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大家好。 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探討台灣交通環境的影片與文章, 觀察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路上狀況,讓我思考了一個核心問題: 台灣交通會爛成這樣,到底是因為人民「明知故犯」,還是台灣的「教育根本沒做好」? 我自己將路上的違規與亂象歸納為這兩個方向: 觀點一:人民守法觀念薄弱,根本是「明知故犯」 這派的核心在於:只要有駕照的人,絕對都知道什麼是違規。 例如:雙黃線不可以跨越、不可以逆向、紅線不能違停。 這些都是考照的基本常識,新聞也天天在播。 但一堆駕駛為了自身方便,照樣在路上切西瓜、逆向超車、並排違停。 這擺明了是「我知道不能做,但我就是要違規,反正警察不一定會抓」的自私心態,屬於道 德與法治素養的問題。 觀點二:考照與制度太草率,根本是「教育失敗」 這派的核心在於:很多人其實是「交通文盲」,他們是真的不懂,而不是故意違規。 台灣的考照制度像在走過場,導致許多人上路後根本缺乏正確的用路觀念。 例如: 1. 不知道內側是「超車道」,導致許多龜車長期佔用。 2. 缺乏「路權」觀念,轉彎車不知道要讓直行車,甚至在主幹道與支線交會時硬衝。 3. 在國道或快速道路匯入塞車路段時,不懂得「魚貫匯入(拉鍊式匯入)」, 每台車都死貼著前車屁股不讓人,結果導致後方回堵得更嚴重。 感覺台灣的交通現況,就是這兩大問題同時存在。 一邊是明知故犯的自私駕駛,另一邊則是缺乏正確觀念的交通巨嬰。 如果從政策改善的角度來看,大家認為台灣交通要變好, 應該是要加強執法去罰那些「故意不守法」的人, 還是應該從源頭改革,重新教育那些「根本不懂路權」的人? 想聽聽看大家的想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18.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204479.A.369.html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49:10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49:59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0:47
1F:推 TCdogmeat: 雙黃線 雙白線 人行道 停字 有誰會遵守 交通問題就 06/23 16:51
2F:→ TCdogmeat: 是人民自身佔一半 06/23 16:51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2:40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3:37
3F:推 kevinshyu: 僥倖心態根深蒂固 06/23 16:54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5:36
4F:推 mike40407: 有沒有可能是1+2呢 06/23 16:55
5F:推 mofass: 罰不夠重,不夠積極 06/23 16:55
6F:推 k7881683: 罰太少也太輕 06/23 16:56
7F:噓 maniaque: 教育啥??又變成要把鍋推給教育部了??? 06/23 16:57
8F:→ gw00086: 聽不懂人話的也很多 阿桑騎車逆向被撞怪對方騎太快 06/23 16:58
9F:→ fit: 其實你可以仔細觀察,很多人沒在關心交通,很多人沒在關心體育 06/23 16:58
10F:推 lwamp: 自從開始抓不禮讓行人,禮讓行人的駕駛明顯變多 06/23 16:58
11F:→ happyfantesy: 明知故犯啊 停紅線的都是教育不足嗎? 06/23 16:58
12F:→ simple52034: 韓劇鐵拳教育如果換個場景在馬路上應該會很過癮 06/23 16:58
13F:→ fit: 就如同你也不在乎某些議題一樣,而那些議題剛好是別人很在乎的 06/23 16:59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6:59:32
14F:→ fit: 所以大部分的議題能改善的程度都有其限度,千萬別太死心眼 06/23 16:59
15F:→ fit: 現在會禮讓行人的駕駛變多了,但還是有些人不屌政策,寧願被罰 06/23 17:01
16F:推 monwedfri: 執法不力加上交通違規成本太低,然後就… 06/23 17:01
