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72211 (拿破仑)
看板car
标题[闲聊] 交通乱象是明知故犯还是没教育好
时间Tue Jun 23 16:47:57 2026
大家好。
最近常在网路上看到探讨台湾交通环境的影片与文章,
观察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路上状况,让我思考了一个核心问题:
台湾交通会烂成这样,到底是因为人民「明知故犯」,还是台湾的「教育根本没做好」?
我自己将路上的违规与乱象归纳为这两个方向:
观点一:人民守法观念薄弱,根本是「明知故犯」
这派的核心在於:只要有驾照的人,绝对都知道什麽是违规。
例如:双黄线不可以跨越、不可以逆向、红线不能违停。
这些都是考照的基本常识,新闻也天天在播。
但一堆驾驶为了自身方便,照样在路上切西瓜、逆向超车、并排违停。
这摆明了是「我知道不能做,但我就是要违规,反正警察不一定会抓」的自私心态,属於道
德与法治素养的问题。
观点二:考照与制度太草率,根本是「教育失败」
这派的核心在於:很多人其实是「交通文盲」,他们是真的不懂,而不是故意违规。
台湾的考照制度像在走过场,导致许多人上路後根本缺乏正确的用路观念。
例如:
1. 不知道内侧是「超车道」,导致许多龟车长期占用。
2. 缺乏「路权」观念,转弯车不知道要让直行车,甚至在主干道与支线交会时硬冲。
3. 在国道或快速道路汇入塞车路段时,不懂得「鱼贯汇入(拉链式汇入)」,
每台车都死贴着前车屁股不让人,结果导致後方回堵得更严重。
感觉台湾的交通现况,就是这两大问题同时存在。
一边是明知故犯的自私驾驶,另一边则是缺乏正确观念的交通巨婴。
如果从政策改善的角度来看,大家认为台湾交通要变好,
应该是要加强执法去罚那些「故意不守法」的人,
还是应该从源头改革,重新教育那些「根本不懂路权」的人?
想听听看大家的想法,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64.18.9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204479.A.369.html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49:10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49:59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50:47
1F:推 TCdogmeat: 双黄线 双白线 人行道 停字 有谁会遵守 交通问题就 06/23 16:51
2F:→ TCdogmeat: 是人民自身占一半 06/23 16:51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52:40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53:37
3F:推 kevinshyu: 侥幸心态根深蒂固 06/23 16:54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55:36
4F:推 mike40407: 有没有可能是1+2呢 06/23 16:55
5F:推 mofass: 罚不够重,不够积极 06/23 16:55
6F:推 k7881683: 罚太少也太轻 06/23 16:56
7F:嘘 maniaque: 教育啥??又变成要把锅推给教育部了??? 06/23 16:57
8F:→ gw00086: 听不懂人话的也很多 阿桑骑车逆向被撞怪对方骑太快 06/23 16:58
9F:→ fit: 其实你可以仔细观察,很多人没在关心交通,很多人没在关心体育 06/23 16:58
10F:推 lwamp: 自从开始抓不礼让行人,礼让行人的驾驶明显变多 06/23 16:58
11F:→ happyfantesy: 明知故犯啊 停红线的都是教育不足吗? 06/23 16:58
12F:→ simple52034: 韩剧铁拳教育如果换个场景在马路上应该会很过瘾 06/23 16:58
13F:→ fit: 就如同你也不在乎某些议题一样,而那些议题刚好是别人很在乎的 06/23 16:59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6:59:32
14F:→ fit: 所以大部分的议题能改善的程度都有其限度,千万别太死心眼 06/23 16:59
15F:→ fit: 现在会礼让行人的驾驶变多了,但还是有些人不屌政策,宁愿被罚 06/23 17:01
