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jimmy (姊妹凰)
看板car
標題[問題] RAV4 6代油電適合載重嗎?
時間Mon Jun 22 20:25:56 2026
我目前是開4代rav4已經開了10年
我是用來送貨 載重約在200-550公斤
目前里程32萬
常跑高速 我在桃園 常常新竹台北來回送貨
目前10年都沒有問題
近期也想換一樣是RAV4但是6代只有油電
本身沒開過 不知道我的使用情況6代油電適合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58.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131158.A.6BA.html
1F:推 hhjjhhgg: 沒時間充電、高里程省油,不就這台? 06/22 20:37
2F:→ maniaque: 550kg ....RAV6 油電重量1635kg ,加上550+駕駛70kg 06/22 20:40
3F:→ tsaiweili: 買純電的,別保養兩套系統 06/22 20:52
4F:→ AirCondition: 載貨怎麼不買「客貨」車CRV 06/22 20:52
5F:推 hungmaxy: 豐田油電系統拖曳能力還有800-1600kg載重涼涼的,本田C 06/22 20:59
6F:→ hungmaxy: RV油電只能拖450KG 06/22 20:59
7F:推 siegfriedlin: 哇 一台suv可以裝貨裝到550kg 厲害 06/22 21:09
8F:推 maximper79: 樓上 台灣最強客貨車 不容質疑 怎麼可能比Rav4客 06/22 21:10
9F:→ maximper79: 車載重爛 06/22 21:10
10F:推 Benefits: THS油主電輔,2.5L扭力大,沒有問題. 06/22 21:19
11F:推 Dorae5566: 550kg...很猛欸 06/22 21:24
12F:→ Dorae5566: 一般小發財貨車也就差不多載這樣重就很難開了 06/22 21:25
13F:推 z2608002: 550?後輪不會藏輪嗎,換鋼板懸吊的貨車吧… 06/22 21:53
14F:推 kimisawa: 拖曳跟載重不一樣 06/22 23:13
15F:推 kimisawa: 六代Rav4載重含駕駛乘客是最大550kg 06/22 23:16
16F:噓 SakuraHana: 5個成人+行李就差不多550公斤了,這組合在全世界很常 06/22 23:35
17F:→ SakuraHana: 見,就你有問題? 06/22 23:35
18F:推 relaxcloud: 5位成人550公斤,每個人裝備種110公斤...很常見? 06/22 23:46
19F:推 emiya5352: 也許是5個肥宅 啊 06/22 23:56
20F:推 relaxcloud: 如果只是用來送貨,Jspace或TownAce比較適合吧? 06/23 00:05
21F:推 relaxcloud: 高速里程那麼多,可能zinger更好,開的舒服又有ACC 06/23 00:15
22F:推 fuyuo1469: Adventure版的Payload美國經銷商是建議在1090磅,大約 06/23 01:41
23F:→ fuyuo1469: 450公斤以內,超過就會對煞車負擔有影響 06/23 01:41
25F:→ yunf: 你要看你貨有沒有那個價值吧 06/23 02:58
26F:→ yunf: 我鄰居開x6送貨 06/23 02:59
27F:推 david3033: 你這狀況買海力士Hilux看看 如果停車位很小就別 06/23 03:35
28F:→ maniaque: 5位成人550公斤? 幹嘛?運豬車嗎?要不要盤點哪個正常家庭 06/23 07:31
29F:→ maniaque: 可以容易找到5位加起來550公斤的? 06/23 07:32
30F:推 Zxc2184: 隔壁那個客貨車的理應能載更多重量才對吧 還是那只是是 06/23 08:12
31F:→ Zxc2184: 為了少繳稅還不回饋給消費者的偷吃步手段 06/23 08:12
32F:→ a9564208: 正常來說四位成人+四件25公斤行李,好像也不是不行 06/23 08:34
33F:→ a9564208: 問題是在那550kg最好平均分配一下位置 06/23 08:34
34F:推 Benefits: 用後獨立懸吊來載重,我覺得很捨得,但樓主4代都開這麼久 06/23 08:40
35F:→ Benefits: 了,那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06/23 08:40
36F:推 siegfriedlin: 載重剛好上限但是超省油 那還是贏麻了 ┐( ̄~ ̄)┌ 06/23 08:56
37F:→ siegfriedlin: 就像現在的資料中心講究的是省電而非效能 06/23 08:59
38F:推 ALDNOAH5566: 國外手冊寫440kghttps://i.imgur.com/jKShWuk.jpeg 06/23 09:41
39F:→ maniaque: 記得車廠在規格書還是車主手冊都有寫最大載重吧 06/23 09:48
40F:→ maniaque: 550kg 偶爾載一載是還好,只是後車廂貨板不見得扛得住 06/23 09:48
41F:→ maniaque: 直接重量壓在車體剛性體上,跟壓在內裝底板,....自己注意 06/23 09:50
42F:推 Quotaot: 買PHEV要家裡能裝充電樁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吧 06/23 11:12
43F:→ Quotaot: 但家裡能裝的話為何不直接買電動車就好XD 06/23 11:12
44F:推 bossking: 買客貨車吧 06/23 11:16
45F:→ ciswww: 有一種情境是家裡能裝一般插座而已,電力容量受限 06/23 12:26
46F:→ hank12332: 載重算是嚴苛條件,就要更常保養了 06/23 13:50
47F:推 siegfriedlin: 不用買充電樁 拉220v+淘頭買充電頭3000就好 06/23 22:57