17F:→ fit: 在警察面前違法的也有,"罰單大爺繳得起,你開單啊!我趕時間" 06/23 17:01
※ 編輯: leo72211 (106.64.18.96 臺灣), 06/23/2026 17:02:13
18F:推 keineAhnung: 當然是故意的 06/23 17:02
19F:推 naidy: 罰單就是最好的教育 繳完錢下次就記得了 06/23 17:06
20F:推 holygoner: 買餐食,然後整個車停在外車道或機車到。真的很可惡 06/23 17:08
21F:推 gaz844569753: 未必,繳罰單還好、計6點強制上課我比較怕 06/23 17:09
22F:推 Dorae5566: 故意的+執法不佳 06/23 17:11
23F:推 tidalwave00: 貪小便宜的心態,按喇叭都沒用 06/23 17:11
24F:推 roseritter: 當然是教育沒做好 識字乃大罪 該罰 06/23 17:11
25F:推 wingwolf36: 道德感薄弱 + 執法縱容 = _____ 06/23 17:15
26F:推 Qiaodi: 簡而言之就是「自私」 06/23 17:18
27F:推 frank111: 如果一個地方人人都插隊,你還會排隊嗎? 06/23 17:19
28F:→ ChungLi5566: 故意的啊 燈光 號誌 標線 哪個駕駛會不知道 06/23 17:27
29F:→ aqwe: 一堆喊叫警察來的賤畜,等真的遇到警察就跟龜兒子一樣 06/23 17:28
30F:推 rajah: 沒有考慮現況-我家附近一大堆停..每個都停根本受不了 06/23 17:28
31F:→ rajah: 太多停反而都沒人停 06/23 17:29
32F:→ ChungLi5566: 我老家那邊鄉下小路以前沒寫停沒閃燈結果每年都有車 06/23 17:34
33F:→ ChungLi5566: 子互撞撞進田裡 06/23 17:34
34F:→ ChungLi5566: 現在寫了停 撞下去至少支道幹道誰賠誰很清楚了 06/23 17:35
35F:→ ChungLi5566: 我是每次都會停 該做的動作要做完 06/23 17:35
36F:推 myloveisshin: 紅線違停開放民眾檢舉,罰一次6萬檢舉人拿20% 06/23 17:36
37F:推 hondasho: 有些是從法規開始就被惡搞,有些是教育失敗 06/23 17:37
38F:→ hondasho: 國外跟你說沒在超車就是優先靠外側行駛,鬼島跟你說若非 06/23 17:38
39F:→ hondasho: 堵塞行車,得行駛超車道…… 06/23 17:38
40F:→ hondasho: 國外機車能正常左轉靠左,右轉靠右,鬼島跟你搞個兩段 06/23 17:39
41F:→ hondasho: 式,結果產生一堆左轉靠右的鬼切 06/23 17:39
42F:噓 blackstyles: 有樣學樣啦 執法也不積極 違停上去一張照片就可以檢 06/23 17:40
43F:→ blackstyles: 舉 或10秒就被拖吊 你看還有沒有人敢違停 人就是賤 06/23 17:40
44F:推 kenro: 國外機車又沒那麼多,當然啦第三世界國家很多 06/23 17:40
45F:→ kenro: 台灣的機車密度已經是過於病態,兩段式規劃好其實還可 06/23 17:42
46F:推 hondasho: 教育失敗的那種,就是從家教開始爛,例如雙線道以上的 06/23 17:43
47F:→ hondasho: 馬路,明明有正常的行穿線,偏偏要從路中間穿越,還一 06/23 17:43
48F:→ hondasho: 堆大人帶小孩的…… 06/23 17:43
49F:→ PtT0615s: 一堆爸媽帶頭違規 當然是教育失敗 06/23 17:44
50F:推 kobe142435: 一切都是選票 06/23 17:45
51F:→ PtT0615s: 不會教還要亂生,然後教不好說別人帶壞的 不都是這樣 06/23 17:45
52F:→ PtT0615s: 總是說小孩被別人帶壞 為何不是你好小孩去帶好別人 想想 06/23 17:47
53F:推 frank111: 不是教育失敗,是執法不確實,因為總有敗類一定要違法 06/23 17:47
54F:→ frank111: 敗類違法都沒事,其它被欺負的人當然會跟進違法 06/23 17:48
55F:推 morrishh: 很多都是急導致的 明明收入低時間不值錢 開車心急的要死 06/23 17:52
56F:→ lepisma: 這兩點是相關的,就是守法跟禮讓的觀念沒有深植人心,家 06/23 18:00
57F:→ lepisma: 庭教育也是 06/23 18:00
58F:→ bbbing: 大規模的蛋生雞問題,有些守法項目在版上也不受支持 06/23 18:01