16F:推 monwedfri: 执法不力加上交通违规成本太低,然後就… 06/23 17:01
17F:→ fit: 在警察面前违法的也有,"罚单大爷缴得起,你开单啊!我赶时间" 06/23 17:01
※ 编辑: leo72211 (106.64.18.96 台湾), 06/23/2026 17:02:13
18F:推 keineAhnung: 当然是故意的 06/23 17:02
19F:推 naidy: 罚单就是最好的教育 缴完钱下次就记得了 06/23 17:06
20F:推 holygoner: 买餐食,然後整个车停在外车道或机车到。真的很可恶 06/23 17:08
21F:推 gaz844569753: 未必,缴罚单还好、计6点强制上课我比较怕 06/23 17:09
22F:推 Dorae5566: 故意的+执法不佳 06/23 17:11
23F:推 tidalwave00: 贪小便宜的心态,按喇叭都没用 06/23 17:11
24F:推 roseritter: 当然是教育没做好 识字乃大罪 该罚 06/23 17:11
25F:推 wingwolf36: 道德感薄弱 + 执法纵容 = _____ 06/23 17:15
26F:推 Qiaodi: 简而言之就是「自私」 06/23 17:18
27F:推 frank111: 如果一个地方人人都插队,你还会排队吗? 06/23 17:19
28F:→ ChungLi5566: 故意的啊 灯光 号志 标线 哪个驾驶会不知道 06/23 17:27
29F:→ aqwe: 一堆喊叫警察来的贱畜,等真的遇到警察就跟龟儿子一样 06/23 17:28
30F:推 rajah: 没有考虑现况-我家附近一大堆停..每个都停根本受不了 06/23 17:28
31F:→ rajah: 太多停反而都没人停 06/23 17:29
32F:→ ChungLi5566: 我老家那边乡下小路以前没写停没闪灯结果每年都有车 06/23 17:34
33F:→ ChungLi5566: 子互撞撞进田里 06/23 17:34
34F:→ ChungLi5566: 现在写了停 撞下去至少支道干道谁赔谁很清楚了 06/23 17:35
35F:→ ChungLi5566: 我是每次都会停 该做的动作要做完 06/23 17:35
36F:推 myloveisshin: 红线违停开放民众检举,罚一次6万检举人拿20% 06/23 17:36
37F:推 hondasho: 有些是从法规开始就被恶搞,有些是教育失败 06/23 17:37
38F:→ hondasho: 国外跟你说没在超车就是优先靠外侧行驶,鬼岛跟你说若非 06/23 17:38
39F:→ hondasho: 堵塞行车,得行驶超车道…… 06/23 17:38
40F:→ hondasho: 国外机车能正常左转靠左,右转靠右,鬼岛跟你搞个两段 06/23 17:39
41F:→ hondasho: 式,结果产生一堆左转靠右的鬼切 06/23 17:39
42F:嘘 blackstyles: 有样学样啦 执法也不积极 违停上去一张照片就可以检 06/23 17:40
43F:→ blackstyles: 举 或10秒就被拖吊 你看还有没有人敢违停 人就是贱 06/23 17:40
44F:推 kenro: 国外机车又没那麽多,当然啦第三世界国家很多 06/23 17:40
45F:→ kenro: 台湾的机车密度已经是过於病态,两段式规划好其实还可 06/23 17:42
46F:推 hondasho: 教育失败的那种,就是从家教开始烂,例如双线道以上的 06/23 17:43
47F:→ hondasho: 马路,明明有正常的行穿线,偏偏要从路中间穿越,还一 06/23 17:43
48F:→ hondasho: 堆大人带小孩的…… 06/23 17:43
49F:→ PtT0615s: 一堆爸妈带头违规 当然是教育失败 06/23 17:44
50F:推 kobe142435: 一切都是选票 06/23 17:45
51F:→ PtT0615s: 不会教还要乱生,然後教不好说别人带坏的 不都是这样 06/23 17:45
52F:→ PtT0615s: 总是说小孩被别人带坏 为何不是你好小孩去带好别人 想想 06/23 17:47
53F:推 frank111: 不是教育失败,是执法不确实,因为总有败类一定要违法 06/23 17:47
54F:→ frank111: 败类违法都没事,其它被欺负的人当然会跟进违法 06/23 17:48
55F:推 morrishh: 很多都是急导致的 明明收入低时间不值钱 开车心急的要死 06/23 17:52
56F:→ lepisma: 这两点是相关的,就是守法跟礼让的观念没有深植人心,家 06/23 18:00
