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刚看到回文,又有人在讲政党轮替完,希望有中国电车可买。 但中国电车卖到海外,也不是在中国的价格,一分钱、一分货。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79821883.A.48B.html 我之前写过的,在英国第2便宜的BYD电车,在中国卖不到25万台币,到英国卖78万台币。 这等级的马力还不到100hp. 最便宜的Dacia Spring,订价约1万5英磅,折台币约62-63万,但马力更惨不到50hp, 充一次电只能跑190km. https://i.imgur.com/vXTFoRi.jpeg https://i.imgur.com/gMFrolh.jpeg 这两台很小的车,在我看就只是比骑机车强而已。 如果是讲百万以下,我在美国可以买最便宜的电动车是Chevrolet Bolt https://i.pinimg.com/736x/79/4c/1c/794c1cc4cbed842a6b22649009626d4a.jpg
https://i.pinimg.com/736x/0c/2d/b9/0c2db9af4dd8345a8d549de9b732bf10.jpg
官方售价2万9(包括运费约1400美金),马力有210,充一次可跑400KM左右。 以前裕隆也有当过凯迪拉克的总代理,和Chevrolet一样,母公司都是General Motor。 现在美国零关税,要买百万以下电动车,这台看帐面数据,应该很有竞争力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101.50.23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229920.A.04B.html
1F:→ bilibala: 台湾人真有趣,要保护产业又要买便宜车,非常冲突。 06/24 00:17
2F:推 chigo520: 看你角色是什麽阿 消费者本来就越好越便宜阿 06/24 00:27
3F:→ chigo520: 而且保护产业跟便不便宜也不一定有冲突吧 06/24 00:27
楼上两位不要张冠李戴,要保护汽车产业,那是以前党国威权时代的事, 现在台湾人他妈谁鸟你,便宜治百病。 中国车先不管品质如何,帐面数据摊出来,cp值就不是很高,就一堆骑竞战,又不 做功课在那嚷嚷。
4F:推 chillybreeze: 没冲突,便宜治百病 06/24 00:37
5F:推 occw0721: 很简单啊,学韩国日本直接补助20万买电动车 06/24 00:39
6F:→ occw0721: 不过台湾鲷估计马上改骂政府图利电动车 06/24 00:39
7F:→ occw0721: 前阵子还在吵为什麽电动车不用缴税勒 06/24 00:39
8F:推 king9122: 一楼把两种视角混一起了吧,保护产业是政府、资方的视角 06/24 00:54
9F:→ king9122: 想买便宜车是一般消费者的视角 06/24 00:55
10F:→ king9122: 就像薪水,资方希望员工能便宜;劳工希望薪水能优渥 06/24 00:55
11F:→ king9122: 你总不能说台湾人真有趣,要薪水低又要薪水高 06/24 00:55
12F:→ king9122: 但要说台湾目前真的是该调整这方面的政策,这点我认同 06/24 00:57
13F:→ king9122: 不过这算多个议题,毕竟怎麽动都会有人受伤,也算是难处 06/24 00:58
14F:推 N4urose: 事实是没有人想保护巨婴 没救的东西就该放生 06/24 01:21
15F:→ DYE: 现实就是,Chevrolet Bolt出口没人买,为什麽台湾人就会买? 06/24 01:28
16F:→ CORSA: 有没有可能是Chevrolet Bolt被台湾畸形法令挡下进不来?! 06/24 01:31
17F:→ DYE: 你好歹推一个美国出口畅销的电动车 06/24 01:33
你MG EV在台湾也不是EV销售冠军啊,在那瞎讲什麽鬼啊。 再来你台湾FSD也还没开放,阁下真是皮毛也不懂,就在那乱嘴。
18F:推 glassspirit: 中国车帐面数据没输过,实际体验没赢过。 06/24 01:33
19F:→ glassspirit: 英国特斯拉比台湾便宜一些,但电费至少是台湾2~3倍 06/24 01:33
20F:→ glassspirit: 以上。在台湾开不起的,到了英国还是开不起。 06/24 01:33
在美国大公司,很多拿到政府补助,停车场是可以免费充电
21F:→ DYE: 即便是你川皇船坚炮利叫人吞的也行 06/24 01:37
看阁下过往发言,你政治立场瞎了眼都看的出来,只差没叫你一声中共同路人。
22F:→ prussian: Bolt明年就会停产了,因为GM要把汽油车生产线拉回美国 06/24 03:17
23F:→ prussian: 限时只生产18个月的第二代Bolt 06/24 03:18
24F:推 AirLee: 电车优点很多 但是我穷还是开油车就好 06/24 05:49
25F:推 lime1207: 谁跟你1、2f一样想保护产业呀? 06/24 06:22
26F:推 MARTINA3016: 保护太久了吧,市场拼杀,可以你拿去赚,不行打包走 06/24 06:27