59F:推 baw88: 討論這個只是討論爽的而已,不會有什麼改變 06/23 18:02
60F:→ bbbing: 那是台灣駕駛普遍太刁? 還是法規本身很爛? 或者也都有? 06/23 18:02
61F:→ lepisma: 結論兩點都沒有對症下藥,應該是整體社會水準跟個人道德 06/23 18:02
62F:→ lepisma: 品性 06/23 18:02
63F:推 kingkinggod: 看看上一篇一堆天才在靠北守法你就知道台灣多可悲 06/23 18:03
64F:→ bbbing: 裡面很多好例子,看到黃燈要加速還是減速 06/23 18:04
65F:→ bbbing: 守法小心被大學長壓扁,用生命捍衛路拳喔 06/23 18:05
66F:推 lssh11026: 兩個都是 違規成本太低 06/23 18:05
67F:→ bbbing: 這串連下來大概有幾十個致命等級的問題 06/23 18:08
68F:→ bbbing: 像是一個病人得了七八種癌症,治療比不管還容易死 06/23 18:08
69F:推 LnBeIsFgDn: 選票可以制裁交通 就不用指望交通會有好的一天 人性就 06/23 18:08
70F:→ LnBeIsFgDn: 是貪圖方便 06/23 18:08
71F:推 greenzero: 同意違規成本太低,哪怕直接違停在馬路正中央,卡死後 06/23 18:09
72F:→ greenzero: 面所有車,也就600~1200的事情。變成罰6000~12000至少 06/23 18:09
73F:→ greenzero: 違規-50% 06/23 18:09
74F:推 AirCondition: 雙黃線不能跨你確定是大家都知道?我看一堆老害都 06/23 18:15
75F:→ AirCondition: 不知道 06/23 18:15
76F:→ dslite: 你覺得外國人很乖都是因為超重罰金 06/23 18:17
77F:推 kevin8847: 你說了啊 一堆駕駛為了自身方便 06/23 18:17
78F:→ dslite: 自從不禮讓行人罰6000後 現在很多車也都很乖了 06/23 18:18
79F:→ alwang: 應該是2 台灣罰單最多的是違停、闖紅燈、不依標誌 剛好都 06/23 18:20
80F:→ alwang: 是動物園不會教的東西 06/23 18:20
81F:推 kevin8847: 還有那種知道內側是超車道還要卡的人 06/23 18:20
82F:推 Goldx5: 車板在討論到內線問題的時候,就會說限速是參考用的,你覺 06/23 18:20
83F:→ Goldx5: 得法盲多不多,呵呵 06/23 18:20
84F:→ Goldx5: 一個國家的法律居然還可以討論要不要遵守,這些人還有臉說 06/23 18:21
85F:→ Goldx5: 其他人是交通元兇? 06/23 18:21
86F:→ alwang: 車板在討論跟車的時候 就會說保持安全距離的別上路 你覺 06/23 18:21
87F:→ alwang: 得法盲多不多 呵呵 06/23 18:22
88F:推 yesyesyesyes: 罰則太輕,無照應該要入刑罰,不然根本不痛不癢 06/23 18:26
89F:→ yesyesyesyes: 然後,也沒有淘汰不適合的駕駛,且考照真的濫發 06/23 18:26
90F:→ yesyesyesyes: 你沒看臉書還有反檢舉的社團 06/23 18:27
91F:推 hondasho: 超車道的問題,就是法規帶頭亂啊~ 06/23 18:28
92F:推 hondasho: 還有工程設計也是亂源之一,附加左轉車道、圓環、人行道 06/23 18:30
93F:→ hondasho: 等,都是工程面的 06/23 18:30
94F:推 baychi999: 就是1+2阿 06/23 18:34
95F:推 samuelyen: 還有人會怪別人惡意守法,讚讚 06/23 18:37
96F:推 ohlong: 肉燥效應 06/23 18:46
97F:推 kalapon: 跟違建一樣,抓不到或不抓時,我沒加蓋就是虧 06/23 18:47
98F:推 kevin0125: 機車違規成本更低 造成很多人養成錯誤用路習慣 06/23 18:51
99F:→ bbbing: 罰則其實還好,執法效率低落這更加致命 06/23 18:54
100F:→ bbbing: 機車未戴安全帽罰很輕,你在台北一天能看到幾個違規? 06/23 18:55
101F:推 new2488: 機車連一條線都無法遵守了怎麼搞 06/23 18:57
102F:推 Reki1351: 問那些成天反路權的在想什啊?害死一堆人 06/23 18:59