57F:→ lepisma: 庭教育也是 06/23 18:00
58F:→ bbbing: 大规模的蛋生鸡问题,有些守法项目在版上也不受支持 06/23 18:01
59F:推 baw88: 讨论这个只是讨论爽的而已,不会有什麽改变 06/23 18:02
60F:→ bbbing: 那是台湾驾驶普遍太刁? 还是法规本身很烂? 或者也都有? 06/23 18:02
61F:→ lepisma: 结论两点都没有对症下药,应该是整体社会水准跟个人道德 06/23 18:02
62F:→ lepisma: 品性 06/23 18:02
63F:推 kingkinggod: 看看上一篇一堆天才在靠北守法你就知道台湾多可悲 06/23 18:03
64F:→ bbbing: 里面很多好例子,看到黄灯要加速还是减速 06/23 18:04
65F:→ bbbing: 守法小心被大学长压扁,用生命扞卫路拳喔 06/23 18:05
66F:推 lssh11026: 两个都是 违规成本太低 06/23 18:05
67F:→ bbbing: 这串连下来大概有几十个致命等级的问题 06/23 18:08
68F:→ bbbing: 像是一个病人得了七八种癌症,治疗比不管还容易死 06/23 18:08
69F:推 LnBeIsFgDn: 选票可以制裁交通 就不用指望交通会有好的一天 人性就 06/23 18:08
70F:→ LnBeIsFgDn: 是贪图方便 06/23 18:08
71F:推 greenzero: 同意违规成本太低,哪怕直接违停在马路正中央,卡死後 06/23 18:09
72F:→ greenzero: 面所有车,也就600~1200的事情。变成罚6000~12000至少 06/23 18:09
73F:→ greenzero: 违规-50% 06/23 18:09
74F:推 AirCondition: 双黄线不能跨你确定是大家都知道?我看一堆老害都 06/23 18:15
75F:→ AirCondition: 不知道 06/23 18:15
76F:→ dslite: 你觉得外国人很乖都是因为超重罚金 06/23 18:17
77F:推 kevin8847: 你说了啊 一堆驾驶为了自身方便 06/23 18:17
78F:→ dslite: 自从不礼让行人罚6000後 现在很多车也都很乖了 06/23 18:18
79F:→ alwang: 应该是2 台湾罚单最多的是违停、闯红灯、不依标志 刚好都 06/23 18:20
80F:→ alwang: 是动物园不会教的东西 06/23 18:20
81F:推 kevin8847: 还有那种知道内侧是超车道还要卡的人 06/23 18:20
82F:推 Goldx5: 车板在讨论到内线问题的时候,就会说限速是参考用的,你觉 06/23 18:20
83F:→ Goldx5: 得法盲多不多,呵呵 06/23 18:20
84F:→ Goldx5: 一个国家的法律居然还可以讨论要不要遵守,这些人还有脸说 06/23 18:21
85F:→ Goldx5: 其他人是交通元凶? 06/23 18:21
86F:→ alwang: 车板在讨论跟车的时候 就会说保持安全距离的别上路 你觉 06/23 18:21
87F:→ alwang: 得法盲多不多 呵呵 06/23 18:22
88F:推 yesyesyesyes: 罚则太轻,无照应该要入刑罚,不然根本不痛不痒 06/23 18:26
89F:→ yesyesyesyes: 然後,也没有淘汰不适合的驾驶,且考照真的滥发 06/23 18:26
90F:→ yesyesyesyes: 你没看脸书还有反检举的社团 06/23 18:27
91F:推 hondasho: 超车道的问题,就是法规带头乱啊~ 06/23 18:28
92F:推 hondasho: 还有工程设计也是乱源之一,附加左转车道、圆环、人行道 06/23 18:30
93F:→ hondasho: 等,都是工程面的 06/23 18:30
94F:推 baychi999: 就是1+2阿 06/23 18:34
95F:推 samuelyen: 还有人会怪别人恶意守法,赞赞 06/23 18:37
96F:推 ohlong: 肉燥效应 06/23 18:46
97F:推 kalapon: 跟违建一样,抓不到或不抓时,我没加盖就是亏 06/23 18:47
98F:推 kevin0125: 机车违规成本更低 造成很多人养成错误用路习惯 06/23 18:51
99F:→ bbbing: 罚则其实还好,执法效率低落这更加致命 06/23 18:54
100F:→ bbbing: 机车未戴安全帽罚很轻,你在台北一天能看到几个违规? 06/23 18:55
