06/24 14:36
91F:→ EPIRB406: .9電車不買要買進口更貴的? 06/24 14:36
92F:推 joybarbarian: 中位數4萬,路上車一堆啊,養車有很難嗎XD 06/24 14:44
你"一堆"的定義是什麼? 台灣家庭頂多一個家庭一台車,美國夫妻各一台,小孩16歲 以後再一台也剛好。
93F:推 SilentBob: 沒有 沒有要保護產業 06/24 14:48
94F:噓 joybarbarian: 補噓。套DYE帽子不可取 06/24 14:58
95F:推 mercedeces: 他們要的是中國製的特斯拉吧,從中國進價格相對德/美, 06/24 15:34
96F:→ mercedeces: 應該可以便宜很多 06/24 15:34
97F:→ DYE: 納悶了我根本沒提特斯拉跟FSD,到底我不懂啥,可能因為說了 06/24 18:23
98F:→ DYE: 特斯拉就很懂。 06/24 18:23
美國會去要買ev的人又不是只看cp值,而是要用fsd,前陣子有新聞講,Uber的CEO, 也知道有些司機在用FSD,也不打算阻止。 現在二手的電車,包括特斯拉,價格也很低,也有商家會換電池,不用去特斯拉原廠 換2萬美金的電池。 所以Bolt就算新車便宜,也沒有人要買。但主題在講MG EV CP值, 跟銷售量沒有正向關系。 倒是你在那歪樓,MG EV和Bolt都只是CP值稍微好一些,但銷售量也沒比較強。 結論是你的世界,就只有強國人的那套來以管窺天,謙虛一點吧。
99F:推 fuyuo1469: 泡菜國補助賣車差點賣到國家破產,原本好幾個品牌 06/24 23:13
100F:→ fuyuo1469: 併的併賣的賣,還要靠國際貨幣基金貸款才撐過去 日 06/24 23:13
101F:→ fuyuo1469: 子從來沒有好過 06/24 23:13
※ 編輯: Subaru5566 (124.44.109.47 日本), 06/25/2026 07:21:49
102F:→ DYE: 我是照你的邏輯來說的,跟啥強國無關。 06/25 07:56
103F:推 DYE: 你的邏輯->中國車在海外不便宜cp不佳->不如買Bolt。 06/25 07:58
104F:→ DYE: 我說,你至少推薦海外賣得好的,Bolt海外又沒人要,台灣就算 06/25 08:01
105F:→ DYE: 進口就有人要嗎? 06/25 08:01
106F:→ DYE: 這樣說跟強國有什麼關系 06/25 08:02
107F:→ DYE: 說不過人就套人家帽子,這樣很糟糕。 06/25 08:03
108F:推 storyofwind: 台灣每千人有300多輛車,輸日韓,略遜以色列 06/25 15:27
109F:→ storyofwind: 的確是沒很多車 https://auto.ltn.com.tw/news/25066 06/25 15: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