103F:推 clwupxo: 罰則太輕 罰過6000/900之後 6000的不敢再犯 900覺得還好 06/23 19:01
104F:推 tomlee1130: 強制戴安全帽是很好的教材 06/23 19:06
105F:→ gyqmo: 所以你想討論什麼?做報告嗎? 06/23 19:09
106F:推 Leo9660210: 先有2才有1 06/23 19:12
107F:→ moonmu: 還有一堆自以為是的飆仔 06/23 19:15
108F:推 xxp680: 素質低落 提高罰款才會乖 06/23 19:20
109F:推 childay: 3.警察沒在執法。 熱力學第二定律,在無外力介入的情況 06/23 19:23
110F:→ childay: 之下,混亂度一定會增加。 在警察不執法的情況之下,路上 06/23 19:23
111F:→ childay: 一定越來越混亂。 06/23 19:23
112F:推 childay: 在不會被處罰的情況之下,違法本來就比守法有生存優勢。 06/23 19:25
113F:→ childay: 不管一開始違法的成因是什麼,沒有執法才是違法越來越多 06/23 19:25
114F:→ childay: 的主要原因。 06/23 19:25
115F:推 Sighman: 明知故犯阿 反正罰很輕甚至沒人會檢舉。晚上剛剛才遇到 06/23 19:31
116F:→ Sighman: 天黑不開大燈只開霧燈+雙黃線迴轉+不打方向燈 06/23 19:32
117F:推 dick929: 科技執法治百病,要搞好交通根本用不到警察 06/23 19:34
118F:推 dick929: 所有會出現違規的地方,全面使用科技執法,這邊鏡頭拍到 06/23 19:36
119F:→ dick929: 違規,那邊電腦直接開電子罰單傳送到車主的手機 06/23 19:36
120F:→ dick929: 如果超過期限沒繳納罰單,直接查扣車輛 06/23 19:37
121F:推 Tommy8888: 看有些推文就知道了。看到自己不會犯的違規就叫別 06/23 19:37
122F:→ Tommy8888: 人要守法,但是遇到自己也會犯的違規就開始當大法 06/23 19:37
123F:→ Tommy8888: 官解釋法律,說成是惡法☺ 06/23 19:37
124F:推 supeedada123: 根本一堆教育程度低下的 06/23 19:39
125F:→ speedythief: 台灣多數人討厭特權是因為有特權的不是自己,搞清楚 06/23 19:39
126F:→ speedythief: 這件事你就知道台灣人本性是什麼了 06/23 19:39
127F:推 dick929: 人類已經進入ai時代,交通執法也應該跟上時代 06/23 19:39
128F:推 nekohao: 駕照亂發自然守法觀念薄弱,標線亂畫加違規罰則又太輕, 06/23 19:40
129F:→ nekohao: 還有應注意未注意這獨步全球的鬼東西,全部mix造就了台灣 06/23 19:40
130F:→ nekohao: 的交通有如第三世界 06/23 19:40
131F:推 Frobel: 你知道啦但其實很划算嗎,敢停的可能被抓一次已經省上千 06/23 19:42
132F:→ Frobel: 停車費了 06/23 19:42
133F:推 Frobel: 更別提守法的停好車乖乖走路 違停直接door to door 好不 06/23 19:43
134F:→ Frobel: 涼快 06/23 19:43
135F:→ TWeng: 不就是我爽就好 06/23 19:59
136F:→ talentsu: 因為不太會抓,所以自然而然僥倖心態就出來了 06/23 20:03
137F:→ talentsu: 闖紅燈罰5萬,扣車一週!違停罰2萬,扣車3天! 06/23 20:04
138F:→ talentsu: 上面真的敢執行的話,應該沒幾個敢違規 06/23 20:04
139F:→ talentsu: 不過敢推的民代應該會被罷免或選不上 06/23 20:05
140F:推 linwurih: 一言以蔽之:素質低落,從佔用道路到交通都是 06/23 20:07
141F:推 rZai: 便宜心態阿 我方便就好 其他人管他7414 06/23 20:09
142F:推 Qoo20811: 想太多惹 現在連停在車道上打雙黃燈擋路都沒辦法檢舉了 06/23 20:27
143F:→ Qoo20811: 上個月碰到一台單行道打雙黃燈堵在路口 檢舉說沒三分鐘 06/23 20:28
144F:→ Qoo20811: 因此不能開罰 可憐啊鬼島 06/23 20:28
145F:推 IanLi: 人民的智慧選擇你敢嘴,先要求自己不違規不取巧 06/23 20:38