101F:推 new2488: 机车连一条线都无法遵守了怎麽搞 06/23 18:57
102F:推 Reki1351: 问那些成天反路权的在想什啊?害死一堆人 06/23 18:59
103F:推 clwupxo: 罚则太轻 罚过6000/900之後 6000的不敢再犯 900觉得还好 06/23 19:01
104F:推 tomlee1130: 强制戴安全帽是很好的教材 06/23 19:06
105F:→ gyqmo: 所以你想讨论什麽?做报告吗? 06/23 19:09
106F:推 Leo9660210: 先有2才有1 06/23 19:12
107F:→ moonmu: 还有一堆自以为是的飙仔 06/23 19:15
108F:推 xxp680: 素质低落 提高罚款才会乖 06/23 19:20
109F:推 childay: 3.警察没在执法。 热力学第二定律,在无外力介入的情况 06/23 19:23
110F:→ childay: 之下,混乱度一定会增加。 在警察不执法的情况之下,路上 06/23 19:23
111F:→ childay: 一定越来越混乱。 06/23 19:23
112F:推 childay: 在不会被处罚的情况之下,违法本来就比守法有生存优势。 06/23 19:25
113F:→ childay: 不管一开始违法的成因是什麽,没有执法才是违法越来越多 06/23 19:25
114F:→ childay: 的主要原因。 06/23 19:25
115F:推 Sighman: 明知故犯阿 反正罚很轻甚至没人会检举。晚上刚刚才遇到 06/23 19:31
116F:→ Sighman: 天黑不开大灯只开雾灯+双黄线回转+不打方向灯 06/23 19:32
117F:推 dick929: 科技执法治百病,要搞好交通根本用不到警察 06/23 19:34
118F:推 dick929: 所有会出现违规的地方,全面使用科技执法,这边镜头拍到 06/23 19:36
119F:→ dick929: 违规,那边电脑直接开电子罚单传送到车主的手机 06/23 19:36
120F:→ dick929: 如果超过期限没缴纳罚单,直接查扣车辆 06/23 19:37
121F:推 Tommy8888: 看有些推文就知道了。看到自己不会犯的违规就叫别 06/23 19:37
122F:→ Tommy8888: 人要守法,但是遇到自己也会犯的违规就开始当大法 06/23 19:37
123F:→ Tommy8888: 官解释法律,说成是恶法☺ 06/23 19:37
124F:推 supeedada123: 根本一堆教育程度低下的 06/23 19:39
125F:→ speedythief: 台湾多数人讨厌特权是因为有特权的不是自己,搞清楚 06/23 19:39
126F:→ speedythief: 这件事你就知道台湾人本性是什麽了 06/23 19:39
127F:推 dick929: 人类已经进入ai时代,交通执法也应该跟上时代 06/23 19:39
128F:推 nekohao: 驾照乱发自然守法观念薄弱,标线乱画加违规罚则又太轻, 06/23 19:40
129F:→ nekohao: 还有应注意未注意这独步全球的鬼东西,全部mix造就了台湾 06/23 19:40
130F:→ nekohao: 的交通有如第三世界 06/23 19:40
131F:推 Frobel: 你知道啦但其实很划算吗,敢停的可能被抓一次已经省上千 06/23 19:42
132F:→ Frobel: 停车费了 06/23 19:42
133F:推 Frobel: 更别提守法的停好车乖乖走路 违停直接door to door 好不 06/23 19:43
134F:→ Frobel: 凉快 06/23 19:43
135F:→ TWeng: 不就是我爽就好 06/23 19:59
136F:→ talentsu: 因为不太会抓,所以自然而然侥幸心态就出来了 06/23 20:03
137F:→ talentsu: 闯红灯罚5万,扣车一周!违停罚2万,扣车3天! 06/23 20:04
138F:→ talentsu: 上面真的敢执行的话,应该没几个敢违规 06/23 20:04
139F:→ talentsu: 不过敢推的民代应该会被罢免或选不上 06/23 20:05
140F:推 linwurih: 一言以蔽之:素质低落,从占用道路到交通都是 06/23 20:07
141F:推 rZai: 便宜心态阿 我方便就好 其他人管他7414 06/23 20:09
142F:推 Qoo20811: 想太多惹 现在连停在车道上打双黄灯挡路都没办法检举了 06/23 20:27
143F:→ Qoo20811: 上个月碰到一台单行道打双黄灯堵在路口 检举说没三分钟 06/23 20:28