27F:→ MARTINA3016: 人 06/24 06:27
28F:→ CORSA: GM要把汽油车生产线拉回美国?!好不容易逃出美国的 06/24 07:11
29F:推 awin519: 消费者谁管你保护产业 当然希望越便宜越好 06/24 07:40
30F:→ awin519: 也不需要保护 交给市场决定 不就是民主的意义吗 06/24 07:40
31F:推 Benefits: 人民要的是公平竞争。而不是锁国或跪舔。 06/24 07:41
32F:推 maniaque: 楼上,那你是说,各国人民都可以来台湾竞争工作,是嘛??? 06/24 07:52
33F:→ maniaque: 包含你现在的工作职位也应该无条件开放给各国人才竞争 06/24 07:56
34F:→ maniaque: 国际化才能发掘出真正的职位价值与成本 06/24 07:56
35F:→ maniaque: 别当自己工作被外国人才用一半价格抢走 06/24 07:57
36F:→ maniaque: 自己利益被抢走,然後在那边靠背 06/24 07:58
37F:推 zx2751206: 开放自由竞争(X)、给我好处我想爽(O)、影响到自己的 06/24 08:12
38F:→ zx2751206: 利益就不行了,好笑到极点,像没出过社会的大学生,回 06/24 08:12
39F:→ zx2751206: 家找爸妈讨不是更快== 06/24 08:12
40F:推 yai5217: 台湾要开放来公平竞争 这种话你敢说喔 XD 政府前几年早就 06/24 08:22
41F:→ yai5217: 演过一次 06/24 08:22
明明当年锁国要保护裕隆的是国民党。
42F:推 sted0101: 能躺赚谁要跟你卷 06/24 08:25
43F:推 chigo520: 台湾开放过什麽公平竞争的? 06/24 08:37
44F:→ chigo520: 日韩保护产业,但它们企业还也想说要回馈,台湾公司只会 06/24 08:38
45F:→ chigo520: 靠补助能捞就捞,亏钱再情勒大家要爱台湾 06/24 08:38
46F:→ ken720331: 台湾汽车烂掉被韩国中国干掉,还在组装厂自嗨才叫可怜 06/24 08:43
47F:推 Snowman: 保护产业要有回馈啊 结果卖的跟国组车一样贵 员工薪水也 06/24 08:44
48F:→ Snowman: 没比较高 谁赚走? 06/24 08:44
49F:推 KHYMT: 为了保护国产 搞了客货认证休旅车减税10%货物税 结果个个 06/24 08:53
50F:→ KHYMT: 国产车进口价 保护? 干嘛保护 坑自己人叫保护 06/24 08:53
51F:推 kendavid001: 说Cp值不高然後拿美国状况来举例? 06/24 08:54
52F:推 ken720331: 事实上就是没有自己的车还要被车厂跟政府联合当盘子坑 06/24 08:55
53F:嘘 yusanhu: 运车到英国和台湾比? 06/24 09:03
54F:推 Yoimiya: 保护个屁 06/24 09:11
55F:推 oo026282: 除非是中国车厂自己在台卖,若透过代理商一样被赚饱饱 06/24 09:18
56F:→ oo026282: 我去年在泰国签一台mg4基本款 ,54万泰铢而已 06/24 09:19
57F:→ hank12332: 大家要知道,国产(制)车的各种东西并没有比较便宜 XD 06/24 09:21
58F:→ hank12332: 以台湾的状况说不定改成全进口还比较好 06/24 09:22
59F:推 kingkinggod: 1楼去看看人家泡菜国的泡菜车怎麽崛起,你就知道什麽 06/24 09:24
60F:→ kingkinggod: 叫做又保护又便宜 06/24 09:24
61F:嘘 BrandonMai: 保护国产车 结果只学会怎麽组装 可怜哪 06/24 09:54
62F:嘘 ilovedirk41: 不要说英国 台湾78万台币有什麽电车可以买? 06/24 09:56
是说我只看过前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质询过这议题,然後她也没连任。 看来你们选民就不关心这种事啊
63F:推 asdasd4522: 老话一句便宜治百病 来台湾谁便宜CP谁高就买谁 06/24 10:25
64F:→ asdasd4522: 牛头牌能在台湾躺着卖就是CP值高 06/24 10:26
65F:推 kazami: 某楼说人民要的公平竞争?是只有你买东西的时候才冠冕堂 06/24 10:35
66F:→ kazami: 皇的要公平竞争吧。你工作的时候巴不得政府好好保护你的 06/24 10:35
67F:→ kazami: 事业,最好不要有竞争者;选举的时候最好没有其他对手, 06/24 10:35
68F:→ kazami: 躺着选都能赢;排队的时候最好有VIP服务,人家排队2小时 06/24 10:35
69F:→ kazami: ,你快速通关,跟一堆帮别人当圣母的团体没啥两样 06/24 10:35
70F:嘘 ganninian: 今年在英国 比亚迪市占比特斯拉还高 而且英国政府还没 06/24 10:51
71F:→ ganninian: 有补助比亚迪 另外党已经执政十年 还在那边党国威权 06/24 10:51
72F:→ ganninian: 还是你说的党就是党 明明就是税收好香啊不想取消 然 06/24 10:51