146F:推 kkoejeo: 一堆只想自己方便的自私鬼 06/23 20:47
147F:→ DiMammaMia: 其實有些違規真的是道路設計不良 但大多都是駕駛自己 06/23 20:52
148F:→ DiMammaMia: 問題比較大 06/23 20:52
149F:噓 yunf: 沒家教 06/23 20:55
150F:→ yunf: 不把別人的命當命 06/23 20:57
151F:推 wang73: 不用說騎車開車,大家應該都遇過點餐排隊的時候 06/23 21:08
152F:→ wang73: 直接忽視排隊人群跑到最前面要點餐的 06/23 21:08
153F:→ wang73: 簡單來說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沒什麼同理心。 06/23 21:08
154F:→ ajay0917: 推自私 06/23 21:16
155F:噓 c654321000: 講難聽點 誰沒違規過?你遇到違停 閃過去也是違規 按 06/23 21:17
156F:→ c654321000: 喇叭等等遇到持刀瘋子 反正這個社會就是縱容不是嗎 限 06/23 21:17
157F:→ c654321000: 縮檢舉 停車格太少 車太多 06/23 21:17
158F:→ veter: 我先問你違停擋住車道你會乖乖然後叫警察嗎?不會啊,因為 06/23 21:17
159F:→ veter: 警察半小時才來你自己慢慢等 06/23 21:17
160F:→ veter: 要檢討原因的話就是窮人太多開的起車了,窮人多的地方越亂 06/23 21:19
161F:→ veter: ,解決方法就是大幅拉高養車成本然後禁止超過10年車上路, 06/23 21:19
162F:→ veter: 年限到一律壓掉 06/23 21:19
163F:推 JonBrockman: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沒選票的事情沒人要 06/23 21:23
164F:→ teenager: 不用付出代價,當然是明知故犯 06/23 21:24
165F:→ pleasepo: http://i.imgur.com/OkyXeXu.jpg 06/23 21:27
166F:→ william826: 自私底層老害跟他講人品道德、尊重他人生命安全?嚴 06/23 21:35
167F:→ william826: 刑重罰才有效啦 看看不讓行人的咖小 開始罰款檢舉後 06/23 21:35
168F:→ william826: 改善多少 06/23 21:35
169F:→ gghh: 這不是二分法的問題。教育失敗部份這幾年特別有感 06/23 21:43
170F:→ gghh: 30年前亂歸亂也沒這麼多惡質的違規樣態 06/23 21:43
171F:→ gghh: 我怕自己印象有誤看了很多YT的30年前都市交通影片確認 06/23 21:44
172F:→ gghh: 以前並排會盡量靠邊知道丟臉 現在一堆無恥垃圾上車大爺 06/23 21:45
173F:→ gghh: 下車帝王所有人都要讓他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06/23 21:46
174F:→ gghh: 停路中間下車慢慢踱步去對面買東西無視兩邊多少車被他檔 06/23 21:47
175F:→ gghh: 以前機車一綠燈就衝現在一堆綠燈還在發呆或低頭看手機幾十秒 06/23 21:48
176F:推 leo255112: 因為真的不會抓,除非是會車禍的不然沒有不敢的 06/23 21:50
177F:→ leo255112: 我家人也一直說我開車怎麼這麼守規矩,聽到這話我差點 06/23 21:50
178F:→ leo255112: 沒直接請他下車 06/23 21:50
179F:推 Benefits: 無知居多. 當年考駕照,學堂課程大家只有第一堂去簽名, 06/23 22:04
180F:→ Benefits: 後面都是駕訓班代簽. 考照過程也沒有鑑別度. 為了拼經 06/23 22:04
181F:→ Benefits: 濟,草率發照,實則增加社會成本及醫療成本,反而弱化國家 06/23 22:04
182F:→ Benefits: 競爭力. 06/23 22:04
183F:→ austin0353: 故意不想知道,即使知道也當作不知道 06/23 22:19
184F:推 enthusiastic: 罰不夠重,很多規定也沒在執行,警力不夠 06/23 22:44
185F:推 foxbrush: 很好奇,原po真的覺得交通問題只有觀點一或觀點二一種因 06/23 22:59
186F:→ foxbrush: 素嗎? 06/23 22:59