144F:→ Qoo20811: 因此不能开罚 可怜啊鬼岛 06/23 20:28
145F:推 IanLi: 人民的智慧选择你敢嘴,先要求自己不违规不取巧 06/23 20:38
146F:推 kkoejeo: 一堆只想自己方便的自私鬼 06/23 20:47
147F:→ DiMammaMia: 其实有些违规真的是道路设计不良 但大多都是驾驶自己 06/23 20:52
148F:→ DiMammaMia: 问题比较大 06/23 20:52
149F:嘘 yunf: 没家教 06/23 20:55
150F:→ yunf: 不把别人的命当命 06/23 20:57
151F:推 wang73: 不用说骑车开车,大家应该都遇过点餐排队的时候 06/23 21:08
152F:→ wang73: 直接忽视排队人群跑到最前面要点餐的 06/23 21:08
153F:→ wang73: 简单来说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没什麽同理心。 06/23 21:08
154F:→ ajay0917: 推自私 06/23 21:16
155F:嘘 c654321000: 讲难听点 谁没违规过?你遇到违停 闪过去也是违规 按 06/23 21:17
156F:→ c654321000: 喇叭等等遇到持刀疯子 反正这个社会就是纵容不是吗 限 06/23 21:17
157F:→ c654321000: 缩检举 停车格太少 车太多 06/23 21:17
158F:→ veter: 我先问你违停挡住车道你会乖乖然後叫警察吗?不会啊,因为 06/23 21:17
159F:→ veter: 警察半小时才来你自己慢慢等 06/23 21:17
160F:→ veter: 要检讨原因的话就是穷人太多开的起车了,穷人多的地方越乱 06/23 21:19
161F:→ veter: ,解决方法就是大幅拉高养车成本然後禁止超过10年车上路, 06/23 21:19
162F:→ veter: 年限到一律压掉 06/23 21:19
163F:推 JonBrockman: 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没选票的事情没人要 06/23 21:23
164F:→ teenager: 不用付出代价,当然是明知故犯 06/23 21:24
166F:→ william826: 自私底层老害跟他讲人品道德、尊重他人生命安全?严 06/23 21:35
167F:→ william826: 刑重罚才有效啦 看看不让行人的咖小 开始罚款检举後 06/23 21:35
168F:→ william826: 改善多少 06/23 21:35
169F:→ gghh: 这不是二分法的问题。教育失败部份这几年特别有感 06/23 21:43
170F:→ gghh: 30年前乱归乱也没这麽多恶质的违规样态 06/23 21:43
171F:→ gghh: 我怕自己印象有误看了很多YT的30年前都市交通影片确认 06/23 21:44
172F:→ gghh: 以前并排会尽量靠边知道丢脸 现在一堆无耻垃圾上车大爷 06/23 21:45
173F:→ gghh: 下车帝王所有人都要让他一点愧疚感都没有 06/23 21:46
174F:→ gghh: 停路中间下车慢慢踱步去对面买东西无视两边多少车被他档 06/23 21:47
175F:→ gghh: 以前机车一绿灯就冲现在一堆绿灯还在发呆或低头看手机几十秒 06/23 21:48
176F:推 leo255112: 因为真的不会抓,除非是会车祸的不然没有不敢的 06/23 21:50
177F:→ leo255112: 我家人也一直说我开车怎麽这麽守规矩,听到这话我差点 06/23 21:50
178F:→ leo255112: 没直接请他下车 06/23 21:50
179F:推 Benefits: 无知居多. 当年考驾照,学堂课程大家只有第一堂去签名, 06/23 22:04
180F:→ Benefits: 後面都是驾训班代签. 考照过程也没有监别度. 为了拼经 06/23 22:04
181F:→ Benefits: 济,草率发照,实则增加社会成本及医疗成本,反而弱化国家 06/23 22:04
182F:→ Benefits: 竞争力. 06/23 22:04
183F:→ austin0353: 故意不想知道,即使知道也当作不知道 06/23 22:19
184F:推 enthusiastic: 罚不够重,很多规定也没在执行,警力不够 06/23 22:44
185F:推 foxbrush: 很好奇,原po真的觉得交通问题只有观点一或观点二一种因 06/23 22:59