73F:→ ganninian: 後你以为国产车只有裕隆吗 06/24 10:51
市占是有多高,拿出数据来给我闻香一下。 在美国Chevy Bolt很便宜,但还销售量还不是被特斯拉,甩到看不见车尾灯
74F:→ ken720331: 裕隆只是当靶,後面还有另外两个..养他们养多久了 06/24 11:04
75F:嘘 francois106: 不要假设大家都想保护国惨车好吗 06/24 11:45
76F:推 EPIRB406: Bria 已经89.9但还是没什麽人买 06/24 11:48
其我满确定,在这版上的人,大多是骑劲战而已。 以台湾收入中位数4万多,要养车哪那麽容易? ※ 编辑: Subaru5566 (219.100.37.245 日本), 06/24/2026 13:00:45
77F:→ ganninian: https://i.mopix.cc/cm8sBi.jpg 06/24 13:05
78F:推 chigo520: 是啊 所以版上跳脚的是业务还是国产车高层? 06/24 13:12
79F:→ DYE: 美国外世界这麽多地方,Bolt卖了多少?这麽高cp值澳州 中东 06/24 13:42
80F:→ DYE: 南美 欧洲怎麽不卖呢?世界这麽大就适合卖台湾是不是这个意 06/24 13:42
81F:→ DYE: 思? 06/24 13:42
82F:推 DYE: 中国车在不同国家cp值高高低低我也没去看,有些国家卖比Bolt 06/24 13:46
83F:→ DYE: 贵怎麽GM不快点把车把中国车杀个片甲不留。 06/24 13:46
84F:→ DYE: 卖的比中国车便宜还卖不赢那很遭了 06/24 13:47
85F:→ DYE: 看不起台湾人捏,台湾百万镁以上的有钱人密度比日韩还高。 06/24 13:55
86F:→ DYE: 我可从来没说过应该开放中国车进口,我还是支持关税保护台湾 06/24 14:21
87F:→ DYE: 汽车业的,而且我还是特粉认证的台独份子,这样也被抹红成中 06/24 14:21
88F:→ DYE: 共同路人,讲理讲不过人就抹红抹黑套路都一样没本事。 06/24 14:22
89F:推 aling1205: 讲这麽多政府还是没开放啊,先开放再来讨论才有意义啦 06/24 14:33
90F:推 EPIRB406: 开放结果大陆的关税比较高,结果还不是空,现在国产有89 06/24 14:36
91F:→ EPIRB406: .9电车不买要买进口更贵的? 06/24 14:36
92F:推 joybarbarian: 中位数4万,路上车一堆啊,养车有很难吗XD 06/24 14:44
你"一堆"的定义是什麽? 台湾家庭顶多一个家庭一台车,美国夫妻各一台,小孩16岁 以後再一台也刚好。
93F:推 SilentBob: 没有 没有要保护产业 06/24 14:48
94F:嘘 joybarbarian: 补嘘。套DYE帽子不可取 06/24 14:58
95F:推 mercedeces: 他们要的是中国制的特斯拉吧,从中国进价格相对德/美, 06/24 15:34
96F:→ mercedeces: 应该可以便宜很多 06/24 15:34
97F:→ DYE: 纳闷了我根本没提特斯拉跟FSD,到底我不懂啥,可能因为说了 06/24 18:23
98F:→ DYE: 特斯拉就很懂。 06/24 18:23
美国会去要买ev的人又不是只看cp值,而是要用fsd,前阵子有新闻讲,Uber的CEO, 也知道有些司机在用FSD,也不打算阻止。 现在二手的电车,包括特斯拉,价格也很低,也有商家会换电池,不用去特斯拉原厂 换2万美金的电池。 所以Bolt就算新车便宜,也没有人要买。但主题在讲MG EV CP值, 跟销售量没有正向关系。 倒是你在那歪楼,MG EV和Bolt都只是CP值稍微好一些,但销售量也没比较强。 结论是你的世界,就只有强国人的那套来以管窥天,谦虚一点吧。
99F:推 fuyuo1469: 泡菜国补助卖车差点卖到国家破产,原本好几个品牌 06/24 23:13
100F:→ fuyuo1469: 并的并卖的卖,还要靠国际货币基金贷款才撑过去 日 06/24 23:13
101F:→ fuyuo1469: 子从来没有好过 06/24 23:13
※ 编辑: Subaru5566 (124.44.109.47 日本), 06/25/2026 07:21:49
102F:→ DYE: 我是照你的逻辑来说的,跟啥强国无关。 06/25 07:56
103F:推 DYE: 你的逻辑->中国车在海外不便宜cp不佳->不如买Bolt。 06/25 07:58
104F:→ DYE: 我说,你至少推荐海外卖得好的,Bolt海外又没人要,台湾就算 06/25 08:01
105F:→ DYE: 进口就有人要吗? 06/25 08:01
106F:→ DYE: 这样说跟强国有什麽关系 06/25 08:02
107F:→ DYE: 说不过人就套人家帽子,这样很糟糕。 06/25 08:03
108F:推 storyofwind: 台湾每千人有300多辆车,输日韩,略逊以色列 06/25 15:27
109F:→ storyofwind: 的确是没很多车 https://auto.ltn.com.tw/news/25066 06/25 15:2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