187F:推 ymca0135: 台灣人就是很隨便的在過生活 06/23 23:03
188F:推 v19791119: 沒違法不可能,是法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06/23 23:32
189F:噓 tzonren: 罰得不夠重阿,跨雙白、黃、違停也罰6000 瞬間可以少很多 06/23 23:51
190F:推 LoveSkoda: 政府鼓勵你們的啊!微罪不開放檢舉,像我一樣的傻B去停 06/23 23:52
191F:→ LoveSkoda: 一小時100元的室內停車場,聰明人都去停免費的轉角紅線 06/23 23:52
192F:→ LoveSkoda: 平平都是停車,憑什麼違停免費,乖乖停車的要收費? 06/23 23:53
193F:推 coolsparrow: 推廣拉鍊匯入才是最快車流 貼車仔拜託別上路 06/24 00:01
194F:噓 rinkai: 月經費文 06/24 00:14
195F:→ Royww: 覺得僥倖的心態佔大多數,很多時候都覺得方便就好,但其實 06/24 00:40
196F:→ Royww: 都是違規的,在沒有被處罰之前不會改善 06/24 00:40
197F:→ berryc: 警察沒嚴格執法+僥倖心態 06/24 00:48
198F:→ berryc: 看違停就懂了, 尤其是紅線的臨停,明明可以直接開單但通常 06/24 00:49
199F:→ berryc: 警察都是勸離, 養成多數人紅線可"臨停"的習慣 06/24 00:49
200F:推 smart80615: 講白了就是違規成本太低 06/24 01:18
201F:→ smart80615: 所以顯得守法的人像白癡 政府長期擺爛不作為的果 06/24 01:18
202F:推 zzyzx: 台灣車流密度跟第三世界差不多 這情況很難不亂 06/24 01:27
203F:噓 aortic: 愚蠢粗糙的交通規劃讓民眾理直氣壯自尋出路。 06/24 02:02
204F:→ syterol: 守法演變成只有守法的人痛苦,那誰會守法 06/24 04:27
205F:→ lime1207: 懲罰機制不夠重 06/24 06:23
206F:推 william826: 看看下一篇 ptt應該算都有唸過書的 還有支持逼車的人 06/24 06:35
207F:→ william826: 渣 台灣就是被少數破幹底層搞得烏煙瘴氣 06/24 06:35
208F:→ william826: 基本的速限都不遵守 為了自己爽那他人生命開玩笑 這 06/24 06:35
209F:→ william826: 種比詐騙垃圾還不如 06/24 06:35
210F:→ b18902040: 很多原因,從上到下都爛的 06/24 07:01
211F:→ ststLiang: 你看車版言論不就都清清楚楚為什麼 06/24 07:34
212F:→ Jamie: 都有 06/24 07:51
213F:推 henryeech: 2比較好解決 從現在就開始嚴格發照 06/24 08:18
214F:→ henryeech: 1真的無解人民素質問題 06/24 08:18
215F:推 beckerchian: 中肯 06/24 08:24
216F:推 ada741116: 民主自由明知故犯,對抗獨裁對抗法律 06/24 08:25
217F:→ tttt0204: 從制度開始亂到人民,方向燈都沒幾個人會打了.. 06/24 08:25
218F:→ tttt0204: 像之前禮讓行人過斑馬線會罰就馬上看到效果,違停也這樣 06/24 08:26
219F:→ tttt0204: 嚴抓馬上改善 06/24 08:26
220F:推 mrp5186: 什麼都要期待人民自覺 那真的不用政府了 06/24 08:37
221F:→ mrp5186: 如果抓每個都像之前抓安全帽 那很快違法就會變少了 06/24 08:38
222F:→ druu: 政府不敢強制執法 06/24 08:44
223F:→ Catalyst: 賭博心態啊 又不是人人檢舉也不會一直遇到警察 06/24 08:45
224F:推 callmelanpa: 罰太輕 06/24 09:16
225F:推 frank111: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大概5%的人沒有守法的習慣 06/24 09:24
226F:→ frank111: 不約束這5%的白痴,這些白癡就會破壞整個系統的維持 06/24 09:25
227F:推 joe51408: 政府不強勢作為 人民素質也差 結果就是長這樣 06/24 09:26
228F:→ frank111: 一般人排一個小時上交流道,結果低端插隊5分鐘就上交流 06/24 09:26