186F:→ foxbrush: 素吗? 06/23 22:59
187F:推 ymca0135: 台湾人就是很随便的在过生活 06/23 23:03
188F:推 v19791119: 没违法不可能,是法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06/23 23:32
189F:嘘 tzonren: 罚得不够重阿,跨双白、黄、违停也罚6000 瞬间可以少很多 06/23 23:51
190F:推 LoveSkoda: 政府鼓励你们的啊!微罪不开放检举,像我一样的傻B去停 06/23 23:52
191F:→ LoveSkoda: 一小时100元的室内停车场,聪明人都去停免费的转角红线 06/23 23:52
192F:→ LoveSkoda: 平平都是停车,凭什麽违停免费,乖乖停车的要收费? 06/23 23:53
193F:推 coolsparrow: 推广拉链汇入才是最快车流 贴车仔拜托别上路 06/24 00:01
194F:嘘 rinkai: 月经费文 06/24 00:14
195F:→ Royww: 觉得侥幸的心态占大多数,很多时候都觉得方便就好,但其实 06/24 00:40
196F:→ Royww: 都是违规的,在没有被处罚之前不会改善 06/24 00:40
197F:→ berryc: 警察没严格执法+侥幸心态 06/24 00:48
198F:→ berryc: 看违停就懂了, 尤其是红线的临停,明明可以直接开单但通常 06/24 00:49
199F:→ berryc: 警察都是劝离, 养成多数人红线可"临停"的习惯 06/24 00:49
200F:推 smart80615: 讲白了就是违规成本太低 06/24 01:18
201F:→ smart80615: 所以显得守法的人像白痴 政府长期摆烂不作为的果 06/24 01:18
202F:推 zzyzx: 台湾车流密度跟第三世界差不多 这情况很难不乱 06/24 01:27
203F:嘘 aortic: 愚蠢粗糙的交通规划让民众理直气壮自寻出路。 06/24 02:02
204F:→ syterol: 守法演变成只有守法的人痛苦,那谁会守法 06/24 04:27
205F:→ lime1207: 惩罚机制不够重 06/24 06:23
206F:推 william826: 看看下一篇 ptt应该算都有念过书的 还有支持逼车的人 06/24 06:35
207F:→ william826: 渣 台湾就是被少数破干底层搞得乌烟瘴气 06/24 06:35
208F:→ william826: 基本的速限都不遵守 为了自己爽那他人生命开玩笑 这 06/24 06:35
209F:→ william826: 种比诈骗垃圾还不如 06/24 06:35
210F:→ b18902040: 很多原因,从上到下都烂的 06/24 07:01
211F:→ ststLiang: 你看车版言论不就都清清楚楚为什麽 06/24 07:34
212F:→ Jamie: 都有 06/24 07:51
213F:推 henryeech: 2比较好解决 从现在就开始严格发照 06/24 08:18
214F:→ henryeech: 1真的无解人民素质问题 06/24 08:18
215F:推 beckerchian: 中肯 06/24 08:24
216F:推 ada741116: 民主自由明知故犯,对抗独裁对抗法律 06/24 08:25
217F:→ tttt0204: 从制度开始乱到人民,方向灯都没几个人会打了.. 06/24 08:25
218F:→ tttt0204: 像之前礼让行人过斑马线会罚就马上看到效果,违停也这样 06/24 08:26
219F:→ tttt0204: 严抓马上改善 06/24 08:26
220F:推 mrp5186: 什麽都要期待人民自觉 那真的不用政府了 06/24 08:37
221F:→ mrp5186: 如果抓每个都像之前抓安全帽 那很快违法就会变少了 06/24 08:38
222F:→ druu: 政府不敢强制执法 06/24 08:44
223F:→ Catalyst: 赌博心态啊 又不是人人检举也不会一直遇到警察 06/24 08:45
224F:推 callmelanpa: 罚太轻 06/24 09:16
225F:推 frank111: 树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大概5%的人没有守法的习惯 06/24 09:24
226F:→ frank111: 不约束这5%的白痴,这些白痴就会破坏整个系统的维持 06/24 09:25