229F:→ frank111: 道,多來幾個插隊的低端,就沒人願意排隊了 06/24 09:43
230F:推 eric00169: 根本原因就是沒在罰跟罰責不夠,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罰款 06/24 10:02
231F:→ eric00169: 乘10倍你怕不怕? 06/24 10:02
232F:→ eric00169: 搞不好也不用乘10,雙倍加強力執法就夠了 06/24 10:03
233F:→ chair209: 執法力度加強就已經發生過了,後面發生什麼事要提醒嗎? 06/24 10:18
234F:噓 Travels: 為了選票別想有一天會變好 06/24 11:10
235F:推 kingkinggod: 插個測速就有違規仔在叫地方政府獨裁了,可悲 06/24 11:31
236F:推 tttt0204: 執法力度加強就是猴子都學會禮讓行人過馬路,我看不到壞 06/24 12:00
237F:→ tttt0204: 處 06/24 12:00
238F:→ druu: 執法力度加強就會看到一堆議員立委出來秀下限了吧 06/24 12:16
239F:噓 Miyagi13: 素質差 06/24 12:28
240F:噓 l90289312: 很多高級文盲 06/24 13:26
241F:推 windblood: 明知故犯啊 你要我也要 憑什麼你可以我不行 06/24 14:44
242F:推 babyMclaren: 就明知啊 06/24 14:44
243F:→ babyMclaren: 手扶梯推站兩邊,有人就一個人站中間。 06/24 14:45
244F:→ babyMclaren: 原本方案1: 左邊可以走 方案2: 兩邊站容納更多人 06/24 14:46
245F:→ babyMclaren: 台灣刁民方案3: 擷取兩者缺點。一個人擋中間 06/24 14:46
246F:→ babyMclaren: 開車版本:一台車一直開中間。今天就遇到兩個 06/24 14:47
247F:推 spencer317: 來南部開個幾天 1+2 絕對實至名歸 06/24 14:55
248F:噓 cor1os: 明知故犯,每個87都有自己的rule 06/24 15:39
249F:→ missin: 還有一部份是交通工程太低能 06/24 17:05
250F:→ VicLien: 違規開太多 找議員陳情啊 台灣人共業自己選的 06/24 17:55
251F:→ kentzero: 其中一個原因就素質低落 看台灣酸民留言就知道了 06/24 19:10
252F:→ IRPT001: 加九有錢買性能車 但橫著走 06/24 19:48
253F:→ cocoi: 鴿子只想當好人,每次都2邊都有錯,當然增加人民想拼的心 06/24 20:41
254F:→ cocoi: 理啊。這當然怪人民啊。噗哈哈哈 06/24 20:41
255F:推 ptrs810812: 安全帽為什麼能推行? 06/24 21:36
256F:推 kobe741107: 還有3啊 原本正常人看到1+2的人那麼多那幹嘛當正常人 06/24 22:22
257F:→ kobe741107: 只好同流合汙的3 典型的打不過就加入 06/24 22:23
258F:推 wanderchang: 自私一票。但凡有些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怎可 06/25 02:37
259F:→ wanderchang: 能為所欲為。 06/25 02:37
260F:推 hygen: 這是執法的問題啊~當停紅線違規都不處罰的時候,誰會在乎 06/25 10:28
261F:→ hygen: 紅線不能停???當大家都隨意亂停車時,你為了要避開亂停 06/25 10:28
262F:→ hygen: 紅線的車,雙黃線,逆向行駛不就變成不得不的行為了,除非 06/25 10:28
263F:→ hygen: 你遇到亂停車擋道的車就願意停下來叫警察來處理,等處理好 06/25 10:29
264F:→ hygen: 再繼續開車往前走,但這樣可能回家10分鐘的車程會被你走成1 06/25 10:29
265F:→ hygen: 0小時還到不了家……誰願意這樣?這不就上下交相賊的結果嗎 06/25 10:29
266F:→ hygen: ? 06/25 10:29
267F:推 LeehomLee: 隨便習慣了 不打燈 逆向 違停一下都不會怎樣 06/25 10:46
268F:推 waverson: 亂世用重典,你加個鞭刑包准沒人敢違規 06/25 21:2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