227F:推 joe51408: 政府不强势作为 人民素质也差 结果就是长这样 06/24 09:26
228F:→ frank111: 一般人排一个小时上交流道,结果低端插队5分钟就上交流 06/24 09:26
229F:→ frank111: 道,多来几个插队的低端,就没人愿意排队了 06/24 09:43
230F:推 eric00169: 根本原因就是没在罚跟罚责不够,未依规定使用灯光罚款 06/24 10:02
231F:→ eric00169: 乘10倍你怕不怕? 06/24 10:02
232F:→ eric00169: 搞不好也不用乘10,双倍加强力执法就够了 06/24 10:03
233F:→ chair209: 执法力度加强就已经发生过了,後面发生什麽事要提醒吗? 06/24 10:18
234F:嘘 Travels: 为了选票别想有一天会变好 06/24 11:10
235F:推 kingkinggod: 插个测速就有违规仔在叫地方政府独裁了,可悲 06/24 11:31
236F:推 tttt0204: 执法力度加强就是猴子都学会礼让行人过马路,我看不到坏 06/24 12:00
237F:→ tttt0204: 处 06/24 12:00
238F:→ druu: 执法力度加强就会看到一堆议员立委出来秀下限了吧 06/24 12:16
239F:嘘 Miyagi13: 素质差 06/24 12:28
240F:嘘 l90289312: 很多高级文盲 06/24 13:26
241F:推 windblood: 明知故犯啊 你要我也要 凭什麽你可以我不行 06/24 14:44
242F:推 babyMclaren: 就明知啊 06/24 14:44
243F:→ babyMclaren: 手扶梯推站两边,有人就一个人站中间。 06/24 14:45
244F:→ babyMclaren: 原本方案1: 左边可以走 方案2: 两边站容纳更多人 06/24 14:46
245F:→ babyMclaren: 台湾刁民方案3: 撷取两者缺点。一个人挡中间 06/24 14:46
246F:→ babyMclaren: 开车版本:一台车一直开中间。今天就遇到两个 06/24 14:47
247F:推 spencer317: 来南部开个几天 1+2 绝对实至名归 06/24 14:55
248F:嘘 cor1os: 明知故犯,每个87都有自己的rule 06/24 15:39
249F:→ missin: 还有一部份是交通工程太低能 06/24 17:05
250F:→ VicLien: 违规开太多 找议员陈情啊 台湾人共业自己选的 06/24 17:55
251F:→ kentzero: 其中一个原因就素质低落 看台湾酸民留言就知道了 06/24 19:10
252F:→ IRPT001: 加九有钱买性能车 但横着走 06/24 19:48
253F:→ cocoi: 鸽子只想当好人,每次都2边都有错,当然增加人民想拼的心 06/24 20:41
254F:→ cocoi: 理啊。这当然怪人民啊。噗哈哈哈 06/24 20:41
255F:推 ptrs810812: 安全帽为什麽能推行? 06/24 21:36
256F:推 kobe741107: 还有3啊 原本正常人看到1+2的人那麽多那干嘛当正常人 06/24 22:22
257F:→ kobe741107: 只好同流合污的3 典型的打不过就加入 06/24 22:23
258F:推 wanderchang: 自私一票。但凡有些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怎可 06/25 02:37
259F:→ wanderchang: 能为所欲为。 06/25 02:37
260F:推 hygen: 这是执法的问题啊~当停红线违规都不处罚的时候,谁会在乎 06/25 10:28
261F:→ hygen: 红线不能停???当大家都随意乱停车时,你为了要避开乱停 06/25 10:28
262F:→ hygen: 红线的车,双黄线,逆向行驶不就变成不得不的行为了,除非 06/25 10:28
263F:→ hygen: 你遇到乱停车挡道的车就愿意停下来叫警察来处理,等处理好 06/25 10:29
264F:→ hygen: 再继续开车往前走,但这样可能回家10分钟的车程会被你走成1 06/25 10:29
265F:→ hygen: 0小时还到不了家……谁愿意这样?这不就上下交相贼的结果吗 06/25 10:29
266F:→ hygen: ? 06/25 10:29
267F:推 LeehomLee: 随便习惯了 不打灯 逆向 违停一下都不会怎样 06/25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